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看板Bus
标题[新闻] 铁道公路运量失衡 专家吁抢救国道客运
时间Mon Oct 9 13:46:26 2023
铁道公路运量失衡 专家吁抢救国道客运
2023/10/9 12:01
(中央社记者汪淑芬、余晓涵台北9日电)高铁旅客量在疫後不但快速恢复,还超越疫情
前,台铁则是恢复到疫情前约9成,而国道客运不但路线减少,运量才只有疫情前约6成。
学者认为铁道与公路已失衡,政府应抢救国道客运,不能任其萎缩。
台湾高铁旅客量在今年中秋连假收假日高达33.8万人次,创下通车以来单日新高,事实上
台湾高铁因应旅客量增加,7月1日起,每周运能从1016班增至1025班,10月16日起,每周
再增至1039班。
台铁统计,目前运量约回到COVID-19疫情前9成,原本预估中秋连假会达疫情前水准,但
实际上还略差一些,只达到预估量的95%。
公路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国道客运运量大约是疫情前6成,经过3年疫情影响,业者缩减路
线或减少班次,目前营运路线剩下169条,比疫情前少了19条。即使疫情後,路线仍持续
减少,主要是缺驾驶,加上物价上涨,但国道客运票价已达上限,加重营运成本,今年就
有台北-杨梅、桃园-台北、台北-瑞芳等3条国道客运路线陆续停驶。
消基会交通委员会召集人李克聪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他指出,高铁、台铁与国道客
运是台湾西部重要的3大城际交通系统,现在国道客运运量大幅减少,业者几乎面临开一
班亏一班的困境,加上疫情期间,不少驾驶另谋出路,疫後客运驾驶严重短缺,业者不得
不删减路线,但造成便利性降低,旅客更无搭乘意愿,班次减少也连带影响驾驶收入,成
为恶性循环。
李克聪表示,铁道与国道各有其特色,也分别肩负不同的运输任务,国道客运客源渐转移
到高铁,台铁也有部分旅客转移到高铁,尤其高铁有自由座,形成铁道与国道客运运量失
衡,这不是好现象,政府一定要想办法把国道客运救起来,不能任其萎缩消失。
李克聪指出,现在国道客运驾驶流失的另一原因,是政府推动公共通勤月票,地方公车有
补助,很多驾驶宁愿转开中短程通勤公车,不愿开长途国道客运,他建议,交通部对公共
运输的补助,也不能忘记国道客运。
交通部次长陈彦伯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表示,TPASS政策已让国道中短途通勤的国道
运量增加,至於长途国道客运的确无法和高铁竞争,但仍有需求。业者也开始思考透过联
营方式合作,也许整体班次会减少,但调整路线并搭配转运站,能提供消费者最有效服务
。
公路局运输组长梁郭国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提到,目前18条国道客运路线已经采用2
到3家业者联营模式。国道客运运量已有逐步增加,例如中秋连假,尖峰旅次达18.6万人
次,为今年疏运绩效最高日,相较去年中秋连假平均日运量增加45%,显示国道客运运量
已有逐渐增加趋势。
至於TPASS上路是否会引发排挤效应,梁郭国认为,中短途的国道客运都有纳入TPASS方案
,影响应该不大,长途国道客运方面,希望业者提升驾驶薪资为诱因,吸引驾驶员加入。
至於国道客运票价部分,梁郭国说,中华民国公共汽车客运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预计
最快10月中提出调涨方案,公路局持乐观态度。(编辑:张雅净)1121009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310090067.asp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229.20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6830388.A.C00.html
1F:嘘 dbdudsorj: 要抢救什麽?整个西部中长途只有少数两三条路线有优势 10/09 13:51
2F:→ dbdudsorj: 怎麽抢救都没用好吗 别浪费钱跟资源还有驾驶了 10/09 13:51
3F:推 countryair: 比起抢救 转型发挥优势更为重要吧 10/09 14:08
4F:→ Xperia: 国道塞车远较疫情前严重,大多数旅客不差那点钱,长途国 10/09 14:24
5F:→ Xperia: 道客运已经逐渐失去竞争力 10/09 14:24
6F:推 klementhsu: 国道三排座发30班车=台铁发2班EMU3000=高铁发1班700T 10/09 14:35
7F:→ klementhsu: 国道的疏运对於爆炸的高铁 拥挤的台铁只是杯水车薪而 10/09 14:35
8F:→ klementhsu: 已 10/09 14:35
9F:嘘 mattc123456c: 先打压私家车啊 10/09 14:56
10F:→ hunng5: 先购买车子要有车位证明再说 10/09 15:05
11F:→ hunng5: 其他都是枉谈 10/09 15:05
12F:推 playchicken: 主要还是司机不够吧 1619尖峰还是可以10-20分一班 10/09 15:21
13F:→ playchicken: 和欣明天也是几乎班班客满 10/09 15:21
14F:→ playchicken: 司机不够加上票价上不去导致营收减少 10/09 15:21
15F:→ playchicken: 不赚钱路线当然减班停驶 10/09 15:21
16F:推 Fezico: 长程国道客运除了大夜外好像真没啥必要,把人力挪去做城际 10/09 15:42
17F:→ Fezico: 运输可能还比较实在。台中台北,台中桃园之类的 10/09 15:42
18F:推 R101: 先弄成日本那种在高速公路可以让客运快速上下客的地方才有 10/09 15:43
19F:→ R101: 可能有竞争力,类似高公局站 10/09 15:43
20F:推 hunng5: 长程客运就专营夜巴 10/09 15:46
21F:→ hunng5: 主力在中短程吧 10/09 15:46
22F:推 busgoer: 中长程国道客运生意好的时候是用台铁区间车的票价,给人 10/09 16:02
23F:→ busgoer: 自强号的速度、更好的乘坐品质。现在台、高铁被压着不给 10/09 16:02
24F:→ busgoer: 涨,只有国道客运涨到跟自强号差不多,台铁也开始玩禁站 10/09 16:02
25F:→ busgoer: 票,高速公路更塞,国道客运怎麽经营? 10/09 16:03
26F:嘘 ozaki1986: 干嘛救?市场机制,台湾人不搭客运刚好,要救自己捐钱 10/09 16:07
27F:→ ozaki1986: 啊 10/09 16:07
28F:推 ozaki1986: 客运私家低端,废了公共运输刚好 10/09 16:09
29F:→ ozaki1986: 留高铁和捷运就好 10/09 16:09
30F:推 iele: 中短途还是可以,长途我觉得没有救了 10/09 17:15
31F:推 playchicken: 长途北高北南应该还是有生意 10/09 17:48
32F:→ playchicken: 北屏看靠 10/09 17:48
33F:→ playchicken: 国光的半直达车撑不撑的下去 10/09 17:48
34F:→ playchicken: 嘉义云林彰化应该是最惨的 10/09 17:49
35F:推 twehwtp0: 欸啊奇怪,那个ozaki1986都检举那麽多次,怎麽还没永桶 10/09 18:05
36F:→ enjoyyou: 就价格失衡的问题 当然 公路总局的腐旧也是个问题~~ 10/09 18:09
37F:推 hyde711034: 希望能加开深夜班次,从南部去桃机直达的路线 10/09 19:06
38F:→ ybite: 长途我认为长期会剩北中南高 中南 其他都很难 10/09 19:12
39F:推 xx60824xx: 调整下车规定吧 强迫没人下车还要下去绕一圈 很闹 10/09 19:41
40F:推 playchicken: 南投埔里没台铁高铁 应该还是有市场 10/09 20:04
41F:→ ozaki1986: 客运没必要救,台湾人又不搭,台湾人的选择 10/09 20:15
42F:→ ozaki1986: 说要加开的感觉就只有提案者ㄧ个客源,完全没人想搭客 10/09 20:16
43F:→ ozaki1986: 运 10/09 20:16
44F:推 umikamo: 开放高铁涨价同时改成以夜巴为主? 10/09 20:25
45F:推 tcc1210: 国道塞车现在根本是日常 如果不是没得选谁要搭 10/09 20:32
46F:推 gishileh: 中短途更不可能荒废 不是每个人都住在铁道车站旁 10/09 20:52
47F:→ gishileh: 但长途国道确实可以让市场决定淘汰与否 10/09 20:52
48F:→ gishileh: 至於o大那种言论可以停止了 客运全部关掉你是要逼未成 10/09 20:53
49F:→ gishileh: 年人无照驾驶? 10/09 20:53
50F:→ lovebbqjim: 不错啊,没客运搭就让我这个考到驾照好几年,还没 10/09 21:42
51F:→ lovebbqjim: 正式开过一次车的来玩GTA 10/09 21:42
52F:→ playchicken: 该忽略的就当作没看到吧 啊不然手动调整一下也不是 10/09 21:48
53F:→ playchicken: 不行XD 10/09 21:48
54F:推 smena: 也许可以比照Japanbuslines那种一站式的搜寻服务,业者推出 10/09 21:49
55F:→ smena: 各种行程和座位的等级以实名制的方式搭乘,价格的浮动也以 10/09 21:50
56F:→ smena: 月为单位而不是仅有全票优待票二分法,总之要救客运绝对是 10/09 21:51
57F:→ smena: 主管机关上到下的联络与整合最为重要,业者自己的力量其实 10/09 21:51
58F:→ smena: 并不够,他们能顾好现有路线服务品质就极限了更别说超变革 10/09 21:52
59F:推 Alica: 楼上太搞刚 直接放给高铁台铁涨价 客运就有人搭了 10/09 22:46
60F:推 mattc123456c: 放给台铁涨价,高铁跟着涨,客运就有人搭了 10/09 23:01
61F:推 hunng5: 长程:深夜巴士 10/09 23:21
62F:→ hunng5: 中短程路线不要连结铁道车站 10/09 23:21
63F:→ hunng5: 如何加强没有铁道运输的地方 10/09 23:21
64F:→ hunng5: 当地民众不用转乘到当地台高铁车站就能跨县市移动 10/09 23:21
65F:→ acergame5: 自己不争气 难道又要讨补助? 10/09 23:26
66F:推 smena: 像东京出发的夜巴只有八重洲站配一个联合月台向导和好几面 10/09 23:29
67F:→ smena: 到站资讯,其余站点票面都有说没有站员只有一个站牌自己要 10/09 23:30
68F:→ smena: 看好时间地点巴士不等人,像台湾这样有站房有24H售票窗已经 10/09 23:31
69F:→ smena: 是很高的规格,衡量价格已经是超水准的服务品质 10/09 23:31
70F:推 amudi: 剩下半夜而已 10/10 00:40
71F:嘘 ozaki1986: 想救就多搭点客运,至於考照多久没开车。根本不重要, 10/10 00:45
72F:→ ozaki1986: 爱撞去撞 10/10 00:45
73F:推 abcdefg666: 比起高铁站站停要花1.5小时,我会想买1/3价钱的客运 10/10 00:59
74F:→ gigihh: 疫情这几年私人车辆数量也有增加吧!现在高速公路连假越来 10/10 01:07
75F:→ gigihh: 越塞,谁还会想搭客运?台铁会误点,但通常都有一定的时间 10/10 01:07
76F:→ gigihh: 限度,通常预留5到10分钟就够,但国道客运塞车下去你根本 10/10 01:07
77F:→ gigihh: 不会知道要塞多久 10/10 01:07
78F:推 auction88: 消基会交通委员会召集人李克聪。他会坐公车吗? 10/10 01:24
79F:→ auction88: 客运最大的问题就是政策都是没在坐公车的人在订的 10/10 01:25
80F:→ auction88: 而且一点弹性都没有。一讲到弹性就拿路权出来说长道短 10/10 01:25
81F:→ auction88: 专程去火车站搭客运 这问题也很大 公车优点不就四个轮 10/10 01:33
82F:→ auction88: 子 像1573出发地只有一站还要专程去火车站搭。看不出 10/10 01:33
83F:→ auction88: 来是哪里方便。 10/10 01:33
84F:→ auction88: 然後离峰没人就放生呀 业者可以去接学校的case 10/10 01:37
85F:→ auction88: 像是学校没有游泳池要载去活动中心 10/10 01:38
86F:→ auction88: 这些时间都是固定的 游览车收6000 你就收5000 最好这 10/10 01:39
87F:→ auction88: 样还会亏钱 10/10 01:39
88F:推 playchicken: 1573从车站发效率才高好吗…… 10/10 07:12
89F:→ playchicken: 就跟1802一样 都是靠台北的及门性才有生意 10/10 07:12
90F:→ playchicken: 同样走内科的 9005那个才叫没效率 10/10 07:12
91F:→ playchicken: 国道客运把市区段搞得又臭又长才奇怪 10/10 07:12
92F:嘘 ozaki1986: 尖峰都没啥人了,离峰更不用说,尖峰的人数不足以支撑 10/10 07:25
93F:→ ozaki1986: 公车耗损 10/10 07:25
94F:→ ozaki1986: 收线是必然的结果 10/10 07:26
95F:→ TsBC: 叫专家,说抢救客运是什麽格局?应该是抢救壅塞的交通吧~ 10/10 07:38
96F:→ auction88: 1573效率高到不玩了。2088从海边出发又臭又长才上高速 10/10 07:40
97F:→ auction88: 公路听说是有赚钱? 10/10 07:40
98F:→ auction88: 1813ABCDEFGH不就舍弃只从基隆火车站发车就上高速 10/10 07:42
99F:→ auction88: 用全市发车的模式让大家家里附近就可以上车 10/10 07:44
100F:→ auction88: 客运要赚钱就是尖离峰都要有人载. 965 2088 路线都是 10/10 07:50
101F:→ auction88: 近几年才有的。不也赚饱饱。 10/10 07:50
102F:推 playchicken: 基本上就是基隆或台北端有一端要有及门性啦 10/10 08:31
103F:→ playchicken: 2088 1579是基隆端 1573 1802就是台北端 10/10 08:31
104F:→ playchicken: 1813算特例 那也是很早以前就培养出的客源 10/10 08:31
105F:→ playchicken: 而且一天也没几班 10/10 08:31
106F:→ playchicken: 两端都有及门性的单程时间就太长 效率很低 10/10 08:33
107F:推 toulu: 以日本为例,长期来看台湾中长途国道客运可能也是走向萎缩 10/10 08:51
108F:→ sinohara: 1863就是被国光自己玩死的路线 10/10 08:53
109F:→ toulu: 有优势的顶多就是北中,以日本来类比大概是名古屋京都 10/10 08:54
110F:→ toulu: 然後北南北高勉强能活这样 10/10 08:54
111F:→ toulu: 日本现在国道客运能跑的大概就是没有新干线的路线 10/10 08:55
112F:→ auction88: 店客9字公车2边都在绕不也赚饱饱疯狂连发 10/10 09:00
113F:→ auction88: 需求在哪里就往哪里规划 不是死守旧路线旧规只会哀亏 10/10 09:03
114F:→ auction88: 钱没客人 10/10 09:03
115F:→ TsBC: 甚至还有一些交通帮份子会批斗不转乘的人,主张转运站最棒, 10/10 09:21
116F:→ TsBC: 但这市场是搭车的人最大, 脑袋以公车为本,没有以人为本,运量 10/10 09:21
117F:→ TsBC: 注定救不起来 10/10 09:21
118F:→ auction88: 基隆的地位比较像小樽,像小樽到札幌也是有国道客运 10/10 09:36
119F:→ auction88: 还比JR慢 但就方便在不用专程去火车站搭 10/10 09:36
120F:→ auction88: 短途国道就是要载通勤又载观光 才会赚钱 10/10 09:39
121F:→ labbat: 弄转运站是还好,几年後拆了或没拆但知道是铁皮搭建的临时 10/10 09:57
122F:→ labbat: 站体,十年上兆的公共运输运预算只给点屑真是黑人问号 10/10 09:58
123F:推 NorAku: 有没有想过其实基隆内部的接驳性能太差才会造成转运站发 10/10 10:16
124F:→ NorAku: 车的效率不彰?如果接驳车辆很多,能到转运站搭不成问题 10/10 10:16
125F:→ auction88: 当然是问题呀 公车就是爽在楼下就能搭车 10/10 10:37
126F:推 hunng5: 尖峰通勤导向,离峰假日观光导向 10/10 10:37
127F:推 CharlesKSQ: 基隆市公车的服务品质实在不能说很好,再加上有无限 10/10 10:37
128F:→ CharlesKSQ: 老人一起挤,自然会把本来在基隆转的人推往各区直达 10/10 10:37
129F:→ CharlesKSQ: 台北节点的客运 10/10 10:37
130F:→ CharlesKSQ: 某方面来说还要庆幸基隆多雨+有直达客运 不然让这些 10/10 10:38
131F:→ CharlesKSQ: 人都骑车开车试试看 肯定超high 10/10 10:38
132F:→ auction88: 安乐区跟暖暖都直接大马路坐去台北 10/10 10:39
133F:→ auction88: 坐公车到基隆火车站的时间 坐上门口的客运已经到台北了 10/10 10:40
134F:推 hunng5: 与其给你转乘到转运站转乘国道客运,不如你家楼下就有直达 10/10 10:41
135F:→ hunng5: 其他县市的客运 10/10 10:41
136F:推 hunng5: 长程客运比较适合直达两端转运站或铁道运输的端点 10/10 10:43
137F:→ hunng5: 中短程不适合 10/10 10:43
138F:→ labbat: 长程是多长?台北到台中算长了呗,当地除了端点接驳公车还 10/10 10:49
139F:→ labbat: 有一堆区域公车,真长途就要转乘四次:区域公车转接驳、 10/10 10:51
140F:→ labbat: 接驳转客运,唯一端点下客运再搭接驳、最後接驳转区域 10/10 10:52
141F:→ labbat: 客运沿路节点就会经过许多该被整并进转运站的区域公车路线 10/10 10:53
142F:推 NorAku: 暖暖有火车直达台北跟接驳公车欸。 10/10 10:55
143F:→ NorAku: 不是说不能绕,但安乐区绕得真的是有点太长 10/10 10:55
144F:→ labbat: 高铁的直达也只是部分班次,没有节点只有端点的客运反人性 10/10 10:56
145F:→ auction88: 安乐区没绕呀 就安乐区最大的大马路沿途上上下下 10/10 10:56
146F:→ auction88: 我自己开车到台中2小时 捷运高铁捷运(火车)到台中也 10/10 11:01
147F:→ auction88: 是2小时。 有客运可以搭我会搭客运。一车到底又比较便 10/10 11:01
148F:→ auction88: 宜时间没差多少。 10/10 11:01
149F:→ auction88: 但要特地去台北车站搭? 都到台北车站了我直接搭高铁 10/10 11:01
150F:→ auction88: 不就好了 10/10 11:01
151F:嘘 ozaki1986: 想在自家楼下搭乾脆开车啦,不买车意见一堆欸,真的笑 10/10 11:14
152F:→ ozaki1986: 死,不爽自己去开客运公司看看,在那叫好像自己很会经 10/10 11:14
153F:→ ozaki1986: 营xd 10/10 11:14
154F:→ auction88: 笑死 连我有没有买车都能抹 10/10 11:15
155F:→ hunng5: 某人真的不能桶吗? 10/10 11:17
156F:嘘 ozaki1986: 客运就这样,不爽不要搭,政府推广大中运输和绿能都只 10/10 11:18
157F:→ ozaki1986: 是应付而已,还有人当真喔,推广Tpass也没增加公共运 10/10 11:18
158F:→ ozaki1986: 输人口就知道 10/10 11:18
159F:→ auction88: 国道客运台北车站出发停在朝马再自己转去市中心 10/10 11:18
160F:→ ozaki1986: 有人只想要一言堂,我也是笑了,靠小圈圈取暖可以去你 10/10 11:18
161F:→ ozaki1986: 自己fb 10/10 11:18
162F:嘘 hunng5: 够了没?闭嘴好吗? 10/10 11:19
163F:→ auction88: 这样谁要搭啊?都专程到台北车站了,我是会搭高铁啦 ( 10/10 11:19
164F:→ auction88: 茶) 10/10 11:19
165F:→ hunng5: 不爽搭没有人强迫你搭强迫你留言好吗? 10/10 11:19
166F:→ hunng5: 还好还有国道客运三重站 10/10 11:21
167F:→ hunng5: 不用每个都要去北车版权搭 10/10 11:21
168F:→ hunng5: 板桥搭 10/10 11:21
169F:→ hunng5: 所以在铁道运输前面设转运站不是好的设计 10/10 11:23
170F:→ auction88: 那就继续守旧啊 但守旧无法抢救国道客运 这篇不就讨论 10/10 11:24
171F:→ auction88: 运量失衡吗?不爽不要搭是要救啥 10/10 11:24
172F:→ smena: 中转确实实践了国道客运的特色,下了车有深夜公车,候车站 10/10 11:28
173F:→ smena: 在室内,公车作为骨干两端都有youbike当最後一哩,作为深 10/10 11:28
174F:→ smena: 夜干线是铁路无法取代的机能 10/10 11:28
175F:→ your0207: 基隆的问题是,东边乘客多,但是车站客运站偏西边,车 10/10 11:32
176F:→ your0207: 站以南已经有各自的交通方式存在 10/10 11:32
177F:→ WeAntiTVBS: 未来新北要废重阳站的话 就等於强迫大家到台北转运站 10/10 11:39
178F:→ WeAntiTVBS: 五股新北产业园区的转运站搭乘 10/10 11:39
179F:→ auction88: 所以2088东边出发载人 因为东边人多 而不是放西边叫你 10/10 11:50
180F:→ auction88: 们自己来搭车是不是就成功了 10/10 11:50
181F:→ auction88: 而且放人的地方是选市府转运站不是南港 10/10 11:52
182F:→ auction88: 国道客运要救运量应该要自己想办法去哪里载人而不是推 10/10 12:16
183F:→ auction88: 给大环境 然後只会叫人来搭车。 10/10 12:16
184F:推 toulu: 某人如果那麽看不起公车为何还要来这个板?回自己fb不好吗 10/10 12:35
185F:→ lovebbqjim: 看来某个低能嘴炮仔也很想在巴士版、公路版被永久 10/10 16:10
186F:→ lovebbqjim: 水桶,真的笑死,是有多可悲才来这里让人关注 10/10 16:10
187F:→ lovebbqjim: 台湾真的私家车太多,应该要仿效日本的车库法,路 10/10 16:12
188F:→ lovebbqjim: 上的重大违规也该进到刑法 10/10 16:12
189F:→ hicker: 车库法是该立 但问题是时机不对 应该在民国70-80年间 10/10 16:19
190F:→ hicker: 的经济成长期就一并定下才对 到现在才来定只会问题多多... 10/10 16:20
191F:推 hunng5: 简单啊 没有车库证明车辆取消牌照,简单来说那台车不是你 10/10 16:30
192F:→ hunng5: 的,公家单位有权强制拖吊收回公家的权利 10/10 16:30
193F:→ hicker: 自家车是私有财耶.... 10/10 16:43
194F:→ hicker: 光是迳行取消牌照就会让民众抗议了 根本无理呀.... 10/10 16:54
195F:推 auction88: 车库法就别来乱了 台湾其实很大 离开台北没车是要怎麽 10/10 17:05
196F:→ auction88: 活 10/10 17:05
197F:→ auction88: 宜兰花莲不用管车位。但是台北没有 那是不是就不能开 10/10 17:07
198F:→ auction88: 来台北 10/10 17:07
199F:→ auction88: 解法其实很简单 就是警察认真抓 像台北市蛋黄区一堆人 10/10 17:11
200F:→ auction88: 怕麻烦自然就不会买车 10/10 17:11
201F:→ auction88: 警察认真取缔的结果 场外停车格就会出现自动出现 10/10 17:12
202F:→ auction88: 学校操场就会挖地下室增加停车空间 10/10 17:12
203F:推 hunng5: 车位严重不足还一直买车 10/10 17:23
204F:→ hunng5: 违停就是车辆溢出的後果 10/10 17:23
205F:→ hunng5: 只是罚个几千对有钱人有什麽吓阻效用阿??直接取消牌照, 10/10 17:23
206F:→ hunng5: 吊销车辆才能吓阻好吗?抗议抗议他们的阿 10/10 17:23
207F:推 auction88: 违停是警察没在认真抓的後果吧! 10/10 17:29
208F:→ auction88: 楼上可能没看过停车场旁门口也在违停 10/10 17:30
209F:→ hicker: 早就说交通违规的罚款该跟着物价指数波动了.... 10/10 19:04
210F:→ hicker: 以现在来说 应该全部通通再加一个零才能追上物价 10/10 19:04
211F:推 playchicken: 罚个几千罚多次一点也会怕 10/10 20:06
212F:→ playchicken: 问题是每次乖乖停车的费用搞不好还比违停的费用高 10/10 20:06
213F:→ playchicken: 除了台北市的几个热区 很少在抓违停 10/10 20:06
214F:→ TsBC: 交通本来就是麻烦事情,所有移动方法都只是为了减少生活麻烦, 10/10 20:47
215F:→ TsBC: 但交通帮一直制造私人运具与公共运输对立,然後整天只想打压 10/10 20:47
216F:→ TsBC: 私人运具,各大学校的交管运管系都这样教了几十年,被这科系 10/10 20:47
217F:→ TsBC: 教出来的学生都认为这种观念理所当然,这堆教授对着公部门规 10/10 20:47
218F:→ TsBC: 划指指点点,实际上对公共运输获利都没帮上什麽忙…然後几十 10/10 20:47
219F:→ TsBC: 年来公车还越来越少XD 10/10 20:47
220F:→ hicker: 不能这样一竿子推翻一船人吧.... 10/10 20:51
221F:→ hicker: 实务与理论是两回事 而交通这东西 实务是大於理论的 10/10 20:52
222F:→ hicker: 而公车(驾驶)越来越少 这应该劳工层面问题还比较大.... 10/10 20:54
223F:推 TsBC: UBER经过抗争才合法化,Mybus则是直接被抄了~基隆看野鸡车长 10/10 20:55
224F:→ TsBC: 期稳定经营,在转运站开花时代背道而驰开了2088/1579合法车… 10/10 20:55
225F:→ TsBC: 交通管理单位继续僵化,不只救不了客运,民众也不会感谢政府 10/10 20:55
226F:→ hicker: 政府的交通帮 其实也是象牙塔.... 10/10 20:57
227F:→ TsBC: 反正主流顾问公司与交通技术/行政公务员承办有90%都同一帮出 10/10 21:08
228F:→ TsBC: 来的 10/10 21:08
229F:→ TsBC: 对民众来说,通勤通学固定OD有方便的公共运输就搭,若出行旅 10/10 21:15
230F:→ TsBC: 次复杂或是搭车不方便,就买车或骑车,这是生活很理所当然的 10/10 21:15
231F:→ TsBC: 事…政府有心就该多帮忙,跳脱法令限制用各种方法让交通更方 10/10 21:15
232F:→ TsBC: 便且更顺畅才是目的,而不上忙还只想打压~ 10/10 21:15
233F:→ TsBC: *帮不上忙* 10/10 21:16
234F:嘘 ozaki1986: 运量本来就不用救,市场机制人民的选择 10/10 21:28
235F:推 naruto1010: MyBus的因应措施是跳蛙公车。 10/10 21:29
236F:→ excercang: 失衡还不都民代造成的,火车每年都被要求设新站 10/10 21:49
237F:推 playchicken: 未来还有一堆轨道运输的大钱坑呢 就看看谁要背锅 10/10 22:01
238F:→ playchicken: 反正台湾的交通已经烂很久了 现在只是更烂而已 10/10 22:01
239F:推 hunng5: 有日本东京的一半密度就偷笑了 10/10 22:12
240F:→ hunng5: 外国人去东京靠JR地铁几乎都能玩透透 10/10 22:12
241F:→ gigihh: 为什麽要打压私人运具?因为台湾是一个土地资源非常有限的 10/10 22:27
242F:→ gigihh: 国家,如果是在美国那种国土广大,人口密度超低,都市以外 10/10 22:28
243F:→ gigihh: 都是乡下的地方,人民爱怎麽买车,对整体交通影响不大,等 10/10 22:28
244F:→ gigihh: 交通量快要饱和了再来慢慢规划新的高速公路都来得及,但台 10/10 22:28
245F:→ gigihh: 湾土地就这麽大,人口密度又这麽高,能够让道路扩建的面积 10/10 22:28
246F:→ gigihh: 很有限,中山高完工後短短几年又开始规划第二南北高速公路 10/10 22:28
247F:→ gigihh: ,到现在塞车问题还是没有办法完全解决,私人运具造成的停 10/10 22:28
248F:→ gigihh: 车空间不足问题,更是台湾步行环境被人诟病的主因 10/10 22:28
249F:推 TsBC: 打压私人运具喊10年,汽车不减反增,同时也该检讨公路公共运 10/10 22:41
250F:→ TsBC: 输没发挥到灵活与弹性的问题,双北以外没汽车就麻烦,是想要 10/10 22:41
251F:→ TsBC: 打压什麽? 10/10 22:41
252F:→ TsBC: 台北尖峰捷运、北基北桃客运、假日北宜客运的人满状态都已经 10/10 22:49
253F:→ TsBC: 很供不应求了,公共运输使用率已经37%了,根本也塞另外63%的人 10/10 22:49
254F:→ TsBC: 进来 10/10 22:49
255F:推 smena: 不是打压,是有效执法,但现在连红线检举都取消警力又没增 10/10 22:49
256F:→ smena: 加那就是明着摆烂了。我只要看到汽机车停公车站牌只要车2 10/10 22:49
257F:→ smena: 分钟之内不会来我就绝对检举,成案率也是100%,至少应该鼓 10/10 22:49
258F:→ smena: 励检举才有好的候车环境 10/10 22:49
259F:→ TsBC: 塞不了 10/10 22:49
260F:推 smena: 要讨论交通设计之前应该先预设20年後的情况,未来是没有年 10/10 22:52
261F:→ smena: 轻人有空载老人,老人要不有钱住全日照,不然芸芸众生还是 10/10 22:52
262F:→ smena: 要延长劳动年限大量使用交通空间,现在的老人自私觉得反正 10/10 22:53
263F:→ smena: 到时我就死了我现在想爽,但现在的年轻人温良恭俭让不敢去 10/10 22:53
264F:→ smena: 团结起来抵制和纠举不良的用路方式,未来就是苦自己而已 10/10 22:54
265F:→ excercang: 一句话,油太便宜 10/10 22:54
266F:推 smena: 我并不觉得有多少人成家以後还享受上班劳动放假开车劳动 10/10 22:56
267F:→ smena: 回老家情绪劳动的生活,但交通设计如果把人推向一定要开车 10/10 22:57
268F:→ smena: 那私人运具不是一个解决方案,只是不定时炸弹罢了 10/10 22:57
269F:→ labbat: 公车运输过时了,20年後应该用更先进的轨道建设,这大概是 10/10 23:08
270F:→ labbat: 有关当局对於公共运输的表态了吧 10/10 23:08
271F:→ auction88: 放假开车劳动是什麽? 看不太懂。 10/10 23:14
272F:→ auction88: 你真的有成家生小孩,要带婴儿车,要准备一堆婴幼儿的 10/10 23:18
273F:→ auction88: 东西。 小孩累了可以直接车上开冷气睡觉。 大众运输省 10/10 23:18
274F:→ auction88: 麻烦只能用背带。车上没有安全座椅也不能好好睡。 10/10 23:18
275F:→ auction88: 大包小包上车 特别去火车站转客运只到高速公路旁边的 10/10 23:21
276F:→ auction88: 转运站 还要再大包小包转乘。 小孩饿了大便了 在客运 10/10 23:21
277F:→ auction88: 上都超麻烦。 10/10 23:21
278F:→ auction88: 况且年轻人自己就在违规了哪有资格讲老人怎样 10/10 23:27
279F:→ auction88: 简单说,带小孩搭客运比自己开车劳动多了。 10/10 23:35
280F:→ auction88: 况且有些司机也没在管你背小孩还是带婴儿车 10/10 23:39
281F:推 smena: 没错阿,这都是现实,你觉得交通部高官有在聊这些吗,他们 10/11 00:12
282F:→ smena: 大概连南往北返都不需要。 10/11 00:12
283F:→ smena: 简单来说就是南部人去死全部给我搬来北部难民坑,钱花在北 10/11 00:15
284F:→ smena: 部享用难民等级的资源,南部最好放给他烂摆新住民继续劳动 10/11 00:15
285F:→ smena: 供应北部的基础机能。如果不想接受这个宿命,就去开车吧, 10/11 00:15
286F:→ smena: 车子是经济自由的机器神,有车子就能挽救悲惨的命运 10/11 00:15
287F:→ smena: 我时常觉得问题不在交通,在於社会与文化上对土地对家庭价 10/11 00:17
288F:→ smena: 值的过度强力变迁,但是交通部高官不是学这个的,事实上也 10/11 00:17
289F:→ smena: 没有人愿意聊这些,只要头痛医头我这个任内没事就好 10/11 00:17
290F:→ smena: 关於违停我有观察,年轻一点的你直接站出来拿手机他们会知 10/11 00:18
291F:→ smena: 道状况开走,但老人真的完全没在管,一脸我都要死了你管我 10/11 00:18
292F:→ smena: 这麽多 10/11 00:18
293F:推 hunng5: 确定吗?年轻的看到拿手机出来不是要上车找武器了吗? 10/11 00:39
294F:→ hunng5: 或是直接朝你开骂 10/11 00:40
295F:推 Fezico: 我也觉得要解决最快就是燃油下手,但随油徵收这事嘛... 10/11 00:48
296F:推 smena: 地点要考虑一下,至少四周要有其他人,有店家。不过我大致 10/11 01:28
297F:→ smena: 上只检举尖峰地区的公车站牌 10/11 01:28
298F:→ TsBC: 跳蛙公车取代mybus…让我想到北市之前乱喊的3U政策(Ubike/Uc 10/11 07:15
299F:→ TsBC: ar/Umoto),商模都是民间既有共享业者,被机关拿来行销,结果Uc 10/11 07:15
300F:→ TsBC: ar还只是公有充电柱,问路人都不知道3U是什麽,共享汽车也是和 10/11 07:15
301F:→ TsBC: 泰的iRent不靠政府自己做出来,搭配yoxi整合推出和泰maas,反 10/11 07:15
302F:→ TsBC: 正政府只要出手都像在帮倒忙XD 10/11 07:15
303F:→ hicker: 所以 无为而治最高!! XD 10/11 07:19
304F:→ hicker: 最好是无为到让市民忘了现在中央或地方政府领导人是谁 10/11 07:20
305F:→ hicker: 这样就真的成功了 10/11 07:21
306F:→ auction88: 不是吧 就真的不管刁民严格取缔阵痛期过了就改善了。 10/11 09:11
307F:→ auction88: 博爱特区有便衣跟制服警察在那边谁还会违规 10/11 09:12
308F:推 hicker: 要做正义魔人得先有不怕被罩布袋的体悟.... 10/11 12:08
309F:→ auction88: 没带安全帽 警察很爱抓 搞到现在不戴不敢骑 10/11 12:30
310F:推 hicker: 为何会想不戴安全帽呢?? 10/11 13:04
311F:→ auction88: 那就要问立法之前会戴的怎麽是少数了 10/11 13:24
312F:推 hicker: 立法都立多久了....到现在戴安全帽已是习惯了 10/11 13:56
313F:→ auction88: 所以罗。就是习惯守法。 不守法马上被追着开单 10/11 14:46
314F:→ auction88: 看到没戴就追着跑。 到超商签到看到违停装没看到。 10/11 14:48
315F:→ auction88: 没戴如果不管,一样会不戴。 山上跟南部海边还是看得 10/11 14:50
316F:→ auction88: 到没戴 10/11 14:50
317F:推 hicker: 但若要吵违停 吵下去又会扯到停车位不足这老问题了 10/11 15:14
318F:推 hicker: 所以奉劝想买车的人 买车前先确认有没有停车位 10/11 15:17
319F:→ auction88: 我家有车位呀 但是超商没有 菜市场没有 便当店没有 10/11 15:36
320F:→ auction88: 我相信多数都违停都是在商家附近啦 10/11 15:37
321F:推 TsBC: 台北市公共运输使用率疫情前有40%以上,去年统计是37%,已经 10/11 15:44
322F:→ TsBC: 全国最高,尖峰也饱和了,要抑制私人运具应该先检讨公共运输 10/11 15:44
323F:→ TsBC: 使用率低的区域,违规执法只是一回事,谈这事之前应该要先提 10/11 15:44
324F:→ TsBC: 升公共运输覆盖率,不然没汽机车=没脚,要人怎麽出门跟移动?骑 10/11 15:44
325F:→ TsBC: 车30分,改等车转车就要2小时…谁会选择这样生活? 10/11 15:44
326F:推 TsBC: 另外国道5号塞车的问题,可以去问问客运业者,现在排队排爆都 10/11 15:50
327F:→ TsBC: 来不急载…要这堆汽车改搭客运,业者吃得下吗XD 10/11 15:50
328F:→ auction88: 会排爆也是客运有外挂可以超车吧 10/11 15:56
329F:→ auction88: 多去乡下走走吧,随便一条乡镇道路都是违规,有空格就 10/11 16:04
330F:→ auction88: 是当地住户当路霸。想付钱停车也没有地方可以停。 10/11 16:04
331F:推 hicker: 要去乡下当正义魔人就请便不送罗.... 10/11 16:52
333F:→ auction88: 交通秩序为何要靠正义魔人.. 每天在外面就看不到吗? 10/11 17:32
334F:→ auction88: 还是麻豆警察刚好都不会路过麻豆转运站 10/11 17:32
335F:推 smena: 没什麽魔不魔人,闹区重要站牌你不检举就是一直被卡位,拦 10/11 18:11
336F:→ smena: 车上车都危险,为了自己的安全应该每个人都检举 10/11 18:11
337F:推 hunng5: 想想看每次吃个饭买个饮料要2400起跳还是天天闹区前面的 10/11 18:17
338F:→ hunng5: 日常,所以要捐给政府的有钱人还是大有人在 10/11 18:17
339F:推 smena: 这样也好,多点国库进帐,尊荣不凡,口袋不够不要学 10/11 19:10
340F:推 ben100rk: TPASS不要阉割那麽多区域就会一堆人搭客运了啦 10/12 09:14
341F:推 NorAku: 不阉割的话就是你的税金缴超大钱坑而已。就问你全国版月 10/12 15:24
342F:→ NorAku: 票你打算订价多少XD 10/12 15:24
343F:→ TsBC: 客运载不完啦~基隆桃园尖峰都爆了,供给上不来也搭不到车 10/12 16:08
344F:推 playchicken: 司机增加不了 但一堆市区绕半天的路线至少可以调整 10/12 17:12
345F:→ playchicken: 像9009缩到大坪林 9069全开区间车 10/12 17:12
346F:→ playchicken: 尖峰至少再加个一两班不是问题 10/12 17:12
347F:→ auction88: 到台科收87 到市府收101. 市府没650可以坐 10/12 17:49
348F:→ auction88: 消防局搭650还要绕半天 然後每站都停 10/12 17:51
349F:→ auction88: 9009上车 基隆路只停3-4次台9线只停师大分部跟捷运站 10/12 17:54
350F:→ auction88: 又快又舒服。 想要帮国道客运就是9009新店到基隆路开 10/12 17:59
351F:→ auction88: 放短程。 保证赚饱饱。 有钱赚就增班也不是问题。 10/12 17:59
352F:→ auction88: 小碧潭到世贸 没跟现行公车重叠 10/12 18:01
353F:推 playchicken: 基隆路干线运能没饱和 9009开放短程只是徒增加行车 10/12 20:15
354F:→ playchicken: 时间和瓜分店客市场 但对整体市场没太大帮助 10/12 20:15
355F:→ playchicken: 国道客运的本质是城际运输 不是市区运输 10/12 20:15
356F:→ playchicken: 除非像林口三峡那种郊区才相对适合两用 10/12 20:15
357F:→ playchicken: 不过那两区尖峰也是有跳蛙辅助长程运输 10/12 20:15
358F:→ playchicken: 另外小碧潭要到市府搭906到和平高中转不见得比较慢 10/12 20:15
359F:推 auction88: 所以你的看法是 9009在小碧潭下车转906然後和平高中再 10/12 21:32
360F:→ auction88: 转一次 然後再走路去市政府转运站 然後中坜客运少赚小 10/12 21:32
361F:→ auction88: 碧潭到市府站的运价 这样尖峰可以多1-2班 但累死坐车 10/12 21:32
362F:→ auction88: 的人 10/12 21:32
363F:→ auction88: 965的公里数比9009还长 965叫做市区运输唷 10/12 21:42
364F:推 playchicken: 我一开始不是说缩到大坪林……? 10/12 21:47
365F:→ playchicken: 大坪林才有替代性高的基隆路干线作转乘 10/12 21:47
366F:→ playchicken: 906那个是针对最後一句回覆 表示这段短程非必要而已 10/12 21:47
367F:→ playchicken: 就现有路线转乘亦可达成 10/12 21:47
368F:→ auction88: 所以嘛 抢救就是截断 让人家少赚 交给店客赚 10/12 21:54
369F:→ auction88: 原本在统一吃饭看时间上车 要走去消防局几乎每站都停慢 10/12 21:57
370F:→ auction88: 慢摇到大坪林,到大坪林刚好车刚走 就马路边慢慢等。 10/12 21:57
371F:推 playchicken: 其实查一下动态纪录 9009和基隆路干线在市府-大坪林 10/12 22:00
372F:→ playchicken: 的行车时间几乎一样…… 10/12 22:00
373F:→ playchicken: 大概就只差在时刻表的部分 10/12 22:00
374F:→ playchicken: 不过市府到桃园中山路或车站还有9005就是 所以我才 10/12 22:01
375F:→ playchicken: 会先举9009和市区段载客率极差的9069 10/12 22:01
376F:→ auction88: 按照965这种吃豆腐的行为 其实这些短途客运都嘛可以两 10/12 22:02
377F:→ auction88: 边载了。 10/12 22:02
378F:→ playchicken: 我支持国道客运开放短程 但有高替代性的市区公车路 10/12 22:03
379F:→ playchicken: 段国道客运也应该让道 10/12 22:03
380F:→ playchicken: 这样才能最大化国道客运的效益 10/12 22:04
381F:→ auction88: 9009开放短程只是徒增加行车时间。但实际上是跟605一 10/12 22:05
382F:→ auction88: 样 10/12 22:05
383F:→ auction88: 说错 是650 10/12 22:05
384F:→ playchicken: 不过965也是大部分人都那几站上下车 10/12 22:06
385F:→ playchicken: 不然单门车走到如果有站人上上下下很耗时 10/12 22:06
386F:→ auction88: 既然都一样就开放给人家载 营收才是实际的数字=抢救 10/12 22:07
387F:→ auction88: 今天发文改双门可以短途载客 中坜客运应该明天就改了吧 10/12 22:07
388F:→ auction88: 业者有钱赚自然就会增班 正向循环 10/12 22:11
389F:推 playchicken: 改双门就是减少运能 10/12 22:13
390F:→ playchicken: 而且如果缩短至大坪林 以市府-大坪林来回至少1小时 10/12 22:13
391F:→ playchicken: 来说 在相同运能下 至少减两台配车没问题 这才是真 10/12 22:13
392F:→ playchicken: 正的减少成本吧 10/12 22:13
393F:→ auction88: 可以载短途 跳蛙站牌沿途上上下下都不知道是少4个座位 10/12 22:17
394F:→ auction88: 的几倍了 10/12 22:17
395F:→ auction88: 而且还解决了离峰载空气的问题 10/12 22:17
396F:推 playchicken: 看了一下隔壁纪实 通常过大坪林的不到一半 过台科大 10/12 22:18
397F:→ playchicken: 的不到三成 10/12 22:18
398F:→ playchicken: 截短理应对营收不会有太大影响 10/12 22:18
399F:→ auction88: 减少成本劳累搭车的人 原本可以坐着到目的地 变成在大 10/12 22:20
400F:→ auction88: 坪林换650罚站 这样搭车很苦 10/12 22:20
401F:→ auction88: 那返程也是一样只有三成到市府站搭车吗? 10/12 22:21
402F:推 playchicken: 现有运能不足有什麽办法 总比在桃园看着一班班客满 10/12 22:21
403F:→ playchicken: 的车过去好吧 10/12 22:21
404F:→ playchicken: 返程纪实多半都是X大在中央新村上车 看不出啥 10/12 22:23
405F:→ auction88: 可以参考965疯狂赚钱连发 解决班班客满的问题 10/12 22:25
406F:推 playchicken: 965就是国道客运体质近乎完美的路线 谁都比不上 10/12 22:27
407F:→ auction88: 因为965下客後还可以上客装人呀 当然完美 10/12 22:28
408F:→ auction88: 9009 大坪林剩5成。 然後又有人上车不就补满了 10/12 22:29
409F:→ auction88: 我知道你在考虑店客 但第一名打趴基客也没在客气的 10/12 22:32
410F:→ auction88: 这只是聊天啦 我知道不可能 但又要抢救只是画芭乐 10/12 22:33
411F:推 playchicken: 店客真的太强加上9009只停几个站 能转移的客群真的 10/12 22:48
412F:→ playchicken: 有限 10/12 22:48
413F:→ playchicken: 不过公路总局放烂 车迷在这讲半天也没用就是XD 10/12 22:48
414F:→ auction88: 不想罚站就会上车了 那13.5个位置不好抢 10/12 22:59
415F:推 kobe7610: 台湾的专家一堆废物 10/13 01:24
416F:→ TsBC: 965瑞芳端连短程都是主场,而且路线与主要服务OD都很单纯,如 10/13 07:54
417F:→ TsBC: 果叫2088/9009开短程,中间上上下下行车时间2倍,牺牲国道主 10/13 07:54
418F:→ TsBC: 场周转效率,说不定业者亏更多 10/13 07:54
419F:→ TsBC: 若国道本身就亏,才谈开放短端,好像很本末倒置? 10/13 08:41
420F:推 auction88: P大有数据 9009跟基隆路干线行车时间差不多 10/13 08:58
421F:→ auction88: 沿途都有人原本国道客运的乘客上下车的话 10/13 09:08
422F:→ auction88: 加上载短程也省不了多少时间 10/13 09:08
423F:→ auction88: 装满上车到台科剩三成 那就表示沿路都有人下车 10/13 09:09
424F:→ auction88: 一个下车一个门上车 会浪费多少时间? 10/13 09:09
425F:→ auction88: 而且你还要想原本载空气的时间有短程补充 刚好可以拿 10/13 09:22
426F:→ auction88: 来补油钱付薪水 10/13 09:22
427F:→ TsBC: 9009站数比基隆路干线少,速度还差不多,高巴气压门开关速度慢 10/13 13:17
428F:→ TsBC: ,短程载客一堆人挤在里面进进出出,停站时间一定会更久,上国 10/13 13:17
429F:→ TsBC: 道前司机还要顾人数…而且回到原主题,9009应该不是什麽需要 10/13 13:17
430F:→ TsBC: 被拯救的路线吧 10/13 13:17
431F:→ auction88: 没赚钱 单程空气 晨峰班班客满上不了车 10/13 13:31
432F:→ auction88: 你应该没搭过 我也没坐过 但我蛮常看到小猫几只在在车 10/13 13:33
433F:→ auction88: 上 10/13 13:33
434F:→ auction88: 门不是问题啊 951是问题吗? 10/13 13:35
435F:→ auction88: 总之路权不开放就是不开 其他理由只是藉口而已 10/13 13:36
436F:推 auction88: 要开放 就算四码也会开 1815 1032 开放短程 也没人在 10/13 13:38
437F:→ auction88: 嫌慢跟顾人数 10/13 13:38
438F:推 playchicken: 国道客运开放短程还要考量一点就是如何统计乘客 10/13 13:38
439F:→ playchicken: 像短程客多的907 965就发生过没坐满却上国道 10/13 13:38
440F:→ playchicken: 不管是乘客因素还是司机因素都可能造成运能浪费 10/13 13:38
441F:→ playchicken: 1815曾经有要锁 但沿途替代少马上被抗议 10/13 13:39
442F:→ playchicken: 1032是公路客运本来就有短程 不一样 10/13 13:39
443F:→ auction88: 载不到人缩到可有可无 10/13 13:54
444F:推 auction88: 没坐满却上国道 9026表示:…. 10/13 13:56
445F:→ auction88: 其实我搞不太懂为什麽三码可以上国道两边载。以前是上 10/13 14:04
446F:→ auction88: 国道一律是客运的主场。 10/13 14:04
447F:→ auction88: 1815是被检举所以才不载。抗议後就发临时路权 10/13 14:06
448F:→ auction88: 是不是要载 是不是开放给业者可以自己申请 10/13 14:09
449F:→ TsBC: 我觉得站在旅客立场,比较需要短程的是1915/1572全程车耶~因 10/13 14:59
450F:→ TsBC: 为进礁溪前不会客满,而且1766班距太长,开放国道短端会蛮有感 10/13 15:00
451F:→ TsBC: ,但以业者立场来说,应该会希望全程车砍掉,只留转运站发车 10/13 15:01
452F:→ TsBC: 9009台北端,与9026基隆端,旅次与人流形态差很多吧... 10/13 15:07
453F:→ auction88: 觉得有人会搭就申请 想要不载短程就不申请 10/13 15:20
454F:→ auction88: 应该交给业者自己去判断 他们觉得会赚钱就会申请 10/13 15:20
455F:→ auction88: 对乘客而言看到基隆路干线塞满满 9009有2-30个座位 10/13 15:21
456F:→ auction88: 看到车来就会自动转去坐好 10/13 15:22
457F:→ auction88: 同路线还有1551 新店发车几乎都小猫.. 10/13 15:24
458F:推 playchicken: 三峡林口算是後来发展出来的特殊公车文化 10/13 15:34
459F:→ playchicken: 平常就一般路线两用 尖峰加码通勤跳蛙 10/13 15:34
460F:→ playchicken: 然後跳蛙也是不给短程 直到最近林口端返程才开放 10/13 15:34
461F:→ playchicken: 像1061 1815这种市区公车匮乏的路段自然有人去抗议 10/13 15:34
462F:→ playchicken: 看看1802 除了潭美公园基本上没什麽人在市区搭短程 10/13 15:34
463F:→ playchicken: 因为南京车海和既有习惯 就算1802存在感不低 但大家 10/13 15:34
464F:→ playchicken: 还是习惯搭一般的市区公车 10/13 15:34
465F:→ playchicken: 如果真要试办短程 先从基隆桃园端做起比较恰当 10/13 15:34
466F:→ playchicken: 1551有就宗路段比较特别 倒是值得讨论 10/13 15:35
467F:→ auction88: 除了公车迷。 大家都不知道1802可以搭吧 10/13 15:40
468F:→ auction88: 我还是菜包的时候也搭过1061短程 被司机骂才知道不能 10/13 15:55
469F:→ auction88: 中途下车。 10/13 15:55
470F:推 sh960215: 救国道客运没意义吧,帮台高铁转运才实际 10/13 16:54
471F:→ labbat: 对,意思一下每天三班次的台高铁转运接驳车,喔已这麽做了 10/13 17:03
472F:推 playchicken: ……那a大你怎麽觉得9009开放就会有人上车XD 10/13 17:04
473F:→ auction88: 等开放再说吧...... 我菜包的时候已经很久以前的事了 10/13 17:26
474F:→ auction88: 开放後宣导可搭短程 不想罚站的人自然就会上座 10/13 17:28
475F:→ auction88: 1551宣导有开放到旧宗路 也会有人搭去上班也是一样的意 10/13 17:29
476F:→ auction88: 思 10/13 17:29
477F:→ auction88: 之前在景美国中看到1-200人等公车 666空车一来就塞爆了 10/13 17:35
478F:→ auction88: 挤不上去的人就会去搭棕6 251 然後一样客满 . 但有些 10/13 17:35
479F:→ auction88: 人不想挤就是看动态 喔 前面一个站牌还有一台棕6 这些 10/13 17:35
480F:→ auction88: 人等到空车的棕6不用挤 10/13 17:35
481F:推 playchicken: 一站塞满还是299最厉害 三台进北车离开变三台全满 10/13 17:42
482F:→ auction88: 嘿啊 大家都会看动态 不想硬挤同时又有车进站就会挑空 10/13 17:47
483F:→ auction88: 车搭 10/13 17:47
484F:推 nardus: 低薪高工时,换算时薪甚至低於170;跟货运相比真的笑死人 10/15 00:05
485F:→ nardus: 啥握着方向盘才算薪资,真的笑死全世界 10/15 00:05
486F:→ ozaki1986: 不爽不要看ptt啊,自己取暖小圈圈被打破,开始崩溃? 10/15 19:13
487F:→ ozaki1986: 呵呵 10/15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