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yjude0929 (黑猪)
看板BoardGame
标题[心得] 富饶之城两人对战
时间Thu Apr 14 11:58:21 2011
以前只有在人数4~6人才会把富饶之城拿出来
因为7人游戏时间会拖太久,主要是选角色会占掉不少时间
如果中间有新手的话思考时间又会拉长
而2~3人又嫌人数太少,怕感受不到富饶那种心机的感觉
没想到昨晚我学长来实验室,刚好手边没有两人对战的桌游
有Dominion,不过之前开过一次,这次嫌setting和收拾麻烦就不拿出来
於是学长拿出富饶之城,我稍微读一下两人规则就开战了
规则最主要的差异是每个人会选到两个角色
也就是说每一轮双方都会有两个回合,但都只有一个城市
选角色的方式如下:
假设皇冠在玩家A这边,他先选,B後选
拿到角色牌的张数 玩家A的行动 玩家B的行动
8 随机从8张牌盖一张
再从剩下的7个角色中选1张
6 选1个角色
再选一个角色盖着弃掉
4 选一个角色
再选一个角色盖着弃掉
2 选一个角色
再选一个角色盖着弃掉
至此双方都有两个角色,然後就像多人游戏一样开始叫号
之後的规则也都一样
玩过的感想是,还不错,以两人对战游戏来说有中等的水准
两人对战的重点在於1号刺客和2号盗贼的策略改变了
改变的原因在於每人可选两个角色,但金钱共用,也建设同一座城市
因此如果盗贼选择偷取比较後面顺位的角色,例如6号商人
而对方选的是4号国王和6号商人时
对方就可以在4号国王的回合先把钱通通花光,这样就算商人被偷也不会有损失
所以盗贼必须尽量偷顺位前面的角色
另外一般多人游戏中刺客比较少杀盗贼
因为这样比较难以制衡商人、建筑师和军阀
但两人对战中如果对方偏好盗贼的话就会常出现刺客杀盗贼的情形
一般在选择两人对战游戏时个人还是比较推Jambo、Hive和古战阵
这些游戏时间都不长,很快就可以结束一盘,而且很耐玩
不过如果手上只有富饶之城的话也是可以试试看
昨晚我们大概杀了五局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21.133
1F:推 theash:三个人比较好玩(也是一个人选到最後会有两个角色) 04/14 12:02
2F:推 cheko:两人玩策略性低很多 偷建筑师跟商人还是要偷 可以逼对方先 04/14 12:05
3F:→ cheko:把钱花掉 可以降低商人或建筑师的威胁性 而且对方选择这两 04/14 12:06
4F:→ cheko:个职业的时机很好抓 还是喜欢四人以上玩 04/14 12:07
5F:→ heyjude0929:富饶我最喜欢5-6人玩 在此只是说可以试试看两人对战 04/14 12:15
6F:推 ORANGE2100:其实我蛮喜欢玩PK的,以前也有不少朋友找我单挑! 04/14 16:54
7F:→ ORANGE2100:只可惜我这个人没心机又不会嘴炮,玩十次有九次输~ 04/14 16:55
8F:推 lchtommy:黑猪还会把这个游戏拿出来,真是不容易! 04/14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