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lydream (大块)
看板CCF
标题Re: [感想] 陈金锋
时间Fri Oct 26 17:37:50 2007
小弟看棒球的资历并不久
第一次关心棒球的赛事
正好就是两千零一年的世界杯
锋哥对日单场双响炮的那一场球赛
两年前 锋哥决定回来台湾打职棒後
说老实话 那时心里有千百个不愿意
不是看不起中职的选手
而是觉得整个中职的大环境
根本不值得一个带给我们这麽大感动的英雄回来淌这趟浑水
看到这两年间有关锋哥的风风雨雨
心中不免有点感慨
很多人滥用了"美国混不下去才回中职"的这一句话
的确 当初锋哥也许真的在美国混不下去了
但是 并不代表他只剩下回中职打球的选择阿!!!
日本 韩国的棒球环境 比台湾好了不只一倍
像去年欧力士极力邀请他
他还是选择留在台湾
他回台湾 是因为想回来 而不是不得不回来
会讲这句话的人 真的搞不懂他们到底有没有看懂事情的真相
再说到那些认为锋哥不足以成为中职指标人物的人
真的吗?
那今年的球员反签赌宣誓 代表的是谁?
为什麽好康的轮不到他
其他球员捅出了搂子
却要一个这麽认真的球员来代表?
锋哥对我来说 是一个大大的英雄
但是英雄不是神 是人 也会有情绪化的反应
而越成为众人的焦点 一举一动就越容易放大来看
我没有要合理化锋哥这两年在中职那些"比较"激烈的动作
但是试想 如果其他名气比较小的球员也这麽做
会有人花这麽大的力气去挞伐他吗?
最後 诚如前面某版友签名档所写的
只要锋哥在队的一天
不管落後几分 都会觉得还有希望
锋哥 他不是神 说造神 太严重
但是 他是我心里 永远的 棒球英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6.41.248
※ 编辑: sillydream 来自: 140.126.41.248 (10/26 17:40)
1F:推 neover:好文!!推推推 10/26 17:59
2F:推 pop3:说真的,没有陈金锋这几年在国际赛的好表现(含01年世界杯), 10/26 18:29
3F:→ pop3:国内的职棒恐怕早就... 10/26 18:30
4F:推 sycc:好文 推 10/26 19:12
5F:推 melmel1114:台湾棒球圈欠锋哥太多了 10/26 19:13
6F:推 StolenHeart:泪推!!!! 10/26 20:20
7F:推 motorolas:me2 10/28 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