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auRoth (FrauRoth)
看板CCRomance
标题Re: [闲聊] 还有什麽未完成的事?
时间Wed Jul 9 03:14:35 2008
我也觉得当地学历有差 我自己就是个例子
在台湾我也是台成清交毕业之一 但我知道到了国外这也都是不知名的大学
当我男人从台湾回到奥地利之後 我们在打算要怎麽继续维持
我们都知道 远距离不是我们想要的 所以努力在找机会
当初还天真的想说 等我男人帮我找到当地的工作机会在辞掉台湾的工作
後来知道这根本是无稽之谈 当你人都还没到国内 谁敢请你
就算要找你面试 你能够下个礼拜就到嘛?
於是我知道 我无论如何都要先到奥地利再说
念书是我还拥有的选择 因为本来就有打算继续念MBA
只是当初的雄心壮志当然是要好好拼一个全球top 20之类的
不过一旦要面对异国恋的现实 两人共同的未来还是必须摆第一
因为我深信 要是不能够把两人的未来当作规划的方向
大家各走各的终究会变成两条平行线 没有交集点
我们找到了就在我男人住的地方的MBA 想当然不是什麽知名mba
但是当地公司都知道的 都听过的
当我申请到之後 我妈才知道 他一质问我
要念mba一样都要花那个钱 为何不努力拼一个top 20呢
我说 我就算可以念哈佛 哈佛?我带来的幸福 不会比这个男人带给我的幸福来得多
我不想因为去美国念mba而错失了我的幸福
当地的mba对我未来要在当地找工作的计画而言已经足够
到了奥地利後 可以同居的生活让我们都很幸福
但是对於未来找不到工作的恐惧仍然每天晚上袭击我
我总是在睡前跟他哭说 要是我毕了业还是找不到工作怎麽办
他说如果签证到期 我们可以结婚 但是我说就算结了婚
我还是有一屁股的留学贷款要还 我不可能在家当主妇
所以最後打算是 如果找不到工作 就一起回台湾吧
研究所到了尾声 我开始找工作
目标有要往中文市场发展的公司 而且希望是以英文沟通居多 毕竟我德文还是不够好
一切都不是顺利的 当初以为大公司机会比较多
後来发现大公司要不是要求丰富经验 要不就是因为亚洲本来就有分公司
当然工作签证绝对是一大阻碍 大部分公司都不愿意接受这麻烦
幸运的 最後有一家小软体公司愿意雇用我 还帮我办工作签证
因为公司打算开发中文市场 希望我可以做软体中文化然後开发中文市场
公司也不在意我的德文不够好 因为同是间英文都很通
我说当地学历会好用 因为当初在面试的时候 他们也是有看学历
看在我是念当地MBA的份上 多少有多一些信任
要是当初只有一个台湾某大学的学历 我想他们也是会再多考虑吧
我觉得在异地找工作运气真的很重要
跟产业 跟市场环境 语言都有关系
原本以为维也纳会比我这城市好找 但是我的住维也纳的印度同事说
他在维也纳找了两年找不到愿意办工作签证的公司
原本以为大公司会比较好找 没想到这种急於发展的小公司比较愿意投资
原本以为德文会很重要 但是刚好遇到了一家以北美为主要市场 又想开发中文市场的公司
天时地利人合真的很重要
这样的机会我相信真的不多 但是绝对不是不存在
希望大家有同样打算计画的人 都有一样的好运!!
http://www.wretch.cc/blog/cleosawa 有空来坐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80.66.40.108
1F:→ luee:泪推运气很重要! 07/09 03:16
2F:推 luee:ㄜ,刚没推到,再推一次… XDDD 07/09 03:18
3F:推 yoyorock:猜原PO是116 07/09 06:51
4F:推 yoyorock:科科 猜中了 07/09 06:52
5F:推 Picotee:116是哪间阿 07/09 08:07
6F:推 missface:116是成大噢。 07/09 09:03
7F:推 BeautyEgg:推...这标题的文章让我学了不少...谢谢分享 07/09 11:47
8F:推 bananaTW:推~中肯好文!我和你的经历有点像! 07/10 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