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板


LINE

看板 Bus  RSS
http://www.csgroup-bus.com.tw/WebMaster/?module=news&func=_detail&id=1465 (宣导事项)有关202、208含区间、直达,起点名称改为新店一事 各位长期支持搭乘本公司的旅客们好 先跟各位厘清,只有起迄点"中和"改为"新店",营运动线、站位等都无改变 202、208含区间、直达等线, 发车起点长期以来都是服务安坑邻近中和、南势角、永和地区 加上路线均未实际行驶进入一般民众认知的新店市区 (北新路、新店区公所、慈济医院、新店耕莘一带) 故长久以来起点都以"中和"来供民众辨识 改名系因热心人士纠正本线发车起站位处新店区内, 爰本公司依规定配合更名起点为"新店" 造成各位乘客辨识混乱,敬请 见谅。 --- 上路几天了,看样子马上造成困扰到贴出公告的程度... 但是新店区而言,新店客运都会明确标出目的地(青潭/锦绣/大崎脚) 一直以来只有台北客运624那个「新店」会造成比较大困扰,现在直接困扰+2... 板桥、新庄、中和这三个大型聚落一直没有细标地点的问题我认为迟早要解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2.164.2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2680554.A.6C0.html
1F:推 naruto1010: 笑死 谁叫爱管闲事的非当地居民去投诉w 08/22 13:06
2F:推 naruto1010: 结果情况从没事变糟糕再变成难以理解 08/22 13:06
3F:推 NorAku: 改成及人中学或是十四份不是更好...干嘛改新店 08/22 13:11
4F:→ a7294: 安坑 08/22 13:11
5F:→ a7294: 新店安坑 08/22 13:11
6F:→ naruto1010: 不过指南会大动作发声明也不意外,因为改了标示之後 08/22 13:17
7F:→ naruto1010: 真的有人问驾驶还有没有经过中和?有没有到北新路之 08/22 13:17
8F:→ naruto1010: 类的,影响层面超大。 08/22 13:17
9F:→ ybite: 我投「轻轨阳光运动公园站」一票(别 08/22 13:19
10F:→ HuanYuWu: 新店二字真的太广泛,就像813的中和一样,有时候都只是 08/22 13:21
11F:→ HuanYuWu: 擦边球,这种用更细的地名会更好些 08/22 13:21
12F:推 WeAntiTVBS: 当初284延驶後的汐止→汐止社后 08/22 13:32
13F:推 WeAntiTVBS: 基本上就202正线来说从总站出去也只有10支站牌在新店 08/22 13:36
14F:→ WeAntiTVBS: 区境内,再来大多数都是中和、所以标示中和也已经使用 08/22 13:36
15F:→ WeAntiTVBS: 很多年,都没发生相关辨识问题... 08/22 13:37
16F:推 playchicken: 624至少还有走到安坑 08/22 13:38
17F:→ playchicken: 208到底是在改几点的…… 08/22 13:38
18F:推 kuo790623: 又是“热心人士” 08/22 13:39
19F:推 naruto1010: 就有些人很爱看起点行政区在哪就要用行政区名当起点 08/22 13:39
20F:→ naruto1010: 殊不知行政区名与一般大众认知的生活圈范围差很多 08/22 13:39
21F:推 tgordoncheng: 遗照(不知会不改回?)https://youtu.be/HOtFb4ApQEQ 08/22 13:40
22F:→ naruto1010: 下场就是被管事的外地人整到常客+熟知地区生态的人 08/22 13:40
23F:→ naruto1010: 看来我要把十年前写的网志再翻出来了,同样的事情到底 08/22 13:41
24F:→ naruto1010: 要上演几次(白眼) 08/22 13:41
25F:→ steven60116: 北七热心人士 08/22 13:43
26F:推 WeAntiTVBS: 那这样应该标 新店安和路 非「新店」 08/22 13:44
27F:推 naruto1010: 主管机关说一就是一,如果业者能改新店安和路 08/22 13:44
28F:推 naruto1010: 应该也就照那样改了,改个新店整死更多人 08/22 13:45
29F:→ hicker: 改成 安坑 会不会更好一点?? 08/22 14:02
30F:推 taxlaw1991: 汐止社后事件再现 08/22 14:03
31F:→ hicker: 板桥社后表示:? 08/22 14:04
32F:→ taxlaw1991: 鸟家真正要改的是813 只有调度站叫中和站 08/22 14:04
33F:→ taxlaw1991: 中和站新北辖路线停的站场 其实也是在土城区 08/22 14:05
34F:→ hicker: 所以 813应该改标示 清水 吧?? 08/22 14:05
35F:→ taxlaw1991: 所以这条除了往中和方向金城路回转进站有沾到中和区 08/22 14:06
36F:→ taxlaw1991: 的酱油之外 和中和区完全没关系 08/22 14:06
37F:→ hicker: ....好像也不太对.... 08/22 14:06
38F:推 taxlaw1991: 813改驾训中心或金城路三段都好 中和是最烂的标示 08/22 14:12
39F:→ taxlaw1991: 土城清水一般是指清水路、金城路口一带 813也没到 08/22 14:13
40F:→ taxlaw1991: 更正是清水青云路口才对 08/22 14:14
41F:推 jeffh: 你的新店不是你的新店 08/22 14:25
42F:→ acergame5: 无聊 那边也不是正新店 08/22 14:28
43F:推 auction88: 捷运先改名吧 08/22 14:30
44F:→ auction88: 看是不是改成新店一二三四五 08/22 14:31
45F:嘘 dbdudsorj: 热心人士 呵呵 不就那堆地名厨?这板还好 每次看隔壁 08/22 14:45
46F:→ dbdudsorj: 板站名简直走火入魔 08/22 14:45
47F:→ your0207: 像63後来多加旧宗路才合理一点 08/22 14:51
48F:→ your0207: 然後不知为何只有919是用五堵 08/22 14:55
49F:推 TsBC: 只停边边用大地名容易误会,回龙就很经典,不用硬放龟山或新庄 08/22 15:08
50F:推 UC0810: 新店安和路不错欸 08/22 15:18
51F:推 playchicken: 反正另一端的大直只有两个字 08/22 15:25
52F:→ playchicken: 改新店安和路应该也没啥问题 08/22 15:25
53F:→ auction88: 中和本来就要改了 但我觉得只改成 新店也是故意的 08/22 15:31
54F:→ auction88: 就像欣欣客运到景美的车只写万隆一样 08/22 15:32
55F:→ auction88: 然後叫业者改成景美就但业者却改成文山 08/22 15:35
56F:推 JRhokkaido: 叫新店超怪 08/22 16:16
57F:→ HuanYuWu: 讲到回龙的话,701的又很奇怪XD 08/22 16:36
58F:→ dantes1013: 为什麽不用比较小的地名啊?新店太大了 08/22 17:07
59F:推 naruto1010: 投诉的民众坚持要求要改成新店吧 08/22 17:10
60F:→ hicker: 701其实改成树林就好了.... 08/22 17:42
61F:推 oadas: 称了投诉者的意 就这样造成大家困扰 08/22 17:45
62F:→ oadas: 也怕有样学样 什麽路线都要矫枉过正 08/22 17:45
63F:→ hicker: 就不要重客廻龙站通通改成龟山.... 08/22 17:46
64F:→ NorAku: 坐等景美木栅全部改文山(误 08/22 17:51
65F:→ NorAku: 东湖/汐止社后、龟山/林口,这些硬要正名没完没了 08/22 17:51
66F:推 YellowWolf: 与其改新店为何不改名安坑及人中学 = = 新店这麽大 08/22 17:57
67F:→ taxlaw1991: 木栅剩北客795/796 欣欣反而没有 08/22 18:00
68F:推 NorAku: 556还是用木栅象头埔 08/22 18:11
69F:推 NorAku: 然後欣欣有些跟表定行先不一样,251会标东南科技大学 08/22 18:14
70F:→ auction88: 他其实没到及人中学 还很远 08/22 18:16
71F:→ auction88: https://i.imgur.com/WVAxVYc.jpg 08/22 18:19
72F:→ auction88: 而且那个地方叫安康 安坑是在山上 08/22 18:20
73F:→ Xperia: 没差啦,有车搭就好了 08/22 18:29
74F:→ taxlaw1991: 251的东南科大是旧行先 新的和正常的LED都已经改深坑 08/22 18:34
75F:→ taxlaw1991: 有些旧电车还是用当年的压克力行先没换 08/22 18:34
76F:→ ELYC1x: 魔人一个,偏偏这种人在交通圈一堆,差别在行动力而已 08/22 18:45
77F:→ ELYC1x: 隔壁就更不用讲了,还好捷运有明确法规制度不会允许乱改 08/22 18:47
78F:推 allenmau: 有心人士吃饱太闲= = 08/22 18:47
79F:推 hanksadder: 这样看起来299也很危险(?) 08/22 19:00
80F:推 hunng5: 其实299改新庄西盛就可以了吧? 08/22 19:37
81F:推 hunng5: 617的泰山改捷运泰山站或泰山泰林路吧 08/22 19:42
82F:→ hunng5: 起点只是在此乡镇市的边边然後就要用笼统的地名来当作称呼 08/22 19:44
83F:→ hunng5: 太勉强 08/22 19:44
84F:推 hicker: 其实客运公司大可以无视这样无理的要求吧.... 08/22 19:46
85F:→ hunng5: 应该说大部分行径的是中和地区,用一个总站在新店边缘就 08/22 19:49
86F:→ hunng5: 笼统的新店当起迄,会让人以为经过普遍认为的新店市区 08/22 19:49
87F:推 coon182: 热心人士我只想到某个l开头的投书仔 08/22 19:59
88F:推 cpylislv: 很多投诉都是投诉去政府 08/22 20:05
89F:→ TsBC: 不过有人投诉就改也太草率,都不用经机关审查同意? 08/22 20:06
90F:→ TsBC: 那我也去投书端点在关渡/荣总/石牌站的全改北投好了 08/22 20:07
91F:推 playchicken: 299 617应该都不用在改了吧 08/22 20:07
92F:→ playchicken: 塞一堆字只是让辨识度下降而已 08/22 20:07
93F:→ playchicken: 话说拿新店当起讫的路线还真少 08/22 20:07
94F:→ playchicken: 好像只有779和北客新店站的那几条而已 08/22 20:07
95F:推 WeAntiTVBS: 既然要这样讲 可以 就应该要求统一规范 若无明显地标 08/22 20:13
96F:→ WeAntiTVBS: 就一律以总站所在行政区做为起点标示方式 这样就合这 08/22 20:14
97F:→ WeAntiTVBS: 个检举者的意思了 08/22 20:14
98F:→ WeAntiTVBS: 那这样会有这类情形的:首都二重、前面讲的中兴中和站 08/22 20:16
99F:→ WeAntiTVBS: 应该也还有不少这样的案例 就不一一举出来了 08/22 20:16
100F:→ naruto1010: 那个,202与208就是主管机关接到民众反应,要求业者 08/22 20:19
101F:→ naruto1010: 依照要求修改营运计画与路线灯所标明的起迄喔,不是 08/22 20:19
102F:→ naruto1010: 业者自己乱改的。 08/22 20:19
103F:→ hunng5: 以前的新庄99路起迄是新庄民安路到板桥湳雅路,之後才改 08/22 20:22
104F:→ hunng5: 比较笼统的新庄到板桥 08/22 20:22
105F:推 sang821004: 208新店— 经中和 > 大直 08/22 20:55
106F:→ sang821004: 「经中和」改成写在箭头下方的设计,这样就比较不会 08/22 20:55
107F:→ sang821004: 误会了吧 08/22 20:55
108F:推 gishileh: 用安坑好像比较好 不过如果要更精细 安康高中其实最准 08/22 21:00
109F:→ hicker: 主管机关就这样照单全收 不管民众反应是否有理?? 08/22 21:04
110F:推 tgordoncheng: LED要显示精确端点站名 路名 或行政区/生活圈 还要 08/22 21:09
111F:→ tgordoncheng: 再斟酌 双北好像蛮喜欢用大地名的 少见精确站名 08/22 21:10
112F:→ auction88: 我不觉得没理欸 因为已经在新店很多站了 08/22 21:21
113F:→ auction88: 又不是说到中和 然後多一两站到新店边边 08/22 21:22
114F:→ auction88: 是多了十只站牌已经2公里了 08/22 21:25
115F:→ auction88: 安康经中和 大直或公馆 这样其实也没什麽不好 08/22 21:27
116F:→ Hotem: 改成新店安和路 绝对比新店好 08/22 21:31
117F:→ hicker: 个人还是觉得新店安康比较好 因为台北内湖也有安康地区 08/22 21:35
118F:→ auction88: 公馆到景美其实也才2公里 然後复兴干跟284不写景美而是 08/22 21:38
119F:→ auction88: 写公馆. 当然我这样讲是太夸张。 我猜那个公车迷也是这 08/22 21:38
120F:→ auction88: 样跟主管机关投诉吧 08/22 21:38
121F:嘘 ultratimes: 有问题换你投诉啊,但是说话没人家有份量就只能乖乖吞 08/22 21:44
122F:→ hicker: 呃....复兴干线跟284都是写景美呀 08/22 21:46
123F:推 teiai: 桃客以前为了通过ISO认证,把一些行先改成正确的地名,例如 08/22 21:46
124F:→ teiai: 中坜到石桥,因为最後会开到观音站,卷布行先就改成中坜经 08/22 21:46
125F:→ teiai: 石桥到观音 08/22 21:46
126F:→ auction88: 951总站好像也是在安和站 08/22 22:11
127F:推 lulu1305174: 支持安坑独立设区,安坑人口有数万人已达到设区的需 08/22 22:12
128F:→ lulu1305174: 求且安坑地区和新店和中和属不同生活圈,建议改成安 08/22 22:12
129F:→ lulu1305174: 康或安坑才不会误导人 08/22 22:13
130F:→ auction88: 202直接用锦绣 08/22 22:14
131F:推 starwillow: 直接改安坑不是更好 08/22 22:23
132F:推 naruto1010: 据当地人指出用「安坑」也不妥的原因在於安坑闹区在 08/22 22:24
133F:→ naruto1010: 安康派出所到浪漫贵族那一带,安和站这2条也没到 08/22 22:25
134F:推 naruto1010: 202只有区间车才能用锦绣,正线没有到锦绣山庄 08/22 22:26
135F:推 naruto1010: 951没有这个问题的原因在於他在路线中段有行经大多数 08/22 22:27
136F:→ hicker: 202还是写中和呀 只有区间车写锦绣 因它真的开到锦绣站 08/22 22:27
137F:→ naruto1010: 人所认知的新店闹区。 08/22 22:27
138F:推 trtcool: 这种热心人士常常是有人贴文讨论,其他人就叫他去跟主管 08/22 22:28
139F:→ trtcool: 单位申诉啊就变这样了 08/22 22:28
140F:推 auction88: 终点在那就写哪里应该ok吧 08/22 22:31
141F:→ auction88: 业者自己都叫安和站了 而且有真的都开到安康的安和 08/22 22:33
142F:→ auction88: 路 08/22 22:33
143F:→ pinky80903: 痾 08/23 00:07
144F:嘘 dbdudsorj: 此例一开 地名厨觉得自己被重视了 完蛋 08/23 00:08
145F:推 busgoer: 这次反弹正好给主管机关、业者忽视地名厨的力量 08/23 00:42
146F:→ NorAku: 安坑设区应该不可能,不然中永和自己再拆成4个区,人口也 08/23 01:10
147F:→ NorAku: 不成问题 08/23 01:10
148F:推 hanksadder: 以下记录这位"热心民众"的丰功伟业 08/23 01:43
149F:→ hanksadder: 202 before https://i.imgur.com/XtXGOSh.jpg 08/23 01:43
150F:→ hanksadder: 202 after https://i.imgur.com/aMU6HhK.jpg 08/23 01:44
151F:→ hanksadder: 208 before https://i.imgur.com/YeMfEqr.jpg 08/23 01:44
152F:→ hanksadder: 208 after https://i.imgur.com/Wg8Ruby.jpg 08/23 01:44
153F:推 YellowWolf: 老实说 改成新店真的没有比较好,改成新店并不会让人 08/23 01:45
154F:→ YellowWolf: 直觉想到起点位於安坑地区 08/23 01:45
155F:推 hunng5: “新店安坑”就好了 08/23 03:21
156F:推 jh961202: 热心人士(X) 骚扰交通事业的狂粉/车迷(O) 08/23 04:17
157F:推 chingkuoho: 我觉得及人中学就好 08/23 07:54
158F:→ chingkuoho: 他第一站就是 及人中学 08/23 07:54
159F:推 playchicken: 反正安坑 安和路 及人中学 都比新店好啦 08/23 08:31
160F:→ playchicken: 叫新店跟民众认知的落差真的太大 08/23 08:31
161F:推 taxlaw1991: 隔壁版地名厨是愈改愈细 这边的地名厨是愈改愈粗略加 08/23 08:38
162F:→ taxlaw1991: 引人误会 08/23 08:38
163F:嘘 aaronbest: dbdudsorj干地名厨什麽事 笑死 有在地地名不用硬要用 08/23 09:12
164F:→ aaronbest: 路名地标来宣传政绩才好笑 08/23 09:12
165F:推 WeAntiTVBS: 有可能是主管机关规定只能用「新店」标示 不能加注其 08/23 09:13
166F:→ WeAntiTVBS: 他点,另一方面就跟前面说的一样检举人特别要求的 08/23 09:13
167F:嘘 aaronbest: 怎麽不敢提新北市交通局?连个捷运站名从永和边边经过 08/23 09:14
168F:→ aaronbest: 都硬要挂永和 在地小地名打死不用 才弄出个永和永平国 08/23 09:14
169F:→ aaronbest: 小的站名 08/23 09:14
170F:推 hicker: 请问地名专家a大 指南安和站那边最准确的地名是啥?? 08/23 09:15
171F:→ hicker: 已经念到口乾舌噪声音哑 但对方仍故我的事 就别念了.... 08/23 09:17
172F:嘘 aaronbest: dbdudsorj干地名厨什麽事 就有人吃饱太闲爱检举 自己 08/23 09:18
173F:→ aaronbest: 拿不出论点只会批评 颗颗 08/23 09:18
174F:推 naruto1010: 十四份,但知名度大概只有当地老一辈的人知道 08/23 09:19
175F:推 hicker: 就说对方 不论是客运公司或是交通局 可以无视这无理要求吧 08/23 09:20
176F:嘘 aaronbest: hicker安和或新店安和路吧 08/23 09:20
177F:推 naruto1010: 其实这类的案件很看承办人与局处主管的想法 08/23 09:20
178F:→ aaronbest: 新店十四份也可以 至少有辨识度出来 08/23 09:21
179F:→ naruto1010: 我比较好奇隔壁的新北面对类案是怎麽应对的XD 08/23 09:21
180F:→ aaronbest: 不小心按到嘘 对hiker 抱歉 08/23 09:21
181F:推 hicker: 不要紧 08/23 09:21
182F:→ aaronbest: 已双北很爱用行政区名不爱用在地地名的情况 大概就是 08/23 09:22
183F:→ aaronbest: 不经思考看在哪个行政区就用哪个行政区 08/23 09:22
184F:→ auction88: 店客就没这个问题 08/23 09:34
185F:→ auction88: 店客要是按照指南的想法 那就全部都挂新店就好了 08/23 09:34
186F:→ auction88: 分什麽大崎脚 青潭 锦绣山庄 08/23 09:37
187F:推 naruto1010: 指南的想法? 是公运处的想法吧? 08/23 09:41
188F:→ naruto1010: 就说是主管机关要求业者改,不是业者自己提这样改的 08/23 09:42
189F:推 WeAntiTVBS: 可是如果标示跟实际所在地有差异那该怎麽跟主管机关去 08/23 09:48
190F:→ WeAntiTVBS: 解释说怎样弄会更明确..不能只说检举者坚持要这样做就 08/23 09:49
191F:→ WeAntiTVBS: 给他乖乖地妥协了 但是至少还要花时间去跟这两线的乘 08/23 09:49
192F:→ WeAntiTVBS: 客解释这个新店跟传统定义中的新店市区有落差.. 08/23 09:50
193F:→ WeAntiTVBS: 因为尾端实际上只到新店安和路一带...... 08/23 09:50
194F:→ WeAntiTVBS: 如果真能够解决 这几天就不会被沿线乘客问来问去了 08/23 09:51
195F:推 playchicken: 虽说非本地人大概也没几个知道青潭大崎脚锦绣在哪 08/23 10:13
196F:→ playchicken: 但至少不会像208改新店有反效果 08/23 10:13
197F:→ auction88: 起点在哪就命名什麽是有什麽好疑惑的 08/23 10:31
198F:→ auction88: 新店安和路 箭头经中和 08/23 10:33
199F:→ auction88: 我是没在坐 在中和要去新店安和路要坐往中和的车 08/23 10:44
200F:推 dbdudsorj: 地名厨不能讲是不是? 整篇看下来谁不知道就那堆活在 08/23 12:47
201F:→ dbdudsorj: 自己世界的地名正名仔在搞事情 就你最特别 这种东西要 08/23 12:47
202F:→ dbdudsorj: 什麽论点 你要不要乾脆找指导教授来开个论文?别闹了 08/23 12:47
203F:推 aaronbest: dbdudsorj自己紮个稻草人打 真的地名厨也是要用安坑啦 08/23 13:08
204F:→ aaronbest: 用新店才奇怪 08/23 13:08
205F:→ aaronbest: dbdudsorj不喜欢的东西就扣一个帽子 08/23 13:08
206F:推 atuf: 台湾人听到XX就自动认为是XX市区的习惯真的很糟糕,XX的范围 08/23 13:56
207F:→ atuf: 可能很大,大家却没事爱缩小范围成XX市区(XX可带入任何地名 08/23 13:56
208F:→ atuf: ,如中坜、玉里、凤山、丰原等等) 08/23 13:56
209F:推 cgntutim: 那些用乡镇名的也很容易误会吧哈哈 08/23 15:06
210F:推 gishileh: 安坑不可能单独成区啦 安坑八成以上还是依赖另一边新店 08/23 15:08
211F:→ gishileh: 市区 而且新店门牌值钱 独立成安坑区反而不见得好 对新 08/23 15:08
212F:→ gishileh: 店溪两边都是双输 08/23 15:08
213F:→ gishileh: 安坑就类似内坜 东湖 人口多 住宅区为主 但是不可能独 08/23 15:08
214F:→ gishileh: 立成区 且还要原本市区的奶水 08/23 15:08
215F:推 auction88: 但是东湖的公车会写东湖 不会写内湖 08/23 15:23
216F:→ auction88: 306会写旧庄不会写南港 08/23 15:25
217F:→ auction88: 公车很多都出发站附近的站牌当起讫命名 08/23 15:27
218F:→ auction88: 会不会指南以前终点站是只到中和 安和路是後来设的? 08/23 15:29
219F:→ auction88: 208的争议有点类似284写东湖 但实际上是到2公里外的社 08/23 15:37
220F:→ auction88: 后 08/23 15:37
221F:→ auction88: 现在改了 不改成社后却写成汐止 让人因为是大同路的汐 08/23 15:38
222F:→ auction88: 止 08/23 15:38
223F:→ auction88: 业者不情愿的改 苦的只是司机会一直被问 08/23 15:43
224F:推 naruto1010: 284没争议啊,以前他的终点真的就在东湖,连汐止康宁 08/23 16:17
225F:推 naruto1010: 街都没碰到,标示成汐止社后也是延驶时同步改的 08/23 16:19
226F:→ auction88: 对呀 他们也可以不要改 就会是208现在的样子 08/23 16:21
227F:推 pttr08: 208改成到新店,罗斯福路段怕被误认为会一直走罗斯福路 08/23 16:32
228F:→ pttr08: 安康/安和/及人中学/十四份 感觉都比较合适 08/23 16:35
229F:→ pttr08: 下次会不会被改成 新店-中山 XD 08/23 16:36
230F:推 hicker: 那624怎麽说?? 写新店但没经过新店溪东岸普遍认为的新店 08/23 16:36
231F:推 naruto1010: 624是受到早期北客12路公路客运时期的影响 08/23 16:41
232F:推 naruto1010: 最初是真的有到新店车站(捷运新店站现址),路线调整 08/23 16:41
233F:→ naruto1010: 後沿用新店的标示至今。 08/23 16:42
234F:推 playchicken: 跟路线走向也有关系 08/23 17:36
235F:→ playchicken: 208刚好又经过罗斯福路所以更容易造成误会 08/23 17:36
236F:→ playchicken: 624西门之後就进中永和 被误会的机率也比较低 08/23 17:36
237F:推 WeAntiTVBS: 其实284延驶初期行先是写 汐止284景美..(但是这跟我们 08/23 17:45
238F:→ WeAntiTVBS: 常讲的汐止市区与火车站周边有很大的落差) 08/23 17:45
239F:→ WeAntiTVBS: 後来没多久才改成现在的写法 汐止社后284景美(当时直 08/23 17:46
240F:→ WeAntiTVBS: 梁车种大块後行先是用 汐止/社后 上下分行方式显示..) 08/23 17:47
241F:→ WeAntiTVBS: 在延驶汐止社后之前,有一段时间起站是放在康乐街底 08/23 17:49
242F:→ WeAntiTVBS: 那一带 08/23 17:49
243F:推 naruto1010: 284是一开始就写汐止社后,LED把汐止/社后分两幕显示 08/23 17:57
244F:推 naruto1010: 首都只标示汐止的只有通车到2011年间的蓝36 08/23 17:58
245F:→ WeAntiTVBS: 汐止+社后两幕没错(看他副牌即知)後来才改成汐止社后 08/23 18:05
246F:→ WeAntiTVBS: 四个字同时放在一起 至於蓝36大概就是当初通车时的 08/23 18:06
247F:→ WeAntiTVBS: 历史因素了... 08/23 18:06
248F:→ your0207: 有进东湖路才算东湖还是有经过捷运东湖就算了虽然不远 08/23 21:10
249F:推 ELYC1x: 补血,补血,再补血 08/23 21:13
250F:→ hicker: 广义的东湖次分区 其实包含到捷运东湖站 08/23 21:26
251F:推 auction88: 284开通的时候 东湖跟汐止隔了一个溪当然不会到汐止 08/23 21:38
252F:→ auction88: 但延到哪就改去哪 不会都跑到二公里外了还在挂着东湖 08/23 21:40
253F:→ auction88: 不改 08/23 21:40
254F:推 hunng5: 所以改成新店安康会比较合适吧! 08/24 10:34
255F:→ hunng5: 跟汐止社后一样 08/24 10:34
256F:推 willy1215: 在公馆看到往新店,真的不会认为他是绕中和的 08/24 15:44
257F:→ ybite: 但幸好208走慢车道 一般去新店的不会没事外面等 08/24 19:30
258F:→ playchicken: 也只有公馆站停外侧啊…… 08/24 20:04
259F:推 toulu: 说实在我小时候在中和看到307整个惊讶,不熟的人较难想像 08/24 22:03
260F:→ toulu: 307是经中和到板桥 08/24 22:04
261F:→ taxlaw1991: 262、307都是不走直线 先借道别区过河再到行先标示区 08/24 23:33
262F:推 toulu: 262永和到中和应该算直线吧,土城是後来延的 08/25 02:15
263F:→ WeAntiTVBS: 公馆停外侧是因为待会要上旁边的福和桥进入中和市区.. 08/25 09:46
264F:→ WeAntiTVBS: 啊..永和才对 08/25 09:47
265F:→ WeAntiTVBS: 然後才会开入中和 08/25 09:47
266F:推 NorAku: 660、912、949是不是下一批目标(? 08/26 12:00
267F:→ playchicken: 楼上那几个要改就石碇高中吧 08/26 12:18
268F:→ playchicken: 起码还是第一站 08/26 12:18
269F:推 Sky77777777: 99、235、802、842、845等等是不是都要改成下新庄 08/26 15:59
270F:→ auction88: 深坑跟石碇虽然是跨区但才一个站牌隔壁而已 08/26 16:24
271F:→ auction88: 208如果只到新店新和国小行先挂中和 自然也不会有人去 08/26 16:25
272F:→ auction88: 申诉 08/26 16:25
273F:推 agiko: 没有安康这个不尊重历史的地名,202总站以前在挖仔,离中和 08/27 12:27
274F:→ agiko: 比较近,而且早年过了挖仔大概就没人了,所以用中和当起点 08/27 12:29
275F:→ hicker: 安康这地名会不尊重历史?? 08/27 13:30
276F:推 hunng5: 99顶多新庄民安路吧 08/27 18:28
277F:→ hunng5: 235 蓝2 299等新庄西盛吧 08/27 18:28
278F:→ jeffh: https://reurl.cc/3xGjNM 安坑地名由来 08/27 18:42
279F:→ hicker: 但现在说"暗坑" 对方会不会不知道是在说哪里?? 08/27 19:35
280F:→ hicker: 建议啦 由该工作室具名向台北交通局与指南客运要求正名 08/27 19:39
281F:→ auction88: 喔喔喔 有专家说改线过了 08/27 21:05
282F:推 agantw: 记得248还是202区间车的路线牌还曾经出现「安康」这两个字 08/27 23:04
283F:→ agantw: 过 08/27 23:05
284F:→ agantw: 那个时候其中一条或是两条在新店端都是从车子路发车 08/27 23:05
285F:推 naruto1010: 楼上,两条都是,约莫2002-2005(正式延驶锦绣前)时 08/28 09:23
286F:→ naruto1010: 安康曾被改标示成「新店」 08/28 09:24
287F:推 Gauss: 下一步:热心民众建议改成台湾堡图上的地名 08/28 20:2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