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看板Bus
标题[新闻] 公车、接驳车增班 台塑进驻内湖下班不见
时间Mon Oct 23 22:41:57 2023
公车、接驳车增班 台塑进驻内湖下班不见等车人龙
2023/10/23 20:12(10/23 21:31 更新)
(中央社记者陈怡璇台北23日电)台塑集团改至内湖大楼办公,外界忧心今天是否重演下
班等车人龙。记者现场观察,等车民众约只占候车亭一半,且一班车就可容纳;里长认为
,台塑接驳车与南京干线加密奏效。
台塑集团改至内湖大楼办公,20日潭美公园站出现大排长龙等公车的下班民众,人潮还溢
出候车亭,引起关注。
中央社记者今天现场观察,约下午5时30分至40分有一波下班民众等车,候车亭还有座位
及约一半空间,且公车到站後民众就都可上车;南京干线约6分钟左右就来一班,约晚间6
时,南京干线上车人数仅个位数。
首都客运总经理李建文也到场关心,并表示从今天至11月7日前,安排2辆空车在潭美公园
站附近待命,一旦南京干线正班车运量超载就加入疏运行列,从潭美公园行驶至南京公寓
,中间不停。
此外,交通局将於11月7日新辟「南京公寓(捷运南京三民)-台北企业总部园区」通勤专
车,上下午各4班次,分别为上午7时30分、7时45分、8时、8时15分;晚间5时30分、5时4
5分、6时、6时15分。
当地石潭里长廖炜国指出,除南京干线增加班次,台塑今天启动下班接驳车,加上新明路
上原有的红25、256、53路线到松山车站,以及台塑实施分批下班,可分散人潮。
北市公共运输处表示,台塑接驳车上午时段的24班次,11月1日起有3班次改为40人座的大
巴;下午时段除了从11月1日开始由今天的6班提升至12班以外,2班次也将改为大巴。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民进党北市议员何孟桦到场会勘,表示红25、256、53路线班次过少
,车子也太小,请交通局检讨上下班时段的班次或是改用大车,交通局允研议。
高嘉瑜与何孟桦都表示,希望研议开放经潭美公园站的国道客运,可在南京三民路口到市
政府转运站上下客,让民众进市区更便利,也有助疏运;交通局表示,将提到北市路线审
议委员会,再经公运处提报公路局审议。(编辑:萧博文)1121023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2310230300.asp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3.3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8072119.A.6F6.html
1F:推 playchicken: 今天比较不塞车应该也是原因之一 10/23 23:10
2F:→ playchicken: 周五通常都比较塞 10/23 23:10
3F:→ your0207: 分批下班,不知道有没有分批上班 10/23 23:38
4F:推 taxlaw1991: 53终於有机会翻身? 10/24 01:06
5F:推 hanksadder: 有机会看到国道客运北市短端售票吗 10/24 01:16
6F:推 buslover: 好久没看到 256 开大车 53 还偶尔会有大车支援 期待 ^^ 10/24 05:10
7F:推 toulu: 台塑救了内湖地区鸟路线? 10/24 12:03
8F:→ toulu: 但现在要看指南和欣欣有没有人力了... 10/24 12:05
9F:推 playchicken: 指南那个又臭又长不可能增班 要看欣欣了 10/24 12:32
10F:→ taxlaw1991: 53增班比较实际 256路线太长 红25会卡在南京东路公车 10/24 12:43
11F:→ taxlaw1991: 专用道 10/24 12:43
12F:推 smena: 昨天出乎意料的没塞,不知发生啥驶 10/24 12:50
13F:→ smena: 事 10/24 12:50
14F:→ auction88: 开一台公车来回跑 松山车站还可以回转做循环 其实那个 10/24 14:00
15F:→ auction88: 地点离昆阳站也很近 在昆阳循环也可以的 10/24 14:00
16F:→ auction88: 但稍微走一下去成功路就一堆车了 所以昆阳没上新闻 10/24 14:05
17F:→ auction88: 按照对安乐区的嘲讽 应该是叫这些员工去成功路搭公车 10/24 14:06
18F:→ auction88: 转乘加了什麽班只是为了你上下班方便 10/24 14:06
19F:推 playchicken: 正常来讲应该是公司要自己搞接驳车啦 10/24 14:27
20F:→ playchicken: 不过这case的利润远高於9026 业者应该不会太排斥接 10/24 14:27
21F:推 HuanYuWu: 256真的太长,如果搞一个金龙寺起点的区间车应该才有机 10/24 14:48
22F:→ HuanYuWu: 会 10/24 14:48
23F:→ naruto1010: 256是亏损补贴路线,任意增减班或调整路线会影响年度 10/24 14:57
24F:→ naruto1010: 亏损补贴审议与准驳。 10/24 14:59
25F:推 kutkin: 包车利润稳定又好 10/24 18:26
26F:推 nagerlin32: 请问版主大 双北补贴路线列表有公开资讯吗可以供参吗 10/24 23:00
27F:推 taxlaw1991: 结果今天53又是末班用大车 XD 10/24 23:14
28F:推 hyscout: 今天早尖南京干线平均5分钟一班车 拥挤程度正常多了 10/24 23:44
29F:推 naruto1010: 补贴路线好像没有公开的资讯,只知道256 529是,其他 10/25 00:17
30F:→ naruto1010: 可能要看有无管道能查到 10/25 00:18
31F:推 NorAku: 司机跟我说景荣快速也是补助路线 10/25 08:28
32F:→ TsBC: 不能擅自减班,但业者自己要加开是可以的,路线不能动就是了 10/25 09:03
33F:推 kuo790623: 现在南京干线是有规定说要在潭美公园刻意等候吗?现在 10/25 17:59
34F:→ kuo790623: 在车上刚才停了快两分钟才驶离潭美公园,也没有塞车就 10/25 17:59
35F:→ kuo790623: 只是停在公车站等 10/25 17:59
36F:推 visa9527: 松山过成美桥的公车比南京三民过麦帅桥的公车多吧 10/25 18:18
37F:推 playchicken: 有没有规定我是不知道 不过乘客容易爆量的站有些公 10/25 20:08
38F:→ playchicken: 车的确会停(摇)等(车) 10/25 20:08
39F:→ playchicken: 像299 652在北车或是265在龙山寺都遇过 10/25 20:08
40F:推 NorAku: 回33楼,那个应该是首都加开的加班车,从潭美发车 10/25 22:03
41F:推 kuo790623: 不是潭美加班车喔,我是从南港高工第一站开始搭的 10/25 22:17
42F:推 auction88: 赶着去前面等红灯不如在站牌等 这不推实在不行 11/01 16:03
43F:推 auction88: 倒数计时才离站一路顺顺的过路口 再推一次 11/01 16:07
44F:→ auction88: 反观有些看到99+还是离站加速再来急停 实在NG 11/01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