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cker (家务事就是一堆琐碎事)
看板Bus
标题[新闻] 福和客运传申请11月停业 监理所:继续营运
时间Fri Oct 20 17:23:02 2023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1020/2606420.htm
福和客运闹驾驶荒!传申请11月停业 监理所:业者告知会继续营运
记者李姿慧/台北报导
国道客运驾驶荒未见缓解,福和客运传想向公路监理单位申请11月1日起停业,对此,福
和客运员工表示,目前内部尚未收到相关公告。公路局台北市区监理所表示,福和曾在9
月底、10月初口头提过,但未正式提出申请,上周向业者确认,业者告知不会申请,将
每天监看该路线确保正常发车,不会影响民众权益。
国道客运市场持续萎缩,加上驾驶荒无法解决,继阿罗哈客运、日统客运国道路线停业
後,有网友近日在PTT上透露福和客运疑似即将停业,并附上一篇开会纪录。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7294/7294390.jpg
▲网路传出福和客运想申请停业的相关开会纪录文件。(图/PTT)
该文件指出,福和客运目前有10辆大客车,驾驶员7位,受限驾驶员缺口、通货膨胀、票
价营收及大环境等因素,且既有核定班次无法履行,已无续经营意愿,拟於10月25日提
交停业申请,并自112年11月1日起停止营运,将报请公路主管机关核准後公告实施。
福和客运已有40多年历史,主要经营基隆到台北间国道客运路线,2021年8月曾因疫情和
营运困难停驶和停止营运,今年与皇家客运联营接手9026宣告复出,不过因9026基隆-南
港路线因为驾驶人力不足,时常发生未照表定班次发车脱班情况,频遭监理所开罚,未
料「复活」未满1年,又传出想要停业消息。
对此,福和客运员工仅表示,目前内部尚未收到相关公告,目前每天正常营运。
公路局台北市区监理所表示,福和客运9月底、10月初福和客运因缺驾驶,曾口头告知要
申请11月停业,监理所也每天监看福和客运9026路线行驶状况,目前每天都正常发车,
上周再向业者确认,业者告知不会提出申请。
台北市区监理所强调,即便福和客运要申请停驶,也不会允许,必须请福和客运提出相
关对策,不影响民众权益,才会同意,监理所也会持续每天监看福和客运行驶情况,确
保正常发车和民众搭乘权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6.204.6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7793785.A.93B.html
1F:推 playchicken: 好奇如果直接停驶 公总能对福和怎样 10/20 17:36
2F:→ playchicken: 福和也没路权可以收回了 10/20 17:36
3F:推 NorAku: 我以为Bus版人不多,结果9026跟福和这两个关键字那麽敏感 10/20 17:59
4F:→ NorAku: ,一天就上新闻.... 10/20 17:59
5F:推 naruto1010: 也不是这样说,记者认为有报导价值就会让他上新闻了。 10/20 18:00
6F:推 NorAku: 申请 停业/解散 需要核准,但主管机关会因为这样而卡人停 10/20 18:10
7F:→ NorAku: 业吗? 10/20 18:10
8F:→ dantes1013: 9026从业者申请审查开始就新闻不断,真希望能公开 10/20 18:19
9F:→ dantes1013: 所有审查资料,看为什麽各方质疑/反对的业者为何能过 10/20 18:21
10F:→ dantes1013: 审,毕竟後来营运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审前新闻中就有 10/20 18:22
11F:→ dantes1013: 地方人士在质疑/预言了 10/20 18:22
12F:推 auction88: 没业者要申请 第一名不代驶 直接没车可以搭 10/20 18:23
13F:→ auction88: 地方人士只关心上下班有车坐 亏钱是你家的事 10/20 18:25
14F:推 smena: 也许短端可以捞一些1200,但不知是否是法规问题无法实现 10/20 18:26
15F:→ auction88: 所有的问题的根本 就是 「没赚钱 」 三个字 10/20 18:27
16F:→ auction88: 我还真没听过出车单趟赚5000 但公司没驾驶员所以不出 10/20 18:29
17F:→ auction88: 车 10/20 18:29
18F:→ bramn: 是业者班次开不出来被投诉罚款罚到亏钱吗? 10/20 18:53
19F:推 twehwtp0: 就拜某立委和某几个单位所赐,福和申请的班次都过公总 10/20 19:10
20F:→ twehwtp0: 审核了,结果在那边靠背太少,後面皇家直接脚底抹油, 10/20 19:10
21F:→ twehwtp0: 担子压垮福和 10/20 19:10
22F:→ twehwtp0: 现在可好,福和也想放弃,9026狗都不想接了 10/20 19:10
23F:→ acergame5: 笑了 到时候直接倒店 不同意停驶很大? 10/20 20:08
24F:推 NorAku: 阿罗哈路线冷门都被「道德劝说」4个月了,9026那麽敏感的 10/20 21:16
25F:→ NorAku: 路线我猜「道德劝说」会更多 10/20 21:16
26F:→ WeAntiTVBS: 现在如果把代驶部分全部抽手 应该就倒台了 10/20 21:40
27F:→ WeAntiTVBS: 福和外的其他业者 10/20 21:40
28F:推 taxlaw1991: 居民被第一名养刁了 第一名溜了还要要求相同水准 10/20 22:05
29F:推 NorAku: 把代驶部分抽走就是变回当初福和申请的那个班表了 10/20 23:03
30F:推 sayin: 以前以为业者不敢收,不会倒,敢尽情的凹,尽情的骂,现在 10/21 09:43
31F:→ sayin: 业者真的要收摊,缺口看哪里找勇者来接,国道客运还好几条 10/21 09:43
32F:→ sayin: 要准备到期,也传出不续营,到时候怎麽办 10/21 09:43
33F:→ auction88: 当然就尽情的骂啊,看能不能骂到基隆市政府自己开.用 10/21 10:12
34F:→ auction88: 全市的税金营运只为了让麦金路居民上下班方便的特别待 10/21 10:12
35F:→ auction88: 遇。 10/21 10:12
36F:→ auction88: 拉板凳看基隆市公车载椅子不减班 10/21 10:14
37F:推 s1an: 安乐那些人还是乖乖搭车去七八堵转车吧 10/21 13:01
38F:→ taxlaw1991: 反正基隆人嫌这家 乾脆收一收让他们自己想办法 10/21 13:05
39F:→ lantw44: 9026 现在就有在载短程吧。之前问可不可以只坐到富景天下 10/21 14:22
40F:→ lantw44: 不上高速公路,司机说可以。上班时间甚至看过天良电视台 10/21 14:23
41F:→ lantw44: 上车、南港展览馆下车的。 10/21 14:23
42F:推 smena: 真的吗?我在长庚想搭往大武仑不给上,或许是某个时间点改 10/21 16:57
43F:→ smena: 了 10/21 16:57
44F:推 playchicken: 一开始没有 但後来过没多久就开放了 10/21 17:05
45F:推 auction88: 看起来只要地方政府点头就可以了 10/21 17:14
46F:→ auction88: 双北应该是没同意载短程 算偷停吗? 10/21 17:15
47F:→ lantw44: 我记得福和刚开始接就有很多下高速公路後长庚上车的,但 10/21 23:14
48F:→ lantw44: 网路上的票价查询一直都是本区间不售票,不知道是不是偷 10/21 23:14
49F:→ lantw44: 跑的。 10/21 23:15
50F:→ lantw44: 突然想到好像也看过南港转运站上车、连兴街口下车的。那 10/21 23:18
51F:→ lantw44: 班车在富信饭店就已经客满,照福和客运当时的习惯应该是 10/21 23:19
52F:→ lantw44: 会把 9026 当 9026A 来开,但似乎还是为了连兴街口下车开 10/21 23:20
53F:→ lantw44: 过去,於是大同路二段 312 巷 10 号才能有一个上车。 10/21 23:21
54F:→ dantes1013: 以前的9026就可以短端了,我记得基隆端上下24元 10/23 21:12
55F:→ dantes1013: 车门有贴 10/23 21:12
56F:推 hanksadder: 换业者之後就没了~ 10/23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