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er302 (ader302)
看板CCF
标题[转录][心得] 我很庆幸活在陈金锋的年代
时间Mon Apr 2 12:25:51 2007
※ [本文转录自 Bears 看板]
作者: dinolookme (翔) 看板: Bears
标题: [心得] 我很庆幸活在陈金锋的年代
时间: Mon Apr 2 11:32:02 2007
第一次注意他的时候
是在1997年的时候,亚洲成棒赛!
那ㄧ年,我国一而已!
因为我平常有翻阅报纸看体育新闻的习惯!所以也注意到了陈金锋!
也因为这一年,是陈金锋进入国家队的第一年!也让我开始对他的名字印象深
刻!
1997年的亚洲成棒赛,中华队第三名!
仍然输给了日本和韩国!摆脱不了老三命运!
但是,陈金锋的大棒子,却是从1997年开始发光发热!
隔年,1998年世界盃棒球赛,金锋四场预赛轰了五支全垒打!
他以20岁之龄,拿下了本届赛事的全垒打王!
而这次的发光发热!
也开启了陈金锋在往後十年,球迷公认台湾最强四棒的「黄金十年」!
1998年,陈金锋和道奇队签约,成为台湾近代以来第一个挑战MLB的棒球选手
(之前是谭信民!)
而这十年来,锋哥的生平大家都很耳熟!
因为他代表着强棒!他代表着希望!
当我们不想看到政治新闻充斥版面时!
锋哥也就成为我们的寄托!
2001年世界盃炮轰日本,带起了从赌博疑云中翻身的中华职棒票房回温!
虽然我们都知道!
锋哥并没有站稳大联盟!始终都是代打的角色!
但是却带起了小曹、郭泓志、王建民等ㄧ大票棒球好手,赴美打球!
棒球先锋是很难胜任的,失败也是最容易、最快速的!
但是他不畏惧也不害怕!
离家这7年!
ㄧ个人独自打拼,加上比别人勤於努力!
六度升上大联盟!
但是终究敌不过好手如云的美国大联盟!
很多人说是守备不好,无法站稳!
很多人说是选球不好!
其实...这些都是揣测的答案!
因为,各队的用人的标准都不一。
有些球队迷信攻击棒球,有些迷信大牌,有些球队迷信守备功夫...
也有些球队只求适时一击的强棒!
而锋哥待在「崔西」年代,迷信大牌的道奇队。
为什麽站不稳大联盟?这就可想而之了吧!?
2006年,也就是去年,锋哥回台湾打球了,也带领了熊队拿下台湾冠军,亚洲二的成绩!
另外婉拒日本职棒招手!
他爱好台湾人情味的棒球!
虽然一开始我们这些球迷很失望,但是想想!
锋哥也去美国打拼七年了!
他曾经忍受孤寂,现在终於回了家乡贡献所能!
我们这些球迷始终不能清楚他的想法!
就像七年前他毅然赴美那般!
特立独行!这就是陈金锋!
一定是经过他深思熟虑的决定!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十年来!
锋哥带给了我们这些球迷无限的欢欣!
看他棒打松阪,炮轰上原,或是扫射王楠!或是狂轰公园!
世界盃棒球赛,札晃亚锦赛,雅典奥运,台湾冠军赛,亚洲职棒大赛...
锋哥总是给予我们很多希望!
我们看着他经验传承!
大师兄、陈镛基都有锋哥的影子!
甚至整个中华队的打击似乎开窍了!
就像看到过去我们看到.....
锋哥ㄧ站在打击区,每个人、球迷都盼想全垒打!
全场高喊着「陈金锋」名字!
只要讲到国民英雄,不分各队,每个人都直称 锋哥!
这十年来!
真的,总是为我们做了很多!
现在也是你该尽情发挥的了!
你谦虚内敛的个性,比别人更加努力练球!
不去搞笑取悦球迷!始终ㄧ个人默默付出,做好自己的角色!
就像您说的一样!
相信自己,自己去努力做到最好的!这就是棒球!
我真的很庆幸活在陈金锋的年代里!
因为你真的为我们做了很多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72.226
1F:推 ballinboy:好文推!220.141.129.197 04/02 11:37
2F:推 sammi66:我很庆幸能看到锋仔回到中华职棒 61.64.102.131 04/02 11:39
3F:推 kenken0902:我真的很庆幸活在陈金锋的年代里!!!!!!220.129.172.236 04/02 11:46
4F:→ ADer302:好文推!!!! 可以借转锋哥板吗!?140.112.242.119 04/02 11:46
5F:推 dinolookme:好阿!只是..我绝得还不到好文拉! 61.229.172.226 04/02 11:52
6F:推 a9051338:他不是不搞笑 只是慢热XD 140.118.229.94 04/02 12:1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42.119
7F:推 cmj1201:推 04/02 20:06
8F:推 hsun520:推 04/04 21:25
9F:推 YC19XD:ME TOO...永远用棒子告诉你,他叫做"陈金锋" 04/06 23:29
10F:推 sunlucky:推推推 04/07 00:06
11F:推 bzgibson:希望峰哥能打爆台湾投手..全年35轰 04/07 16:57
12F:推 jellinek:我真的很庆幸活在陈金锋的年代里!! 04/07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