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ngjyyu (章鱼)
看板Bus
标题[问题] 公车在路口无状况时骤然停车的检举
时间Tue Sep 19 09:57:31 2023
从几年前某第一名集团,要求司机要在路口突然骤停确认没人才能通过,除了导致马路路
口极度不顺畅外,甚至也有後车因此追撞反而导致交通更大的阻塞,後车追撞甚至被追究
未保持安全距离......我想如果因此追撞,是不是干到爆炸......
查询了一下「道交条例」其中第43条第四款「非遇突发状况,在行驶途中任意骤然减速、
煞车或於车道中暂停」便可以处新台币六千元以上二万四千元以下罚锾,并当场禁止其驾
驶:
https://i.imgur.com/c37n8b3.jpg
我相信公车公司这种让公车驾驶在路口骤然临停状况,可能是为了保护驾驶及路上行人措
施,但在法规上明明就是违法行为,公车公司本就不应该要求司机做违法行为,如果我在
一些路口架着摄影机对着马路路口没人却突然临停的公车摄影检举在法规上警察我想也必
需依法处分吧!
公车突然临停说要确认路况的对或错,我想应该也是见仁见智,坦白说其实我就是要找某
些自己在创建这种莫名其妙制度业者的麻烦,法律既然已经规定,就应该是要求驾驶确认
无人缓行尽速通过,不是这样突然停下来,等你们在那边白痴确认,尤其交通尖峰时间甚
至造成後面车辆多次红灯无法通行,导致交通阻塞,甚至追撞车祸意外,道路的安全顺畅
不是某些公司为了减少自己的需求成本说的算的,想问问如果这样的检举,公车公司会改
变制度吗?还是检举会不成立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5.169.23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5088653.A.355.html
1F:嘘 TsBC: 路口转弯不是车道中,现在很多汽机车也都会主动停下来等人了,09/19 10:20
如果没人呢?
2F:→ TsBC: 不想停的猴子去追撞前车,你却主张猴子是对的?09/19 10:20
如果没人的路口这是对的吗?
3F:→ playchicken: 他没有任意啊 他就是在路口会减速09/19 10:22
减速没错,但没人停车是什麽操作?合法吗?
4F:→ playchicken: 而且第一名也为此还特地贴标语在车尾告知後车了09/19 10:22
告知不见得是合法?
5F:→ playchicken: 台湾的三宝就是那麽多有什麽办法09/19 10:24
恶法亦法,不对吗?
6F:→ playchicken: 不然每天看南京承德连左转专用灯号也在指差也是很火09/19 10:24
7F:→ playchicken: 但看到三宝红灯照样走出来之後就觉得还是比一下好了09/19 10:24
我的重点在没车、没人的状况下,是否应该是要缓行尽速通行,不是现在骤然就停车吧!
8F:推 gishileh: 但这个结果就是 很多左转灯都要等两到三次红灯 甚至更 09/19 10:30
9F:→ gishileh: 久 09/19 10:30
10F:→ gishileh: 如果拉长左转灯又会排挤直行绿灯 09/19 10:31
11F:→ gishileh: 此外 很多三宝 民代 村里长 也有可能会无上限争取到处09/19 10:35
12F:→ gishileh: 插红绿灯09/19 10:35
13F:推 night820: 一般道路会追撞我看候车没有保持安全距离问题比较大09/19 10:35
如果路口没人挡道,那是公车变猴子还是後车是猴子呢?
※ 编辑: jangjyyu (42.75.169.232 台湾), 09/19/2023 11:06:25
14F:推 night820: 当然还是後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不管有没有人都要09/19 11:08
15F:→ night820: 注意 09/19 11:08
16F:嘘 lianpig5566: 你撞上去100%你的问题09/19 11:09
我只去检举会变成谁的问题?
※ 编辑: jangjyyu (42.75.169.232 台湾), 09/19/2023 11:10:45
※ 编辑: jangjyyu (42.75.169.232 台湾), 09/19/2023 11:12:33
17F:嘘 toulu: 那日本欧美不就罚不完,是台湾车本主义太久09/19 11:15
18F:→ NorAku: 考驾照的时候就跟你说转弯要减速了,公车也不是故意停下 09/19 11:18
19F:→ NorAku: 来要让你撞,是真的要确认路口是否有人09/19 11:18
20F:→ NorAku: 而且车距问题只是因为尖峰流量大才没在抓,找法规来看你 09/19 11:19
21F:→ NorAku: 前面是脚踏车还是牛车也要保持车距09/19 11:19
22F:→ TsBC: 每次都车子转过才发现有人,不停车还直接说没人,谁相信^^ 09/19 11:22
23F:推 evanzxcv: 没有客运公司规定要「骤然」停止,是司机开车习惯问题 09/19 11:22
24F:→ night820: 22楼 撞到人再怪a柱就好 09/19 11:24
骤停才是问题所在,我是认为没人是要缓行通过,不需要本来顺流结果却骤停在那边确认
,看起来高大上,结果实际是违法。
※ 编辑: jangjyyu (42.75.169.232 台湾), 09/19/2023 11:28:33
25F:推 hicker: 请原po去信请教首都客运集团 不然这边没人可以回答 09/19 11:28
我找机会检举看看,就知道了!问他们干嘛呢?
※ 编辑: jangjyyu (42.75.169.232 台湾), 09/19/2023 11:29:38
26F:推 hicker: 问他们这样做的适法性 当然检举也可 09/19 11:31
27F:→ hicker: 但闹上媒体应该是第一志愿了 09/19 11:32
28F:→ TsBC: 就说路口转弯停车,不是路中间骤停,哪来违法? 09/19 11:40
29F:→ auction88: 是慢行暂停不是骤然停车。大都会停到整车都在晃 09/19 12:05
30F:推 hicker: ....是大都(ㄉㄨ)会还是大都(ㄉㄡ)会?? 09/19 12:13
31F:嘘 Xperia: 指差确认双北交通局都有在推广,并不是首都集团独有 09/19 12:25
32F:→ Xperia: 要找碴先去找交通局吧 09/19 12:26
33F:推 gishileh: 一开始是只有第一名在做吧 後来变成交通局看到後要求各 09/19 12:32
34F:→ gishileh: 业者也这麽做 09/19 12:32
36F:→ windw6666: 我觉得你也可以直接问交通部它们也有要求 09/19 12:34
37F:推 playchicken: 问题是台湾都是急煞比较多 不然大车路口指差是好事 09/19 12:35
38F:嘘 cytochrome: 你怎麽知道没人?搞不好是你自己没注意到 09/19 12:42
39F:嘘 canlest: 前面有公车你是怎麽有办法知道无人无车无小动物? 09/19 12:45
40F:→ canlest: 拜托快去齁 到2023/2/9农历新年前检举成功 税前5000p 09/19 12:45
41F:→ canlest: 2024 更正 09/19 12:45
42F:→ enjoyyou: 意外这麽多就是一堆您这种用自己见解在用路的~~ 09/19 12:48
43F:→ TsBC: 会急煞的驾驶本身就比较急,停下来指差,总比转弯直接冲好 09/19 13:52
44F:→ M990034: 停车才是正常的 09/19 13:53
45F:→ auction88: 慢行就好了吧 跟游览车一样即可 09/19 14:09
46F:嘘 WilliamXD500: 好了啦 09/19 14:18
47F:推 NorAku: 推39楼祭品,快去检举 09/19 14:44
48F:→ auction88: 是都还是都 坐几次复兴干线就知道了 09/19 15:44
49F:推 labbat: 司机视觉死角的行人怎麽办,驾驶可没有天鹰视野啊 09/19 16:03
50F:推 aaronbest: 部分认同 那个行人专用时相或是有左转专用灯的真的没 09/19 16:05
51F:→ aaronbest: 必要停 09/19 16:05
52F:→ auction88: 而且第一名的左转停不停的标准也很奇怪 09/19 16:33
53F:→ auction88: 284在和平东路左转新生南路的时候会停 09/19 16:34
54F:→ auction88: 新生南路左转罗斯福路的时候不会停 罗斯福路左转兴隆 09/19 16:34
55F:→ auction88: 路的时候又会必停 09/19 16:34
56F:→ auction88: 然後和平东路那个必停实在呵呵。都回堵龙门国中了 09/19 16:39
57F:→ auction88: 284串三台各停一次. 这样实在挺不下去 09/19 16:41
58F:推 hicker: 所以应该说是 大都(ㄉㄨ)会大都(ㄉㄡ)会停到整车都在晃 09/19 16:42
59F:推 JingmeiSta: 284那个真的是骤停 站着会很容易跌倒 09/19 17:02
60F:嘘 ilikegoodgod: 既然你知道公车一定会停,那叫什麽无故?还有,公 09/19 18:11
61F:→ ilikegoodgod: 车上是有站人的,不太可能骤停!後面撞上一定是没 09/19 18:11
62F:→ ilikegoodgod: 有保持好安全距离! 09/19 18:11
63F:→ auction88: 是不是骤停你跟在後面或在车上不就知道了 09/19 18:30
64F:推 danny30716: 回楼上的,市政府交通局有坦承指差确认实施後,车内 09/19 22:09
65F:→ danny30716: 伤跟追撞上涨了不少百分点,而路口行人碰撞减少并没 09/19 22:09
66F:→ danny30716: 有预期的多,跟业者投诉没用,他才不管你,反正肇责也 09/19 22:09
67F:→ danny30716: 是司机单,业者跟政府只想拿包装後的政策宣传红利 09/19 22:09
68F:→ danny30716: 检举也不会过,这麽憎恨第一名,检举他们剪车动作, 09/19 22:10
69F:→ danny30716: 用逼车检举比较容易成案 09/19 22:10
70F:推 playchicken: 反正现在交通就是一团乱…… 09/19 22:40
71F:→ playchicken: 搞到路况应该是史无前例的差 09/19 22:40
72F:→ ozaki1986: 路口转弯本来就该停,又不是行驶中,山道猴才会不礼让 09/20 06:16
73F:→ ozaki1986: 行人 09/20 06:16
74F:→ ozaki1986: 停车後车撞上就是未保持安全距离 09/20 06:17
75F:→ ozaki1986: 又不是停车就叫奏停,自己定义法规?转弯确认行人本来 09/20 06:18
76F:→ ozaki1986: 就合法 09/20 06:18
77F:→ taxlaw1991: 现在就是行人不敢过 车停了还要怕机车从停下来的车旁 09/20 09:10
78F:→ taxlaw1991: 边钻出来 还有会停的车还要怕後面的撞 09/20 09:10
79F:推 gishileh: 其实以後就规范 行人在有双黄线道路就必须走穿越道 禁 09/20 11:44
80F:→ gishileh: 止违规穿越 09/20 11:44
81F:推 gishileh: 很多无意义 超高密度红绿灯都是透过行人违规穿越创造的 09/20 11:48
82F:→ gishileh: 这才是最恶意的 09/20 11:48
83F:→ auction88: 高密度红绿灯都是交叉口吧 09/20 12:20
84F:→ auction88: 没交叉口的行穿道红绿灯其实很少 09/20 12:21
85F:推 gishileh: 不过很多路段也开始出现单纯的行人穿越红绿灯 明显是有 09/20 12:29
86F:→ gishileh: 居民或民代去争取的 09/20 12:29
87F:→ auction88: 那也要按了才会红 平常是闪灯 09/20 13:52
88F:→ auction88: 就算会红也是跟前後号志连锁 09/20 13:53
89F:→ auction88: 无号志行穿道才是最麻烦的 09/20 13:54
90F:推 qsc753: 靠北这哪叫骤停 我会笑死 09/20 17:01
91F:→ ozaki1986: 不会开车的人才觉得是这是骤停,本来就该停,後车撞上 09/21 06:27
92F:→ ozaki1986: 後车全责 09/21 06:27
93F:→ auction88: 是不是骤停你就跟在74後面 他们会表演 09/21 09:18
94F:→ auction88: 我常在走路 我还看过没行人晨峰6x6右转暂停至少3秒 09/21 10:34
95F:→ auction88: 中线右转 视野极佳 对向有左转专属号志 形成两道护车河 09/21 10:38
96F:→ auction88: 暂停也就挥2下也就算了。 停那麽久是不是故意的呢 就 09/21 10:38
97F:→ auction88: 自己评分罗 09/21 10:38
98F:推 angusweng: 我觉得版主可以检举看看,我也很好奇结果~ 09/22 21:09
99F:推 Bozhi: 推 10/2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