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re0612 (benice)
看板CCRomance
标题[闲聊] 笔友的年代
时间Thu Jul 3 15:01:29 2008
什麽skype, msn, icq....还有一堆网友交友之更早之前
那个大家看杂志或报纸笔友栏,然後找想写信的对象,
开始提笔写信,一字一句,都是想法的痕迹,错字也看的出来。然後跑邮局寄信,然後几
周,甚至几个月,才收到回信。
多有趣啊。
多的是纯友谊,学语言,有一搭没一搭,不会干扰生活。
应该也有笔友成美眷的啦。
对照起来,总觉得现在各种交往都太速食了,通讯都太滥用了,那麽频繁地通讯,套句之
前职场板有人跟我说的:每个email都标示最重要,变成每个都不重要。
对照到一些网路关系,也是不必要,不需要,没有也无妨。
我也有切身之痛过啊!
像昨天和妈妈们吃饭,有个妈说她有个朋友在远距交往一加拿大人,还想到嫁给她。我说
网路连系喔,那不要吧。
她们都笑:你有切身之痛啊。
她们大概联想我之前的婚姻。那联想就错了。和前夫没有远距过。
是约三年前认识的什麽旧金山华人,远距。搞的我得了肠躁症。那时可以无聊到天天msn,
已一年不用msn的我,真的笑看当时的自己。真的那麽无聊没日子好好过喔?
真的浪费二年又得病。谁还我?金钱也难买逝去的光阴及健康啊?
我是在批评过去自己哦,板上的朋友们千万不可误以为我在指桑骂槐。大家的修业不同,
像我是有小闪光的人,我自然会将重心转移到她身上。而觉得网路交友浪费我的精力及生
命。
我现在是只有小闪光。
而像我现在和交情很久的朋友,一年才一封信/卡片,一通电话,甚至一封email/电子卡--
都觉得电子通讯已太滥用了,没必要你来我往,一搭一唱,一捧一逗---不好意思我是
相声迷。
难道和公事上的人skype来msn去,就是好友吗?
那些东西是辅助工作的。情感的交流要靠别的吧。
哪天大家来提笔写信,学者专家不也都说,有字迹,才有对证。像查什麽名作家手稿啦XDD
等等诸如此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6.44.19
1F:推 babbitt1007:以前还会去买「摘x杂志」,还有交友专栏。 07/03 15:27
2F:推 babbitt1007:不过懒性太坚强,最後信写好都没寄出去。 07/03 15:28
3F:推 nastenka:我也看过摘X 交过笔友 一个台南女生 XDD 07/03 15:35
4F:推 cpb101:我越来越讨厌skype了 msn几乎都不想开 要不隐身 感觉自己 07/03 15:37
5F:→ cpb101:被这些制约了 07/03 15:37
6F:推 angelning:我妈以前也跑去义大利见网友过耶XDDDDDicq认识的 07/03 15:46
7F:推 BeautyEgg:推...我现在也在学习过滤不必要的过多资讯.... 07/03 16:12
8F:推 babbitt1007:bee的妈妈太酷了啦 我爸也有见过网友 07/03 17:49
9F:推 babbitt1007:不过是奇摩交友 在台湾而已 07/03 17:49
10F:推 oldswallow:bee妈妈也太酷了 07/03 18:56
11F:推 quasivitric:推bee妈,当时有浪漫的故事发生吗? 07/08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