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an (Price)
看板CATCH
标题Re: [请益] 小众的男生怎麽扩大人际关系
时间Sat Feb 4 11:38:28 2012
今天礼拜六还要补假上班蛮烦...就花点时间帮你诊断一下:
我推文有推荐你去加入志工团, 因为我本身有在参加志工团比较清楚
比起所有团体活动, 志工团是对陌生人很友善的团体. 大部分人数女大於男
个性都很活泼. 就算你沉默寡言, 她们也都会主动找你聊天.
但是你连志工团都会被排挤!? 所以我很合理的怀疑是你本身个性大有问题
所以我花了点时间Google你在PTT做过的事, 来做判断, 不准多包涵:
你喜欢酸, 呛人, 或呛一些看不爽的事情. 这种只能在网路上讲一讲.
但在现实中很容易被其他人讨厌, 要了解大部分的人性格都是属於中庸
其中我Goo到的资讯就是你有20几个女生朋友, 很容易聊到被MSN封锁??
我不管你们争执啥东西, 谁对谁错, 只能说聊天聊到被封锁也很了不起...
举个例: 假设A是深绿支持者, 听到B在称赞马英九, 大部分的人反应
是心里不赞成甚至不削 但还是表面点点头或没意见. 但我猜你可能会当场
呛对方国民党黑金马英九娘泡, 看不起人等等.
很多事物不是你觉得对, 就拼命抢道理, 想说服对方, 甚至想呛想酸.
就算你呛的对象并不是他, 听了也会觉得你这个人很偏颇, 无聊. 自以为是
再来你的兴趣很小众, 这不是坏事, 但照上叙述个性推测, 我猜你会稍微看不起其它
比较大众化的娱乐(这状况还蛮常见) 可能跟某人讨论到相关主题, 又忍不住想要酸.
像你提到喜欢玩即时战略偏冷门的游戏. 跟也爱玩RTS的朋友讨论
讲到最後又忍不住酸, 比较大众化的星海, 魔兽, 世纪帝国不入流啦~?
然後我想问一下, 你高中的时候会不会被班上排挤? 通常高中会被排挤的人
多半是因为有些奇特的举动或个性等等...跟一般人不太一样, 被视为"怪人"
当然上了大学, 如果你自身还是不改, 大部分人眼中还是将你视为"怪人",
不会明着欺负, 但会远离你.
要怎麽治? 个性方面只能靠你自己, 朋友的话我还是建议再去找一个志工团加入
不一定要校内, 校外基金会性质的志工团也不少. 如果你不排斥使用重药...
我还推荐直销跟教会(先不论你对直销和宗教的观感),
这两种团体容忍力又比志工团高很多, 而且很容易整个人个性和价值观完全改变.
自己周遭就不少个性偏颇或悲观的人, 加入後有了重心跟朋友, 整个人都变和蔼,
开朗, 人生像黑白变彩色般精彩
※ 引述《school5566 (校园5566)》之铭言:
:
: 性别:
: (男/女) ->发问者性别
: 男
: 问题类型:
: (个人魅力提昇/认识/追男/追女/情侣相处/分手中(後)/其他)
: 个人魅力提升
: 自己个性:
: (请以20字内叙述自己的个性):
: 很小众 内向 不活泼
: 1.问题背景:
: 不知道怎麽扩大生活圈 最近很有感触 因为寒假每个人都在比谁去了什麽地方
: 有多好玩 又跟老友相聚聊了多久
: 对於我这个阿宅 感到好羡慕啊 我本身不喜欢动漫线上游戏什麽的
: 论兴趣应该不太宅 但是论交友圈狭隘和不出门的程度
: 我根本是个不折不扣的阿宅
: 我也是很想交到朋友 能像大家一样有个团可以一起去游山玩水
: 可是不管到哪里我都跟大家不熟 每个人跟我都仅仅是路上遇到打个招呼那种
: 真要约人怎样都不会想到我 我只有一两个朋友
: 而且他们都是很喜欢在家里的那种人
: 但是我却不是 我不喜欢现在的生活
: 所以都自己去玩 後来有一次被问到怎麽都是自己出门
: 突然觉得很心虚 因为我不是不找人 是没人可以找
: 後来觉得自己去很没意思 而且外面都是一群群的 就很怕出门
: 整个寒假我都在封闭中 强迫自己出门实在很没动力
: 总觉得自己很废 很没用
: 想做些什麽总是虎头蛇尾 写好的计画书总是放在一旁没做过
: 应该说我的行动力真的差到不行 真不知道怎麽不当个阿宅
: 2.目前状况:
: 社团 当志工 打工我都试过
: 跟大家就是熟不起来 常常搞到自己在那个环境很不舒服
: (没朋友 或让别人讨厌 或学的很慢搞的很自卑)
: 就不去了
: 目前还剩一个社团
: 3.我的疑问:
: 我也不知道怎麽办?连该做什麽都不知道
: 要怎麽样脱离现在这种状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3.3.187
※ 编辑: xan 来自: 118.163.3.187 (02/04 11:46)
1F:推 loveices:这篇中肯 很多宅男真的很爱酸不知再酸三洨 02/04 12:47
2F:→ loveices:喜欢对事情作评论 不管对不对 女生最讨厌这种偏激的人 02/04 12:48
3F:推 asdf1256:「很多事物不是你觉得对,就拼命抢道理,想说服对方」 02/04 13:28
4F:→ asdf1256:被x大一讲,才惊觉我也有对人争论的习惯...该注意了 02/04 13:30
5F:推 LUDWIN:直销其实算是猛药,不过说真的有赚钱又整天在那边积极人生 02/04 13:59
6F:→ LUDWIN:的态度影响,真的会变正面一点 02/04 14:00
7F:推 huggie:好心人 02/04 14:46
8F:推 justben:你还少了保险 02/04 16:48
9F:推 visit19xx:少上ptt应该就能解决他的问题了... 02/04 17:06
10F:推 aaa123aaa:欢迎加入慈青团XDDDD 感恩喔!! 02/04 22:21
11F:→ Freeven:去直销也太害人啦 好的不是没有但不肖的团队太多了 02/04 22:46
12F:→ Freeven:感染正面气息的话.....卡内基? 02/04 22:47
13F:推 almondchoco:超级中肯 02/04 23:35
14F:推 Akulamaru:原来人肉技巧还有这种用途XD 02/05 00:34
15F:推 ROCAF:这样算是打脸吗@@ 02/05 01:13
16F:推 hahahatao:好分析推!! 回得用心又实在 ^^ 02/05 03:07
17F:推 elery:用心推~~居然还google病历来分析...... 02/05 03:50
18F:推 octboy1978:赞 02/05 10:26
19F:推 highIQseal:安丽? 02/05 10:39
20F:推 Cyclo: 02/05 14:19
21F:推 zz59743p6:中肯! 02/05 14:47
22F:推 Brenner:goole 他的学校IP还会有别的发现喔^.< 02/05 15:42
23F:推 tytytytytyu:推一个 让人反躬自省! 02/05 23:07
24F:推 somesun:用心推! 02/06 00:02
25F:推 AhSzz:键盘医生!! 赞!! 02/06 04:00
26F:推 andrenvq57:推热心 02/06 13:14
27F:推 ipodnapin:太厉害了XDDDD 02/06 22:05
28F:推 aris1008:中肯推! 02/06 22:10
29F:推 liocorno:太强大了 02/06 23:09
30F:推 laiwang:推~回的很用心 02/07 11:37
31F:推 ines1969:推一下有版友说的「少上PTT就能解决问题」! 02/07 12:17
32F:推 DanielCAC:推中肯!! 02/07 15:14
33F:推 suntime:直销真是剂猛药! 02/07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