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MOMP (任瑜的爸爸)
看板Bus
标题[心得] 从高雄搭客运到台北,和欣客运
时间Thu Sep 14 21:11:46 2023
南来北往的时候,国道和欣客运,白金商务座椅是很棒的选择,
高雄清晨五点搭车,上车睡觉补眠,再醒来已经抵达台北转运站,
看看时间,也才上午十点左右,五个小时的车程,
是除了火车/高铁以外,舒适,省钱的选择。
网志图片版:
https://weiting9889.blogspot.com/2023/09/HO-HSIN.html
(超过50张图片的介绍)
如果肚子饿了,还可以带餐点上车,还有桌子可以享用食物。
车上还配有充电孔,让手机可以随时保持续航力(需自备充电线)
在车上大吃大喝,也不用怕上厕所,在七号座位下方,
配有乾净的坐式马桶,随时解决旅途的不方便。
车上,还有提供WiFi,阅读灯,触控影音萤幕,
一切都比照飞机商务舱,是不是很棒啊。
(但没有随车小姐,要自备食物)
https://i.imgur.com/dgxwpP4.jpg
和欣客运-高雄中正站
https://i.imgur.com/ZoKxz7M.jpg
和欣客运-白金卧舱内部-单一座位图
https://i.imgur.com/l5ppYL6.jpg
和欣客运-白金卧舱内部-长景图
https://i.imgur.com/sP3CQwk.jpg
和欣客运-白金卧舱-Mercedes-Benz的车款,2021年出厂
https://i.imgur.com/69kKkws.jpg
和欣客运-个人会员卡(200元申办费,期限一年)
在半夜路况顺畅的情况下,约4.5-5小时可抵达目的地
在白天路况顺畅的情况下,约5-6小时可抵达目的地
正常票价部分-高雄/台北是760 半票395
优惠票价部分-高雄/台北是660 半票395
关於搭车,还有动态追踪的功能,要先下载“ iBus_公路客运”app,
直接查询路线编号,就可以动态追踪,
就像是飞航追踪的公路版,接送亲友掌握位置也变得很方便。
你的旅行,我的日常,透过文字与图片。的书写与纪录,
刻画出人生一段段的旅程,虽然朴实无华,却是真实的写照。
--
--
一个爱吃爱玩又顺便纪录的中年父亲
用文字/照片/影片/纪录双胞胎-品任/品瑜的国标舞蹈成长
我的Blog:
https://weiting9889.blogspot.com/
我的影音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Z6Z_C6kmZL6Aoqi_IZPnw
我的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15878540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159.209.18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4697116.A.DBB.html
※ 编辑: CMOMP (49.159.209.183 台湾), 09/14/2023 21:33:52
1F:推 tgordoncheng: 不过7500的路线编号很难查就是了 ABCD太多了XD 09/14 22:13
2F:推 snxk: 7500I(i) 新营桃园台北 7500J 新营新竹台北 7500K 新营台北 09/14 22:31
3F:→ snxk: (直达车 不停桃园或新竹) 09/14 22:31
4F:→ iele: 睡饱饱加个几百就可以搭高铁了… 09/15 00:29
5F:→ iele: 天花乱坠写的再好,也不会想去搭 09/15 00:30
6F:→ heibe: 写得不错,可惜还是没人搭,大家胃口都被养大了… 09/15 07:12
7F:→ steven60116: 或是加个一百多就能搭火车了 09/15 07:21
8F:推 lolucky531: 北高只想搭高铁或客运 台铁 尤其普悠玛 搭起来既痛苦 09/15 09:13
9F:→ lolucky531: 不可能睡着外 又不够快 09/15 09:13
10F:推 NorAku: 台铁先不说舒适度,常常就是有三宝闯平交道,误点比塞车 09/15 09:36
11F:→ NorAku: 还严重 09/15 09:36
12F:→ moriyaorange: 长途国道客运战场愈来愈小了,而且国1几乎每天都会 09/15 10:04
13F:→ moriyaorange: 塞车,竞争力只会变得更差 09/15 10:04
14F:→ auction88: 台铁很吵啊 沿路扣扣扣 经叉口还会剧烈摇晃 09/15 10:48
15F:→ auction88: 有TPASS和欣应该要加入北基桃的战场,票价订最贵,五小 09/15 10:55
16F:→ auction88: 时的时间短程票收大於760就胜过北高了。上班族可以吃 09/15 10:55
17F:→ auction88: 早餐休息,应该很有竞争力 。 09/15 10:55
18F:推 ateng: 怀念的乡民卡 09/15 11:25
19F:→ CMOMP: 小弟一家三口,每周北高来回一趟,和欣18240元 09/15 12:51
20F:→ CMOMP: 如改搭高铁,3人来回四趟,需要35760,故和欣胜。 09/15 12:53
21F:→ loewe214: 我搭客运睡的比在家里睡还熟~ 09/15 16:16
22F:→ dbdudsorj: 五点大清早就要上车 是几点得出门 09/15 16:21
23F:→ dbdudsorj: 西部路廊剩北嘉 台北新营有机会而已 09/15 16:21
24F:→ auction88: 人家一家三口要省17520 干嘛去关心别人几点出门也实在 09/15 16:55
25F:→ auction88: 满怪的 09/15 16:55
26F:→ auction88: 一家四口北高来回11920 自己开车才2-3000 09/15 17:00
27F:推 NorAku: 但自己开车很累... 09/15 21:27
28F:→ NorAku: 运气不好遇到三宝追撞或是掉落物砸到,就又更麻烦了 09/15 21:28
29F:→ CMOMP: 自己开车北高一日来回,又是另外一件故事了,累阿 09/15 23:11
30F:推 abian746: 其实我在想,把航空公司的商务舱座椅放到客运上会如何 09/15 23:56
31F:→ abian746: 如卡达航空 Qsuite 全日空The room 09/15 23:57
32F:→ auction88: 自己开车的话 目的地可以休息 定速120 其实23:50出发 4 09/16 06:55
33F:→ auction88: :00就到了 09/16 06:55
34F:→ auction88: 和欣司机每天都来回跑也不能开太快 舒服到自己都想睡 09/16 07:00
35F:→ NorAku: 但楼上说的时间开车有点硬啊 09/16 12:07
36F:→ auction88: 因为楼主是半夜坐车呀 其实半夜开车还满多的 09/16 13:02
37F:→ auction88: 就因为费用真的便宜太多 人越多差越多 09/16 13:03
38F:→ auction88: 到目的地没车开是一回事。重点是自驾跟大众运输差太多 09/16 13:04
39F:→ auction88: 。 09/16 13:04
40F:→ auction88: 像我昨天搭了3次干线+一般路线花了75 是因为我一个人 09/16 13:08
41F:→ auction88: 说错了是69. 但若是一家出去 我会开车还比较省 09/16 13:09
42F:推 smena: 人家客运司机下班是补眠你是继续情绪劳动,劳动完再开车北 09/16 13:42
43F:→ smena: 上再继续上班劳动,这样搞没几个撑得住吧 09/16 13:42
44F:→ auction88: 上班就请假吧 薪水没高到一天一万 09/16 14:40
45F:→ auction88: 像9/27就中午出发 9/30半夜回来 只要请9/28 09/16 14:46
46F:→ auction88: 这样不会塞到车 自驾对比高铁省下来的钱拿去住宿还有 09/16 14:47
47F:→ auction88: 剩 09/16 14:47
48F:推 jollybighead: 楼上的建议还蛮极端的,原PO是在省钱与维持生活水准 09/16 14:57
49F:→ jollybighead: 上找个平衡点,都说每周是这样来回北高了,还选择半 09/16 14:58
50F:→ jollybighead: 夜开车的话,是准备让他处於过劳状态吗? 09/16 14:59
51F:→ auction88: 原po是说他当天来回当然就搭客运,我们是出去玩的当然 09/16 15:25
52F:→ auction88: 不一样罗。我们初二回去也是开车就是了。然後去睡到中 09/16 15:25
53F:→ auction88: 午起来吃饭。 09/16 15:25
54F:→ CMOMP: 小弟全家,在2022年搭客运来回的费用,粗估是20万。 09/16 20:28
55F:→ CMOMP: 全都坐高铁,大概会破30万。 09/16 20:28
56F:→ CMOMP: 小弟财力不够厚,只能搭和欣,偶尔坐高铁 09/16 20:33
57F:→ CMOMP: 就因为这样,才会撰写这篇分享文www 09/16 20:34
58F:→ luther0583: 没在新营转乘不是哔吗? 09/17 08:32
59F:→ NorAku: 切个行先就是转乘了啦(x 09/17 12:05
60F:→ h22112603: 问过公总 回覆说 只要有乖乖下去绕新营站就不算逼 09/18 21:06
61F:→ CMOMP: 请问一下" 逼 "是什麽意思? 09/19 23:31
62F:推 ROCAF: 消音 低调等等的意思 09/21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