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dglass (回家真好)
看板CCRomance
标题Re: [闲聊] 还有什麽未完成的事?
时间Tue Jul 8 12:39:04 2008
※ 引述《Mallarme (马拉美@ucsd)》之铭言:
: 爬了这系列文章真的忍不住产生一个疑问:
: 请问嫁到国外或为爱走天涯的女性们,真的都只能当主妇,洗衣打扫煮饭吗?
: 我一直以为二十一世纪社会很开放,女性可以独立闯出一片天,也不需要在家
: 为男人服务。爱情固然甜美,但生活重心不需要只放在男人身上。
: 我很同意前面b板友说的,要是遇上对的人,真的会有天时地利人和的顺利感。
: 而且当两个人真的很合的时候,在相处过程会感到非常自然,不会有什麽
: 沟通上的问题,对方的客观条件也不见得会是首选,但感觉对了就是就是对了。
: 以前我是个认为怎麽选都不可能选外国人的人,因为自己文化意识很强,
: 觉得「不懂得欣赏中国古典文学之美」的人心灵很难沟通,心灵若无法沟通就
: 直接出局了。後来长大出了国才逐渐体会到,语言跟文化背景等虽然不同,
: 但都应该要彼此包容及尊重,尤其是亲密的人,更应该要互相交流并了解这部分,
: 而不是单方面屈就自己跟随外国文化,或是要求另一半归化台湾。
^^^^^^^^^^^^^^^^^^^^^^^^^^^^^^^^
唉 没办法阿 交往久了
要继续再一起只有四个可能啊
1.我搬到他的城市
2.他搬到我的城市
3.我们一起搬到其他的城市
4.分手吧
这是远距的宿命啊~~或许是有些人还没进展到这阶段,
或是很幸运的根本不用面对这种问题,
ex 两个人目标都一样, 那就没啥好争的
我觉得,修成正果的人呀,也是要牺牲放弃很多东西的
家人 朋友 食物...
完全看每个人心中比较重视那一块
有些人觉得爱情很重要, 可以离开家人,选择比较不喜欢的工作, 住在比较不喜欢的地点
有些人很重家人朋友的, 就很难说服他离开原来的生活圈
,但是迁就他又是委屈了自己......
有点不知道自己在说啥了.
总之,爱情和人生目标的追求要怎样平衡,需要很大的技巧啊~!
: 两性的相处应该是互信互重的,这点应该是不分国籍,只是跨文化背景需要得更多。
: 唉呀,好像快离题了。潜水很久第一次发文,希望各位板友不吝指教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5.92.203
1F:→ oldswallow:推四个可能,而且第四个还是最简单的 07/08 22:06
2F:→ oldswallow:说错,实际操作最不简单但往後日子最轻松的 07/08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