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verz (Jack.S.Chen)
看板Bluetooth
标题Re: [问题] 视讯有蓝芽的吗?
时间Mon Aug 31 23:52:02 2009
※ 引述《sarasara (沙田里下)》之铭言:
: 视讯有没有使用蓝芽传输的?
: 好像都只有看到usb没看过蓝芽的
: 请问有这种产品吗?
: 若没有的话原因是什麽阿?是因为蓝芽受限於传输速度的关系吗?
yes,因为现在的BT2.1+EDR最快实际速度只能跑到约2Mbit/s,大概250KB/s
这样的速度只能传解析度很低的影像
当然profile上已经是有GAVDP profile,只是很多软体都没有implement这个profile
它可以传H.263的影像,不过这个标准已经过时了所以这大概也是没人implement的原因
可是BT3.0+HS的实际速度就可以跑到20Mbit/s以上了,因为是用WiFi的PHY
所以新的video streaming的profile现在在BT SIG正如火如荼地在制定
这个profile会把H.264放进去,搭配高速的WiFi跟好的video codec,传HD影像也不是问题
我就看过有公司的video codec可以只用30Mbit/s的频宽,即时地传送1080p的影像
这个频宽考虑QoS,只需要2x2的11n PHY就可稳稳地做到了
所以BT3.0预估应该会是个杀手级的产品,今年底到明年初就会开始有产品推出了
敬请期待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4.95.141.2
1F:推 la750826:1080p呀 真是诱人 还是有些专有名词看不懂 09/02 11:37
2F:推 Xphenomenon:推专业~ 09/17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