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板


LINE

看板 Bus  RSS
其他无关路线的部分恕删... 只留328的部分,因为显然市府出手了 ※ 引述《hanksadder (Sentimental Crisis)》之铭言: : 资料来源 : 巨业交通公告(台湾爱巴士交通联盟) : https://tinyurl.com/23bk3kna : 重点整理 : 巨业交通自2023年10月01日起,正式接驶48路路线 : (原业者为丰荣客运,2023.04.01起已由巨业交通先行代驶) : 原番号 → 新番号 : 48 328 : 另328路新增上学日双向各1班次绕驶协和国小分校(路线番号:328绕) : 时刻表与其他资讯见以下图文说明 : 328路(含绕) https://i.imgur.com/YOi6ziG.png https://i.imgur.com/l5CyfJQ.png 怪不得48改328以後往返要各多一班绕驶协和国小分校的 原来是本来绕经协和国小的49要停驶了... (虽然49拖到现在才停驶也挺让人意外的,毕竟这路线的市区端走法真的很...) 另外就是四方好像还是继续有路线大规模取消班次 88取消过半(13/24)班次 245绕下午往亚大医院取消16:45班次 352也取消过半班次(往返各8班,往中科少4班,往大肚少5班) 355延双向取消下午的那1班次,主线往西苑高中13班少3班,往监理所15班少5班 365双向各少4班 甚至连同属ibus体系的中鹿也... 30路18班少掉3班 32路少掉一半(4/8)班次 52副右环14班少掉3班 67总计少掉一半班次,主线往监理所剩三分之一(2/6)的班次,绕驶的倒是都还有,反之主线往秀泰还剩三分之二(4/6)的班次,但绕驶力行国小的班次全数取消... 89也是少掉一半班次(5/10) 105跟525都是往返各少2班 813往返各少3班 至於这次接驶这三线的巨业,班次减少的主要灾情似乎集中在164跟165的放学班次,都是两班少17:05这一班 (另外300往台中车站有少一班,但是也不晓得是少掉哪家的班次...) 倒是全航没甚麽问题... 所以问题来了,ibus体系目前看起来像是接其他业者路线的状态吗? (虽然感觉中鹿或是说始作俑者仁友,也是乱接一堆怪怪的路线把好不容易调回来的体质又搞烂 像是上面提到的32就是一条很怪的路线,要是能进一中商圈跟福星路上的逢甲侨光可能都还不至於如此 虽然以前在福星停车场到大鹏新城中间租屋的时候,搭这条到中国医再转车去中友也是不错的选择 89也是一条怪怪的路线,虽然可以理解是要跟5做出区隔,但变成说是热闹的都是5在绕也是很失衡... 525有特别绕进水湳经贸园区,姑且先当成橘线先导公车 问题是撇开机场那段不谈,橘线在经贸一路就绕回中清路了,结果525一路走到文华高中再跟捷运重叠一段以後才接回中清路,等於凭空跟捷运抢客源 再来橘线有绕进一中商圈,但525却切五权路走台湾大道往火车站... 至於105跟813...没被整并掉比较让人意外就是了)
1F:推 twehwtp0: 可是车辆基本上都还是彻底的丰荣风格www 09/23 11:20
等等,所以丰荣在退出台中市公车业务的时候,有把车辆一并移转给代驶的巨业? -- 诸神已离开 鬼在狂欢 而人们在纠缠 谁生错血脉 谁长错色彩 谁梦错了期待?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五月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50.117.248.9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5742206.A.CB0.html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26/2023 23:44:02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26/2023 23:48:28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26/2023 23:50:01
2F:推 hanksadder: 最後一个部份可以先回答 丰荣退出台中市公车後 09/27 00:09
3F:→ hanksadder: 一部份车移转给巨业 另一部分则是转移到汉程这边来 09/27 00:10
4F:推 night820: 全航5路58路根本没有跑到核定班距,158从一开始单向28 09/27 02:02
5F:→ night820: 班变成单向8班,更不要说12路全航的班常常脱班,之前还 09/27 02:02
6F:→ night820: 有过最早班没开末班车没开的 09/27 02:02
其实现在的状况是已经没有所谓的核定班距这个东西了 就是业者固定排一个班表给市府,市府给过就照着发 然後四方跟中鹿的状况大概是有人轮流请假又无法互相支援,变成每天都是不同的路线少班次 所以没办法再排一个班次更少的固定班表给市府,才会变成让市府有理由不断拿班次无故取消罚业者吧! 至於全航,扣掉你提的12路脱班,首末班车没发之类的问题 基本上应该算是业者排的固定班表市府给过,但是这个班次可能只有核定班距换算班次量的一半甚至不到 但也不知道为何不肯做正式的减班这样 再来你提的这几条路线 5路照理来说算是占尽优势的路线,如果真的不是人手不够我想业者应该也不会只开这个班次量 (但是路线真的挺绕的就是了,我有想过如果5跟89互换进旧市区的动线不知道会怎样?) 至於158...这条路线也是很奇怪 从朝阳走竹子坑修平从仁化路出来以後,本来是走中兴路,又走东荣路切到国光路,再从南门路切回台中路 这种绕路的走法本来就很容易两面不讨好了 结果过台中车站以後开到台中公园又不进去一中商圈,绕回去走三民路跟建国路到高铁站 变得更莫名其妙... (虽然说这条路线最早是高铁快捷公车大里线,但这走法真的还不如搭台铁到台中车站再转车...) 说真的,如果把路线拉直改成直行中兴路跟台中路,再把台中公园到高铁站的部分砍掉改成进一中商圈 搞不好这条路线还有救,而且路程减少後同样的人力能开的班次也不会那麽少 还能顺便把285给东南以後被恶搞的路线导致的需求空缺填补下来 (285也是,当初大改线的时候我就发文骂过了,结果後面更惨碰到东南人力不足大减班...) 58跟12的话,就得从崇德路的公车发展史开始谈了 从最早的高潜力一期棕线(71)到之後推的65都没成功 71最後变成第一条彻底停驶的高潜力公车(89後来还有复驶) 65则是被改成给头家厝跟大丰路沿线的社区服务路线(甚是算是潭秀国中通学专车?) 直到後来的TTJ二期的崇德干线(58),才真的让崇德路有第一条成功做起来的路线 只是,58到雅潭路就转到潭子了,崇德路本身却有到丰原 於是後来又另外开了真的直行崇德路到丰原,班次还更多的的12 在当年的台中市公车高度成长期,这也没甚麽问题... 哪知道当年花博一办完,突然冒出一条两端动线都很诡异的701横空出世,说是用来安置统联原本跑花博接驳车的电动公车... 问题是这路线台中端先走三民路,到民权路再绕回来台中车站,这麽反常的路线实在是... 然後丰原端走圆环西路北路的动线也是很... 我不否认这段的需求,但是你开一条从丰原车站到栗林车站走圆环西路北路的路线当台铁接驳,可能都还比较好吧! 更扯的是,去年干线公车政策一出,这条莫名其妙的路线居然被拱上崇德干线的位置,还改号700 然後除了一中段改走三民路,少绕一点及增加客源以外,路线本身也没啥优化... 最後变成700这条奇怪的路线在崇德路称王,路线本质比较好的12跟58却被排挤萎缩... (崇德路的话,坦白说我是觉得700在丰原分局以北改成直行中山路转中正路到丰原车站, 再走水源路跟富阳路绕回统联丰势站当回站动线,顺便吃掉12的丰原高中段 台中市区端则改成12的动线到明德高中为止,会是比较好的改法 至於12则缩线到丰原转运中心,并在潭子段改走大丰路,把65的崇德路到大丰路这段作变相的截弯取直和取代,也是比较好的改法 这样的话65就剩下头家厝跟潭子到大丰路的部分了,前者可以改成一条捷运文心崇德站-崇德路-丰乐路-头张路-中山路-北屯路-松竹车站的接驳路线 後者跟920的潭子到大丰路,921的栗林车站到大丰路,可以整并成一条潭子车站-雅潭路-大丰路-中正路-丰原转运中心的接驳路线,然後有几班绕大富路这样 至於920本来的潭富路部分,则可以改以黄10改走潭富路来处理,但小黄公车要预约这点很... 而921本来丰栗路跟丰原大道的部分,则可以分别另外开一条栗林车站到社口的接驳公车跟丰原转运中心到栗林站经丰原大道的接驳公车,然後以丰栗路,栗社路跟丰原大道沿线的发展状况,新路线的班次就不必那麽多了)
7F:推 twehwtp0: 最开始代驶时是先租给巨业,後面才办正式的不换牌移籍 09/27 12:24
8F:→ twehwtp0: https://i.imgur.com/NLUSSrd.jpg 09/27 12:24
9F:→ twehwtp0: 整体上就是後面贴了绿色斜体巨业交通,其他几乎没变www 09/27 12:24
也是,毕竟全航跟巨业的车体外观也没怎麽动...
10F:→ twehwtp0: 然後813已经整并掉自家812了,也很难跟丰客大甲线系列 09/27 12:26
11F:→ twehwtp0: 合并,不然谁要怎麽走会很难排w 09/27 12:26
我是觉得其实就是把813在后里绕的那一段拆出来另外弄成一条环线这样,也能顺便看中科管理局肯不肯接手变中科巡回巴士这样 然後剩下的813跟213及92的丰原-大甲段合并成一条,这样的话班次加起来比较能看 至於丰兴钢铁那部份可以靠215增班来解决,反正合并後的班次有75班,挪一点给215也无妨 而92剩下的大甲-大安段...乾脆弄成环线好了 啥?你说还有三环路的部分? 那边的人口密度,交给黄19来处理应该都很够了吧!就是那预约制...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28/2023 02:49:54
12F:推 evanzxcv: 5路跟89路感觉都有被硬改动线绕很大圈,没办法,台湾的 09/28 06:40
13F:→ evanzxcv: 民粹主义啊 09/28 06:40
5路一直都是长这样吧! 真要说的话应该是从建国路出发到台中公园以後,突然走自由路切回台湾大道再转进三民路最让人无言 89的话,也只有丰荣客运把路线丢回(?)给ibus底下中鹿客运时,有多绕国光路再从南门路转台中路切回去後站而已,其他都没变
14F:推 twehwtp0: 问题是中科管理局那个就完全不同体系了,而且后科那路 09/28 07:15
15F:→ twehwtp0: 线规模很…… 09/28 07:15
如果班次规模有到西屯A线的程度,那应该还OK吧!
16F:→ twehwtp0: 然後三环路基本上沿线也还是有社区,用黄19可能不是什 09/28 07:15
17F:→ twehwtp0: 麽好选择…… 09/28 07:15
还好吧!那社区的规模可能也算不上甚麽聚落 很多只有小黄公车跑的地方,人口可能都还更多一点? 就是小黄公车采取预约制这点比较... 不过其实台中目前的公共运输体系,在小黄公车跟一般公车中间还是缺了一块,也就是类似新北F字头或桃园L字头的社区免巴 也许是因为台中搞X公里免费,所以觉得没必要另外搞社区免巴 但整体而言,其实要兼顾偏远地区基本民行,跟整体路网的补贴原则 可能还是需要把一些偏远地区无跨域效益也没跨县市的路线,弄成社区免巴 毕竟当初林佳龙把以人补贴改成以车补贴,支持者护航的说法就是说以人补贴的话比较偏远的区域就不必玩了 但林佳龙搞以车补贴的结果是甚麽大家都知道... 所以我才会建议用社区免巴把偏远地区路线跟市区有商业价值的路线去做切割 (另一方面也是利用这个机制把偏远地区的路线丢给民间游览车业者,降低一般客运业者的人力需求,像是把813在后里绕的这段丢给中科管理局也是如此)
18F:推 jeffh: 5路的原始动线和现在差异不大喔,当时念七期橘色高中时还觉 09/28 07:26
19F:→ jeffh: 得新奇怎麽有橘色涂装的公车 09/28 07:26
20F:→ jeffh: (当时台中客运刚被三重接手) 09/28 07:34
撇开太老旧的小行先店客二手车不谈 其实比起後来的全黄涂装,我反而比较喜欢中期银底搭配公司LOGO的涂装
21F:→ twehwtp0: 老实说89差异也不大,就一部分复兴路改走国光南门台中 09/28 08:05
22F:推 evanzxcv: 那可能就是一开始规划路线的时候就怕被民代吵,然後就弄 09/28 10:18
23F:→ evanzxcv: 成这麽绕了吧,老实说实在是陋习,搞到现在一堆人觉得搭 09/28 10:18
24F:→ evanzxcv: 公车就是要一车到底到自己家门口 09/28 10:18
也不能这样讲 当初高潜力公车出现的背景,其实是从1980年代之後,台中市的四期五期重划区逐渐发展成熟 甚至到1990年代连七期八期九期都弄好开始开发了 但整个公车客运的路网还是偏重旧有聚落,没照顾到这些新兴区域 所以才搞高潜力公车去补足新兴区域的公共运输空缺... 而当时向上路虽然还没延伸龙井,但七期的部分不敢说,五期的部分肯定是都已经有所发展了 偏偏本世纪初还没有X公里免费跟县市合并後的公路客运移拨潮,市场还没有大到能开好几条不同的路线服务向上路往不同区域的需求 所以要怎麽把向上路跟朝马新光车站一中这些需求全部串起来?基本上就会长成5路这样 (逢甲侨光就比较微妙了,因为我印象中5路的乘客在新光三越的换血率很高,33亦然 尤其是33从逢甲侨光搭到中清路进化路算绕路,又有跟捷运重叠的问题,所以33本身也蛮该拆的 除了之前提到过的大庆以外,我是觉得乾脆32停驶後,33从文心中清站开始改成走32的动线到大鹏新城,再接回逢甲侨光 至於本来逢甲侨光到新光远百这段就拉到捷运市政府站,改成绿线接驳公车高密度发车...) 但这样的话89就蛮让人搞不懂了,难道当初评估的人觉得岭东跟复兴路到向上路会有很大的需求?
25F:推 luther0583: 汉程还把丰荣车拿去台南跑四方丢出来,腐客又吃不下的 09/28 12:52
26F:→ luther0583: 77 09/28 12:52
说到这个,我比较好奇四方在台中这边到底还要硬撑多久才会丢路线出来 今天绿4,班次剩一半不到(6/13) 68班次剩一半(4/8),延驶鹿寮国中的4班剩1班 88也是班次剩一半(12/24) 242往返各少4班 245往返各少2班 352往返各少5班(往中科的有1班是少在延驶实中的部分) 355往西苑少3班,加上延驶黎明中科路口的2班全取消,共取消5班,往监理所的部分则是主线一口气取消7班,但从黎明中科路口发的没取消 365也是往返各少7班 不过如果四方不主动丢出来,现在的卢市府好像也没有胡市府当年的那种魄力了... 而且ibus体系(主要是中鹿)应该也没能力接了 毕竟可以搞到52副的右环(7/14),89双向(5/10)跟67主线的双向(4/8)班次各少一半 83跟105正线往返各少3班 525出城少4班,进城少3班 813双向各少4班 也是挺厉害的 难道南部的汉程就没有类似问题? 是说台南那条77也算可惜,虽然成大那边绕得有点夸张,但终归是有潜力的路线,只是班次还是不太够 没想到最近居然把原本走海安路的改成走金华路了 这样不就连西门路商圈的边边都吃不到了?难道河乐广场的客源有多到值得这样改? 再说海安路少了77就只剩假日限定(但中秋节停驶?)的88了,而金华路本来还有0左右线吧!
27F:→ twehwtp0: 不是,5和89本来就是为了填补当时没公车,或班距很长的 09/28 14:27
28F:→ twehwtp0: 路段,那个时代的台中市公车……嗯 09/28 14:27
29F:→ jeffh: 不能用现在的眼光看5和89的时空背景,当时台中县市还没合并 09/28 15:01
30F:→ jeffh: 升格,而且当时新加入的业者只有统联而已 09/28 15:01
31F:推 evanzxcv: 可见台中市公车路线检讨整并改线等等的作业真的一直慢非 09/28 19:42
32F:→ evanzxcv: 常非常多拍 09/28 19:42
33F:→ evanzxcv: 一堆奇怪的路线或绕法可能十几二十年前就该砍了 09/28 19:43
确实有该作为而不作为的地方 但台中可能已经动得比其他县市多很多了(虽然未必是往正确的方向...)
34F:推 rail02000: 近几年还有增加新的延/绕,而且寒暑假停驶,大概真的 09/28 20:29
35F:→ rail02000: 认为服务学生就好吧 09/28 20:29
其实真要这样搞也不是不行,但是很多绕到学校的路线潜力其实未必只有如此,真当学专多少也有点可惜 再说有些延或绕中间到学校那段没另外设站,也蛮可惜的 像是45延跟352延从中科管理局到中科实中中间那麽长一段,沿线多少工厂都不设站顺便服务一下 98绕从雅环民生路口到大华国中那段明明是在大雅市区还不设站也算可惜,220绕在学府路上也是 至於105延从龙山国小到龙津高中这段没设站也挺怪的,毕竟自家361的同样走法设站可不少 (是说361一开始的走法根本像是龙井区公所自己开的社巴,只是後来延驶到西屯区的溪西图书馆,但走法还是很社巴) 而208绕跟258绕在卓兰农会,249延在修平科大到美群国小中间也有增站的空间 (是说与其让208绕到东势高工,还不如把258延驶过去,毕竟从石冈丰原到卓兰还要多绕东势高工的话总是怪怪的 然後208要不要考虑部分班次改走埤头里,如此一来黄2就可以缩回埤头里,或是改去后里,甚至直接停掉 不然黄2只开到丰势路上的民安,却又不延伸到丰原,也是挺怪的 至於249...这条路线的存在意义应该是提供自由路在进化路以东的运输服务,及提供东太平跟北太平到长亿高中的通学交通 但这两个需求凑在一起真的挺怪的,前者应该从统联或中台湾的路线中挑一条新光站发车,路线还比较短的,来调整回站兼载客动线来解决 後者直接把74延过去不就好了? 然後绿线都通了,你74还有必要下潭子吗? 更不用说74从朝马到高铁再绕回岭东这段,捷运通车後也没啥价值了吧! 还不如弯到逢甲侨光,非要回站的话,也不如朝马到岭东改成358的走法,把358整并掉) 是说台中市公车会让业者感到收入不够,一部份也是因为某些地区设站密度过低吧! 有些地方明明没有山坡,河流或桥隧阻隔,也不是人烟稀少的荒野或农田,结果同一条线两个公车站相隔超过300M太多,无形中也减少了公车路网的覆盖率
36F:→ rail02000: 5路跟83/88路差不多时间出现,的确是增加覆盖率 09/28 20:30
37F:→ jeffh: 台中市公车的路线整并作业恐怕比大台南公车浩大非常多,毕竟 09/28 20:38
38F:→ jeffh: 现在业者数量仍然很多(梨山那个除外),而且还有杂乱无章的 09/28 20:39
39F:→ jeffh: 编号问题 09/28 20:41
但台南市公车的荒谬程度,尤其是没有颜色的那些路线,恐怕也比台中夸张很多 不过台中在搞的这个编号制度也是... 要嘛就不要改,要嘛就一次改齐不好吗?
40F:推 busgoer: 奇怪的路线或绕法,背後多少都有民代撑腰,想处理只能等 09/28 22:04
41F:→ busgoer: 到哪天政治圈对公车这东西冷感,看看台中台南两地议员对 09/28 22:04
42F:→ busgoer: 於公车的新闻密度就可知一二 09/28 22:04
确实有几个案例是这样没错 但我对这个说法还是有点怀疑 因为一来以议员对选区的熟悉程度,照理来说不会规划出这麽奇怪的路线 二来这些路线往往既不是经过票源众多的聚落(就算经过了,那走法能有多少人搭也是...) 也不是为了金主开的学校医院百货工厂而绕(不然几个工业区的路线也不会这麽少) 所以民代开这种路线所谓何来,我有时候也不太懂...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29/2023 01:26:26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29/2023 03:12:12
43F:推 evanzxcv: 其实很多时候就是谁讲话比较大声而已,民代可能也不敢随 09/29 08:16
44F:→ evanzxcv: 便得罪刁民,尽管他不一定能主导选举结果,或者说民代不 09/29 08:16
45F:→ evanzxcv: 一定有大众运输规划方面的专业 09/29 08:16
46F:→ evanzxcv: 路线改号的问题对长期定居台中的人尤其老人家可能比较头 09/29 08:17
47F:→ evanzxcv: 痛 09/29 08:17
其实真的长期定居在改号的路线沿线的话还好一点,毕竟有常在搭的应该都能看到告示通知 真正麻烦的是那种偶而才搭一次,但又不是这辈子就来搭一次的那种吧! 这次来的时候还是A编号,下次来突然变B编号,一时反应不过来可能就错过班次了...
48F:→ evanzxcv: 然後我强烈觉得主管机关应该明定公车路线的里程/时间跟 09/29 08:19
49F:→ evanzxcv: 绕驶程度上限(并能用客观方式评估),包含单循环路线也要 09/29 08:19
50F:→ evanzxcv: 有明确的规范,这是为了公车司机的身心健康着想,目前超 09/29 08:19
51F:→ evanzxcv: 过一半公车司机都有忧郁症 09/29 08:19
52F:→ evanzxcv: 不然薪水开得再高也是枉然 09/29 08:19
确实,其实公车扣掉走高快速公路的,本来优势就在车程15-20分钟以内(不计转乘)的旅次 再长就没有优势了 不过,这个问题如果是台北盆地内或桃竹苗可能还好一点 轨道运输资源较多,而且平行的运输走廊和产生的城镇也没隔那麽远 所以拆路线避免过长路线还比较容易 但是台中... 光是海线沿线到山线沿线城镇的距离就蛮长的,横向至少15公里起跳 再加上台中的东西向干道很多都是斜的,跟跨大肚山的坡度与弯道因素,如果是旧市区或山线到海线的路线,其实很难压在20公里以内 (然後如果要善用高快速道路网的话,又要面临不能站所以运能利用和收入受限的问题,这种每公里营收偏低的路线用来占运能好像也有点不合时宜? 不然市府说要搞山手线或山海环线那麽久,怎麽没出现丰原走国四到大甲或台中港特定区的路线当先导公车?) 东环性质的路线也不太容易找到中间有哪边比较适合拆的 更不用说还有谷关线这个大魔王(然後观光路线好像也不那麽适合在东势拆线...) 而且现在的正因为人力吃紧,搞不好业者和路线规划方会宁可把某些路线合并,以减少重叠段的重复运力浪费... (就跟台铁为了减少调车的时间成本,搞一堆超长区间车一样...) 只是有几条明明就是已经明显偏长的路线(305,306,309,310,500...)还在台中车站端搞单循环,实在也是... 不过说起来,如果现在的司机真的没办法接受跑长里程路线,乘客对长里程路线的接受度也越来越低 那二三十年前,板基,FTCN,台南-旗山-屏东...之类超长路线的盛况又要怎麽解释? 毕竟这些路线也没有跟捷运很重叠...
53F:→ busgoer: 「争取不力」这几个字传出去就可以左右选情了 09/29 11:19
问题是就现况来看,没办法用既有路线调整,只能开一些班次也不怎麽多的新路线 或是说开出来的新路线未必能方便到真正重要的点(那几个重要的车站或商圈) 好像也是另一种争取不力的体现? 而且,去年也不是没有争取公车路线非常有力的议员连任失败的案例
54F:→ busgoer: 有些奇怪弯绕串烧是一次要给好几个民代或他的桩脚交代 09/29 11:23
确实,有可能这种路线是同时应付好几位不同民代的要求弄成的,只是到最後新闻有拿出来揽功的只有其中一位这样 至於你说的桩脚,应该是里长吧! 印象中台北的里长在里内公车路线调整上,确实还蛮有话语权的,甚至可能会是一票否决权? (据说本来台北的208有意缩线到圆山,结果就是卡在金泰里的里长反对,然後就不了了之了...) 不晓得台中是否是如此?
55F:→ busgoer: 这些都不是只会看地图就在板上高谈阔论的人会知道的事情 09/29 11:24
如果今天的状况是司机人力充足,多开一点服务性路线也无妨的状况,那让民代做点政绩也好 但目前的状况是...司机荒还被严重分散运力的路网结构,搞到问题被严重放大的状况 很多民代也开始转向抱怨公车减班了 在这种状况下,其实市政府应该要有魄力,去跟民代或沿线居民沟通 看能不能把各种民代的要求,或选民的诉求 重串成比较直捷或更能服务到主流的就学就医购物转乘需求的路线 问题是...刚好卢秀燕本人就不是那种很愿意得罪人的个性 (但要说她没魄力也不尽然,因为确实也有很多龙时代胡时代,甚至是三四十年前半世纪前未能实现的规划,就在她手中完成了 只能愿意让她这麽做的几乎都是硬体建设,软体层面就... 可能是因为媒体人出身,也知道硬体建设能创造的话题比软体层面的改善多很多...)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30/2023 02:23:5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