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long (newlong)
看板CAR-TUNING
标题[问题] 涡轮车有必要改装高流量空气滤心吗?
时间Mon Aug 20 22:55:30 2012
涡轮车本身已经有强制进气, 那还有必要改装如K&N的高流量空滤吗?
会不会太多余? 效果好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239.54
1F:→ DYE:没什麽用 降低进气温度比香菇头有用 08/20 23:04
2F:→ DYE:也就是说 从引擎室外吸气比香菇头从引擎室内吸气有用 08/20 23:05
3F:→ DYE:当然啦 某些香菇头有集气盒 那也是在室外进气 08/20 23:05
4F:→ garyglove:小吸管喝水不过瘾,换大吸管後又把管口封起来,很好玩? 08/20 23:08
5F:→ liveDkcalB:嗯...我朋友开原厂涡轮车,他说有感觉到效果~ 08/20 23:09
6F:→ liveDkcalB:害我报名K&N的高流量空滤...XD 08/20 23:10
7F:→ DYE:大多数的改装涡轮车以及原厂涡轮车用不到涡轮的最大流量 08/20 23:51
8F:→ DYE:换个角度说 用原厂空滤器 压力的上限可以到设定的压力 08/20 23:52
9F:→ DYE:你改了高流量的空滤器 同样也是到你原本设定的压力上限 08/20 23:52
10F:→ DYE:最大的动力并没有什麽差别 或许有些微涡轮反应的差别 08/20 23:53
11F:→ DYE:但是前面我强调的 进气的温度更重要些 08/20 23:53
12F:→ DYE:原厂空滤盒大多是从车前方有冲压进气 还是车外的冷空气 08/20 23:54
13F:→ DYE:自改的香菇头 大多是吸引擎室内的八九十度的空气 08/20 23:55
14F:→ DYE:除非是原厂交换型的高流量空滤器 08/20 23:55
15F:推 Mariah:那柴油车换也没用罗,如果秉持着环保概念,想用洗的可用吗 08/20 23:55
16F:→ tacrayu:一定有差别,但是有没有感觉又是一回事 08/21 00:18
17F:→ tacrayu:原本有lag在换高流量会更lag 08/21 00:19
18F:→ tacrayu:除非写晶片或是打高增压值才有换高流量的必要 08/21 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