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板


LINE

看板 Bus  RSS
公车未照班次发车旅客等呒车 北市公运处依次重罚 2023-09-24 11:06 联合报/ 记者锺维轩 /台北即时报导 台北市大众运输发达,公车、捷运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移动工具。近日有民众投诉,在 尖峰时段等待「北环干线」公车时,都要等到30分钟,远超过表定时间5至10分钟的班距 。北市公运处回应,调查後确认公车业者未依规定发车,每案将裁处9000元罚锾,并督促 业者改善。 民众日前反映,自己在尖峰时段等待搭乘「北环干线」常要等将近30分钟,而且该路线已 经有2家公司营运,不应发生这种事情才对,如今公车未依照班表发车,旅客只好被迫使 用私人运具出门,难怪内湖交通塞车永远无解。 北市议员林延凤接获陈情,指出9月19日早上8时49分左右,适逢尖峰上班时间,北环干线 公车候车时间竟达28分钟,不只远超过表定平日尖峰时间班距5至10分钟,连假日班距15 至20分钟标准都未达,「脱班」情况十分严重,完全和捷运北环线开通前「先导公车」培 养运量之目的背道而驰,相关情形时有所闻,公运处应还给当地民众便利、舒适的乘车体 验。 北市公运处回应,经调阅反映时段该路线公车後端资讯系统查察,光华及大有巴士联营北 环干线公车确有未依核定时间发车的缺失,已依相关规定裁处,并督饬客运业者加强督导 站管人员,确实依核定时间督促驾驶员准时发车,以维民众搭乘权益及公车服务品质。 公运处进一步说明,620路线从6月30日起升级为北环干线,起初讯号严重不稳定、车机设 定错误,第一周班距和动态不准确,7月进行专案查核依法开2张罚单,主要都是因为脱班 和车机设定有问题,也因为2家业者沟通出问题导致班次调度出状况,有时候会连续发车 或同时抵达末站,虽然总班次达到数量,但没依照时间开车民众会等很久。 公运处表示,目前7月有2次脱班、1次漏班,3案1罚9000元,後续发函业者限期改善,8月 1日加重处分,以件计算。8月有1次脱班、1次漏班,罚1万8000元;9月目前有3件脱班, 罚2万7000元。公运处无奈弟说,这些状况都和大环境有关,驾驶人数不够有关,希望业 者能积极招募。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746133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250.2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5552825.A.707.html
1F:→ hicker: 公运处也知道问题出在哪 也只能希望业者能积极招募 09/24 19:09
2F:→ hicker: 但整体工作环境问题呢?? 这问题更大吧.... 09/24 19:09
3F:推 Orihimeboshi: 摸方向盘才算工时,采用这种制度的先进国家不知道 09/24 19:10
4F:→ Orihimeboshi: 有几个 09/24 19:10
5F:→ Orihimeboshi: 至於内湖塞车问题盖公车专用道可能还比3分钟班车有 09/24 19:11
6F:→ Orihimeboshi: 用 09/24 19:11
7F:推 cpylislv: 难道业者没积极招募吗 09/24 19:52
8F:→ cpylislv: 是不是除店客外全部都缺人阿? 09/24 19:53
9F:→ hicker: 业者相信是有"积极"招募 09/24 19:54
10F:→ hicker: 但现在公车驾驶的工作环境应该并非涨薪资就能解决.... 09/24 19:55
11F:→ hicker: (欲)应徵者也会是公车乘客 看公车司机这工作环境会吸引人? 09/24 19:56
12F:推 playchicken: 北环排班很有问题 根本没在联合发车 09/24 20:01
13F:→ playchicken: 在解决驾驶员问题之前至少先把班排好吧 09/24 20:01
14F:→ playchicken: 还在用以前那种烂排班方法就等着被罚款罚到死 09/24 20:01
15F:→ auction88: 开罚负责人就解决了 09/24 20:20
16F:→ auction88: 然後国税局叮好董事长罚单用公司的钱出就是违反公司法 09/24 20:22
17F:→ auction88: 再罚一次。 09/24 20:22
18F:→ hicker: 这违反公司法哪一条?? 09/24 20:22
19F:推 auction88: 人都是这样 从自己的钱包掏钱出来缴罚款才会想解决 09/24 20:23
20F:→ auction88: 才3案 多一个司机就解决,拿罚款的钱拿来加人给27000 09/24 20:25
21F:→ auction88: 多给27000 怎可能没人 09/24 20:25
22F:→ hicker: 同样开车 开货车或公车 求职者会选哪边?? 09/24 20:29
23F:推 kmkr122719: 没有涨薪资不能解决的事,如果有,那就是涨得不够多 09/24 20:29
24F:→ auction88: 私人罚单拿公司的钱缴 这叫挪用公款 09/24 20:33
25F:→ hicker: 问题是 政府怎麽知道这钱的来源是个人还是公司?? 09/24 20:34
26F:→ hicker: 涨薪资也要看业者口袋有多深吧.... 09/24 20:37
27F:→ auction88: 与其被罚送钱给政府不如给休假的司机给他9000请他加班 09/24 20:42
28F:→ kmkr122719: 是阿,"涨薪资能否解决问题"跟"业者口袋有多深"这是二 09/24 20:42
29F:→ kmkr122719: 回事,我只是回你上面那句涨薪资不能解决问题而已 09/24 20:42
30F:→ auction88: 在家大便到一半都会夹断冲回去加班多领9000 09/24 20:43
31F:→ hicker: 就只怕劳方期望薪资在资方能给的范围之外吧.... 09/24 20:53
32F:→ enjoyyou: 反正罚了也是让公司减发"奖金"而已 然後更招不到司机 09/24 21:09
33F:推 smena: 620没发车真的是超级大问题,它的重要性甚至超过文湖线 09/24 21:27
34F:推 NorAku: 是说北环如果脱班,要算光华还是大有的锅,还是都罚? 09/24 22:30
35F:→ hicker: 应该是都罚 班距是要两间公司共同维持的 09/24 22:32
36F:推 playchicken: 看他们怎麽协商喽 09/24 22:41
37F:→ playchicken: 可能从出车数或调度站处理来决定吧 09/24 22:42
38F:→ playchicken: 当时要经营这条应该都有一些共识了 09/24 22:42
39F:→ taxlaw1991: 两家各发各的 班距自然会爆 09/24 23:02
40F:推 smena: 862有基客淡客班表,看该班本来是哪间要发吧 09/24 23:03
41F:→ taxlaw1991: 这篇没说罚哪间 应该是罚未依班表发车的那间 依照近 09/24 23:10
42F:→ taxlaw1991: 期的状况来说 大鸟中奖机率较高 09/24 23:10
43F:→ taxlaw1991: 北环扣掉鸟家漏班这个问题 最大的麻烦是没有联合排班 09/24 23:13
44F:→ taxlaw1991: 各自到端点就回头 变成经常起站就连车 班距黑洞就出 09/24 23:13
45F:→ taxlaw1991: 现了 09/24 23:13
46F:→ dantes1013: "无奈弟"是谁? 09/24 23:15
47F:推 aaronbest: 缺司机有没有想过是工时的问题 如果让司机每天少跑一 09/25 00:26
48F:→ aaronbest: 趟降低工时 在薪资不变的情况下 是不是更吸引人 不然每 09/25 00:26
49F:→ aaronbest: 天工时10小时起跳 谁受得了 09/25 00:26
50F:→ busgoer: 薪资不变但产能减少的情况下,要维持收入只能涨票价/补助 09/25 01:36
51F:→ busgoer: 谁要出这个钱呢 09/25 01:36
52F:→ hicker: 所以说 "万物皆涨唯薪水不涨" 这中间的价差是谁吃掉了..?? 09/25 05:37
53F:推 nagerlin32: 这种双边双边发车又是机动班距若要联合排班 势必有一 09/25 06:44
54F:→ nagerlin32: 边要是主导权 09/25 06:44
55F:→ nagerlin32: 因大有目标趟次固定比较单纯 不像光华还分单双班3趟4 09/25 06:47
56F:→ nagerlin32: 趟在轮 还卡在电动车需充电问题 建议光华主导 大有午 09/25 06:47
57F:→ nagerlin32: 前班表传给光华 下午光华就能产出隔日预排班表回传 09/25 06:47
58F:→ nagerlin32: 当日双边调度员在依实际情况进退班调整班距 应该不是 09/25 06:47
59F:→ nagerlin32: 难事 09/25 06:47
60F:推 nagerlin32: ‘’再‘’ 09/25 06:50
61F:推 taxlaw1991: 目前早尖看动态 大有在线数量远大於光华 问题在哪颇 09/25 08:24
62F:→ taxlaw1991: 明显 不管是动态坏还是真漏班 09/25 08:24
63F:推 playchicken: 截至8:30 光华出7台 大有出13台 09/25 08:33
64F:→ playchicken: https://i.imgur.com/OmVEqf5.jpg 09/25 08:33
65F:→ playchicken: 然後看起来还有大有车直接放士林的 09/25 08:33
66F:→ playchicken: 不过看起来今天应该有联合排班了 09/25 08:33
67F:→ playchicken: 班距一样没到但至少比较平均 09/25 08:33
68F:→ taxlaw1991: 看动态目前中华科大端的班距控制较佳 北士科端5分钟就 09/25 08:55
69F:→ taxlaw1991: 放另一台大有回头 到内湖班距拉到20分... 09/25 08:55
70F:推 playchicken: 光华北环的车早上都去跑内科专车 难怪早上班次超少 09/25 10:07
71F:→ playchicken: 好几台都到9.多才来跑 09/25 10:07
72F:→ CORSA: 回3楼 啥时有「摸方向盘就有算工时」的错觉呢?! 09/25 10:18
73F:→ auction88: 大有好像翻身了 不是以前那个大有 09/25 11:07
74F:推 danny30716: 招募人力很简单,单班8万月休6天,一定一堆跳槽 09/25 11:40
75F:→ hicker: 真有这样简单就好了.... 09/25 11:57
76F:推 playchicken: 大有也没特别好 只是大鸟太烂 09/25 12:11
77F:→ playchicken: 不过北环能顾好有一部分也是牺牲88来的 09/25 12:11
78F:→ playchicken: 88的班距真的挺不稳定的 不过替代路线多就没人在意 09/25 12:11
79F:→ NorAku: 88一小时一班没什麽好脱的,楼上要说的是88区吧 09/25 12:33
80F:→ playchicken: 嘿啊没错 09/25 12:34
81F:推 danny30716: 回H大,马儿要跑,要给吃草,大家上班不为钱吗?选择 09/25 13:33
82F:→ danny30716: 开车当工作就是为了比上班族好一点的薪水 09/25 13:33
83F:→ hicker: 所以啦 从求职者角度 同样薪水 要开货车还是公车?? 09/25 13:35
84F:推 danny30716: 目前职场友善度就是货车高於公车,公车最大劣势就是 09/25 13:59
85F:→ danny30716: 车内伤,还有某些业者跟政府就是要把客运业当成服务业 09/25 13:59
86F:→ hicker: 其实 公车驾驶这职业 就是个透明玻璃碗.... 09/25 14:09
87F:→ hicker: 现在真的看不出 在徵才市场上 公车驾驶有何优势在 09/25 14:10
88F:→ taxlaw1991: 88区班距没啥问题啊 只是路线短 车速差异会让班距更容 09/25 15:21
89F:→ taxlaw1991: 易看起来不稳 09/25 15:21
90F:→ taxlaw1991: 别忘了88区的核定班距已经是15-20分 不是以前那个样子 09/25 15:22
91F:→ taxlaw1991: 另外有20、信义2条几乎一样的路线 到了信义路专用道就 09/25 15:23
92F:→ taxlaw1991: 很容易黏住 後到的一路被控制 09/25 15:23
93F:→ NorAku: 88区的发车时间有时候会拖到30分钟了啦 09/25 15:42
94F:→ NorAku: 路线差异主要是南港花园社区,单纯信义路倒是选择很多 09/25 15:42
95F:推 jeff23031: 等到火气都上来了 09/25 17:06
96F:→ jeff23031: https://i.imgur.com/ELCgiBh.jpg 09/25 17:06
97F:推 playchicken: 88是被蓝10和信义干线打趴的 09/25 17:11
98F:→ playchicken: 北环现在15台车 大有10台光华5台 09/25 17:11
99F:→ playchicken: 光华离峰发一堆车 尖峰反而都拉去跑内科17 09/25 17:12
100F:→ playchicken: 难怪尖峰班距那麽难看 09/25 17:12
101F:→ SCANIA168: 啊不然要从哪里抽人车跑内科17与快线?抽247吗? 09/25 18:59
102F:推 NorAku: 267有被抓去支援过,不过267晚上还要跑南软天母就是 09/25 20:17
103F:推 NorAku: 啊不过内科15跟南软天母,晚上到天母之後会变成267就是 09/25 20:26
104F:→ nagerlin32: 247自己都顾不好了XD 09/25 20:56
105F:→ nagerlin32: 东湖就不要想了 圆山直达责任班次有正常发就不错了 09/25 20:56
106F:推 smena: 620有时候气到乾脆东吴牵youbike直接走自强隧道去剑南路站 09/25 21:25
107F:→ smena: 换其他公车比较快 09/25 21:25
108F:推 playchicken: 620以搭成人数来讲 开士林-大湖公园的区间车会更好 09/25 21:51
109F:→ playchicken: 但以现在配车数大有>光华来讲可行性不高 09/25 21:51
110F:推 toulu: 而且士林端有957分担了...虽然同样是鸟家 09/25 22:08
111F:→ taxlaw1991: 车数是光华多 但班次反过来 09/25 22:40
112F:推 playchicken: 957班次在大鸟当中算稳定的了 09/25 23:05
113F:→ playchicken: 只是本来就不多加上直到剑南路 实用性不高而已 09/25 23:05
114F:推 NorAku: 问光华要不要把683砍了去补尖峰 09/25 23:37
115F:推 cgntutim: 之前开干线我还想说班次撑得起来吗 09/26 03:36
116F:→ cgntutim: 果然发生大鸟日常了 09/26 03:37
117F:嘘 nagerlin32: 砍250 尖峰就多1班 09/26 06:46
118F:推 cpylislv: 大鸟感觉很想砍250/683吧 09/26 11:17
119F:→ cpylislv: 但公运处给不给过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09/26 11:18
120F:推 boa000: 同集团中山220发车都已经2266了现在又多了一个北环620 09/26 11:21
121F:推 naruto1010: 看看683变成预约公车就知道了,想砍还不能完全砍掉 09/26 11:41
122F:推 playchicken: 学513开个10:00应付应付就好了 09/26 12:06
123F:→ auction88: 改成预约公车就好了 没人打电话就不用开 09/26 12:10
124F:→ auction88: https://i.imgur.com/SPfEFki.jpg 09/26 12:13
125F:推 NorAku: 250就算了,683跟北环几乎重叠... 09/26 18:24
126F:→ nagerlin32: 应该以当初第一代干线整合的方式 683直接并入北环才 09/26 20:28
127F:→ nagerlin32: 对 09/26 20:28
128F:推 toulu: 683本来就是620的副线 09/26 21:57
129F:推 naruto1010: 区间车啦XD 09/26 22:56
130F:推 cpylislv: 看看东湖的553/600也是变预约砍不掉 09/27 07:48
131F:→ cpylislv: 就会觉得不知道是哪方给的压力不给砍 09/27 07:49
132F:推 cpylislv: 还有新开那条通勤28怀疑有人坐吗 09/27 07:51
133F:→ cpylislv: 红19绕天母国中感觉意义也不大 09/27 07:52
134F:→ playchicken: 553的金龙寺段比较麻烦 最多的222班次也极不稳定 09/27 08:34
135F:→ playchicken: 600就没啥好说的 取代性极高 09/27 08:34
136F:→ taxlaw1991: 683八成被後港里长和民代掐着...... 09/27 09:09
137F:推 naruto1010: 600就2008推动低底盘普及化首波的示范路线(忠孝新) 09/27 09:22
138F:→ naruto1010: 老实说现在八成路线都有低底盘车辆 600就显得定位不明 09/27 09:22
139F:→ naruto1010: 另683是620区间车在2014年更改编号而成 09/27 09:26
140F:推 naruto1010: 看板目录输入/搜寻620区会有不少相关文章 09/27 09:26
141F:→ TsBC: 当时低地版心干线也都是升级既有路线,刚开始都是首都大鸟在 09/27 09:40
142F:→ TsBC: 玩,大有212与信义干正臭的时候,大鸟抢了忠孝,首都抢了信义 09/27 09:41
143F:推 toulu: 683名称是区间车,但性质比较像副线(头尾不同) 09/27 09:43
144F:→ TsBC: 只有这两条是既有路线大有不给力,直接送出新路线XD 09/27 09:44
145F:→ toulu: 後港那里应该可以协调市民8或529略增班替代 09/27 09:45
146F:推 playchicken: 结果信义大翻身成为信义第一霸主 连自家的20 22都减 09/27 12:50
147F:→ playchicken: 班让位 09/27 12:50
148F:→ playchicken: 忠孝除了被299 262 232副夹杀 现在连212都不如了 09/27 12:50
149F:→ sam613: 先前就在板上问过,结果都没改善 09/27 19:41
150F:→ SCANIA168: 缺人是能改善什麽?继续凹线上驾驶吗? 09/28 07:18
151F:推 skiesforward: 老问题了 620每次都等20分钟然後一次来两班 09/29 23:52
152F:→ skiesforward: 投诉之後会好个几天 然後故态复萌 屡试不爽 09/29 23:5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