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板


LINE

看板 Bus  RSS
各位好,我知道标题实在是看起来有点像抱怨文 但这真的是本人心中的巨大疑问 ======================================================= 或许很多人都知道竹客最近全面退出桃园市公车的消息(板上也有文章) 当时推文中就有板友在担心会不会连国道的路线也受影响 毕竟9003算是北竹线之中运量相当高的业者 而就在昨天,本人居住在新竹市区的朋友北上来到台北 返家时选择到大桥头搭乘客运,时间大约是晚上9-10点 这段时间在交九搭9003的话,大概都会排个好几圈 但是依照之前的经验,在大桥头如果一直无法上车的话,打电话到交九可以保留位置 然而根据友人回报,打去交九却被告知「末班车亦已客满」--这是前所未闻的情况 而似乎也正是因为这样,其他北竹线的业者也是班班爆满 最後只得先便乘2011的客满车到重庆站等候空位,弄到11点半才顺利搭上车 回到新竹都已经半夜了 ================================================================ 回到一开始,依照一般人的理解 要是乘客爆增(例如台铁故障等),通常会预期客运业者会加派车辆疏运 但近期本人观察9003却发现完全不是如此,即使人潮严重爆满依然打死不派加班车 非得坚持依照班表发车--虽然这样做并没有问题,但等於是完全没有应变能力 甚至直接两手一摊表示「末班车已满」然後把人赶走,连搭都不给搭 (当时友人听到此回应是真的相当惊吓又紧张,因为从未遇过此状况) 至於会这样的原因,除了客运业依然缺工严重之外 结合近期的各式有关竹客的新闻(对,我知道9003是联营,但大多数时候还是竹客派车) 本人不禁猜想「难道是连国道路线都不想玩了吗?」 如此消极的经营与应变能力,实在是让本人以及友人相当担忧之後的乘车安排 加上9003於北竹线整体的高占有率,甚至会影响到「是否要前往台北」的意愿 (你说国光1822?在全台湾密度前几的国道通勤线上还只有半个小时一班,根本搞笑) 以上见闻和各位分享,也欢迎各式意见与理性讨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2.78.71.8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700447705.A.681.html
1F:推 NorAku: 他们没人就是按表发车了。我建议直接到豪泰重庆站候位或 11/20 10:42
2F:→ NorAku: 是北车等。 11/20 10:42
3F:→ NorAku: 你说1822班次悲剧,确实是蛮少的,但通常时间有抓好都还 11/20 10:42
4F:→ NorAku: 有位子 11/20 10:42
5F:推 neon7134: 啊就没人开 是把车放到路上就会自己动了是吗? 11/20 10:44
6F:→ neon7134: 新竹到台北已经很近很方便了 没客运还有台铁高铁等一堆 11/20 10:45
7F:→ neon7134: 选择 还有什麽不满足的? 11/20 10:45
8F:推 playchicken: 人家至少很负责的告诉你末班车也满了 11/20 11:06
9F:→ playchicken: 我想原po应该是没看过叫你等结果等到没车还上不去的 11/20 11:06
10F:→ playchicken: 他就没能力加班能怎麽办 司机也是人馁 11/20 11:07
11F:→ dbdudsorj: 你可以搭台铁 没人叫你在那边瞎等.... 11/20 11:08
12F:→ dbdudsorj: 台北新竹的公共运输已经是全国几乎最方便 11/20 11:08
13F:→ dbdudsorj: 自己有点应变能力好吗 11/20 11:08
14F:→ ZhiLou: 去交九看就知道为什麽说没位子,二楼三楼队伍都绕好几圈了 11/20 11:15
15F:→ ZhiLou: 有照表发车的话业者没问题啊 11/20 11:15
16F:→ marco10110: 又不知道外面人有多少,为了你一通电话结果多派一台 11/20 11:17
17F:→ marco10110: 车出去载没几个这成本谁扛 11/20 11:17
18F:→ ZhiLou: 另外要不要留位应该是交九端(三重客运)决定吧 11/20 11:19
19F:推 HuanYuWu: 加班顾名思义就是非正班,正班有发乘客投诉也无用,不 11/20 12:00
20F:→ HuanYuWu: 过有开有钱的状况竟然没充足人力开加班,缺工却在这种 11/20 12:00
21F:→ HuanYuWu: 路线上感觉比较像是人力调度问题? 11/20 12:00
22F:推 a11211120: 应该是三重客运没有多余的车或司机, 照班表所有新竹客 11/20 12:03
23F:→ a11211120: 运车都会按顺序载客回新竹。 所以要深夜增班只能靠现场 11/20 12:03
24F:→ a11211120: 的三重车去跑,再空车回 11/20 12:03
25F:推 danny30716: 人力跟当金钱的奴隶不能画上等号,不是每个人都觉得加 11/20 12:03
26F:→ danny30716: 班划算 11/20 12:03
27F:嘘 spiritman: 没有依你的要求加派车就说没应变能力 呵 11/20 12:05
28F:→ a11211120: 满去 空回,也就是平均承载率是一半而已,收益可能比多 11/20 12:06
29F:→ a11211120: 数未客满的正班车还差 11/20 12:06
30F:嘘 spiritman: 我就好奇当你休假在外时老板突然call你来做事你有没有 11/20 12:08
31F:→ spiritman: 应变能力 11/20 12:08
32F:嘘 tw00168185: 就是需要你这种有应变能力的人来开车 11/20 12:14
33F:→ spiritman: 要说没应变能力的话感觉你朋友才是耶,9003没座位,那 11/20 12:15
34F:→ spiritman: 高铁台铁呢? 11/20 12:15
35F:嘘 SCANIA168: 你都知道缺工严重、竹客没人了,生得出加班车的方法要 11/20 12:15
36F:→ SCANIA168: 嘛凹当天出勤的驾驶加班、要嘛凹驾驶休假日出勤,当仍 11/20 12:15
37F:→ SCANIA168: 在线上没离职的驾驶不是人喔? 11/20 12:15
38F:→ spiritman: 你说1822搞笑?我可是很常搭到1822呢 11/20 12:16
39F:→ playchicken: 重客还有936 966要顾 11/20 12:24
40F:→ playchicken: 假日的966排队人潮也是很惊人的 11/20 12:24
41F:嘘 taxlaw1991: 理性讨论结果是叫客运业者一定要生出加班车? 11/20 12:36
42F:→ kmkr122719: 业者不作你生意这样不行吗? 法规没规定一定得接吧. 11/20 12:47
43F:嘘 nagerlin32: 保留座位本来就不是客运业者的义务(除非有公告) 11/20 13:21
44F:→ nagerlin32: 竹客晚间固定班表几台上来就几台下去 你说要应变加班 11/20 13:23
45F:→ nagerlin32: 车 那人家不就要提前80分钟左右就要‘’预知‘’你要 11/20 13:23
46F:→ nagerlin32: 搭车赶快从新竹派车上台北 还不算一级保养+公务等等 11/20 13:23
47F:→ nagerlin32: 时间哦 11/20 13:23
48F:嘘 moriyaorange: 笑死,国光豪泰不搭,上不去还有台铁啊... 11/20 13:24
49F:→ q169: 一直以来都这样呀,除非是司机回报沿路太多人搭不上才可能 11/20 15:07
50F:→ q169: 多保留位子 11/20 15:07
51F:→ auction88: 笑死9003票价才140, 965 的6段票大於140 11/20 15:07
52F:→ auction88: 965真的是超好用。短途通勤客运被压在地上摩擦 11/20 15:07
53F:→ auction88: 现在发现就连中途客运也比不赢 11/20 15:08
54F:→ auction88: 好啦 认真回你版标疑问就是 单程没满啦甚至只有小猫 11/20 15:12
55F:→ auction88: 不含塞车时间来回3小时只赚6000.油钱至少2000up 11/20 15:14
56F:→ auction88: 国道客运至少要半满加全满 不然很难赚 11/20 15:16
57F:→ jangjyyu: 还有加班车的司机工资是1.66倍成本太高 11/20 15:30
58F:→ hicker: 所以这就是国道客运还未见电动车的原因吧 11/20 15:34
59F:推 NorAku: 上面资讯过期喽,9003明明就145元,965的6段票就算用运价 11/20 16:08
60F:→ NorAku: 来核算23.6336*6,也才141.8016元 11/20 16:08
61F:推 NorAku: 而且两条路线时程差不多,你只能挑剔路程 78公里vs50公里 11/20 16:19
62F:→ NorAku: 但板桥市区+瑞芳後半段8公里是山路,油耗谁比较高不好说 11/20 16:19
63F:→ acergame5: 乘客自己要有应变能力 不是业者 11/20 16:30
64F:→ dantes1013: 不确定讯息是否正确,之前北基间的客运有新闻,好像 11/20 16:47
65F:→ dantes1013: 要求业者一定要把乘客载完,怎麽北竹不太一样? 11/20 16:48
66F:→ LoveKLeonard: 因为真的没司机来开车了,不然疫情前尖峰时段9003 11/20 17:00
67F:→ LoveKLeonard: 是可以5分钟发一班的 11/20 17:00
68F:推 hanksadder: 而且因应驾驶工时管理 末班车已经提前了 11/20 17:03
69F:推 playchicken: 北竹还有替代啊 就算2011没了 交九还有和欣统联的短 11/20 17:03
70F:→ playchicken: 程可以搭 11/20 17:03
71F:→ playchicken: 北基末班客运比台铁还晚 没了就没了 11/20 17:04
72F:嘘 busgoer: 上面各种计算都还少算了公路法超时9千~9万、劳基法超时6 11/20 18:01
73F:→ busgoer: 位数的罚金。以前班次多密集方便是建构在血汗劳动的人血 11/20 18:01
74F:→ busgoer: 馒头上,现在自己要有应变能力 11/20 18:01
75F:→ busgoer: 昨天台北转运站3楼被2011、1619的站到寸步难行 11/20 18:02
76F:→ auction88: 油耗高是没错 但是965可以短程就很补了 尤其站满满下山 11/20 18:05
77F:→ auction88: 坐满满上62 11/20 18:05
78F:→ dr2915: 高油价+缺工+塞车,国道客运的风光时代已经不会再回来了 11/20 18:23
79F:→ dr2915: 搞不好再过个几年,竹客连9003都真的不玩了也说不定 11/20 18:24
80F:→ NorAku: 9003不玩笑得最开心的是豪泰吧... 11/20 19:12
81F:→ labbat: 豪泰才不会笑咧,这种情形只会增加客诉的量 11/20 19:26
82F:推 smena: 1815和1813随时都有备用车,竹客我觉得没有 11/20 19:30
83F:→ qwe711334: 台北-新竹路线并不是只有新竹客运一家业者 11/20 19:34
84F:嘘 dbdudsorj: 理性讨论就是发文然後消失 呵呵 人勒 11/20 20:08
85F:推 playchicken: 竹客市区公车缺司机都从国道线抓 自然没人开加班车 11/20 20:08
86F:→ qwe711334: 三重客运:原来9003是新竹客运的啊 11/20 20:17
87F:推 tgordoncheng: 所以如果竹客不玩了这条变成三重客运自己经营吗 11/20 20:24
88F:→ cgntutim: 叫市长立委出来搭 搞不好能改班表喔 11/20 20:38
89F:推 taxlaw1991: 市长忙着挖呀挖 不会去搭车啦 11/20 20:49
90F:推 inua: 话说昨天在大桥头看到某客运往新竹已客满最後让人用站的@@ 11/20 21:11
91F:推 EMU1000: 可以转搭高铁啊 11/20 21:39
92F:→ NorAku: 顺便问,为什麽你针对竹客而不是国光跟豪泰一起问? 11/20 21:49
93F:推 EMU1000: 我是觉得乘客自己要有一些应变能力啦 11/20 21:59
94F:推 seamask: 没人开!没人开!没人开!要应变的应该是你,不是业者, 11/21 00:15
95F:→ seamask: 每个人都想要加班车,就跟日豪机场线,每个人都要求一小 11/21 00:15
96F:→ seamask: 时一班车,结果半夜一班平均五个人,白天一般平均5-10个 11/21 00:15
97F:→ seamask: ,这种人数你跟业者要求一小时一班车?要求加开,别闹了 11/21 00:15
98F:→ kmkr122719: 国道客运不能用站的吧,让乘客站上国道,这被抓到应该会 11/21 00:37
99F:→ kmkr122719: 罚很重? 11/21 00:38
100F:推 a11211120: 日豪应该是知名度,跟班次密集度的问题,另外也没有完 11/21 12:19
101F:→ a11211120: 整抓到最机场尖峰的时间带。 11/21 12:19
102F:推 playchicken: 日豪司机路线少 只能以司机工时下去排班表 11/21 12:29
103F:→ playchicken: 很难像统联清晨跑1623 白天再跑其他路线 11/21 12:30
104F:嘘 cho840929: 人力跟车趟就这麽多 11/22 03:15
105F:→ cho840929: 既然都问到末班已客满 10点应该还赶得及改搭高铁吧 11/22 03:16
106F:推 lolucky531: 你一定是那种下班开着line待机 公司一有需要就赶回公 11/22 06:07
107F:→ lolucky531: 司的优良劳工吧 11/22 06:07
108F:推 trtcool: 其它热门国道路线已经是这样了,末班爆满也无法凹司机临 11/22 10:26
109F:→ trtcool: 时出勤,当然也跟工时很有关系,要准备一两位不会超时的 11/22 10:26
110F:→ trtcool: 司机,那他的收入会受到减损 11/22 10:2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