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板


LINE

看板 Bus  RSS
这个路口其实没什麽难易度....至少跟新店客运上个月出事的路口比,简单太多了 真要说667占整条难易度最高的转弯我排了一下 1.忠孝路实践路口 2.回程中山路左转馆前东路 这两个路口完全没行人退缩加上转角有骑楼,人往往都从建筑物跑出来很难瞬间反应。 这次撞击地点最可怕的是转过去的那间锅贴店还有全家超商。 经常违规停车挡住行人,行人才会突然从违规车辆或买完锅贴不知道开心什麽直接跨越马 路跑出来。 但我跟一个朋友开667的讨论过,他自己表示以前在旧北客时代到现在,其实维持路口前 滑行边观察,摆头观察比较安全,他也安全的开了快20年。 至於指差不指差,日本东京公车也没在指差的,只有第一名病态式的指差当成万灵丹 https://i.imgur.com/K0QlQWE.jpg 台北客运,拿了多少优等大家心知肚明,试问评监单位,电动车跟行车安全到底哪个重要 ?用路人跟乘客只是想要道路上的平稳安全。这种不花大钱但只要在营运期间最重要的细 节却不是分数重要评比。这也是为人诟病的地方。 至於最近那个集团车尾贴的告示标语,因为官员表示自从大规模扩张指差确认之後,追撞 车祸跟因为急煞造成车内伤提升了百分之10以上。我想这也是贴这些警语最大的原因。那 为什麽知道要指差还是要急煞,原因就是排班....现在现行的一级路线其实趟与趟间非常 紧迫,像那种一趟一个半小时的路线,单班一天6~7趟双班5趟。双班的赶可想而知。一天 上班9~10小时,基本上趟与趟根本没办法喘息。 第一名,你们要不要考虑提升驾驶时薪跟工作品质,让一二级路线的驾驶能放心的完成车 趟。 评监机关,要不要改变评监重点还有脱班机制的审查。 这些事情改变了,不用指差我相信一定能改善一连串行车品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218.100.9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2527296.A.C34.html
1F:→ nagerlin32: 一堆人都误会了吧 若是因路况脱班跟驾驶没关系啊 一 08/20 20:39
2F:→ nagerlin32: 直要说驾驶为了赶班次容易肇事08/20 20:39
3F:→ nagerlin32: 若是大塞像上周四那种 午间大雨下午尖峰爆塞 那双北08/20 20:40
4F:→ nagerlin32: 市几乎铬业者都脱班 就算民众投诉 只要业者有报备 主 08/20 20:40
5F:→ nagerlin32: 管机关基本上都不会开罚或记点什麽的 08/20 20:40
6F:→ nagerlin32: 现在这年代 基本上已经不存在驾驶员赶班次是因为怕脱08/20 20:42
7F:→ nagerlin32: 班这种观念了 就连站务(调度)都不敢叫驾驶员赶班次08/20 20:42
8F:→ nagerlin32: 以文内说的就算双班都连着跑好了 最多也就连续开240 08/20 20:44
9F:→ nagerlin32: 分要休息30分 08/20 20:44
重点是很少路线可以满足连续240分钟,连续2趟667,顶多220分钟,休息10分钟,马上在 继续,身心够折磨了
10F:→ nagerlin32: 目前会被开罚或计点的‘’脱班‘’要嘛是当天该路线08/20 20:49
11F:→ nagerlin32: 发的班次根本低於营运计画内最低班次,不然就是不符 08/20 20:49
12F:→ nagerlin32: 营运计画班距 例如15-20分一班 发到25甚至30一班就算08/20 20:49
13F:→ nagerlin32: 班次数够也不行08/20 20:49
14F:推 cpylislv: 问题就是排班如果不这麽跑就会脱班吧08/20 20:50
15F:→ cpylislv: 如果因为天气大家都脱那就真得没办法08/20 20:50
16F:→ nagerlin32: 讲到重点了 那不就是调度员排班问题?08/20 20:51
17F:→ cpylislv: 对啊但万一司机不够调度员为了维持表定班距08/20 20:52
18F:→ cpylislv: 就只能排成这样罗08/20 20:52
19F:→ nagerlin32: 真正称职的调度(或称站务)是要依每个驾员开车习性 有08/20 20:53
20F:→ nagerlin32: 的快的可以排紧一点 慢的就排啷一点 有的喜欢连趴 有08/20 20:53
21F:→ nagerlin32: 的喜欢回来休息5分10分 若是照本宣科 一成不变的班表08/20 20:53
22F:→ nagerlin32: 那脱班难怪08/20 20:53
只要是人的工作,谁都没办法保证意外跟下一秒谁先到来,今天突然想摇,下一秒突然想 毛起来追,谁都不能控制。调度只是把手上的牌打好而已
23F:→ cpylislv: 所以追根就底应该是政府不给减班/砍路线 08/20 20:53
24F:→ cpylislv: 因为一减班民众会向民代反应08/20 20:54
25F:→ cpylislv: 然後又向个县市政府反应08/20 20:54
26F:→ cpylislv: 最後就像大家看到的这样有些路线根本在载蚊子 08/20 20:55
27F:→ auction88: 载蚊子可以换小巴 快去快回 08/20 21:23
28F:推 playchicken: 我比较好奇为什麽缺司机砍的却是一二级路线班次08/20 21:24
29F:→ playchicken: 按照运输效率来看应该先砍市区载客率低的啊08/20 21:24
30F:→ playchicken: 像一些捷运接驳的或是26这种的就可以先减 08/20 21:24
31F:→ auction88: 载客低已经是固定班表了 通常都是1-2小时一班无法再砍08/20 21:27
32F:推 busgoer: 19楼说的就是双北一、二级路线大多无法在动态上面显示预08/20 21:50
33F:→ busgoer: 排发车时刻的主因,车回到站才会排下一班时间 08/20 21:50
34F:→ busgoer: 而地方板对公车议题讲最多的应该就是准点发车,这边已经08/20 21:51
35F:→ busgoer: 开始反思准点、服务稳定性跟行车安全的轻重缓急08/20 21:51
其实所有路线前一天都会安排隔天依照出勤人员数排定大致班表,一定得排好,才能安排 晚上收班停车位子,不然晚上收班会乱成一团,隔天会一台车卡死全部车。 准点很重要没错,但搭车心态就是如此,我就是要搭到车,迟到一分钟公车就是烂,所以 不要跟那些领薪水没有思考後的发言太计较。他们没想过司机也是领薪水
36F:→ auction88: 我觉得不是这样说。 一级路线晨峰疯狂出车。9点过後班08/20 22:09
37F:→ auction88: 次少一半。那司机员是下班了吗?应该没有吧......08/20 22:09
中退啊,给你要长不长要短不短,想干嘛都没办法的时间,才能把你上班时间延长到晚上 尖峰班次啊
38F:推 playchicken: 没下班啊08/20 22:13
39F:→ playchicken: 跑专车 送车去保养都有可能08/20 22:13
40F:→ playchicken: 甚至通勤客运还有晚班早上出来跑一趟之後回家休息的08/20 22:13
41F:→ auction88: 但是排班常会看到同一个车号回站後又马上出发08/20 22:14
42F:→ playchicken: 要嘛是双班交接 要嘛是其他司机借车08/20 22:16
43F:→ playchicken: 啊不然就是不鸟劳基法XD08/20 22:16
客运业要照劳基法走,我想就不会有鲁莽驾驶行为,会像以前北市公车处一样慢慢开。我 乐见其成。
44F:→ auction88: 我是觉得司机员不够 要嘛就是晨峰就脱班 像9026那样08/20 22:18
45F:→ auction88: 但是大部分的情况都是晨峰准点发车 离峰才在脱班 08/20 22:19
9026的案情不单纯就别谈了,一切都是工作环境问题造成驾驶习惯的改变
46F:→ nagerlin32: 捷运接驳大部份都有补助 还有一些三、四级路线也是08/20 22:52
47F:→ nagerlin32: 没办法说砍就砍08/20 22:52
48F:推 Hotem: 纯推 将评监中 行车安全项目比重提升 购汰电车比重调降 08/20 22:53
本来就该这样,其实任何开车的没有人希望发生事故。电动车这种花钱买分数根本就是另 一种作弊。
49F:→ nagerlin32: 大部份情况都是离峰>尖峰吧XD 很少尖峰够离峰脱班这 08/20 22:55
50F:→ nagerlin32: 种事08/20 22:55
51F:推 auction88: 有喔 前几篇那个大鸟牌中山干线就是了08/20 23:02
52F:推 playchicken: 现在脱班最常出现在夜晚08/20 23:06
53F:→ playchicken: 主要还是工时问题 08/20 23:06
单班驾驶加上中退,一天耗在工作这件事情超过10小时,月休4天而已,一个月不多6万到 6万5说多吗?其实不多。风险太大了,是个底薪高风险工作,加上目前没有保险可以让驾 驶购买,新手上路铁定缴学费,缴多缴少而已。
54F:推 busgoer: 车要修,人也要去教育训练 08/21 01:56
55F:→ ybite: 667 平日班感觉很紧 几乎全日8分一班 晚上假日才会15分一班08/21 02:36
667就像你说的,班次很紧,你趟少跑薪水一定少,出勤日一样,驾驶会甘心?
56F:→ nagerlin32: 中山干尖峰也是不符核定班距啊XD08/21 06:58
※ 编辑: danny30716 (101.12.25.76 台湾), 08/21/2023 08:44:47 ※ 编辑: danny30716 (101.12.25.76 台湾), 08/21/2023 08:47:50
57F:推 playchicken: 667营收好效率高 早上还有名为跳蛙实则区间的路线喔 08/21 10:14
实际上667甚至这个集团路线尖峰都发最短班距,6~8分钟,拿6跟8比,两个小时差了几班 ,差的班次就是得拿车辆数补上
58F:→ playchicken: 像651後埔段生意也很好 就是仁爱路又臭又长不好调度 08/21 10:15
59F:推 night820: 反观台中根本都不照核定班距发车 08/21 10:16
60F:推 CORSA: 1楼实在太天真了 若真如此为何还是频繁出现赶点出事的情况 08/21 10:26
一楼
61F:→ CORSA: 发生?!08/21 10:26
一楼说的就是办公室想法,很理想,但对事情改善有没有用处大家心知肚明
62F:推 newasus: 广设公车专用道也有用吧 提升行车效率08/21 10:42
看到新北市文化路公专道,我对新北市政府没信心欸.... ※ 编辑: danny30716 (101.12.19.194 台湾), 08/21/2023 10:50:06 ※ 编辑: danny30716 (101.12.19.194 台湾), 08/21/2023 11:01:37
63F:→ ybite: 以肇事的667为例 新北段绝大部份路幅狭小 无法设置 08/21 11:55
64F:→ ybite: 但台北市段路大 进中华路专用道就一路直冲西门站 08/21 11:56
65F:→ ybite: 板桥後站的604 651市区都太绕 667变成压倒性主力08/21 11:58
公车专用道设计上一定要是路幅够大 路线够多才有设置意义,不然就是在浪费道路空间 ,新北市很多地区的公车都是从聚落把客人带到市区,这些聚落社区本来就没条件搞公车 专用道 ※ 编辑: danny30716 (101.12.19.194 台湾), 08/21/2023 12:05:37
66F:→ playchicken: 651人也很多啊 604没去板公才是败笔08/21 12:05
651不算赚钱,仁爱路竞争对手太多了。
67F:→ playchicken: 民权南京如果没盖专用道 台北市大概就瘫痪了08/21 12:05
※ 编辑: danny30716 (101.12.19.194 台湾), 08/21/2023 12:08:22
68F:→ hicker: 单算踏破仁爱路的 就仁爱干线(263) 270 651三条呀08/21 12:12
69F:→ hicker: 而这三条都是第一名集团的 263 651都是北客的 08/21 12:13
70F:→ hicker: 604去板桥公车站才是绕路吧.... 08/21 12:14
71F:→ auction88: 文化路接中华路可以做全段公车专用道 08/21 12:37
72F:推 playchicken: 604去板公绕路 不去没客源 往台北的走向也不好08/21 15:17
73F:→ playchicken: 南京段又被阉割 营收就只有一个“惨”字 08/21 15:17
74F:→ ybite: 604砍半之後中正区路线太烂了 迟早要处理08/21 15:34
75F:→ xiaowei: 这篇提到重点了,指差根本只是演戏,真正要闪A柱一定要摆 08/21 19:44
76F:→ xiaowei: 头才有办法,看到一堆公车在行人红灯号志情况下还在那边08/21 19:45
77F:→ xiaowei: 比来比去就觉得很可笑,只顾着比连摆头都没摆头当然会撞08/21 19:46
一直都是这样啊,不摆头根本没办法闪过视野盲点,摆头这点日本的客运驾驶到计程车驾 驶都有一样习惯,台湾最大问题就是驾驶养成的问题,加上上路後也没思考怎麽开车更安 全。 更可笑的是抢灯了还硬要煞停做指差,警察大哥都要你快离开路口,还不停指挥做过瘾了 才要起步,横向机车都超越你了你还在比,还有那个和平左转复兴更好笑,用直行出道抢 灯外包左转,也来做指差,违规都违规了还要妨碍交通。完全无法理解这种病态行为。
78F:推 WeAntiTVBS: 没办法 因为南京段也打不过307,所以当初才会提跟经过08/21 20:25
79F:→ WeAntiTVBS: 西藏路的307做整并(今307经西藏路三民路线)08/21 20:25
80F:→ auction88: 反正307车很多而且是电动车 08/21 20:36
81F:→ nagerlin32: 站务做了3年 虽然资历浅 但整个环境事实就是如此 某08/21 20:40
82F:→ nagerlin32: 些键盘车迷才是天真XDD08/21 20:40
83F:→ nagerlin32: 真的..现在2023了..安全第一的时代 还在赶点论.. 你08/21 20:42
84F:→ nagerlin32: 去路上问驾驶员 大部份都嘛跟你讲来不及就算了08/21 20:42
85F:→ nagerlin32: 不然讲白一点 不准点或脱班 和 有责肇事(只要有报警)08/21 20:47
86F:→ nagerlin32: 你选哪个?XD08/21 20:47
87F:→ nagerlin32: 驾驶员也没这麽傻 为了赶点出事还不是要赔钱 难道今08/21 20:49
88F:→ nagerlin32: 天出事了跟公司讲是为了赶点就可以不用赔?还是很多 08/21 20:49
89F:→ nagerlin32: 键盘车迷以为客运公司会出险让驾员不用出到半毛钱?08/21 20:49
90F:→ nagerlin32: 啊 就算出险好了 驾员也是最少5位数起跳08/21 20:49
既然没在赶点,为什麽一堆车开车那副流氓样?到路口再来急煞停?怕被抓到没演戏被扣20 0元吗?连200元都怕,那就把车开好,不要抢灯不要逼车啊。另外某些客运公司双班可是 要早晚换班的,晚班换早班,睡眠时间会超过7小时吗?隔天出早班会有足够精神吗?看 看日本公车驾驶的凭单,台湾的公车驾驶工作条件根本不能比。我蛮想看各公司一级二级 路线驾驶的健康检查报告的,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肝功能指数摊出来一定很精采 https://i.imgur.com/gXbffb7.jpg ※ 编辑: danny30716 (124.218.100.96 台湾), 08/21/2023 21:21:56 ※ 编辑: danny30716 (124.218.100.96 台湾), 08/21/2023 21:27:12
91F:推 xiaowei: 晚班换早班一般是排一天休後才换班,两周轮一次这样 08/21 21:23
不可能每台晚班都排休,每台都排休隔天早上怎麽发车。我是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流行iv o休假就要来加班一趟的习惯,但双班这种晚换早班真的超硬,这种政策我猜是预防驾驶 兼差影响行车安全吧... ※ 编辑: danny30716 (124.218.100.96 台湾), 08/21/2023 21:28:53 ※ 编辑: danny30716 (124.218.100.96 台湾), 08/21/2023 21:30:37
92F:→ nagerlin32: 那些不当行为的原因就是为了赶点….?主管机关、客运 08/21 21:36
93F:→ nagerlin32: 公司、站管都没叫你赶了 那些不当行为怎麽可以拿赶点 08/21 21:36
94F:→ nagerlin32: 当藉口?双北这麽多驾驶员 你路上看每位都这样开…. 08/21 21:36
95F:→ nagerlin32: ?千万不要以偏概全 08/21 21:36
开着公司车做不当行为,代表公司教育训练就是有问题,双北驾驶很多,但超过半数以上 切车道都在比狠的。不想已偏盖全就好好开车,一个注重安全跟打了一堆政策的公司还会 被检举逼车跟不理让行人。这不就是打脸政策了吗? ※ 编辑: danny30716 (124.218.100.96 台湾), 08/21/2023 21:41:01
96F:→ nagerlin32: 赶点赶时间就不是这职业的业务内容 到底是合理化什麽 08/21 21:40
97F:→ nagerlin32: XD 08/21 21:40
身为站务,如果有驾驶急性肠胃炎脸白冒冷汗要请假,你会给整天还是只给一趟,有些公 司就是只给一趟,让你喘息一下,继续不舒服开车,没有人要合理化这种路上开车陋习, 只是为什麽从多年前到现在民众对公车驾驶行车行为都是负面,我从当车迷到开大车算起 来18年了,这18年轮替多少驾驶,从菜鸟到老鸟多少个。多少个从安份开车到失去耐性在 面对自己工作。公车驾驶工作内容早就该好好检讨怎麽提升驾驶身心状态,想办法解决驾 驶环境才能更有效避免问题吧 ※ 编辑: danny30716 (124.218.100.96 台湾), 08/21/2023 21:48:28
98F:→ nagerlin32: 还好我在职三年间没碰过把来不及或赶点合理不当行为 08/21 21:42
99F:→ nagerlin32: 挂在嘴边的驾驶 08/21 21:42
100F:嘘 nagerlin32: 超过半数就夸张了我觉得 不过或许我看的没有您来的多08/21 21:45
101F:推 nagerlin32: 补推08/21 21:47
老实说,我在路上驾驶经验,行车礼仪上,那几间不常出现优等名单的开车还不像优等这 麽没水准。切车道至少双黄灯两下,橘白的硬剪当成理所当然。 不过公车评监我很有意见,竟然忽视运输业的根本,就是安全。甚至交通局的还说要让驾 驶警惕最好的方法是撷取证据跟警察检举,开单罚钱驾驶才会改进....唉
102F:→ nagerlin32: 讲到这个问题,如果以我自己在职的经验,不论事假、08/21 21:54
103F:→ nagerlin32: 病假驾驶员要请多久就请多久,除非那种捣乱的不正当 08/21 21:54
104F:→ nagerlin32: 理由乱请的另外,我那时站上气氛还不错,站长站务驾 08/21 21:54
105F:→ nagerlin32: 驶很互相很少有人无聊或不爽就请事假08/21 21:54
给你一个赞,好人一生平安。我当兵的学长就是退伍後开了公车,身体不舒服站务不给请 ,理由是没有驾驶可以顶上要他继续撑。他就离职不干了。 ※ 编辑: danny30716 (124.218.100.96 台湾), 08/21/2023 21:57:26
106F:→ nagerlin32: 可能差异在业者,或许是您待的公司比较硬,站管说一08/21 21:57
107F:→ nagerlin32: 就是一,驾驶没得含扣;我之前待那间很人性化啊XD通08/21 21:57
108F:→ nagerlin32: 常驾驶讲话比站管大声XD相对的可以反映出公司管理程 08/21 21:57
109F:→ nagerlin32: 度不同 08/21 21:57
110F:推 nagerlin32: 不过我也是待了1年半到一位橘白的站务跳过来我才知道 08/21 22:00
111F:→ nagerlin32: 还有不给病假这种很瞎的事08/21 22:00
说中了橘白就是这副德行。难怪一天到晚缺驾驶,然後再去驾训班招募,手段跟骗人签志 愿役差不多。 八卦一下,我学长应徵双班,面试说有缺,後来录取了,跟他说原本面试的站又没缺了问 他要不要去别站,就开始了地狱人生。 这个行业很简单,要就是给很好的福利待遇,起码一样工时平均月薪多一万以上。不然只 会恶性循环。 还有橘白曾经呼吁政府可以开放大客车驾驶技术移工。到底多缺人?
112F:推 playchicken: 不知道司机素质跟调度站的管理风格有没有关系08/21 22:01
113F:→ playchicken: 像承德干线的司机态度都很好 开车也都蛮稳的08/21 22:01
114F:→ playchicken: 但同公司的265区一台开的比一台杀 08/21 22:01
265区绿色那间也很杀,现在好很多了,15年前我在重庆公园看到两间司机下车干架。 ※ 编辑: danny30716 (124.218.100.96 台湾), 08/21/2023 22:10:33 ※ 编辑: danny30716 (124.218.100.96 台湾), 08/21/2023 22:15:23 ※ 编辑: danny30716 (124.218.100.96 台湾), 08/21/2023 22:20:47
115F:→ pinky80903: 怕08/21 22:19
116F:→ nagerlin32: 息息相关 各路线的驾驶不要说到全部这麽夸张 7成都蛮08/21 22:19
117F:→ nagerlin32: 像的哈哈 08/21 22:19
7成还没出事情,3成多半都缴过一定的学费。 以前富邦有驾驶险,现在听说没了,更加深驾驶工作环境的艰难.... ※ 编辑: danny30716 (124.218.100.96 台湾), 08/21/2023 22:26:18
118F:推 TsBC: 这行业肯操就高,若工时变短导致薪水变少,司机应该会跑掉更多 08/22 10:50
119F:→ TsBC: 累会叫,叫归叫,但出来赚钱实际要的并不是轻松 08/22 10:51
这行业为什麽流动率高就是发现超高工时,超高风险,超高投诉率。但薪资也就一般般.. . ※ 编辑: danny30716 (124.218.100.96 台湾), 08/22/2023 18:33:34
120F:→ hicker: 所以我才说 公车司机这工作 是易碎玻璃碗.... 08/22 19:4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