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chag (新手)
看板CAR-TUNING
标题[闲聊] 简易第三煞车灯LED化
时间Wed Jan 25 00:48:51 2012
图文阅读版:
http://www.wretch.cc/blog/archag/32993970
趁着这几天年假在家,反正外出都是塞车,乾脆来把第三煞车灯LED化。
因为懒得去焊接SMD,所以就用现有的灯条直接改。
首先准备材料:之前用剩的SMD 5050灯条、塑胶瓦楞板(5mm)、黑色贴纸、T10插头
工具:焊枪、热熔枪、9V电池、万能的双手、空闲的下午
========================= 简易 DIY 开始 ==============================
其实最简单的就是把灯具拆下,然後换上一颗 T10 LED 灯泡,搞定。
但...这跟原来钨丝灯泡好像没啥两样~因为都是中心点发光而已~那乾脆不要动。
首先来看一下灯具的构造:
灯泡拆除後灯具内部构造
灯座是使用T10的灯座,所以最後的插头要使用T10插头。
另外灯具是呈圆弧形,虽然灯条可直接顺着弧度服贴,但灯型就会呈现不同角度。
加上不希望破坏原来的灯具,应该是去根据开口大小洗该形状的电路板来後再焊接灯晶,
这样可呈现满版的效果。但懒得这麽费工夫,所以就用塑胶瓦楞板剪裁大约形状来当作
灯条固定板。
土炮自制灯条固定隔板
由於塑胶板是白色的,但灯条是黑底,加上因为长度的限制灯条无法满版,所以会留白
边。为求美观先在塑胶板上贴上黑色贴纸後再将灯条贴上。
然後使用9V电池一一确认各灯条的正负极後,再将T10插头接上。
灯条固定後完成图
灯座完成图(打光)...会看见明显的灯晶及原来的银色涂漆
灯座完成图(未打光)...较看不见里面
上车後亮灯效果
由於灯条有长度限制,所以无法满版。最完美的应该是去洗电路板後再回来自行焊接灯晶
。这样完整度会更漂亮。但....大工程阿。
这样改装後亮灯较均匀,而且亮度也提升不少。就将就将就吧~
总花费:SMD 5050 30CM 18晶灯条*1(140元)+T10插头*1(2元)+瓦楞板*1(10元)+工资
(自己赚)
材料费152元、工资0元、diy无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113.144
1F:推 A07:用一阵子後最好检查看看塑胶瓦愣板有没有变形. 01/25 12:27
2F:→ archag:确实塑胶瓦楞板会有这情况..所以我在板子後面有加棍子顶住 01/25 22:08
3F:→ archag:改天有空再裁片压克力来替代好了~ 01/25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