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lun0909 (好想飞札幌)
看板Bus
标题[闲聊] 和欣客运TPASS扣错款的观察
时间Sun Oct 8 22:47:37 2023
这几天连假当中的某一日,用TPASS搭和欣客运时,
因为站务人员对出票过程不是那麽熟悉,
所以扣错钱,恰巧发现票面金额蛮特别。
目前三重-桃园核定票价为:双排63元/三排51元,不分时段/舱等票价45元,
另外,配合国庆连假疏运政策,三重-桃园特价40元。
当天因为在三重站操作过程不正确,所以我过卡时悠游卡被扣了43元,
所以很好奇怎麽会是扣43元???
不知道是不是业者只能从TPASS乘客收到43元的意思?
等於说,使用TPASS者,业者帐面上所收的钱会少一点点?
想请比较内行的先进帮忙解答为什麽,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74.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6776459.A.4F1.html
1F:推 playchicken: 目前我凑得出来的数字是51x0.85四舍五入是43啦10/08 22:57
2F:→ playchicken: 但原因我也不晓得10/08 22:57
我是搭双排座,出票时也是打双排座,算出来是63乘以0.69或0.68,超不合理,看看有没
有人过完连假给他扣错看看(咦
※ 编辑: yulun0909 (223.137.74.47 台湾), 10/08/2023 23:43:15
3F:推 kutkin: 就51*.8510/09 11:51
4F:→ kang0930: 因为国道客运使用T-PASS必须打95折所以45*0.95就是43元10/11 08:32
感谢解答!
※ 编辑: yulun0909 (111.82.166.206 台湾), 10/13/2023 0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