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hggur5685 (城里的月光)
看板Bus
标题[新闻] 台中四方电巴驾驶遭欠薪呛罢工 交通局
时间Thu Oct 5 20:44:59 2023
标题
台中四方电巴驾驶遭欠薪呛罢工 交通局协调全额拨付
内文
〔记者苏金凤/台中报导〕
台中市「四方客运」电动巴士之前曾无预警停驶脱漏班,四的公司再次公告,10月5日仍无
法足额发放员工薪资,
劳工原预告6日发起罢工,市府介入後,公司也释出诚意,今天(4日
)成功协调解决欠薪问题,避免发生罢工情事。
交通局说,四方公司每月5日及15日,分2次发放前月薪资,因公司内部问题未按时将薪资全
额拨付给驾驶员,迄今仍积欠驾驶员薪水,导致驾驶不满预告发起罢工,经交通局紧急协调
要求公司於10月5日全额拨付薪资,维护驾驶员权益。
交通局强调,历来都依正常时程及规定拨付该公司补助款,以协助增加其现金流,同时未来
在拨付每月补助款时亦已要求该公司需优先发放员工薪资,以保障员工基本权益。
交通局强调,针对四方公司严重漏班情事,已依契约规定及公路法77条开罚以外,後续若该
公司再有因欠薪导致驾驶员罢工而影响民众搭乘权益,将依公路法第47条要求该公司限期改
善,逾期不改善或改善而无成效,将收回该公司部分市区客运公车路线经营权,以示惩戒。
交通局说,此次虽已成功协调四方公司拨付足额薪资,惟针对四方公司罔顾企业、社会责任
,无故积欠薪资进而引发劳资争议及恶意减班影响台中市民众乘车权益再次予以谴责;
另交
通局已同步协调其他客运公司,并备妥紧急代驶机制,将全力维护市民搭乘权益。
网址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448850
最後面写到有准备代驶机制了,不过在缺司机的状况下,应该是挖东墙补西墙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N981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1.198.6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6509901.A.228.html
1F:推 Fezico: 看起来要收掉惹,这种现金流只要有一次嘎不出来後面基本上 10/05 20:50
2F:→ Fezico: 也嘎不出来。 10/05 20:50
3F:→ Fezico: 不过薪资这事怎会是交通局处理?不是该让劳动局出面? 10/05 20:52
4F:推 rail02000: 拖这麽久也没代驶,其他业者真的有人力吗? 10/05 21:28
5F:→ rail02000: 如果其他业者真的能支援,这几周交通局在干麻 10/05 21:29
6F:推 playchicken: 都什麽年代还用收回路权来威胁业者…… 10/05 21:46
7F:→ playchicken: 收回去等於路线直接废掉 就跟日统那几条一样 10/05 21:46
8F:→ playchicken: 就算代驶也只是硬撑 顺便脱其他路线下水而已 10/05 21:46
9F:→ Littlechozy: 现在路权可是烫手山芋,有些业者巴不得快点丢掉 10/05 23:15
10F:推 a20731: 其他业者把四方原本的司机接收就好了吧 10/05 23:46
11F:→ labbat: 司机又不是四方公司的资产 10/06 00:46
12F:推 playchicken: 那也要开出像日豪那种好条件才有可能跳槽 10/06 00:55
13F:→ playchicken: 不然只是加速司机流失而已 10/06 00:55
14F:→ yesonline: 唐荣车辆是打算要放生子公司了吧? 这都第几次了?.... 10/06 00:56
15F:推 night820: 四方那班次,坐车都要赌有没有发,存在根本没意义 10/06 01:28
16F:→ yesonline: 最後变预约公车, 要有人打电话或app预订才发车.... 10/06 01:57
17F:推 hanksadder: 话说现在这样像是有谈判好吗 还是满江红啊 10/06 15:06
18F:→ qwe711334: 市府把四方买下来吧 10/09 22:32
19F:推 rail02000: 到今天还是异常,这个新闻前後显然没有改变啊 10/12 21:02
20F:→ playchicken: 看起来避免全体罢工 但司机不足好像没能解决 10/12 21:49
21F:→ playchicken: 台中应该找不到业者代驶吧 除非现有路线减班 10/12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