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gface (天佑台湾 )
看板CCF
标题[转录]Re: 陈金锋到底是神吗??
时间Tue Oct 30 03:08:34 2007
※ [本文转录自 Baseball 看板]
作者: Enchanting (被大师兄全垒打感动) 看板: Baseball
标题: Re: 陈金锋到底是神吗??
时间: Tue Oct 30 03:07:25 2007
※ 引述《Jongny ()》之铭言:
: 礼拜六和大学高中同学买了票 冲动的从中坜跑到澄清湖看G6
: 其实我之前一直很觉得陈金锋这个人真的很奇妙
: 你看他去年的成绩不要和洋将比 真的可以在台湾当山大王了..
: 就算把洋将拉近来 能比他猛的大概实力也都在伯仲之间而已..
: 但是他 一 点 都 不 骄 傲..甚至上媒体的内敛程度到令人吃惊!!
: 我认识的陈金锋并不只是这样..
: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是在1998曼谷亚运 原因是甚麽 我想也不用讲大家都知道吧!!
: 在那之前我只看MLB 中华职棒也只有基本概念(龙虎狮象四队念的出来而已..)
: 死忠的水手球迷(94~95年的line up堪称史上最暴力到现在还能背)
: 1998曼谷亚运到近年的国际赛..轰哥堪称最值得期待的打者..
: 後来因为大学同学的影响 开始看中华职棒 而他是开始看MLB..呵呵
: 到现在也八九年了吧..记得是1999大一没错..
: 也看着他 加入道奇1A发光发热的30-30纪录 和後来黯然的退出世界最高的职棒舞台..
: 道奇52 CHEN的球衣和T-shirt到现在我还是会穿出门..
: 在去年轰哥回到台湾加入职棒时 我们就约好一定要一起去澄清湖
: 看看这位21世纪的国民打者的丰采 几乎快两年後 上个星期六 我们终於去了~~
: 可能随着年纪越大 对於运动偶像的崇拜不再是以外再的狂吼来表现
: 第一局轮到锋哥打击时 所有主场侧的球迷"全 部 站 起 来 了" 而我还是坐着..
: 每个人用相同的节奏做着一样的动作 挥舞着手中的不管是甚麽东西
: 气笛啦 喇叭啦 拉拉棒 矿泉水 (螺丝起子!? 我真的有看到 XD).....
: 每个人用相同的节奏从嘴巴连续吐出相同的三个字"陈金锋 陈金锋 陈金锋........"
: 尽管非常的不整齐..
: 我对於这种现象感到撑目结舌 这..会不会太夸张啦..
: (刘芙豪被嘘到爆的状况倒是很常看过 记忆最深的是诚泰VS兄弟 黄钦智六牵制那次 XD)
: 谢佳贤打的时候 张泰山打的时候 也没这麽夸张吧~~
: (以前是诚泰会员 朋友是兴农 所以很常到天母 新庄 台中看比赛..)
: G6是场拉锯战 在锋哥打出先制HR时..统一也接着得分..
: 一直到结束双方的比分几乎都保持在2分内
: 锋哥第二打席时 全部的主场侧球迷又站起来了............................
: 第三打席时 全部主场侧的球迷又站起来了....
: 第四...
: 第五......
: 而这场比赛轰哥也不负众望的 一个人打垮统一..
: (其实这也不是好事 一人球队能够赢到甚麽地步~~)
: 後来G7 轰哥一样打出了关键的一分打点2B..真是英雄命 心脏真的很强~~
: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轰哥 但是第一次到澄清湖看球
: 也许是因为肾上腺素分泌的原因加上总冠军赛 又是今年第一次进场看球..
: 我真的很感动..台湾有了轰哥这个人..
: 在网上口水的人阿..真的认识轰哥了吗..
: 买票去看亚锦赛吧!!
: 再好好重新认识一下
: 这个打出全垒打会先低头跑垒的低调英雄吧~~
: (第一个让青天白日旗出现在MLB比赛的人)
对我来说 他是神
或许会有人嘘我造神运动或什麽的 不过我就是那麽觉得
2001年 在天母中华vs日本季军赛 我在现场
陈金锋单场双响炮 打垮日本代表队 把季军留在台湾
(请不要说日本没有派出最强选手应战 不管日本派谁 中华队的确赢了日本队)
一扫逢日必败的低潮(虽然 之後还是输多赢少)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抛下手中的蓝彩带 与全场球迷一起跳起来大叫
赛後激动的中华队球迷挤在球员巴士出入口一起为球员欢呼 迟迟不肯离去
整条忠诚路大塞车 路上看到不认识的人 很高兴地互相大叫:赢了啦!
路上驾驶跟行人比出大姆指
忠诚路整个变成露天party...
一直到现在 当天的情景还烙印在我脑海中
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陈金锋击出二分炮举手跑垒的模样
而这个形象在我心中的印象是如此的深 以致於後来他回台湾打中职後 我几乎不认得他
(因为 我印象中的陈金锋 几乎就是2001年的他)
2003年 札幌亚锦赛
队友纷纷领老k 他从平成怪物手中打出一支二垒安打(原来 还是能打到怪物的球!)
对中国队 要是没有他 能不能赢都难说
中华队拿到前往雅典门票
(中韩大战关键第九局 我从外面要回公司 陈致远击出安打 追平韩国队
路旁民宅爆出超大声的欢呼 後来顺路绕到邮局 邮局有广播 我就乾脆留下来听完比赛
高志纲击出再见安打 邮局陷入疯狂...
这次亚锦还有很多贡献很大的球员 谢谢你们)
2004年 雅典中日大战
我苦闷地坐在补习班上课 心中想的都是战况
我朋友每10分钟就来一通电话 跟我说目前情况
後来索性不上课 直接冲到有电视的地方看转播
陈金锋从上原浩志手中击出三分炮 把球扛出墙外
那一刻 我真的相信中华队会赢...
号称成军以来最强的日本队被逼到要摆短棒
虽然後来还是输球 但至少我们知道所向无敌的日本队 不是打不倒的对手
2006年 陈金锋加入La New
我带我们公司的日本同事去看了几场La New的比赛
排队买票时 我跟他大概介绍了中华职棒,La New,以及陈金锋传奇
我骄傲地跟他说:陈金锋是台湾第一个登上大联盟的选手 在国际赛屡屡建功
是台湾的国民英雄
也让他看到了 陈金锋一上场
La New球迷不约而同起立 挥舞手上能挥的东西 一起大喊大喊:陈金锋!陈金锋!
2006年11月 我刚好在日本 La New vs 三星狮
我跟日本同事(一起去看La New比赛的那一位)约好一起看La New vs 三星狮
进场时已经是第四局 韩国率先击出二分炮
我心想:完蛋 不会要输了吧?这种重要比赛 一分都不能掉啊
後来陈金锋安打 吹起反攻号角 四局下追平
林智胜第六局击出超大号全垒打 直冲竹中工务局
终场3:2力克三星狮 我在异国土地上狂吼 和朋友一起大喊:katta!(赢了!)
(连续二场都把火腿逼到只赢一分
冠军赛第六局一二垒有人 二人出局
许文雄3坏球後 拍拍胸脯表示没问题 接下来连续三个好球三振强棒稻叶笃纪!)
2007年 Taiwan Series G6
第一二战熊队输得难看 我原本已不忍卒赌 害怕今年会被清盘
第三战获胜 第五战数度拉锯 八局上4:5落後
抓到投手不稳失误 连下数城
陈金锋代表致胜分跑回本垒 兴奋得不能自己 在本垒前大吼
La New硬是把比赛拉回澄清湖 我也决定要从台北冲高雄看球
陈金锋一局下就击出三分炮 那时我在球场贩卖区 一听到陈金锋三分炮
所有球迷不分你我一起欢呼(贩卖处的服务员也高兴得不得了)
只要陈金锋上场 La New球迷就像被催眠似地 站起来热烈地大喊:陈金锋!陈金锋!...
彷佛 这就是咒语 只是陈金锋上场 球迷大声喊出咒语 就能有求必应...
果然他在再补上一支全垒打 让雄狮再度止步
把 La New从1:3的绝对劣势拉到跟狮队平手
(虽然最後没能拿总冠军 但这样已经够了)
有版友推文说 他很高兴能活在陈金锋的时代见证历史
我也是 看着他一次又一次创造希望与奇蹟 是我对棒球热爱的重要因素
我以後会跟我的孩子一起回顾那我参与过的球赛
很骄傲地告诉我的小孩:他是陈金锋,台湾第一个登上大联盟的选手,也是台湾的国民英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231.58
1F:→ pigface:借转CCf 220.134.24.19 10/30 03:08
--
★Hahapoint 我已经没有特异功能了, 还留在这里惹人嫌吗?
★Hahapoint <<下站通知>> -- 我走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24.19
2F:→ pigface:推 10/30 03:08
3F:推 zidane666:推 10/30 03:21
4F:推 pop3:推~ 10/30 03:25
5F:推 zidane666:其实称号不重要..也许有一天 我的小孩会跑来问我 10/30 03:28
6F:→ zidane666:爸 你知道陈金锋吗? 他超强的ㄟ....... 10/30 03:29
7F:推 benjibest:想哭ˊˋ感动 10/30 07:34
8F:推 smallpurple:『对我来说 他是神』! 推! 10/30 08:26
9F:推 loveayu: 『对我来说 他是神』! 推! 10/30 08:59
10F:推 kncpwkb:推~快哭了 10/30 09:36
11F:推 odt:感动推 10/30 09:46
12F:推 yabaly:推 10/30 10:06
13F:推 Iluhopeless:大推一个 真是希望永远都能看得到他打球~ 10/30 10:21
14F:推 rainborn8228:泪推~~~~~~~~~~~ 10/30 12:55
15F:推 DSB520:他在国际赛的地位 台湾有谁取代的了? 口水的人 请告诉我? 10/30 12:56
16F:推 tqoiewqt:感动推 10/30 13:17
17F:推 aax:推板主跟锋哥!! 10/30 13:25
18F:推 molemilk:台湾近代最伟大的棒员 10/30 13:38
19F:→ molemilk: 球 10/30 13:38
20F:推 FORNOONE:推 10/30 13:44
21F:推 kvw:推 对我来说 锋哥就是台湾近代棒球的代名词 10/30 14:26
22F:推 KrGo:泪推 10/30 14:52
23F:推 Morriss:他将会是我心目中永远的回忆阿~~~~~感动推~~~~ 10/30 15:41
24F:推 kimuratakuya:推!!!快哭了~~~~~ 10/30 17:20
25F:推 dan2002:太强了...超强的HR Machine! 10/30 19:47
26F:推 topper:嗯嗯~~! 这一系列打完 好想哭唷 10/30 20:39
27F:推 magichour:Morris你写得好像在忆先人一样.... 10/30 20:55
28F:推 riverleaf:PUSH 10/30 21:31
29F:推 LukeHsu:几场重要的比赛都被您见证了..羡慕! 10/30 23:11
30F:推 kevin75612:『对我来说 他是神』! 推! 10/31 21:11
31F:推 yayaki:对我来说 他是神 10/31 21:51
32F:推 funnyboy0717:PUSH 感动阿 11/01 10:21
33F:推 spin52:是啊 他是神 !! 11/02 22:36
34F:推 mayuko:推推推~ 每次锋哥上场总是带给我无限想像!!! 11/03 01:03
35F:推 ukiuki0703:推 11/04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