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板


LINE

看板 Bus  RSS
缺工潮烧到公车司机 明年3月才是大挑战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1113000504-260107?chdtv 112-11-13 04:10 中国时报 柯毓庭 新北市万里区日前因找不到司机,公车出现减班状况,新北市交通局长锺鸣时认为主要是 偏乡地区司机员辛苦,但他也提到,虽然目前司机员没有大缺工,但2024年3月开放陆团 客後才是挑战。台北客运总经理李建文则呼吁中央应开放外籍移工投入大型车司机员人力 ,司机员逐渐高龄化、缺人都是隐忧。 锺鸣时说,目前来看公车驾驶员确实有缺工,但在双北地区情况还算稳定,除了去年调薪 外,交通局也请公车业者针对运价检讨,要把薪水跟着物价波动调整,工作环境也要调整 ,并认为乘客也要对驾驶友善,才能让驾驶员产生荣誉感,会更愿意留下来开公车。 锺鸣时表示,明年3月政府开放陆团客来台後,公车业者都预计会有不少司机员转往团客 载送发展,游览车司机员人手已经不足了,到时恐怕才是大挑战。 李建文则说,自从去年调薪後,缺员情况就没有再减少,「但要增员有困难」,一来现在 缺工潮,二来以公司为例,近期就发生乘客、性骚犯殴打司机的情况,再加上部分新兴社 区对公车服务要求严格,都是造成民众对於从事司机员却步的原因。 李建文盼社会大众对公车司机不要动辄得咎,司机开太慢就检举,甚至说要把他开除,对 公车的服务期待超出公车票的价格,「我们做不好的地方给指导,也请大家多多体谅包容 公车司机,毕竟他们很辛苦」。 李建文也指出司机员逐渐高龄化是个隐忧,呼吁政府应考虑开放外籍技术移工投入大型车 司机员,否则司机员不足只会成为常态性。 -- 标题 [问卦] 有下雨影响考试成绩的八卦吗?
1F:推 vladmir: 受大雨影响,约有一半考生分数低於中位111.249.92.118 01/21 07:58
2F:→ vladmir: 数111.249.92.118 01/21 07:5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75.213.1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9968282.A.BA6.html
3F:推 HuanYuWu: 驾员福利跟工时才是主因….. 11/14 21:29
4F:推 SCANIA168: 薪资、福利、工时、休假、所受到的对待,这些有哪个不 11/14 21:39
5F:→ SCANIA168: 是主因?跟别人比努力多少了? 11/14 21:39
6F:→ Fezico: 现在各行业都在想便宜劳动力然後死不改工作环境 11/14 21:45
然後都在呼吁引进外籍移工...... ※ 编辑: TPDC (203.75.213.13 台湾), 11/14/2023 21:53:28
7F:推 cpylislv: 台湾奥客多也是一大因素 11/14 21:56
8F:→ cpylislv: 对运输业有心的都去载货了至少不会投诉 11/14 21:56
9F:→ cpylislv: 开慢也投诉说害你上班迟到 11/14 21:56
10F:→ cpylislv: 是不会提早出门吗 11/14 21:57
11F:→ cpylislv: 开慢是为了安全不然想继续看行人地狱吗 11/14 21:57
12F:推 Asuero: 楼上突破盲点,台湾资方唯一解= 外劳 11/14 22:13
13F:→ Asuero: 旅馆业、客运业:我就没有要调薪,你没看我调了也没人来 11/14 22:13
14F:→ Asuero: 吗? 11/14 22:13
15F:→ Asuero: 以前制造业还会多恐吓一句:不然我要出走 11/14 22:14
16F:→ Asuero: 惨 11/14 22:14
17F:→ Fezico: 客运业问题工时方面大一点,整天下来从出门到回家十五、六 11/14 22:16
18F:→ Fezico: 个小时。薪水就那样,休假一个月能休六就很多惹。傻惹才去 11/14 22:16
19F:→ Fezico: 国定假日过年过节基本上也没你的事,年收一年大概七、八十 11/14 22:18
20F:→ Fezico: 万左右。跟其他工作比哪来的吸引力 11/14 22:18
21F:→ Fezico: 如果没政府补助薪水大概六十出头,再哭找不到人。笑死 11/14 22:19
22F:→ Fezico: 至於旅宿业又是另一种奇葩的存在惹,你一个房务为啥一定要 11/14 22:23
23F:→ Fezico: 找年轻人然後又开芭乐价 11/14 22:23
24F:→ TsBC: 待遇工时什麽的都不是主因,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心酸,40年前 11/14 22:24
25F:→ TsBC: 公车比汽车多的年代,才没管什麽劳基法,狗屁倒灶事情也不会 11/14 22:24
26F:→ TsBC: 少 11/14 22:24
27F:→ TsBC: 高学历+少子化导致劳力活全部缺工,这是社会结构改变造成的 11/14 22:24
28F:推 playchicken: 双北市区公车就算看时薪应该也不会太差 11/14 22:26
29F:→ playchicken: 但就是高工时和少少的休假日吓跑年轻人 11/14 22:26
30F:→ playchicken: 现在年轻人较注重自由 宁愿跑外送或做薪水少一些的 11/14 22:26
31F:→ Fezico: 要嘛加班费多到我没法拒绝,要买就是准时打卡下班,加班什 11/14 22:28
32F:→ Fezico: 麽的别提。加你马猪肉,回家尻尻洗洗睡比较实在 11/14 22:28
33F:→ TsBC: 反正现在年轻人选择多了,相对低薪工作就没竞争力,但如果少子 11/14 22:29
34F:→ TsBC: 化到连民生产业都要发科技业薪水才有人做,那就是世纪大通膨 11/14 22:29
35F:→ TsBC: 要来临了… 11/14 22:29
36F:推 toulu: 其实开公车薪水还不错,但真的就是劳动条件蛮辛苦 11/14 22:33
37F:→ Fezico: 科技业薪水也不是每个都跟螃蟹GG一样那麽高,而且大部分都 11/14 22:36
38F:→ Fezico: 是靠分红。单就月薪来说也没高到哪去。开公车薪水乍看下还 11/14 22:36
39F:→ Fezico: 可以,但就是配上那个工时就很不行惹。更别说一堆客运公司 11/14 22:36
40F:→ Fezico: 还在玩本俸+奖金+一些有的没有的=基本工资。然後薪资成长 11/14 22:36
41F:→ Fezico: 基本等於0 11/14 22:36
42F:推 HuanYuWu: 以前的年代驾驶薪资或许算高,但在薪资地板提升之後, 11/14 23:25
43F:→ HuanYuWu: 现在看看以前报307月薪7-8万放到现在真的还好了,工时 11/14 23:25
44F:→ HuanYuWu: 畸形真的是身体换来的,当然资方角度就是票价没涨所以 11/14 23:25
45F:→ HuanYuWu: 薪水也差不多,但就如楼上所述,薪水都靠叠加的方式, 11/14 23:25
46F:→ HuanYuWu: 就算资方说什麽年终三个月也可能都没多少 11/14 23:25
47F:推 playchicken: 开公车薪水不错仅限双北地区 出双北大概也只有5万 11/14 23:53
48F:推 Fezico: 桃园政府有补助啦,好像多个5K还10K,但越往南薪水越烂 11/14 23:57
49F:→ just3389754: 现在人越来越少大家也不是白痴谁要做那种高工时又低 11/15 05:13
50F:→ just3389754: 薪的工作阿 资方就继续挑看你能请到谁 11/15 05:13
51F:推 aaronbest: 每天让司机少跑一趟 能够落实月休8天就能吸引人进去了 11/15 09:35
52F:→ aaronbest: 改善工作环境 真的会很有帮助 11/15 09:35
53F:→ DIDIMIN: 缺工都是假的,不想提高薪资福利才是真的 11/15 09:47
54F:推 CORSA: 问题是 现在原本的泰、越、印尼移工来台意愿越来越低 移工 11/15 11:15
55F:→ CORSA: 来台数量也越来越少了 毕竟台湾企业已经「声名远播」 11/15 11:15
56F:推 andy3021515: 没有缺工,只有工资不够高 11/15 11:23
57F:嘘 elynn889: 薪资、劳动环境不改善,资方只想各种省钱 11/15 12:38
58F:→ HuanYuWu: 现在这种工时,好歹一个月8万起跳合理,一天工时维持但 11/15 13:22
59F:→ HuanYuWu: 月休7-8天,这种才能说服想快速赚钱的人投身,不然真的 11/15 13:22
60F:→ HuanYuWu: 找其他物流运输业都比较好 11/15 13:22
61F:嘘 colin79813: 想找移工来开车?? 那出事情谁扛?? 11/15 18:31
62F:→ TsBC: 公车路线与班次没有达到效率极大化,尖峰还是很多空车在跑, 11/15 19:28
63F:→ TsBC: 都有票证大数据了,我认真觉得该全盘检讨一下 11/15 19:28
64F:推 yzfr6: 就继续靠外劳仔吧,一起烂,继续烂 11/15 21:07
65F:推 ayaka16: 优化路线 避免司机常常塞在路上 11/15 22:13
66F:推 NorAku: 改路线等於把客源赶走,别忘记公车的及门性质 11/15 22:28
67F:→ NorAku: 全面检讨路线整并外,或许未来要考虑公车以专车跳蛙为主 11/15 22:30
68F:→ NorAku: ,才能节省人力。不然就是提高薪水 11/15 22:30
69F:→ HuanYuWu: 同路廊或类似路线,最理想也效应最大化的方式就是发车 11/15 23:15
70F:→ HuanYuWu: 时间经计算後可以稍微错开,答案问题在於业者不同,所 11/15 23:15
71F:→ HuanYuWu: 以只能说是最理想的状况…. 当然目前这种一坨来一坨走 11/15 23:15
72F:→ HuanYuWu: ,然後路廊空15-20分又一坨来真的很不像大数据时代在干 11/15 23:15
73F:→ HuanYuWu: 的事情 11/15 23:15
74F:→ jangjyyu: 改成周休二日,上班8小时下班月薪5万加班费另加,应该就 11/16 02:27
75F:→ jangjyyu: 不容易缺人了...... 11/16 02:27
76F:推 NorAku: 楼上说的是鸟家号称的薪资啊,但很明显没什麽用,还常常 11/16 07:46
77F:→ NorAku: 超时 11/16 07:46
78F:推 hyde711034: 我前同事从低薪的旅宿跳到交通,想说可以月领6,7万以 11/16 07:53
79F:→ hyde711034: 上是以前的两倍,结果工时也是两倍 11/16 07:53
80F:→ NorAku: 也要看换算时薪有没有比较高? 11/16 08:10
81F:推 Fezico: 没有,客运业薪资结构的问题。部分客运薪资结构奖金比重占 11/16 09:13
82F:→ Fezico: 很高,什麽安全什麽出勤,只要有休六天还是七天还是被客诉 11/16 09:13
83F:→ Fezico: 就没惹。薪水最多可以少个一、两万 11/16 09:13
84F:→ jangjyyu: 客诉、检举、道路设计不良...没改善几乎无解 11/16 09:57
85F:推 gishileh: 说到道路设计不良 我来补充 红绿灯没有设立最低间距 民 11/16 11:50
86F:→ gishileh: 代可以争取那种一百公尺设四个红绿灯 交通局还得全部买 11/16 11:50
87F:→ gishileh: 单 11/16 11:50
88F:推 gishileh: 再来 部分红绿灯为了迁就行人 把主干道绿灯缩得很短 11/16 11:53
89F:→ gishileh: 公车开到一个红灯等两次次数增加 11/16 11:53
90F:→ gishileh: 而交通局对於公车行驶的要求过於严厉 却对刁民的太过宽 11/16 11:54
91F:→ gishileh: 容 也是驾驶员出走的重要主因 11/16 11:54
92F:→ gishileh: 很多公车专用道也陷入滞留恶习再起的循环 11/16 11:57
93F:推 gishileh: 行人地狱议题 反而开始让各地疯狂争取行人穿越道 还有 11/16 12:05
94F:→ gishileh: 的乾脆违规穿越 11/16 12:05
95F:推 playchicken: 台湾交通领域已经快没有是非了 没有变好 反而更烂 11/16 12:26
96F:→ playchicken: 道路设计能设计到每种交通工具使用者都骂也是很厉害 11/16 12:27
97F:→ TsBC: 就汽机车太多造成的拥挤,应该要减量,前提是公共运输供给要 11/16 12:55
98F:→ TsBC: 先增量…但现况是连捷运都缺车缺人,公车也没办法一下子就增 11/16 12:55
99F:→ TsBC: 加到可以消化私人运具移转的通勤人潮 11/16 12:55
100F:推 gishileh: 汽机车减量的前提是在於一些交通不便的地方应该被限制 11/16 12:58
101F:→ gishileh: 高密度住宅户数 但畸形的房产市场却反而很喜欢在这种地 11/16 12:58
102F:→ gishileh: 方造镇 11/16 12:58
103F:推 Fezico: 有些公车站也设计不良啊,路肩都没空间惹公车站牌还设在路 11/16 13:18
104F:→ Fezico: 口,一台公车靠站上下客後面直接堵死 11/16 13:18
105F:推 NorAku: 可参考日本往郊区盖铁路的历史。但台湾盖铁路会被抗议ㄏ 11/16 13:28
106F:推 gishileh: 补充之前提到的 比如盖十个一千户的大型社区 盖在新北 11/16 13:40
107F:→ gishileh: 市车站旁 和盖在基隆半山腰 对交通冲击就是明显有落差 11/16 13:40
108F:→ gishileh: 但现在的市场反而会趋势业者宁愿往半山腰造镇 而不是在 11/16 13:41
109F:→ gishileh: 车站附近盖住宅 11/16 13:41
110F:推 NorAku: 车站旁边你也要看有没有腹地,就算有也要看合铁那班次表 11/16 19:41
111F:→ NorAku: 的脸色才能搭车 11/16 19:41
112F:→ NorAku: 双北捷运则是差不多盖好盖满的状态,最荒凉的十四张附近 11/16 19:42
113F:→ NorAku: 也一堆新建案了 11/16 19:42
114F:推 nardus: 客运业持续高工时变相低时薪,徵得到人吗呵呵 11/17 03:4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