作者lovelyvv (vv)
看板CCRomance
标题Re: 问一下有人在国外当老师的吗?
时间Thu Jul 10 00:52:53 2008
真的是感谢大家的回应呀..
我要教的是小学..但因为9月份才开始teachears college
所以说实习应该是10月中开始
我比较担心的就像是前一位回文说的
文化问题..
学语言是学文化.进入一个场所,新班级.学校.也是有文化适应的问题
我没有当地上课的经验.虽然有带过一些不同的program,
但毕竟不是正式的要进入教室上课....面对的ratio也完全不一样.
我很担心是否能很快的适应掌握当地的文化问题..
另外一个是父母家长的问题
我申请加入的program是叫做inner city
专门针对弱势族群的小朋友而设计的program...
所以我会面对很多移民.低收入阶层的小朋友们及他们的父母们..
虽然同样身为移民或许能体会父母的无奈
但是要面对父母亲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对老师的要求
对老师的期待..感觉压力很大
不知道会不会碰到很..机车..的父母呀...
(希望不要碰到机车的supervisor呀.)
当然还有语言的问题.
说坦白话啦..我英文学4年(高中国中不计入)..
以英文年纪来说我还在preschool呢...haha>.
很担心不知道是否自己有足够的语言能力去处理小朋友的问题呢..
因为没有国外国小的经验.所以我还得去熟悉jksk-g6的curriculum设计
我现在正在问我的advisor.他们是如何帮忙foreign trained teachers
(不过我在台湾可不是老师吗.感觉又更弱了一点..sigh)
像下文说的其实就是community建立的问题..
我有办法引导小朋友们来建立community,或是有办法加入他们已建立的communicty吗
(这也是第一段说的文化的问题)
教书的原理原则念了不少..儿童心理也修过了.v+p的概念也念很多了..
我真的有办法把理论转换成实际应用吗....@@!
心慌慌呀...
※ 引述《nessieloch (lochness monster)》之铭言:
: 在这里回应一下J大,顺便给其他想在国外教书的人吧
: 我也是在美国教中文 :)
: 你有考教师证照吗?打算在哪州教书呢?
: 其实学生不会莫名其妙讨厌你啦
: 回想看看 你上高中的第一天是抱着什麽样子的心情?
: 第一次看到老师应该是在观察老师人如何吧?
: 你可以去读一些tesol的教科书 里面有教很多很好用的技巧。
: 不过不一定会百分之百的符合你的需求,你可以试试看,然後做改良 :)
: 因为我小时候在美国英国念书,所以我就用把以前老师好的地方做个结合。
: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经验是 跟我配合的高中老师说学生秩序太糟了,
: 要提醒他们上课规章。
: 她给了我一个规章然後跟我说开学时 她带学生看过她上课的要求
: 不过当我给学生看这些规章时,学生问我为什麽没经过他们同意就订一堆规矩。
: 後来他们就表达他们的不满,在这当中正值青春期的他们难免会带一些不必要的情绪。
: 当我问他们觉得 “为什麽我要订那麽多规矩?”
: 就有学生直接说 “因为你开心吧!”
: 於是隔天上课时,我跟他们道歉说我忽略了他们的能力。
: 那堂课,我让他们自己订他们认同的规章。後来他们都有遵守自己订的规章。有时候他们
: 会忘记,只要提醒一下他们就记得了。
: 心得:
: 在台湾,学生会默默接受老师给的规范(至少我那个年代啦)
: 在美国,学生对老师给的规范会有不满 (不过这个要看啦,我将要去教的中学,学生都
: 来自很好的家庭,应该比较乖)
: 其实偷偷告诉各位姊妹,我有时候会拿上课技巧来对我男友 :p
: 有时候,他理想中的体贴不是我要的。 我会去亲他一下说 我很感激你为我做的一切,我
: 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友… (一堆赞美的话) 然後再说 要是你可以…你就会更完美了。
: 结论:
: 多给予赞美。在责备学生之前,也要提出他们的优点。
: diagram: 赞美 --> 要求--> 赞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