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ynn889 (NcMar47)
看板Bus
标题[闲聊] 越来越多站牌采用电子纸站牌
时间Mon Nov 13 12:07:40 2023
如题
https://i.imgur.com/4FNfgX8.jpg
https://i.imgur.com/6vW5rav.jpg
最近发现电子墨水面板(电子纸)的PIDS数量有变多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麽有些站牌采用LED彩色显示面板、有些站牌采用电子墨水面板(电子纸)
未来是都要更换成电子纸PIDS吗?
--
电子书阅读器:BOOX Page / BOOX Tab Mini C / BOOX Note Air3 C
Kobo Libra 2 / Kobo Elipsa 2E / Hisense Touch Lite / MEEBOOK M6 /
HyRead Gaze Note Plus CC / HyRead Gaze Mini / Pubook SE / Pubook Pro
电子书平台:Pubu / Bookwalker / Kobo / Hyread
https://i.imgur.com/JK06JUz.jpg
https://i.imgur.com/5J78JwV.jpg https://i.imgur.com/YmhRHdl.jpg
目前阅读的书籍:《魔法禁书目录》、《科学超电磁炮》、《轨道》、《猎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91.1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9848462.A.4D3.html
1F:推 hicker: 但电子纸用久了也是会有烙印痕迹的....11/13 12:12
2F:→ ybite: 通常是因为站牌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跟台电接电11/13 12:20
3F:→ ybite: 电子纸站牌是用太阳能加电池 所以接不了电的点也可以装11/13 12:21
5F:→ ybite: 能接电的应该还是优先采用传统LED显示器 11/13 12:24
6F:→ ybite: 台北好几年了 新北今年也开始陆续装11/13 12:25
7F:→ luther0583: 花莲也好久了 11/13 12:27
8F:推 aibakoji: 就接电完全要看台电脸色阿,台电配合慢一点就很容易11/13 12:29
9F:→ aibakoji: 被抓来作话题11/13 12:29
话说站牌竟然还有618预约公车
这个不是已经裁撤掉了吗?
※ 编辑: elynn889 (223.140.91.119 台湾), 11/13/2023 12:44:14
10F:推 twehwtp0: 电子纸站牌更新资料超级慢 11/13 13:24
11F:→ parislove3: 电子墨水可视效果很好 有固定刷新的话不太会烙印 11/13 13:28
12F:推 steven60116: 推科学超电磁炮 11/13 15:41
13F:→ hinajian: 电子纸就是用在不太在乎更新速率的场合 20秒内都还好吧 11/13 16:32
14F:→ hinajian: 作为站牌 11/13 16:32
15F:推 NorAku: 某些路也才两三条路线,用电子纸就够了。而且20秒更新一 11/13 17:48
16F:→ NorAku: 次还行 11/13 17:48
17F:推 Asuero: 台中这种站牌有些超烂 11/13 17:58
18F:→ Asuero: 切到路线之後2秒内就跳回主画面,而且是轮播广告不轮播路 11/13 17:59
19F:→ Asuero: 线图 11/13 17:59
20F:推 twehwtp0: 我说的更新是里面的资料,常常过大半年里面资料还旧的 11/13 18:00
22F:→ hicker: 所谓 构造越简单的东西越耐用 也用不到LCD甚至电子纸.... 11/13 18:02
23F:→ taxlaw1991: 这种也要站牌空间够才能装... 11/13 18:15
24F:→ dantes1013: 台北车站青岛的站牌版面下半几乎看不到了 11/13 18:42
也是使用电子纸吗?
25F:→ whistlerhu: 要修改路线的话还是电子纸比较省事,LED面板的还要贴 11/13 20:07
26F:→ whistlerhu: 字跟换模组 11/13 20:07
※ 编辑: elynn889 (122.116.119.176 台湾), 11/13/2023 20:41:34
27F:→ hicker: 但几百年不会改变路线的地方 还是简单点就好 11/13 20:43
28F:推 naruto1010: 不会改路线但可能会面临起讫点名称更换的问题 11/13 22:19
29F:推 hanksadder: 咳咳,意图使人复习(误 11/13 23:04
30F:→ hinajian: 资料太旧那只好1999拨起来反应一下 11/14 15:06
31F:→ hinajian: 电子纸也有过好几代 早期好像比较容易晒到看不清楚 11/14 15:07
32F:→ hinajian: 我是好奇他们墨珠能不能别做全黑 单色也可以选暗红暗绿 11/14 15:08
33F:→ hinajian: 之类的来做 视觉上比较好接受 11/14 15:09
34F:→ NorAku: 我记得电子纸晚上有照明灯吧,还算清楚啊 11/14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