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nger ()
看板CCF
标题[转录][联合] 球来就打 罗国辉在学
时间Sat Jan 13 22:37:14 2007
※ [本文转录自 BaseballNEWS 看板]
作者: Coker (我是善良的发光体) 看板: BaseballNEWS
标题: [联合] 球来就打 罗国辉在学
时间: Sat Jan 13 03:00:25 2007
球来就打 罗国辉在学
【联合报/记者倪婉君/台北报导】
听到水手前辈陈镛基守外野也OK,还在1A努力的罗国辉不怕自己外野饭碗被抢,还
乐天地说:「以後大联盟让我们两个守外野,多1个人可以聊天,多帅啊。」
水手内野人才济济,因此身为台湾最佳二垒手的陈镛基说过:「我有脚程,守外野
也OK啊。」
其实水手外野实力也不弱,其中名气最响的当然就是日本天王铃木一朗,如今又听
「基爷」 要来抢饭碗,去年7月才从短期1A升上低阶1A的罗国辉不会紧张,反而说
这样「很帅」。
罗国辉是左外野手,去年水手的左外野是已转队国民的史奈林,再之前还有南韩球
员秋信守。不过罗国辉觉得这些人都还好,笑笑说:「还是陈金锋比较厉害。」
他认为锋仔只是运气背,「如果他在水手,早就升上大联盟了啦。道奇比较有钱啊
,可以买到他们想要的球员。」
从22岁的罗国辉口中,不难听出他对两位前辈的推崇。不过他也说,「镛基以前的
打击还好耶,现在真的越来越厉害了」
因为季中脚伤,无缘参加亚运的罗国辉说:「很可惜啊,不过可能是老天的安排,
要我参加今年的世界杯和亚洲杯吧。」
其实罗国辉的脚伤在去年10月底已完全康复,但因当时洲际杯和亚运的人选都已确
定,所以无法如愿披上中华队战袍。
他说:「没拿到奖金事小,可惜的是少了为国争光的机会。」而且他的兵役问题也
还没解决,也少掉拿金牌服补充役的机会。
罗国辉的自主练习做得不错,而且他对自己的脚程也很有信心,最快百米可跑到11
秒半,就算身处中南美快腿球员中,他也有信心脚程在「中上」程度。
目前有待加强的就是打击,问他为何不向「基爷」请益,他说,「其实大家讲的都
差不多,像金锋和镛基都说『球来就打』,可能是我太笨吧,还没体会出个中奥妙
。」
罗国辉今年目标是站稳高阶1A,他说:「其实1年站稳1个层级,就已经很厉害了」
,他也不想给自己设定几年升上大联盟的目标,「我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啦。」
【2007/01/13 联合报】@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MEDIA/3686811-1541018.jpg
旅美球星罗国辉,昨天在天母棒球场练习挥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123.19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67.37
1F:推 JWLee:陈金锋的地位无可取代 01/13 23:34
2F:推 mflo:锋哥新年快乐 01/13 23:36
3F:推 ilove1530:锋哥地位无可取代 01/14 13:40
4F:推 riverleaf:锋哥地位无可取代 01/14 21:32
5F:→ Poleaxe:金锋的地位无可取代 01/15 00:04
6F:推 yuliyeah: 锋哥地位无可取代 01/16 09:28
7F:推 pingo0423:锋哥地位无可取代 01/17 00:51
8F:推 kimura0322:原来台湾球员要能领会球来就打哲学才能升级 01/22 17:53
9F:推 taebo: 锋哥地位无可取代 02/06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