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ssieloch (lochness monster)
看板CCRomance
标题Re: 问一下有人在国外当老师的吗?
时间Wed Jul 9 20:31:55 2008
在这里回应一下J大,顺便给其他想在国外教书的人吧
我也是在美国教中文 :)
你有考教师证照吗?打算在哪州教书呢?
其实学生不会莫名其妙讨厌你啦
回想看看 你上高中的第一天是抱着什麽样子的心情?
第一次看到老师应该是在观察老师人如何吧?
你可以去读一些tesol的教科书 里面有教很多很好用的技巧。
不过不一定会百分之百的符合你的需求,你可以试试看,然後做改良 :)
因为我小时候在美国英国念书,所以我就用把以前老师好的地方做个结合。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经验是 跟我配合的高中老师说学生秩序太糟了,
要提醒他们上课规章。
她给了我一个规章然後跟我说开学时 她带学生看过她上课的要求
不过当我给学生看这些规章时,学生问我为什麽没经过他们同意就订一堆规矩。
後来他们就表达他们的不满,在这当中正值青春期的他们难免会带一些不必要的情绪。
当我问他们觉得 “为什麽我要订那麽多规矩?”
就有学生直接说 “因为你开心吧!”
於是隔天上课时,我跟他们道歉说我忽略了他们的能力。
那堂课,我让他们自己订他们认同的规章。後来他们都有遵守自己订的规章。有时候他们
会忘记,只要提醒一下他们就记得了。
心得:
在台湾,学生会默默接受老师给的规范(至少我那个年代啦)
在美国,学生对老师给的规范会有不满 (不过这个要看啦,我将要去教的中学,学生都
来自很好的家庭,应该比较乖)
其实偷偷告诉各位姊妹,我有时候会拿上课技巧来对我男友 :p
有时候,他理想中的体贴不是我要的。 我会去亲他一下说 我很感激你为我做的一切,我
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友… (一堆赞美的话) 然後再说 要是你可以…你就会更完美了。
结论:
多给予赞美。在责备学生之前,也要提出他们的优点。
diagram: 赞美 --> 要求--> 赞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8.120.151.171
1F:推 NakedApe:你好甜。 07/09 21:09
2F:推 redglass:我也常用这招,一直说 好厉害!好聪明!好棒! 07/09 22:36
3F:→ redglass:接下来他就任我摆布了...原来男人也是听觉动物 07/09 22:36
4F:推 moonfish:..........没有用(摇头) 07/09 22:38
5F:推 sappho326:推原PO教导男友的技巧XD 07/09 22:43
6F:推 oldswallow:这招不知对海绵墙有没有用XDDDDD 07/10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