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ownhair96 (brownhair)
看板CCRomance
标题Re: [闲聊] 还有什麽未完成的事?
时间Tue Jul 8 18:41:21 2008
※ 引述《catherinewu (将为人妻的凯萨琳)》之铭言:
: ※ 引述《Mallarme (马拉美@ucsd)》之铭言:
: : 爬了这系列文章真的忍不住产生一个疑问:
: : 请问嫁到国外或为爱走天涯的女性们,真的都只能当主妇,洗衣打扫煮饭吗?
: : 我一直以为二十一世纪社会很开放,女性可以独立闯出一片天,也不需要在家
: : 为男人服务。爱情固然甜美,但生活重心不需要只放在男人身上。
: 除非你真的很专业到雇用者愿意处理各种麻烦,
: 不然找不到工作的下场的确就是当主妇。
: 这跟社会开不开放无关,
: 就譬如说如果你今天拿着台湾大学的学历去美国找工作,
: 先撇开应徵者有没有身份、有意雇用你的公司需不需要协助办理工作签证等问题,
: 你觉得人资部门会把你的履历表框起来还是丢到垃圾桶?
: 这也是我坚持要到香港金融业熬个一年海外经验的原因。
: 另外,也许有人觉得bi-lingual或是multi-lingual可以是我们的优势,
: 根据我自己实际的经验,这也要看你打算走哪一方面的领域、公司性质有关,
: 不然这样的想法其实……挺一厢情愿的。
: 当然不是说为爱走天涯的女性们就只能有家庭主妇一个选项,
: 但对大部分土生土长在台湾的女性来说,这绝对是一个过渡的选项。
: 不是每个人在异地都可以顺利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的。
: : 我很同意前面b板友说的,要是遇上对的人,真的会有天时地利人和的顺利感。
: : 而且当两个人真的很合的时候,在相处过程会感到非常自然,不会有什麽
: : 沟通上的问题,对方的客观条件也不见得会是首选,但感觉对了就是就是对了。
: : 以前我是个认为怎麽选都不可能选外国人的人,因为自己文化意识很强,
: : 觉得「不懂得欣赏中国古典文学之美」的人心灵很难沟通,心灵若无法沟通就
: : 直接出局了。後来长大出了国才逐渐体会到,语言跟文化背景等虽然不同,
: : 但都应该要彼此包容及尊重,尤其是亲密的人,更应该要互相交流并了解这部分,
: : 而不是单方面屈就自己跟随外国文化,或是要求另一半归化台湾。
: 心理上这的确是最完美的境界,
: 谈恋爱谈到这样的level,你也根本不会意识到对方是不是歪果仁了~XD
: 我相信能够在CCR上修成正果的情侣们都是有这样的修养才有办法一起走过。
: 但是实际上如果牵扯到法律或是人生规划,
: CCR情侣/夫妇的选择不外乎就是男到女的国家,女到男的国家,
: 或是两人到第三地重新开始。
: 如果是女生到男生的国家,家庭主妇可能是一段不短的过渡期,
: 除非本身够优秀,也刚好有机会遇到适合的工作机会。
: 同样的,男生到女生的国家也一样,总有一个人必须放弃自己本来的优势。
: 到第三地的话,可能会公平一点,两人都得放弃一点自己原来的优势,
: 但是如果实力不够,两人都会很辛苦。
: 当CCR要走到面对如此现实的地步时,
: 已经不单是单纯的文化背景或是互相了解的问题了。
: 我们的家要在哪里?我们如何谋生维持这个家?
: 我在这个家的法律地位有何权利义务跟保障?
: 因为做了选择,所以必须有所取舍,
: 跟这段关系中谁的文化优势高低优劣其实并没有绝对的关连。
: 我们唯一会考虑的,是不管在哪里,要发挥两人战斗力的最大值。如此而已。
: 从台湾/香港到泰国,我的年薪算是比腰斩还惨,
: 但是我到泰国至少还有工作能力,也确定在胖狮子任教的大学有个工作offer,
: 如果愿意搬到曼谷,我甚至可以在原来公司集团下某证券机构在曼谷的分公司工作,
: (只是这样变成要在泰国境内远距…囧兴)
: 然而胖狮子到台湾或是香港,战斗力根本是零,
: 待在泰国,等到他在美国拿到博士学位升上助理教授,
: 以他的薪资再用PPP调整後,我们过的不会比在台湾还要差甚至更好,
: 那为何我不去呢?
: 如果他今天会讲中文,我们就会考虑回来台湾,或是到香港、上海都行。
: 那也许会是我们未来的选项。
: : 两性的相处应该是互信互重的,这点应该是不分国籍,只是跨文化背景需要得更多。
: 这就是CCR版成立的原因之一啊!XD
: : 唉呀,好像快离题了。潜水很久第一次发文,希望各位板友不吝指教罗。
: 我也讲古了不少,感谢大家收看~(跪)
精简的回你这一篇 因为我等一下要去工作了
真的如你所说的一点不错
以我的例子而言
我家胖胖念完college就开始工作 算一算已经七年了
好不容易现在 他的公司愿意让他去念书 但是也要个五年才会证照大学学历都拿到
这五年 我该怎麽办呢
我的例子跟他完全相反
人生中一半的时间都在念书 工作经验加一加也没一年半
真的如你所说的 我在英国很不好活 怎麽找工作 怎麽碰壁
但是我也没本钱/没办法当家庭主妇
胖胖希望我能持续工作 我也不想就这样甘於在家
必竟我的人生成就感很多是来自我的工作
我分享一个我搬来伦敦找工作的经验
搬来两个月前开始上网投履历
搬来一个月前开始每周到处走透透到店面投履历
结果 我只有了四个interview 两个很怪 一个我没办法去(因为不在伦敦)
所以 我得到的是一份店面的part time工作 在mango oxford street
幸运的是 当初店经理面试我 我听的出来他原本很不想考虑我这个没retail经验的
但是他最後给了我这个机会 让我拿到了没有期限的合约
加一加 我的overtime时间很长 跟正职没什麽两样
对我来说 这应该算是好的开始(因为我念fashion managament)
但是 这真的是我人生的恶梦一场 回想起来真的好辛苦
天天哭 生气感到沮丧
回到正题:
我也担心仅管胖胖最後拿到大学文凭 跟我回到台湾 他没办法找到工作
所以 我已经有我大概只能留在英国 我们才能走下去 的打算
必竟 要是我中途有了好一点的visa 有了工作经验
只要我还在伦敦 应该就有办法活下去
(winchester我就不敢说了 那里小到我连店员工作都找不到)
异国恋情真的是充满了牺牲跟体谅 要不然很难圆满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80.195.231.234
1F:推 oldswallow:你拿part time job签证部份没有问题吗? 07/08 21:17
2F:推 makiyolo:推最後一句 07/08 21:26
3F:→ brownhair96:我拿的一年的居留证 是我的硕士文凭申请来的 07/09 06:12
4F:推 oldswallow:哦哦,那你比我好运耶。我毕业时还不能拿那事 叹 07/09 18:10
5F:→ brownhair96:我的规定是新的 是从我这一届2007毕业开始 07/10 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