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ung0519 (阿扬)
看板Bus
标题[情报] 福和客运疑似即将停业?
时间Thu Oct 19 19:30:07 2023
如题,稍早看到该图片和听到朋友的风声,似乎曾经复活(?)的福和客运又要挂了,预
计10/25交停业申请,11/1停业,且不管公路监理机关是否核准停业,一样11/1停业。看
看接下来11/1之後9026要丢给谁跑呢?
https://i.imgur.com/rh1UWG5.jpg
*消息仍待更多消息确认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8.246.1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7715009.A.34A.html
1F:→ kmkr122719: 好奇,若福和不玩了,主管机关又不准,这样会如何发展? 10/19 19:33
2F:→ kmkr122719: 主管机关可以管理路权的事没错,但可以阻止公司停业? 10/19 19:35
3F:→ kmkr122719: 之前的例子似乎都是主管机关协调(威胁?)公司继续营运, 10/19 19:37
4F:→ kmkr122719: 好像没听过主管机关拒绝公司停业的情形 10/19 19:37
6F:推 Xperia: 投标9026前也不秤一下自己斤两 10/19 19:40
7F:推 busgoer: 不要做最大 10/19 19:43
8F:推 taxlaw1991: 没想到接9026被民代盯到死 不如归去 10/19 19:55
9F:→ taxlaw1991: 然後八成第一名又要被凹回归 10/19 19:56
10F:推 playchicken: 我觉得叫国光吞比较有可能 10/19 20:10
11F:→ playchicken: 就凹1815和1813支线加班因应 10/19 20:10
12F:推 HuanYuWu: 福和9026提的班次有过,那责任要全给福和也不太公平, 10/19 20:10
13F:→ HuanYuWu: 不就是社会压力要福和开出第一名集团的水准才导致的结 10/19 20:10
14F:→ HuanYuWu: 果吗 10/19 20:10
15F:推 busgoer: 第一名恐怕没有以前那麽配合政策了 10/19 20:32
16F:推 auction88: 坐等椅子看戏 10/19 20:59
17F:→ auction88: 基隆市公车自己开啊 想看基隆市公车停在南港车站 10/19 21:00
18F:推 buslover: 推楼上 基隆市公车自己开 不然基隆刁民谁也受不了 嘻嘻 10/19 21:03
19F:嘘 s705166: 惨,感觉1815又要排更久了(? 10/19 21:04
20F:推 dbdudsorj: 倒了又倒 10/19 21:46
21F:推 Fezico: 现在的9026跟当初福和的营运计画应该长的完全不一样惹,惨 10/19 21:50
22F:推 playchicken: 第一名对北市还算配合 至少北市还会释出善意 10/19 23:27
23F:→ playchicken: 经营公路客运没甜头吃 第一名干嘛要配合 10/19 23:27
24F:→ playchicken: 就经营几条会赚钱的就好了 10/19 23:27
25F:推 neighbor29: 一群刁民跟民代自己来开好了 10/19 23:45
26F:→ neighbor29: 福和也是辛苦了,班次跟接驶时完完全全不一样 10/19 23:45
27F:→ iele: 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倒了就倒了,不准停业也没用 10/20 00:03
28F:推 NorAku: 当初9026福和应该是想吃汐科+南科而已,什麽南港高铁接驳 10/20 00:04
29F:→ NorAku: 的根本不想接吧... 10/20 00:04
30F:→ NorAku: 好笑的是福和被迫要尖峰不进汐科,这跟当初计画书差很多 10/20 00:05
31F:→ alex2426chen: 皇家之前暑假的时候就脱手不跟了 10/20 00:05
32F:→ heibe: 又…我怎麽说又呢? 10/20 00:09
33F:推 eric12: 福和本来只想开到南港展览馆折返,後来开到南港车站好像是 10/20 00:10
34F:→ eric12: 被迫的? 10/20 00:10
35F:推 gishileh: 安乐区住这麽多人也该控管吧 不然每年都要这样 10/20 00:11
36F:→ gishileh: 每年都上演一哭二闹三上优雅扞卫国道的戏码 10/20 00:12
37F:推 neighbor29: 福和最一开始路线是9026开线时的路线 10/20 00:15
38F:→ neighbor29: 额外再绕汐科这样 10/20 00:15
39F:→ neighbor29: 车站是後来被逼进去的 10/20 00:15
40F:推 gishileh: 安乐区的都市规划太容易逼人一定要开车或搭国道客运 10/20 00:18
41F:嘘 ianqoo2000: 整个北部都半斤八两吧,不只是基隆,桃园也很要求一车 10/20 00:19
42F:→ ianqoo2000: 直达的各种客制化路线 10/20 00:19
43F:推 NorAku: 福和最初是 安乐区-汐科-南展,尖15离30一班的水准。後来 10/20 00:21
44F:→ NorAku: 被迫开原版路线(A线)但一开始只开尖峰,结果民代不知怎麽 10/20 00:21
45F:→ NorAku: 乔的,变成尖峰不跑汐科(?),之後还加码区间车跟直达车 10/20 00:21
46F:→ gishileh: 桃园还好 也许绿线通车可以让艺文大有转搭台铁 10/20 00:22
47F:→ gishileh: 降低对国道的依赖 10/20 00:22
48F:推 NorAku: 虽然合铁现在废到笑,但有没有考虑过延伸安乐区啊,不然 10/20 00:26
49F:→ NorAku: 尖峰五分钟一班还载不完 10/20 00:26
50F:推 gishileh: 老实讲基隆捷运从七堵或八堵往北拐到安乐区可能都 10/20 00:27
51F:→ gishileh: 比停在八堵更实际 10/20 00:27
52F:→ gishileh: 整个基隆最多台北移民的就是安乐区 10/20 00:27
53F:→ gishileh: 结果基隆捷运只盖到八堵能有什麽作用 10/20 00:28
54F:→ kmkr122719: 有沾到基隆的边边就可以叫基隆捷运了,就算没进市区也 10/20 00:43
55F:→ kmkr122719: 还是基隆捷运,那些政治人物应该是想这样带过去的 10/20 00:43
56F:推 NorAku: 我看八成是不敢徵收吧? 10/20 00:51
57F:推 busgoer: 9026後来发展的区间车、直达车可能才是最佳解 10/20 01:19
58F:推 Fezico: 桃园哪里还好,艺文天龙人要各种直达车。要舒服要便宜还要 10/20 02:02
59F:→ Fezico: 快,前几年哪有那麽多毛 10/20 02:02
60F:推 apinky1031: 尖峰不进汐科是因为在汐科之前早就满载,绕进去已无 10/20 07:52
61F:→ apinky1031: 意义,亏损主要是离峰没人,以及即便是满载也只是单 10/20 07:53
62F:推 cpylislv: 反正老话一句这条离峰载空气没人想接 10/20 07:53
63F:→ apinky1031: 方向需求,必须空车回来 10/20 07:54
64F:推 hunng5: 觉得桃园捷运绿线完工通车,艺文特区到台北的客运需求只会 10/20 07:58
65F:→ hunng5: 越来越多 10/20 07:58
66F:→ auction88: 又不能载短程 绕平面绕心酸亏损是正常的 10/20 08:45
67F:→ auction88: 能救的只有大鸟集团啦。根据地就在安乐区。 10/20 08:45
68F:→ auction88: 不想接就是看准会被吃豆腐 班次无法自己安排 10/20 08:50
69F:→ auction88: 2002都能砍光光了。9026离峰也能比照办理吧。 10/20 08:51
70F:推 auction88: 空车返程经汐科也不载人去汐科 但隔壁的联营挤到前胸贴 10/20 08:53
71F:→ auction88: 後背 就知道这个规定有够智障 10/20 08:53
72F:推 cpylislv: 大鸟自己都脱班了哪开的出9026 10/20 11:03
73F:→ cpylislv: 只有第一名能救啦 10/20 11:03
74F:推 cpylislv: 不然就基隆市公车处自己救 10/20 11:07
75F:→ playchicken: 尖峰直接走国三会大武仑啊 根本没经过汐科 10/20 11:13
76F:推 auction88: 没钱赚才会脱班吧 双向都满的捞钱都来不及了 10/20 11:43
77F:→ auction88: 没听说9006会脱班 10/20 11:44
78F:→ auction88: 返程装满 就算汐科後空车 也不至於亏太多 取短补长 10/20 11:46
79F:→ auction88: 汐止也是大鸟的根据地 反弹声音也不致於太大 10/20 11:47
80F:→ auction88: 9026这个号码玩死了 建议新开路线跟班次 10/20 11:49
81F:→ TsBC: 中兴在汐止赚饱饱,看基客死成那样,没事还是别去安乐区擦屎 10/20 11:57
82F:→ TsBC: 9006是光华撑得住,基客自顾不暇都要指南支援了 10/20 12:00
83F:推 playchicken: 安乐区大概就这样了 只能自求多福 10/20 12:03
84F:→ playchicken: 那里的生态不补助注定就是赔本 10/20 12:03
85F:→ playchicken: 假日金山万里的甜头被1815拿走 只开大武仑到台北根 10/20 12:04
86F:→ playchicken: 本赔死 10/20 12:04
87F:推 auction88: 9006是营收金鸡母吧 何止撑得住 10/20 12:29
88F:→ auction88: 安乐区出发还特地绕去基隆火车站装人 10/20 12:30
89F:→ auction88: 垃圾路线收一收 山边海边的新北市政府自己搞定 10/20 12:33
90F:推 luther0583: 我倒了 我复活了 我又倒了 打我呀 10/20 12:42
91F:推 TsBC: 你才知道基客连排人开9006金鸡母路线都很困难 10/20 12:44
92F:→ TsBC: 9026路线太短,票收跟1815比少太多了 10/20 12:48
93F:推 cpylislv: 9006现在光华开的是基客2倍吧 10/20 14:22
94F:→ cpylislv: 我看鸟家汐止也是脱啊不如叫第一名1579开少点 10/20 14:23
95F:→ cpylislv: 去接9026 10/20 14:23
96F:→ auction88: 会脱班的特色就是没人坐 10/20 14:37
97F:→ auction88: 然後第一名那麽屌 但他们也没几条垃圾路线载空气 10/20 14:39
98F:→ auction88: 东北角少开一次 9026可以开二次吧 10/20 14:40
99F:→ auction88: 空气路线都给第一名接手 这样基客就有人开赚钱路线了 10/20 14:46
100F:→ TsBC: 首都强在很会养路线,赚钱路线到别人手上,不见得开得出车海喔 10/20 14:52
101F:推 TsBC: 光看北宜线与2088增班的敏捷度...鸟家集团两光统联有办法吗? 10/20 14:55
102F:→ auction88: 2088 停在海科馆睡觉啊 司机吃睡都在车上 10/20 14:59
103F:→ auction88: 别睡了 去接福隆到基隆的路线 10/20 15:01
104F:→ auction88: 想看第一名开791 福隆到基隆 22:50 发车会赚多少钱 10/20 15:05
105F:→ auction88: 基客的问题就是一堆没赚钱的路线无法减班 10/20 15:15
106F:→ auction88: 像791就移给第一名去担去亏钱. 这样就有钱有车开赚钱 10/20 15:15
107F:→ auction88: 的路线 10/20 15:15
108F:→ auction88: 我想看第一名不减班的情况下如何把791养到赚钱 10/20 15:17
109F:推 playchicken: 把最大碗的965给基客玩三个月就好了 反正基客在土城 10/20 15:21
110F:→ playchicken: 和瑞芳都有停车场 10/20 15:21
111F:→ playchicken: 这时才会知道北客的调度有多强 10/20 15:21
112F:→ TsBC: 首都从1573才开始插进基隆不到20年,开的都是让基隆公共运输 10/20 15:30
113F:→ TsBC: 进步有感的路线,公总公告新路线可没有阻挡别家来投标喔 10/20 15:30
114F:推 auction88: 有感 但现在亏钱就不开啦 有什麽用 10/20 15:32
115F:→ auction88: 基客也吵过亏钱不开像791 22:50福隆出发到底要赚什麽 10/20 15:35
116F:→ auction88: 很怀疑。 为何第一名可以不玩。基客不能减班或停驶。 10/20 15:35
117F:推 playchicken: 市公车的亏损路线有补贴啊 是公路总局的才没有 10/20 17:09
118F:→ playchicken: 不然第一名亏损路线也不少啊 光新开的安坑接驳就亏 10/20 17:09
119F:→ playchicken: 到死 10/20 17:09
120F:→ NorAku: 基客身家都在基隆跟东北角,比较容易被摸头正常。第一名 10/20 18:13
121F:→ NorAku: 大不了把场站卖了不做,再来就是第一名其实也被摸头等超 10/20 18:13
122F:→ NorAku: 久的代驶 10/20 18:13
123F:推 QluckQ: 9026原本就和汐止南科没关硬要改成四不像再说被硬凹... 10/30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