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cting (CHI)
看板CAR-TUNING
标题[问题] 请问一下矽胶管选择
时间Thu Mar 8 19:45:13 2012
最近想把四们都塞矽胶管
就去台北大同区太原路那边有很多店家在卖
看了一下 大概都一尺都要10元...60尺就要600元
网拍看大概60尺300元
想说怎麽差两倍价钱 同样是矽胶管 材质是有差别吗?
是买网路便宜的矽胶管就好?还是买贵一点的?
感谢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218.202
1F:→ DYE:塞在门密封橡胶圈内的? 这无所谓材质 更不用矽胶 03/08 20:10
2F:→ DYE:橡胶的就很好了 03/08 20:12
3F:推 chuangtx:改装是一种流行 03/08 22:41
4F:推 kkpop:网拍买 03/09 00:40
5F:→ NatShop:这胶条似乎要看车种,有的是原厂是密封式的就没办法买来塞! 03/09 19:57
6F:推 Jyneda:to DYE:好像选用矽胶的理由是 较软&抗变形较佳... 03/14 12:30
7F:→ Jyneda:有人用PVC还是啥的? 就很硬,久了也变形很难关之类的? 03/14 12:31
8F:→ Jyneda:所以大家都会推荐用矽胶管这样... 03/14 12:31
9F:→ Jyneda:虽说目的只要塞紧,达到目的的方法很多... 03/14 12:32
10F:→ DYE:关於强度 那是厚度的问题 至於橡胶管也有软化剂 03/14 12:34
11F:→ DYE:矽胶是橡胶的几倍的价钱 不是耐高温或是食品类不需要使用 03/14 12:35
12F:→ DYE:原厂的门边条 也是橡胶 03/14 12:36
13F:推 A07:买到太软或太粗的很难塞. 03/14 13:40
14F:→ NatShop:请问一般是割开来塞?还是有的车种是有缝隙的可以直接塞? 03/14 14:21
15F:→ NatShop:之前就是买了管回来自己diy结果跟板主说的一样@@|| 03/14 14:22
16F:→ NatShop:但看有的车种不用破坏就可以直接塞进去,好生羡幕阿><|| 03/14 14:23
17F:→ DYE:要我的话 我建议用玻璃胶或是其他凝固後还有弹性的胶试试看 03/14 14:38
18F:→ DYE:半液态的状态挤进去 03/14 14:39
19F:→ DYE:像我黏大灯灯罩用的 室温硫化矽橡胶 固化後还很软Q 03/14 14:41
20F:推 Jyneda:DYE大你说的是不是酸性silicon胶呢? 可以防水耐天气的? 03/15 11:23
21F:→ DYE:这你试一下啊 因为我没灌过胶条 凝固後的弹性跟你原本要买的 03/15 11:51
22F:→ DYE:比一下 如果差不多 那应该可以了吧 03/15 11:51
23F:→ DYE:至於能不能防水耐天气那无所谓的 你要灌在橡胶里的 03/15 11:52
24F:→ DYE:不接触外头的水跟太阳 温度也不高 03/15 11:52
25F:推 Jyneda:恩恩...我是说如果用再需要密封隔水的需求下时,酸性 03/16 02:11
26F:→ Jyneda:silicon胶是否可以满足这需求,ex:灯具的气密与防水需求 03/16 02:11
27F:→ DYE:防水可以 但不耐热 所以我用室温硫化矽橡胶 03/16 07:46
28F:→ DYE:silicon是用在窗户玻璃 或是彩钢瓦等防水用途 03/16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