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lun0909 (好想飞札幌)
看板Bus
标题[情报] 1002基北北桃都会通第二阶段新增路线
时间Thu Sep 28 00:58:30 2023
基北北桃1200都会通第二阶段新增国道(公路)客运路线列表(10月2日起适用)
编号 业者 路线 适用区间
-----------------------------------------------------
1 新竹客运 5634 中坜北站-高平
2 新竹客运 5640 龙潭-三水
3 新竹客运 5641 杨梅站-崎顶
4 新竹客运 5642 杨梅站-县镇界
5 长荣国际储运 5203 全线
6 长荣国际储运 5203A 全线
7 亚联客运 1728 仁爱敦化路口-龙潭交流道
8 国光客运 1804 基隆-桃园长庚转运站
9 国光客运 1820 台北转运站-大昌健行路口
10 国光客运 1820A 台北转运站-大昌健行路口
11 国光客运 1820B 台北转运站-大昌健行路口
12 国光客运 1821 台北转运站-大昌健行路口
13 台联客运 5350 松山机场-横冈下
14 和欣客运 7500 台北转运站-经国转运站
15 和欣客运 7504 板桥客运站-中坜佑民医院
16 和欣客运 7505 板桥客运站-中坜佑民医院
-----------------------------------------------------
备考:
(1) 中坜客运5300路中坜-新竹、新竹客运5620路新竹-中坜
(经关西)、大有巴士/台中客运9012路台北市-国道3号-台
中市营运许可证届期不续营
(2) 国光客运1851路板桥-台中、1852路(含副线)板桥-台中目前
无短端售票,经业者评估,申请程序完成後纳入月票范围
(3) 其余业者若非无短端售票者,则为业者评估无短程通勤需求
(4) 以上资料整理自桃园市政府交通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2.223.2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5833912.A.F22.html
1F:推 shun01: 1851跟1852的部分怎麽看起来有点糟糕?09/28 01:07
2F:→ shun01: 然後9012的部分...想当年在台中念书的时候,搭这条直接回六09/28 01:08
3F:推 hanksadder: 好色喔(误09/28 01:08
4F:→ shun01: 张犁的搭法还真有点怀念09/28 01:08
5F:→ Hotem: 备考括弧2有错别字喔09/28 01:08
谢谢您,已修正!
6F:→ alex2426chen: 这篇重点在备注XD 不过9012太绕了 疫情之前生意09/28 01:40
7F:→ alex2426chen: 就不是太好 疫情後就直接放生等到期09/28 01:40
8F:嘘 lianpig5566: 1002?09/28 01:50
别人都看得懂 就你看不懂
9F:推 shun01: 其实1612+台湾大道的公车能取代9012啦!09/28 02:50
10F:→ shun01: 前提是1612愿意开放六张犁站上车09/28 02:52
11F:推 tseng1218: 没想到和欣竟然也开放09/28 03:16
12F:推 buslover: 备注好色喔 XD09/28 06:25
13F:推 Sky77777777: 好色喔!09/28 06:30
14F:→ moriyaorange: 不可以涩涩!!!09/28 06:36
15F:推 EMU300: 都没有人发现我使用须知跟常见问答放颠倒吗? XD09/28 07:07
16F:→ EMU300: 5620你打成502009/28 07:08
感谢!晚了困了
17F:推 EMU300: 没有精液者不能搭车吗?(大误)09/28 07:09
18F:推 EMU300: 和欣短端售票时段已改为全日可售票09/28 07:14
19F:推 twehwtp0: 不行WWW推文串好闹WWWW09/28 08:03
21F:→ naruto1010: 看来是新注音误人一生w09/28 10:04
22F:推 tgordoncheng: 我就想说桃竹苗都已解决区段搭乘的问题 都会通也该09/28 11:02
23F:推 Roychess: 1820跟1821的大昌健行路口是刚下龙潭交流道的站牌,还是09/28 11:17
24F:→ Roychess: 绕了龙潭市区回来的大昌健行路口?09/28 11:17
绕回来,换言之可以在大昌健行路口进市区方向处乘车。
25F:→ Roychess: 不然看起来没有龙潭站09/28 11:17
※ 编辑: yulun0909 (223.137.32.5 台湾), 09/28/2023 12:03:11
26F:推 coon182: 推 别人都看得懂 就你看不懂 09/28 12:12
27F:→ ybite: 9012还是台中龙潭生意好一点 过龙潭很难满09/28 12:51
28F:→ ybite: 而且新北台北段上班时间开超久 除了补眠没啥意义 09/28 12:52
29F:→ ybite: 经常都是过了大坪林个位数人数塞30分钟去松山 09/28 12:52
30F:→ ybite: 我猜如果要续命 至少需要缩大坪林或景美 09/28 12:54
31F:→ taxlaw1991: 9012看起来就是两家都不想玩了 09/28 12:59
32F:→ taxlaw1991: 那班次就只是宣示路权用 09/28 13:01
33F:推 lianpig5566: 懂了= = 09/28 13:23
34F:推 tgordoncheng: 1002 = 10/2 (一) ,不是1200打反 09/28 13:45
35F:推 nagerlin32: 台中-新店景美市场很大 看中转1612北上的载客率就知 09/28 14:50
36F:→ nagerlin32: 道 不如试办支线不经龙潭09/28 14:50
37F:→ nagerlin32: 9012就输在没网购班次少 09/28 14:50
38F:推 playchicken: 龙潭台中应该是以1851/1852为主力 09/28 15:11
39F:→ playchicken: 1612就吃三峡新店台中的客源 09/28 15:11
40F:→ playchicken: 啊9012就定位不明 班次少存在感低自然没人理 09/28 15:11
41F:推 Metro123Star: 我错过了什麽 09/28 15:24
你错过的是我的错别字而已,不重要…XD
42F:推 nelsony1216: 还是很想知道5624怎麽变成桃园市辖路线的 09/28 15:30
配合桃园市升格直辖市,於105年12月1日移拨一批公路客运,只要在新竹县境内比例没有
太高,就会给桃园市政府。e.g.5653, 5617 还有一些跨新北的。
※ 编辑: yulun0909 (223.137.32.5 台湾), 09/28/2023 16:44:02
43F:推 teiai: 5624新竹县的路只有桃竹109县界到湖口,其他富冈杨梅埔心09/28 16:37
44F:→ teiai: 都桃园市,当然由桃园管 09/28 16:37
45F:推 ivanchou: 5350六福村只差一站且只垮竹县一点点,不整条适用吗@@ 09/28 16:57
46F:→ ivanchou: 1717还是没有XD 09/28 16:58
47F:推 hanksadder: 1717喔,只能说...还有得等 09/28 17:03
48F:→ SCANIA168: 应该是以六福村不适用基北北桃都会通当交换条件,才成 09/28 17:12
49F:→ SCANIA168: 功说服台联继续经营5350,不然这条当初也在众多不续营 09/28 17:12
50F:→ SCANIA168: 路线的名单内耶! 09/28 17:12
51F:推 hicker: 如果说比照台塑成立泛航模式 让六福集团与小人国合资成立 09/28 17:26
52F:→ hicker: 客运公司并接手台联的5350的话 也许是一解?? 09/28 17:26
53F:→ SCANIA168: h兄你自己出资开一间客运公司比较快,别老想担待他人 09/28 17:29
54F:推 hicker: $$$$$ 09/28 17:33
55F:→ hicker: 即便有想法 没钱也万万不能呀 09/28 17:35
56F:→ dantes1013: 这样开放会不会影响到长程的座位数? 09/28 18:43
57F:→ dantes1013: 9012台中端发车的准点率会比1612好很多 09/28 18:44
58F:→ dantes1013: 备考1是在说明没在名单内的原因吗? 09/28 18:44
59F:推 evanzxcv: 1851/1852要纳入的话还有个问题,如果拿台中的Tpass要怎 09/28 19:40
60F:→ evanzxcv: 麽算,只适用台中到朝马/水湳吗XD09/28 19:40
61F:推 hanksadder: 平面短端有可能吗XD 09/28 20:03
62F:→ moriyaorange: 台中上车都要验票啊,司机那一关应该不会给过 09/28 20:44
63F:→ ybite: 1851/1852应该是待板桥龙潭开放短端後适用北北基桃版09/28 21:08
64F:→ ybite: (目前仅龙潭台中)09/28 21:09
65F:→ ybite: 9012十年前还能一小时一班 但载客状况真的愈来愈差09/28 21:10
66F:→ ybite: 加上五杨通车後 经国一车行时间甚至比塞在大溪的国三短 09/28 21:11
67F:→ ybite: 板桥又有高铁 导致北二高长途路线几乎死局 09/28 21:11
68F:→ ybite: (以前常因为国一塞中坜搭1612/9012) 09/28 21:12
69F:→ dantes1013: 短端开放後,7504往台中就可以只买中坜-台中就好吧? 09/28 21:17
70F:→ dantes1013: 板桥-中坜段用都会通 09/28 21:17
确实是这样,目前最爽的省钱法是和欣板桥-高雄,搭配南北两段都会通,两排座直接826
元变成528元,如果一个月往返三次北高,建议搭配tpass 使用,搭乘有停靠经国/中坜、
新营的班车。
※ 编辑: yulun0909 (223.137.32.5 台湾), 09/28/2023 22:22:28
71F:→ taxlaw1991: 准点率高但班次少 绝对没有比较好用 09/28 22:34
72F:推 EMU300: 1717有啊,10/1起适用台北市辖路线要等台北市公告 09/28 23:14
73F:推 EMU300: 5350续营单纯只是他们後来突然想续营,跟加入Tpass及六福 09/28 23:17
74F:→ EMU300: 村交换条件什麽的谣言都一点关系都没有 09/28 23:17
75F:推 EMU300: 1851原本可以在这波加入,但要等1852申请短端售票後,再一 09/28 23:19
76F:→ EMU300: 起加入 09/28 23:19
77F:→ EMU300: 和欣是空位搭乘,除非可以买当班次桃园後段座位,然後还 09/28 23:20
78F:→ EMU300: 能上得了车才能省钱 09/28 23:20
79F:推 hanksadder: 1717 的部份 确实是要加入TPASS都会通没错 09/28 23:20
80F:→ hanksadder: 但是目前持续卡在系统建置 这一期还无法使用 09/28 23:21
81F:推 EMU300: 你们看一下桃园市交通局公布的不适用路线,里面都有写原因 09/28 23:22
82F:→ EMU300: ,不是每条路线都有短端售票跟都要加入TPass的好吗? 09/28 23:22
83F:推 evanzxcv: 就算不开放短端搭乘,也可以透过把Tpass适用区域内的里 09/29 08:00
84F:→ evanzxcv: 程扣掉的形式来计费吧? 09/29 08:00
85F:→ evanzxcv: 买了北北基桃Tpass不代表你一定要在桃园跨进新竹之前下 09/29 08:01
86F:→ evanzxcv: 车啊 09/29 08:01
87F:→ evanzxcv: 开不开放短端搭乘跟Tpass两件事可以并行不悖 09/29 08:01
88F:→ evanzxcv: 所以1851/1852硬要开放台中版Tpass当然没问题 09/29 08:03
89F:推 naruto1010: 重点来了,你也要看验票机跟储值卡的栏位规则能不能 09/29 08:22
90F:推 naruto1010: 这样设计,如果可以的话早就做了。 09/29 08:23
91F:推 playchicken: 票证系统有那麽好写就好了…… 09/29 08:34
92F:→ playchicken: 那这样会有个问题 09/29 08:34
93F:→ playchicken: 像1823 1824部分班次下林口 09/29 08:34
94F:→ playchicken: 所以有经林口的台北林口段用Tpass 林口苗栗扣款 09/29 08:34
95F:→ playchicken: 但没经林口的就得全程扣款 09/29 08:34
96F:→ playchicken: 这样也变得太复杂了吧 09/29 08:34
97F:→ playchicken: 真的要省钱部分段用Tpass就自己用可用的路线吧 09/29 08:34
98F:→ evanzxcv: 我的意思是计费标准不必以「可以上下车的站点」为限进行 09/29 08:46
99F:→ evanzxcv: 量子化,可以核定路线实际经过县市的里程为主,现在GIS 09/29 08:46
100F:→ evanzxcv: 这麽方便,路线gpx跟县市界套叠一下就算出来 09/29 08:46
101F:→ evanzxcv: Tpass刷上车就比对系统路线号码找出该Tpass适用的里程费 09/29 08:47
102F:→ evanzxcv: 率,刷下车再依此计费就好 09/29 08:47
103F:→ evanzxcv: 不适用电子票证的公路/国道客运,可以用正常程序购票之 09/29 08:49
104F:→ evanzxcv: 後上下车刷卡退费的方式,反正刷卡机还是有 09/29 08:50
105F:推 naruto1010: 验票机不是用GPS「轨迹」去计算票价的,他是用站点资 09/29 09:30
106F:推 naruto1010: 料判定上下车两站之间应该计算的票价,但票价金额是写 09/29 09:31
107F:→ naruto1010: 死的(由业者或验票机厂商设置,视双方合约而异) 09/29 09:31
108F:→ naruto1010: 以目前验票机的规则,似乎是没办法针对特定票种於指定 09/29 09:32
109F:→ naruto1010: 区间以该卡款适用费率计费的方式独立计价收费 09/29 09:33
110F:推 naruto1010: 除了客运业者对乘客的层面外,业者对主管机关也是 09/29 09:35
111F:→ naruto1010: 补助报表也是依据验票机资料请领,可能也会衍生问题 09/29 09:36
112F:→ busgoer: 验票机设备商为了这一波,把原本上车就判断票种扣基本款 09/29 11:21
113F:→ busgoer: 的惯例,改成部分路段适用不同方案的路线下车才决定要怎 09/29 11:21
114F:→ busgoer: 麽扣 09/29 11:21
115F:推 evanzxcv: 难道是储位不足的问题吗?不然全票半票就扣不同了啊 09/29 15:53
116F:推 shun01: 不然比照台北市爱心卡点数用在台铁上的作法,即只要起终点 09/30 01:09
117F:→ shun01: 在范围内即可折抵,但有金额上限这样 09/30 01:10
118F:推 YellowWolf: 推整理 09/30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