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un01 (老胡做13年,青沼瞬活14年)
看板Bus
标题[新闻] 台中四方电巴3路线今7成异常 交通局开罚
时间Sun Sep 17 00:31:06 2023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916003393-260405?chdtv
台中四方电巴3路线今7成异常 交通局开罚、要求明天正常营运
22:56 2023/09/16 中时
张亦惠
https://images.chinatimes.com/newsphoto/2023-09-16/1024/20230916003394.jpg
经营13条公车路线的四方电巴今年4月曾发生司机罢工,今天又传出3条路线异常。(本报
资料照片)
台中公车四方电巴今天有3条路线7成公车班次出现异常,外传是公司拖欠司机薪资导致。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并无提前接获通报消息,会依规开罚,并要求该公司明日起恢复
正常班次营运。四方电巴则表示,调度出现问题。
四方电巴在台中经营13条公车路线,4月时就曾发生因欠薪司机集体罢工,造成多条路线
异常。交通局表示,经查今日68路(含延驶)、88路及245路(含绕驶)经计算未发车路
线约有7成公车班次出现异常情况,对脱漏班情况将依契约规定自动稽查,每漏班1班罚
5000元,班班开罚,另将依《公路法》擅自减班的规定依情节轻重开罚业者9000元至9万
元。
交通局说明,四方公司每月薪资分月初及月中2次发放,因公司内部问题,9月中的薪资未
按时核拨给驾驶员,导致驾驶不满。四方电巴经理表示,原9月15日应付薪水未付,但事
先公告并承诺下周一定会给付,未造成太大反弹,16日是公司调度问题造成脱漏班。
交通局强调,已透过提前将补贴款预拨给业者协助业者增加现金流,但该公司仍产生拖欠
司机薪资及停驶减班情形,不仅侵害公司员工权益外,也影响台中市民众乘车权益。目前
已成功协调该公司明日起恢复正常营运,但如有任何突发状况,相关紧急代驶机制也已备
妥,将全力维护市民搭乘权益。
灾情纪录:
https://youtu.be/gQWSXC2BH3U
感想:如果是公司给得出钱但不够多,所以司机流失开不出班次就算了
这次居然是欠薪导致司机罢工,代表这家公司如果不是另有财务操作上的失误
恐怕就是路线体质太差,根本无法吸引乘客搭乘,所以才会因为缺乏收入面临这种状况吧!
(毕竟他家的路线很多不是跟捷运或台铁重叠,就是路线绕在很奇怪的地方或是搔不到痒处
总之就是光看路线图很难不纳闷这条路线是开来干嘛的状况,顶多一两条例外...)
(然後缺乏收入的问题,光看交通部统计资料的话,其实乘客跟收入的流失,比司机和班次的减少更严重,这点有机会再写文另讲)
不过四方巴士背後是唐荣集团的唐荣车辆科技,应该也是跟中钢,中华电信或合库兆丰台企三商银一样,为官股主导经营的上市柜公司
民营业者都还能硬撑下去,反而是有官股背景的客运公司先垮(虽然光看路线会觉得这家公司是来乱的)
不晓得某些人说的公车回归公营才是解决缺司机问题的解法算不算是被打脸了
(虽然公营公车处更明显无法解决缺司机问题的失败案例早就有,看看那精美的基隆...)
--
诸神已离开 鬼在狂欢 而人们在纠缠
谁生错血脉 谁长错色彩 谁梦错了期待?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五月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50.117.248.9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4881876.A.029.html
1F:推 Fezico: 资金断链了吧?客运业这种现金流的本不够一下就崩惹。 09/17 00:46
官股企业(然後义大客运背後的财团也在争经营权)
还能资金断链也有点扯...
(是说还好唐荣不是台湾车辆的最大股东,不然这篇也可以转Railway版了)
要不是台中市政府放出来的路权一堆没人标走,估计台中市政府真宁可唐荣不玩了把四方客运收掉,路线再丢出来给其他业者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17/2023 00:58:47
2F:→ labbat: 吃瓜子看戏 09/17 01:10
不就还好这家的路线都挺不明所以的,不然乘客这下得吃几包瓜子才能等到车?
3F:→ Fezico: 所以才要拆分子公司啊,盈亏自理 09/17 01:35
唐荣难道觉得自己屌到不用在乎商誉了吗?
(有公股照理来说不会缺钱到顾不得商誉吧!)
4F:推 dufish81: 资金的部分之前有说明疑似是车辆国产比例补助认定问题 09/17 01:48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17/2023 03:44:52
5F:推 SCANIA168: 不只电巴国产比例啦,跟汉翔合作研发国产电巴的汉唐一 09/17 07:21
6F:→ SCANIA168: 号计画失败也是很重要的败因,烧太多钱导致汉翔退出 09/17 07:21
7F:推 dbdudsorj: 唐荣被义联集团吃下大部分股份了齁 09/17 10:05
好像是义联跟泛官股各自近半,所以变成有点相持不下这样...
然後义联自己不就有义大客运?
虽然说经营范围没有重叠到就是了
8F:→ apex0221: 汉唐没烧到什麽钱,就是原汁原味的深沃新版而已 09/17 10:13
9F:→ Raysun96: 已经第二次了 09/17 10:29
10F:推 busgoer: 唐荣车辆科技应该没官股,有官股的是台湾车辆 09/17 10:30
直接持股是没有,但经济部和政府100%持股的台银之类透过唐荣间接持股唐荣车辆科技不算官股?
更不用说政府从其他主导经营的上市公司(中钢及股票上市的官股金融机构)间接持股唐荣,再间间接持股唐荣车辆科技
台湾车辆的官股不也是从唐荣和中钢间间接持股的吗?
11F:推 evanzxcv: 四方真的留352 365 922就够了,其他路线不知道要干嘛的 09/17 14:10
其实四方也真的只有352跟922是比较正常的路线
不过352本身比较可惜的是,林佳龙当时拉一堆路线进原本给BRT跑的公车专用道变优化公车
(这个政策算歪打正着,本来还担心车上刷卡会拉长行车时间,也怕公车太多变成中华路或民权东西路那种公车专用道比旁边塞的状况
没想到最後其实还好,甚至因为班次变多,每班车上下车的人变少,所以停站时间缩短後反而乘车时间缩短)
然後旧的106,146跟147也恢复直达台湾大道并改号323,324跟325
但就是352没跟着直通台湾大道,虽然後来魔改到中科宜宁以後有点价值了
可还是觉得这条当年没跟着拉到台湾大道挺可惜的,算是少一条黄金路线了
(是说印象中看过某版本的BRT规划,蓝线会拉一条直通的支线,从坪顶过後弯出去转西屯路四段,接向上路再转沙田路往龙井大肚?)
922就绿线接驳公车,其实应该认真经营把运量拉进绿线的,但最後也是搞得有点不上不下的...
(我甚至觉得68其实可以砍掉太原车站以东,然後靠922绕祥顺路延伸廍子,跟85绕祥顺路做接驳补完
至於68跟绿线重叠的部分,就看从河南路到捷运四维国小这段,要不要改走中清西二街跟天津路了,刚好这两条路都没公车...)
365的话,我承认市民广场到高铁站这段,跟捷运丰乐公园-枫树脚-高铁站这段,还有台湾大道到福科路都有其价值
但路线的形状还是太奇怪了,应该至少拆两条
(而且市民广场到高铁站这段,其实也只是占了公益路转绿线不方便的便宜而已...)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17/2023 15:05:08
12F:推 jeffh: 354在逢甲走的方向和一般路线是相反的 09/17 16:46
354的问题比较不算是特定业者的问题,而是逢甲那边本身路网路型就比较ooxx
所以变成同样是往筏子溪以西的区域,有的路线在以前的麦当劳前面等(28,45,79跟359)
有的则在对面等(63跟354)
甚至还有必须特别走到逢甲路上等的路线(68,然後同个地方也能等到354,对面则有45跟359)
说真的,我觉得这个问题大概还是需要透过整并路线来解决
(至少354,355跟359会整并成一条,然後剩下的354东海端动线...大概得丢给220然後配合大改动线的?
要是再以司机不足为由,把323,324跟325整并成要到台湾大道得再东海别墅转乘的路线,那整并空间又更大了...)
这样的话扣掉路线本身比较特殊的63,其他往筏子溪以西的路线应该都能集中到以前那间麦当劳前面等
不过台中市政府似乎从来都没有很认真想要解决这个问题过?
像是台中车站前面也是往同一个地方的路线分散在不同处等车的重灾区,但好像也没有很积极解决?
(虽然说一部份也是牵扯到走法的问题,有的路线走台中公园北边切到三民路,有的则是走第二市场一带
另一部份则是转运大平台底下的ABC三个月台真的太窄,有些部分根本只能容纳一人通行没办法交会
反而是车道似乎有点过宽,甚至可能有办法容纳两台公车?不晓得有没有可能轮流改造,把过宽的车道部分改成月台?
希望之後的台中转运中心北站不要重蹈覆辙,不晓得有没有动线图能看?)
13F:→ jeffh: 355根本西苑学专 09/17 16:46
问题是355也不是只有上放学时间有班次,我就搞不懂剩下的班次是开来干嘛的
毕竟这路线连逢甲侨光都没进,更别提捷运站或七期了,完全就是一个扣掉西苑宜宁的通学以外没价值,搔不到痒处的路线
14F:推 busgoer: 原Po要不要看一下你讲的投资方式经过多少手... 09/17 21:03
是,但问题是谁也都知道四方是唐荣这家官股主导上柜公司的孙公司
你如果真的觉得经过好几手就能方便撇清关系
那至少中间其中一两手要经过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投资公司(这种真的出事了,媒体应该也挖得出来)
甚至更稳一点,用可以隐藏受益者的离岸避税天堂的公司来持股吧!
然後也从一开始就不要在那边大肆宣传跟唐荣之间的关系...
15F:推 evanzxcv: 68四维国小以东真的绕太夸张,砍到太原车站就够了 09/17 21:17
16F:→ evanzxcv: 至於365不少对路线不知情的乘客绕了一大圈才从市政府搭 09/17 21:18
17F:→ evanzxcv: 到文心森林公园XD 09/17 21:18
别提了,我妈曾经搭高铁要来逢甲找我,结果搭到33
然後看到情况不对,吓到在火车站附近转计程车...
然後3,绿3,33跟133这批路线,其实也应该考虑砍到大庆站方便转乘捷运
(是说133这种最适合当捷运接驳,甚至有点紫线先导感觉的路线都不肯拉进捷运大庆站,真的让人搞不懂市府在做什麽,也莫怪乎会减班了)
至於上面三条除了绿3以外,都有的大庆到新乌日这段则应该整合成一条从捷运大庆站出发的接驳公车路线
(133的新兴路跟33的公园路部分分别改成副跟绕)
不然中山路上有些人可能也不太愿意走到九德站或乌日站搭捷运,而且整合以後公车资源更能统整
18F:→ evanzxcv: 是可以从中港路某个地方掰开来变成两条独立的路线 09/17 21:20
19F:→ evanzxcv: 352没直通中港路但至少可以在坪顶转乘我觉得不错,不会 09/17 21:21
20F:→ evanzxcv: 下去尖峰容易塞爆的路段跟其他路线挤 09/17 21:21
21F:→ evanzxcv: 355那个走法真的就变学专,刚开的时候班次一堆但上下学 09/17 21:24
22F:→ evanzxcv: 以外基本上都空的 09/17 21:24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18/2023 01:30:06
23F:推 busgoer: 133的大宗是大里太平读明道的学生通勤 09/18 01:40
24F:→ busgoer: 大庆站周边的鸟路况先解决,再来谈能不能拉公车过去吧, 09/18 01:41
25F:→ busgoer: 58拉到三民西路、356、127延拉到环中陆桥才能回转 09/18 01:41
如果捷运大庆站(建国北路)的东向站牌能移到大庆街的另一边,虽然离捷运站较远(但不会比文华高中站夸张)而且需要调整园道配置,但问题可不就解决了?
如此一来3,绿3,33跟133要是真砍到大庆以後,大庆端一律改成文心南路->复兴路->大庆街->建国北路->文心南路
而已经拉到捷运大庆站的58,也大可改成复兴北路->大庆街->建国北路->文心南路->复兴北路
是说356也是一条挺奇妙的路线?
当初BRT要通车的时候,号称要砍掉跟BRT重叠的路段,结果146没跟106合并成都会公园-东海别墅-台中区监理所的接驳公车
反而是各自拉了又长又怪的的路线出来
(我觉得台中市公车由盛转衰的关键点,就是胡执政末期BRT要出来的时候,平行路线裁并不乾净反而乱拉一通
从此之後台中市公车的路线调整或增辟新线,通常都是越搞越谜,只有少数例外...)
然後等林佳龙改优化公车出来,原本的106,146跟147改号重新直通台湾大道
留下来那些不明所以乱拉的路线就变成更鸡肋的东西了,然後丢给用电动车多吃补助的新业者...
像这条356,虽然不是完全没有价值,但这路线的走法真的值得特别开一条很绕路线吗?我一直都很怀疑...
(尤其是以现在缺司机的状况,要拿存在即合理来解释更困难了)
至於127延...
说真的都能在丰乐公园转捷运了,中山医离捷运大庆站也不远,特别把这条线拉来大庆还有没有必要我也怀疑
(倒是127其实可以考虑过捷运丰乐公园站以後直行文心南五路走枫树脚到高铁站,
毕竟这条线其实比跟捷运还是有所重叠的365更适合当枫树脚往捷运的接驳
至於365的拆线建议,恐怕能考虑的不只一种版本,这边就先不细讲了)
26F:→ busgoer: 更正,133是大里雾峰读明道的学生大宗 09/18 01:45
问题是133又不是只有上学跟放学时间的班次,而且只是多转乘一次的话应该还好?
再说就算不把路线砍到只剩大庆以东,至少就转乘捷运的考量也要绕进捷运大庆站吧!
至於不砍线的话要怎麽拉,大概就是文心南路->建国北路->大庆街->复兴路了吧!
只是这样的话连西向的捷运大庆站(建国北路)的站牌也要东移了...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18/2023 03:09:27
27F:推 hanksadder: 四方目前还是有路线持续异常发车 09/20 00:20
今天的灾情集中在88,242,352(含延),355(含延)跟365
说真的,搞到这样的话,显然四方目前已经没有稳定独立营运一条路线的能力了
我看乾脆把四方的所有路线在还没整并掉的情况下,先跟其他业者联营
然後其他业者再把宜宁一带的路线,跟东景桥附近的路线也拿出来跟四方联营
而且最好越多路线这样搞,那麽到最後四方最後投入在单一路线的资源就会越少
於是到头来四方在每一条路线都会变成只是打酱油的角色,占每条路线的班次比例都会很少
就算真的闹罢工,每条路线影响到的班次都不会太多...
28F:推 twehwtp0: 133除了明道以外,主要还有朝阳下山、德芳沿线的客流, 09/20 09:26
29F:→ twehwtp0: 以我观察下来,砍班是可以,但砍成现在这样是折腾人 09/20 09:26
但我觉得133没绕进去大庆站发挥转乘效益的话,说真的还能不能维持现在这个班次得打问号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20/2023 14:56:31
30F:→ playchicken: 看看隔壁台铁 四方电巴的司机们有骨气多了 09/20 15:15
31F:推 evanzxcv: 感觉就是打肿脸充胖子,以为有能力经营很多路线,不知道 09/20 21:30
32F:→ evanzxcv: 体质多差,变成每一条都顾不好 09/20 21:30
比较好奇这个体质指的是公司体质还是路线体质?
如果是後者的话,可能公司决策的人对台中的设施分布跟路网发展不熟
(等等,让一个根本不熟悉市场的人来做决策?)
也没有能力一看地图就能大概看出到底哪边有客源
(不晓得这种人多不多就是了?)
甚至可能连东西南北都搞不清楚,才会接一堆看起来就很奇怪的路线?
33F:→ evanzxcv: 可能仗着有电动公车补助觉得应该玩得下去,然後就玩过头 09/20 21:31
34F:→ evanzxcv: 了 09/20 21:31
如果补助都花在一些对民众缺乏实益的路线,那也是...
35F:→ evanzxcv: 但以台中市公车的现况,丢出来联营大概十之八九都是给统 09/20 21:43
36F:→ evanzxcv: 联/中台湾吃吧 09/20 21:43
37F:→ evanzxcv: 像365这种路线除了统联有别家敢接吗XD 09/20 21:44
从调度站位置来判断的话...
绿4:中客/中台湾
(或是中科管理局直接开一条走中科路跟经贸路直接到文华高中站的巡回巴士路线,然後这条太绕的直接停驶)
68:巨业/中鹿/捷顺/中客/中台湾
88:中客/中台湾/捷顺
242:中客/中台湾
243:中客/中鹿
245:中客
248:中客/中台湾
249:中客/中台湾/国光
352:中客/中台湾
354:中客/中台湾/捷顺
355:中客/中台湾/捷顺/中鹿
922:中鹿/中台湾
毕竟中客自己在中科里面,新乌日站旁边跟亚大医院附近都有调度站
接这些路线的可能性反而比调度站距离上述三处稍微远一点的中台湾高
中鹿北屯的调度站则是刚好在四方的东山调度站旁边
(东南,建明跟和欣我不列,是因为前两间自己的状况也是...不然他们家的调度站离248跟249的朝阳修平也还不算太远
至於和欣好像打算退出台中市公车了就也先不提,估计等那两台低地板到年限退役以後就真的会退了吧!)
不过,也得要有人手就是了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21/2023 04:21:20
38F:推 evanzxcv: 68当初就四方接东南的XD然後可能当时电巴订单问题变成只 09/21 07:13
39F:→ evanzxcv: 好用油车跑 09/21 07:13
我记得四方本身没接东南的路线吧!
40F:→ evanzxcv: 我说的体质应该两者都有啦,本身资金不够强大,又接一堆 09/21 07:15
41F:→ evanzxcv: 绕来绕去或起终点组合谜样的怪路线 09/21 07:15
42F:→ evanzxcv: 至於其他业者丢出来跟四方联营的部分,先拿69好了,中客 09/21 07:19
43F:→ evanzxcv: 本身根本不了解这条的客源或性质,一天到晚用中巴跑,丢 09/21 07:19
44F:→ evanzxcv: 给四方至少可以稳定用大巴,不会一天到晚挤满宜宁/中科 09/21 07:19
45F:→ evanzxcv: 实中学生还外加去搭飞机的旅客行李搞到很多人上不去 09/21 07:19
搞不好是因为中客有些驾驶只有开乙类大客车的资格,所以只能用中巴维持班距?
但这样的话应该用中巴跑的路线也轮不到69吧!
毕竟平和路再窄也没323的东海夜市可怕...
(不过69其实也可以考虑整并了,直达车的中科到机场段丢给中科巡回巴士跑
中科管理局以南的部分跟161合并成从中科走东大路跟台湾大道直达台中车站的路线,副线则把宜宁到澄清的部分维持走国安一路跟玉门路
至於要搭高铁的自己在市政府站转捷运冲捷运运量,或等班次超少的中科巡回巴士
而69正线的中科到机场段,我看乾脆跟162整并成一条中科-实中-忠义里-机场-鹿寮国中-沙鹿童综合-沙鹿光田-沙鹿区公所-镇南路-屏西路-龙井交流道-西屯路-台湾大道-东大路-中科的环线
至於嘉阳的通学需求,就拉几班不走鹿寮国中,走嘉阳跟清水高中来处理
静宜的部分拿368来改好了...)
46F:推 jeffh: 68属於第二期高潜力公车,四原始业者是巨业不是东南 09/21 13:00
他应该是把68跟67搞混了?
不过67本身也是一条蛮奇葩的路线,也是可以考虑拆两条了
一条从台中车站开到三信公园以後转河南路进逢甲侨光,中间走崇德路的部分改走永兴街,以方便到北区公所洽公的民众
(是说,67当初把路线东端从台中车站改成站前秀泰,不晓得客源是否严重流失?)
另外三信公园以西的部分,丢给绿1整并,以减少绿1跟捷运重叠的程度
(甚至再激进一点,可以让绿1把27秋红谷以西的部分也整并掉
变成原路线-汉口路-青海路-文心路-台湾大道-安和路-忠勇路-永春南路-仁友调度站,然後精科园区也许能再绕一下
这样一来是出於捷运转乘的考虑,二来是青海路在惠来路-文心路这段的人口密度偏低,反观台湾大道坐拥新光远百,完全不能比
三来如果把27缩到朝马大增班的话,也许能减少81大减班对公益路的冲击,至於不弯回青海路跟福科路多少也是因为已经有365了)
然後67最早是巨业的路线,後来被东南接走
之後东南整间不行了,就找中客/统联/总达/中鹿代驶
(但做出这个决策前後,跟东南同一个集团的建明客运居然还有余力接驶南投客运的39跟新辟839?)
最後是中鹿客运拿到路权...
然後,往游园路延驶长长一段不说,巨业又变成跟中鹿同一个集团的XD
是说当年2013,仁友客运在台中市公车大成长的背景下,仍无力经营众多路线,於是就有大批路线被丢出来
结果没几年,本来被中台湾客运接走的31就又整并回仁友自己的21,也没让中台湾客运加入联营
再来就是当初丰荣客运接走岭东那边的40,48跟89,结果才过八年丰荣就退出台中市公车,又变成ibus系的巨业或中鹿接手...
(话说台中市政府居然同意让中鹿客运完全接手同属ibus集团仁友客运的所有路线
不晓得全航跟巨业会不会步上仁友的後尘,变成只剩空壳没路线营运,剩下的路线全被中鹿接手?
但统联好像就没怎麽想把台中市公车的路权转给同一集团的中台湾客运,台中市政府也没出於统筹分配款的考量下去施压?)
然後感觉双北的主管机关在这方面保守很多,不然李氏王朝底下北部的地名客运的路线应该全被首都吃乾抹净了,六只鸟应该也只会剩一两只)
47F:→ jeffh: 不过四方很多路线的走法和起迄点真的很奇怪 09/21 13:01
不知道是哪些民代的杰作?
还是交通局的主事官员对台中的交通需求也没啥sense,对台中的设施分布跟路网发展不熟
(等等,让一个根本不熟悉运输需求的人来做交通政策的决策?)
也没有能力一看地图就能大概看出到底哪边有客源
(不晓得这种人多不多就是了?)
甚至可能连东西南北都搞不清楚,才会搞一堆看起来就很奇怪的路线?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22/2023 01:11:24
另外,今天好像换中鹿出问题了,67合计绕驶力行国小的班次,总共取消一半(4/8)班次
其中绕行力行国小的西向班次全数取消...
但是中鹿的其他路线似乎还好,只有525跟83各减少一往返
反而是巨业的164放学时段取消4:05的班次,剩5:05的
(不过164跟165这两条路线的存在,其实本身就是学区乱画一通,只好请客运公司出来拉路线收烂摊子的结果吧!
如果清泉岗机场西侧的学区全划分给公明国中,就算杨厝吴厝那边还是需要另外拉路线,至少路线也不必拉那麽长...
潭秀国中的学区也是很有问题,逼得65大绕路,外加绕得乱七八糟的956横空出世)
说真的,如果是因为司机请假,那好歹挑比较有替代性或本来班次就很多的路线取消班次吧!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22/2023 01:40:26
48F:推 night820: 52也是常常缺班的常客 09/22 11:11
52其实也是有点被高估的路线,毕竟忠明进化沿线真的没太多能产生客源的重要机构,可能比不上太原精诚,更别说美村健行了
顶多就兴大跟国军台中总医院的中清分院,再加52自己绕进去的台中车站跟太原车站
(以前还有光华高工,但整间搬去太平了,是说当初宜宁迁校是不是本来叫82的那条100没落的其中一个原因?)
但确实也没不该再减班就是了,更别说无预警的取消班次...
52最早是给租统联车的TTJ橘线,结果才一年就发现情况不对,降格为一般路线丢给彰化客运跑
等到彰化客运退出台中市公车,就跟彰客另一条99一起丢给中鹿客运了
(99的路线体质其实也是很...没进台中车站,然後绕大庆跟高铁的走法在绿线通车後更显尴尬了
我看26跟99收一收,30改直行永春东路,五权五街,公馆路跟自由路到中区再转进台中车站,
40改直行南屯路跟三民路到中区再转进台中车站,最後再双双延伸一中商圈可能都还比较好?
至於南屯路到捷运南屯站的接驳就丢给290算了...)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22/2023 15:41:41
49F:推 rail02000: 四方今天继续发车异常。大概其它业者也自顾不暇,市府 09/22 16:08
50F:→ rail02000: 也想不到办法了 09/22 16:08
今天灾情集中在88,242,352
245延往亚大,355往监理所跟352延中科实中也各减一班
51F:推 BryanFong: 现在的交通局长还是当时BRT专员,连专用道都顾不好 09/22 16:23
不如说,他就是问题本身吧!
搞不好BRT那个时候重叠路线砍不乾净就是他在恶搞?
本来还在想说林良泰怎麽就BRT搞成这样,现在大概知道罪魁祸首是谁了
(不过他当中捷董事长碰到塔吊掉落居然会讲这种话,如此晚节不保也挺让我意外的)
52F:→ BryanFong: 这几年路线调整大概就像上面说的那样,越整越惨 09/22 16:24
53F:→ BryanFong: 加上疫情减班影响收入,跑一堆人,给钱买车但没人就GG 09/22 16:25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9/22/2023 18:42:15
54F:嘘 busgoer: 笑死,26、99在中、西、北区的走法是因应护专、商专并校 09/29 16:38
55F:→ busgoer: 成台中科大後的两个校区接驳,时间对的班次载客比去台中 09/29 16:38
56F:→ busgoer: 车站还多,这是看地图不会懂的事情 09/29 16:38
57F:→ busgoer: 这些路线的乘车、调度、被强迫转乘搞不好都没有你的角色 09/29 16:44
58F:→ busgoer: ,乱并乱裁都不是影响到你,站着说话不腰疼 09/29 16:44
...你要不要先看看这两条班次剩多少?
而且如果真的只是为了这两个校区之间的接驳
犯不着拿这两条本身不算短的路线来搞
一来影响到後面南屯路永春东路岭东的运输资源,二来这年头也没有这种闲情逸致搞这个
整并完另外开接驳车处理这短短的一段路,搞不好还比较省司机?
(除非要扯岭东那边的新校区,问题是这东西一来还在施工中,二来这样的话要怎麽解释绕高铁站又是个问题了)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3/19/2024 03:24:22
※ 编辑: shun01 (150.117.248.99 台湾), 03/19/2024 03: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