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ng5 (かすみ[阿霞])
看板Bus
标题Re: [新闻] 公车司机呛单车骑士 你老北老母死啊逆
时间Sat Sep 2 12:24:38 2023
https://youtu.be/EB_ch0y6bgs?si=I3bxOvfad6zW1Gyn
这就是原始经过
被挖出这位司机是淡客的逼车惯犯了
这就跟机车骑一骑大卡车突然从你旁边刷卡一样被迫进入视线死角范围
硬是把机车逼到更边边
台湾真的不重视脚踏车与机车的生命安全,逼车导致重机骑士伤亡最重也16个月而已
日本对於逼车的行为,以妨害其他车辆通行为目的的十种「危险(挑衅)驾驶」,如横向
逼车、急煞、持续按鸣喇叭等进行开罚,在一般道路上最高刑期5年、罚金50万日圆(约
新台币14万元);在高速公路上的危险行为像是迫使对方停车等,刑期提高为10年、罚金
100万日圆(约新台币27.5万元),并吊销驾照。
曾经逼车造成死亡的用杀人罪来审判的
受伤也有过失伤害来审判的
表示台湾对逼车罚则真的太放纵了
还有人攻击脚踏车的简直傻眼
目前逼车致死的最重16个月有期徒刑而已
台湾的道路=丛林法则
也适用少部分的公车驾驶呢!
还看过公车乱钻
从几台机车硬挤出来的
这些少部分不重视用路人安全的公车驾驶都该汰换并严格重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7.22.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3628680.A.A55.html
※ 编辑: hunng5 (36.227.22.22 台湾), 09/02/2023 12:26:24
1F:嘘 auction88: 避免争议。公车司机遇到脚踏车都在後面慢慢等,不能超09/02 13:17
2F:→ auction88: 车。看是不是请大都会作为官方代表率先实施.09/02 13:17
3F:推 busgoer: 不只公车驾驶,其他职业驾驶车种也有这种咖09/02 13:17
5F:→ auction88: 建议交通部要宣导 单线道要骑在路中间 四轮大爷要在後09/02 13:23
6F:→ auction88: 面慢慢等09/02 13:23
8F:→ auction88: 你po的影片一开始就一堆车在刷卡了.09/02 13:25
9F:→ HuanYuWu: 楼上不会开车吗,要超车当然是直线超,进弯超车还贴很09/02 13:29
10F:→ HuanYuWu: 近,然後开麦直接开喷,根本是藉超车之意表自身不爽而09/02 13:29
11F:→ HuanYuWu: 已09/02 13:29
12F:→ HuanYuWu: auction88真的是好了啦,正常开车就不会产生的问题,一09/02 13:30
13F:→ HuanYuWu: 直在那边欢,没人想知道你下限多低09/02 13:30
14F:→ auction88: 这位投诉折都是骑在单线道路中央 不管後方的四轮肉粽09/02 13:30
15F:→ auction88: 正常骑车不是都靠边吗? 所以骑在路中间也是正常的意09/02 13:32
16F:→ auction88: 思?09/02 13:32
17F:→ HuanYuWu: 所以前面的小客车超车为什麽没被骑士拍门,小客车跟公09/02 13:36
18F:→ HuanYuWu: 车的超车时机以及车距差异,你都看不出来?09/02 13:36
19F:→ auction88: 你直接说这个骑士很棒 正确就要这样骑很难吗?09/02 13:38
20F:→ auction88: 我都说请官方遇到这种咖 只能在後面慢慢等了09/02 13:38
21F:推 HuanYuWu: 「单一车道」他骑在中间本来就可以,如果是在山路遇到09/02 13:39
22F:→ HuanYuWu: 龟车龟中间,不也是要等到双黄线结束允许超车才能超吗09/02 13:39
23F:→ HuanYuWu: 我没说这个骑士很棒,但他就是个正常骑士,我是说这个09/02 13:40
24F:→ HuanYuWu: 公车驾驶很烂,烂透了09/02 13:40
25F:→ HuanYuWu: 在山路遇到龟车本来就是在後面慢慢等,仰德上山遇到大09/02 13:42
26F:→ HuanYuWu: 车整路30,你不等你要逆向?09/02 13:42
27F:→ HuanYuWu: 龟车当然是要适当让,但也不会在盲弯让,而影片的公车09/02 13:42
28F:→ HuanYuWu: 就是在盲弯硬超,还有问题吗?09/02 13:42
30F:→ auction88: 没错喔 大家都逆向 也只能逆向09/02 13:53
31F:→ auction88: 跟大家一样骑旁边被逼车 我也开喷这位惯犯09/02 13:56
32F:→ HuanYuWu: 你不用开喷没关系,我想像你的驾车习惯应该不会比这位09/02 14:02
33F:→ HuanYuWu: 公车司机好到哪09/02 14:02
34F:→ auction88: 你可以直接说你是优良驾驶不会像影片双黄逆向四轮09/02 14:21
35F:→ hunng5: 直线路段小心超车,没有把握就跟在後面,等路幅宽一点再超09/02 14:25
36F:→ hunng5: 车09/02 14:25
37F:→ hunng5: 变成硬要超车还去逼车,真的就不是职业驾驶的典范09/02 14:29
38F:→ auction88: 楼上说的没错09/02 14:35
39F:→ auction88: 如果没逼车大概就公车撞汽车 车体扫到这位骑士09/02 14:37
41F:→ auction88: 对面四轮超害怕 一直往边边不敢照路权开中间09/02 14:38
42F:→ hunng5: 还有你上面那个截图反应了台湾车道间距过宽09/02 14:41
43F:→ hunng5: 机车小型车骑在路上很容易被後方驾驶超车刷卡,大车就会硬09/02 14:41
44F:→ hunng5: 是赶到边边,也让机车容易钻来钻去增加行车危险09/02 14:41
45F:→ hunng5: 那个过宽路肩是怎样!难怪公车驾驶敢超车把脚踏车逼到那09/02 14:43
46F:→ hunng5: 个路肩09/02 14:43
47F:→ auction88: 虽然是弯道 不过已是路幅较宽处 司机大概觉得怎麽不去09/02 14:45
48F:→ auction88: 旁边09/02 14:45
50F:→ auction88: 司机是不对 骑士坚守路权也很好 希望不要有命案09/02 14:47
51F:→ hunng5: 路肩过宽变成实质机车道09/02 14:48
52F:→ hunng5: 然後变成大车要超车的理由09/02 14:48
53F:→ hunng5: 敢两轮到路肩09/02 14:48
54F:→ hunng5: 把机车脚踏车逼到路肩09/02 14:49
55F:→ auction88: 山路路幅很难齐宽 弯道都会稍微宽一些09/02 14:50
56F:→ auction88: 影片後段的路肩就是水沟盖了 山路让来让去比较妥适09/02 14:52
57F:推 oadas: 公车遇到这种脚踏车就是倒楣09/02 17:11
58F:→ wush: Ker Ker 这个版的风气就是先检讨受害者09/02 17:55
59F:→ HuanYuWu: 钣金越厚责任越重,很多人都没意识到车子其实是很方便09/02 18:29
60F:→ HuanYuWu: 的杀人利器,所以才会开成这个鸟样09/02 18:29
61F:→ auction88: 讲的骑单车的人完全没错一样也很怪吧09/02 19:00
64F:→ auction88: 逼车是一回事 没靠右没依序就那麽站的住脚吗?09/02 19:02
65F:推 auction88: 当然你会讲检讨被害人 说别人秀下限 但有依序靠右就没09/02 19:05
66F:→ auction88: 这篇了对吧?09/02 19:05
67F:→ enjoyyou: 自行车的规定就是靠道路右边阿 两边都白烂而已09/02 19:07
69F:推 samuelyen: 我认同汽车要在後面跟,跟到可以超车的地方再过09/02 20:48
70F:→ samuelyen: 上次这样跟着脚踏车开了10几分钟xd09/02 20:48
71F:→ samuelyen: 但台湾山路的双黄线实在太多,视野良好路段也未必有超09/02 20:49
72F:→ samuelyen: 车的机会09/02 20:49
73F:推 parislove3: 喔喔 又有自以为中立两边各打一巴掌的公道伯 笑死09/02 20:49
74F:→ parislove3: 逼车 用板金欺负人就是不对 还有什麽好辩的 大欺小不09/02 20:50
75F:→ parislove3: 过就是社会底层自以为是的补偿心态 生活不顺遂靠欺负09/02 20:50
76F:→ parislove3: 更弱势的获取快感 啊不就好棒棒09/02 20:51
77F:→ parislove3: 这种嘴脸就跟会说出行车地狱一词的一样水准 低劣不堪09/02 20:51
78F:→ parislove3: 呐09/02 20:52
79F:→ enjoyyou: 所以你大脚踏车就可以无视法规?09/02 20:59
80F:→ enjoyyou: 我真的很懒得说 这些脚踏车就是没有牌 实务上根本罚不到09/02 21:02
81F:→ hunng5: 法规??路肩是能骑吗?09/02 21:10
82F:→ hunng5: 两轮只是骑混合车道会被钣金逼车才不得不骑的吧!09/02 21:10
83F:→ hunng5: 而且是山路 弯道有路肩就以为路幅比较宽就能把骑士逼到路09/02 21:12
84F:→ hunng5: 肩强迫骑士违规吗?09/02 21:12
85F:→ auction88: 2轮讲话都用凶的欸 发言口气超歹的09/02 21:12
86F:→ auction88: 法规就是靠右依序骑嘛 他就是没有啊09/02 21:13
88F:→ auction88: 右前方有2个示范什麽是依序靠边骑09/02 21:16
89F:→ hunng5: 每个钣金驾驶都是这种概念两轮就是靠右骑不要挡大爷的路09/02 21:17
90F:→ hunng5: 嘛09/02 21:17
91F:→ hunng5: 所以才会养出这种开大车就能逼车的恶劣驾驶嘛09/02 21:17
92F:→ auction88: 单车有不对要罚300。但不表示公车可以逼车。开广播问09/02 21:19
93F:→ auction88: 候。09/02 21:19
94F:→ auction88: 霞姐 靠右骑是法规定的 慢车没靠右是违反73-109/02 21:20
95F:→ auction88: 机车山路 过弯压一下就过 四轮反而是二轮的路障09/02 21:22
96F:→ hunng5: 我知道慢车要靠边骑啦!09/02 21:25
97F:→ hunng5: 但真的在这种丛林法则下骑脚踏车尤其在山路要骑真的很危险09/02 21:25
98F:→ hunng5: 山路部分路段就不宽了,一有稍微路幅宽的地方不靠边马上被09/02 21:26
99F:→ hunng5: 逼车09/02 21:26
100F:→ auction88: 不会危险啦 影片也不是只有他一台单车09/02 21:28
101F:→ hunng5: 路边容易有坑坑巴巴的 碎石那些的 脚踏车骑蛮颠簸的09/02 21:30
102F:→ auction88: 依序靠右没人那麽无聊会去逼靠右行驶的车09/02 21:31
103F:→ hunng5: 还是会喔!不要说不会09/02 21:35
104F:→ hunng5: 不要太小看台湾三宝的功力09/02 21:36
105F:推 smena: 其实单车的例子正是电滑板车不能上路的原因,人力滑板车视09/02 22:26
106F:→ smena: 同行人,不能在车道上阻碍交通,但电滑车那种车速走人行道09/02 22:26
107F:→ smena: 很危险,结论就是你不要骑,要骑也不要出事就好,法规我懒09/02 22:26
108F:→ smena: 得研拟09/02 22:26
109F:推 Gauss: 死命为逼车惯犯说话,其心可议09/02 22:39
110F:→ auction88: 满好笑的 讲单车不守交通规则等於帮司机说话09/03 06:52
111F:→ auction88: 避开单车不守规则一直骂司机 心态也很奇特吧09/03 06:53
112F:→ auction88: 这麽喜欢骂司机 可以在学这个骑士在基隆路骑在外车道09/03 07:01
113F:→ auction88: 中间 保证每分每秒都被逼车 公车靠站还超近09/03 07:01
114F:推 Gauss: 讲什麽基隆了?基隆路有慢车道啊09/03 07:33
115F:→ Gauss: 汽车非右转不能长时间行驶慢车道要怎麽逼车09/03 07:33
116F:→ Gauss: 你真的应该去重上驾训班09/03 07:33
117F:推 gilbertchen8: 我碰到的龟速机车,汽车是这样。自己当车队长,後面09/03 08:31
118F:→ gilbertchen8: 已经一排贪食蛇车阵,结果龟速机车或汽车碰到了前面09/03 08:31
119F:→ gilbertchen8: 比他她还龟速的汽机车,这时他就会自动逆向违规超车09/03 08:31
120F:→ gilbertchen8: 後,再继续龟,碰到了这种驾驶,也没办法,就是只有09/03 08:31
121F:→ gilbertchen8: 我能龟,其他人都不行,叹气。09/03 08:31
122F:→ gilbertchen8: 对了,比龟车还要慢的,就是公车。09/03 08:32
123F:→ hunng5: 某人认为脚踏车机车不靠边被逼车=活该,就吞了吧09/03 08:33
124F:→ hunng5: 市区脚踏车还能骑人行道唷09/03 08:33
125F:→ hunng5: 我曾经在山路遇见30公里慢慢噜的大卡车,因为双黄线大家09/03 08:36
126F:→ hunng5: 跟在後面,这要是脚踏车绝对逼车了甚至逆向超车,09/03 08:36
127F:推 gilbertchen8: 台九线的砂石车都超猛,遇过不少都是沿路双黄线逆向09/03 08:42
128F:→ gilbertchen8: 超车,我开时速60看後面砂石车追来,都先闪边让它过09/03 08:42
129F:→ gilbertchen8: ,但是碰到龟车车阵,砂石车也没辄,但有些勇学长还09/03 08:42
130F:→ gilbertchen8: 是会逆向超车5-6台以上,还逼着对向车停下让它09/03 08:42
131F:推 gilbertchen8: 通常砂石车超最前面游览车後,就一片海阔天空09/03 08:44
132F:嘘 auction88: 基隆路慢车道在哪里啊 该不会基隆路跟基隆分不清楚吧09/03 08:47
134F:→ auction88: 脚踏车法规就是靠边啊 机车可以正常使用车道开中间是09/03 08:56
135F:→ auction88: 有什麽疑问吗? 为何要漠视法规脚踏车不靠边是正常的骑09/03 08:56
136F:→ auction88: 士09/03 08:56
140F:→ auction88: 单车不靠边是不对的但不表示司机可以逼车09/03 09:04
141F:→ auction88: 到底是哪里有问题?09/03 09:04
143F:→ Gauss: 基隆路慢车道09/03 09:24
144F:→ Gauss: 连基隆路有好几段都不知道09/03 09:24
146F:→ Gauss: 路肩跟慢车道都分不出来真的去重上驾训班09/03 09:25
147F:→ Gauss: 一直跳针靠边而无视分向限制线09/03 09:26
148F:→ Gauss: 驾驶观念差的可以。建议你去监理站缴销驾照09/03 09:26
149F:→ Gauss: 分不清楚就不要大言不惭的嘘文了,去多念书吧09/03 09:27
150F:→ auction88: 嗯 你可以直接讲骑中间是对的不就好了09/03 09:30
151F:→ hunng5: 这就是护航公车驾驶起手式阿09/03 09:49
152F:→ hunng5: 虽然xxxx是错的,可是 xxxxx也有问题,这种护航我看太多了09/03 09:49
153F:→ hunng5: ,有没有逼车反而不重要了,脚踏车不靠边才是罪大恶极被逼09/03 09:49
154F:→ hunng5: 车活该;!;09/03 09:49
155F:→ hunng5: 逼车都是顺便提的 然後去喷被害人,笑死了我的国,难怪台09/03 09:51
156F:→ hunng5: 湾依旧存在是丛林原则,钣金主义,两轮骑在路上就要好知09/03 09:51
157F:→ hunng5: 为之不要挡到钣金大爷的路唷,啾咪09/03 09:51
158F:推 auction88: 现在没要护航啊 只是想问骑在中间对不对而已09/03 10:04
159F:→ auction88: 为啥都不正面回答 然後都要讲其他的避开09/03 10:04
160F:→ NaTaO3: 骑脚踏车的都不会不好意思吗?09/03 11:28
161F:推 Gauss: 我就问你分不分的清楚路肩跟慢车道09/03 12:02
162F:→ Gauss: 为啥都不正面回答 然後都要讲其他的避开09/03 12:02
163F:→ Gauss: 逼车+公然侮辱不讲,讲单车不会不好意思09/03 12:03
164F:→ Gauss: 你这种发言都没有不好意思了09/03 12:03
165F:推 auction88: 分不清楚路肩跟慢车道有什麽问题吗?09/03 12:05
166F:推 Gauss: 为啥都不正面回答 然後都要讲其他的避开09/03 12:07
167F:→ auction88: 看一开始新闻画截图只有一张 最好是看得出来标线是1009/03 12:08
168F:→ auction88: 公分还是15公分09/03 12:08
169F:→ auction88: 正面回答你了 换你答覆一下罗 谢谢09/03 12:09
170F:推 Gauss: 你不是很会用Google街景吗09/03 12:09
171F:→ Gauss: 一下会查基隆路一下只能看新闻画面09/03 12:09
172F:→ Gauss: 话都给你说就够了09/03 12:10
173F:→ Gauss: 靠右侧的问题我看影片整段都不违反73条09/03 12:11
174F:→ Gauss: 你要是认为这有违法73条建议你行文新北市警察局问清楚09/03 12:12
175F:→ Gauss: 逼车+公然侮辱是警察局认定有违规+违法的,不要避而不谈09/03 12:12
176F:→ auction88: 我没在谈司机的道德问题啊 你脑补我支持司机干嘛呢09/03 12:13
177F:→ HuanYuWu: 反正装睡的人叫不醒,悟性不够的人怎麽说都没用啦09/03 12:14
178F:→ HuanYuWu: 一直认为脚踏车不靠右才招致公车司机的逼车举动(甚至09/03 12:16
179F:→ HuanYuWu: 还认为没逼车呵),光这个看事情的角度就差很大了09/03 12:16
180F:→ auction88: 所以提出自己的看法这样不是靠边也不行就对了?09/03 12:16
182F:推 Gauss: 73条对靠右的定义一点也不明确09/03 12:18
183F:→ Gauss: 只能警察当场裁量09/03 12:20
184F:→ Gauss: 但是若果你的认为单车骑士有违规就应该被逼车09/03 12:20
185F:→ Gauss: 你的问题真的很大09/03 12:20
186F:→ auction88: 奇怪 就算骑士违规但公车也不能逼车 这有什麽问题?09/03 12:25
187F:→ auction88: 我有说我支持逼车吗?09/03 12:27
189F:→ hunng5: 看到这个你会觉得靠边骑很安全吗?两轮族群就是被靠北被逼09/03 17:27
190F:→ hunng5: 到边边去,不要再说什麽法律不法律这法律本来就有很大漏洞09/03 17:27
191F:→ hunng5: 路幅这麽小只是再吵脚踏车两轮应该要靠边骑,然而这种恶劣09/03 17:29
192F:→ hunng5: 钣金主义驾驶继续逍遥法外继续要有人护航09/03 17:29
194F:→ auction88: 你认为法律有漏洞是你的见解 看是不是改成骑路中间09/03 17:41
195F:推 auction88: 骑边边要罚300 这样也很好啊 自由社会讲出自己的意见09/03 17:43
196F:→ auction88: 有什麽不可以呢? 但二分法就很怪吧 讨论没骑旁边等09/03 17:43
197F:→ auction88: 於支持司机逼车 ?09/03 17:43
198F:推 gishileh: 某人可不可以不要一直讲一些不切实际的话啊 什麽四轮乖09/05 16:41
199F:→ gishileh: 乖等09/05 16:41
https://reurl.cc/GKkV4D
日本熊本最近发生的逼车案件
驾驶可能被判
危险驾驶致死伤罪,暴行罪,至少5年有期徒刑
台湾人却在用力检讨被害人(脚踏车机车慢车)有没有靠右骑,挡到大车被逼车活该等等
口口声声说我没有说逼车是对的
却一直检讨被害人怎样怎样
你是不是逼车虽然很可恶,但是机车骑太中间没有靠边骑也是罪该万死吗?
真的超级可悲
难怪台湾会变成逼车天堂
※ 编辑: hunng5 (36.227.14.28 台湾), 09/05/2023 21:14:53
200F:嘘 auction88: 原po你可以改标题禁止讨论骑士只能骂司机 09/06 02:46
201F:→ hunng5: 逼车事件只有台湾会检讨被害人 而已,日本呢?直接至少5年 09/06 10:46
202F:→ hunng5: 有期徒刑,台湾呢?骑士负什麽小刑责 09/06 10:46
203F:→ hunng5: 台湾法规很可怜保护逼车的无良驾驶 09/06 10:46
204F:→ hunng5: 台湾的法规本来就是笑话,带头检讨被害人,而跟着台湾法规 09/06 10:54
205F:→ hunng5: 搞笑的更是愚昧 09/06 10:54
206F:→ hunng5: 看看那个阿发哥,网路检讨一下,然後呢?风头过了继续逼骑 09/06 10:54
207F:→ hunng5: 士 09/06 10:54
208F:→ auction88: 所以学术论坛只能一言堂,骑在中间被多台车刷卡。同画 09/06 10:55
209F:→ auction88: 面还有多台单车依序靠右行驶。接着就是公车刷卡并开广 09/06 10:55
210F:→ auction88: 播骂人。单车也不爽回应。 并单手骑车一手敲车体。 09/06 10:55
211F:→ auction88: 完整的影片事发经过只有这样。只能讨论其中的逼车。其 09/06 14:27
212F:→ auction88: 他都不能谈。 09/06 14:27
213F:推 kobe7610: 公车一堆低端在开 真的不意外 09/07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