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gm (..)
看板BoardGame
标题[心得] 桌游初体验 5/8 卡卡青年店
时间Tue May 10 15:31:35 2011
记得第一次玩大富翁,是幼稚园时表哥表姊们教我(那时他们都是小学生)
寒暑假下午聚会总是趣味不断,後来的电脑版本也玩得不亦乐乎
而两年前(已是研究生),有次在玩具反斗城看到了电子版算钱的monopoly
很兴奋买回来,想说插卡算钱很酷炫,结果玩了一次,就觉得无趣阿!腻了!
大家都觉得只单纯掷骰子收收钱,有点颇无趣又"很花时间"
(虽然大家还是期待有衰鬼走进自己豪华地段~)
之後这盒还是拿去送给小学的表弟表妹吧!
所以前阵子学弟介绍玩monopoly deal牌,还皱了一下眉头想说"真的好玩吗?"
结果多了一点点决策的规则,大家的竞争心就激起了
我也跟着到处推广,基本上85%以上的朋友颇满意
而他们不经意提起 : 你有空再开发有什麽有什麽好玩的 下次大家再一起来玩!
就想或许可以来找找board game!
看了几天board game版後 看了有些有兴趣的想先来学学
"卡卡颂" :好像是入门必备
"卡坦岛" :好像是经典
"电力公司" :有朋友在台电工作,觉得去找他玩这个挺有趣
"三国杀(or bang)" :想说小表弟很爱三国可以买回去给他们玩
看规则有点像拿破仑 会不知道自己的秘书在哪边那种
好像还挺有趣的
"波多黎各" :听说很心机
"Mr.Jack" :好像蛮适合两人玩
"富饶之城" :好像蛮多推荐必玩
礼拜六(5/7)下午想先去女巫店玩玩看
不过这周很多朋友都回家过母亲节了,自己有提早回过南部,所以一个人跑去
有点尴尬的感觉,他们说比较接受一群朋友一起来,重点是在聚会
建议我再上网找找其它桌游店
所以礼拜日下午就挑了卡卡城青年店,一去店员非常nice跟我说明了一些游戏
然後旁边有一群人刚开始玩卡坦岛於是先过去边看边学
後来人稍微变多先跟一个先生挑游戏
接着加入三四个外国朋友(有点像在上英文课XD 有时会听不懂)
表明自己是初学者,所以大家陪我玩了想尝鲜的"卡卡颂"
但一面观察大家的感觉,感觉大家对这一款可能玩久了较腻吧!
有点不太好意思
右手边的朋友有说:他觉得这个游戏运气成分比较高,比较没兴趣
第二款玩了"Wizard"
外国朋友用英文讲解,一开始不懂,忽然发现很像桥牌就豁然开朗
只是以前玩桥牌大家都是称呼王牌为"king"
而他们是叫"trump" 听了好几次才知道他们讲什麽
这款觉得挺有趣,跟桥牌一样要去算自己可以吃几敦,但又不需要算到太仔细
每轮的牌数目也不同,有点变化的fu
後来第三款玩"热气球之旅 cloud 9"
只剩三个人,店员推荐我们玩这款
玩的心得:比较适合小朋友玩
感觉像是里面有"吹牛"的元素,但常常飞不出去,就觉得有点无聊
像是吹牛的时候大家加码不够多抓起来不好玩
这三款比较吸引自己的是wizard
卡卡颂也不差,想说可以买一盒有空来玩
接着想先玩的是 卡坦岛跟电力公司还有铁路那个 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55.138
1F:推 IF:看到有老外可以练英文就有兴趣了,卡卡城青年店那常有老外去? 05/10 15:35
2F:推 smoox:礼拜天的老外是固定班底~ 05/10 16:05
3F:推 blackarden19:矮人矿坑 跟 风声 我觉得蛮适合刚接触桌游的人玩^^ 05/10 16:32
4F:推 leylove18:有机会到不一样的店里坐坐 会有不同的启发喔!! 05/10 17:22
5F:推 selfhsuan:哈 我第一次去桌游店也是去卡青 但是是去年5/7 XD 05/10 17:27
6F:推 c50066:monopoly不知道你是不是没玩原版规则..不然monopoly谈判交 05/10 19:45
7F:→ c50066:易的要求会比运气要素来的多很多的说.. 05/10 19:46
8F:推 maxymaxy:对啊~~没学会monopoly的正式玩法太可惜了!很有趣~~ 05/10 19:55
9F:推 well421:wizard用扑克牌就可以了吧 XD 05/10 23:25
10F:→ well421:有机会多去BG店 和多跟几个团啊 哈哈 05/10 23:26
11F:推 yangtzelue:王牌的确是叫Trumpj;王牌说成King是台式英文 05/12 02:51
12F:推 stilltin:monopoly 要仔细看规则, 不然太可惜了 05/19 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