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verz (Jack.S.Chen)
看板Bluetooth
标题Re: [问题] 电磁波比较(一般电信、PHS、蓝芽)
时间Tue Jul 28 10:27:26 2009
※ 引述《hsing75412 (LEADER)》之铭言:
: 已经有爬文看过了
: 蓝牙是超低功率
: 看过写蓝芽分成class 1 2 3 --功率的大小影飨其通讯的距离
: 那如果和直接使用手机相比较呢?
: 一般电信和PHS的功率比较
: 请问版上有比较了解的大大可以解惑吗?
: 谢谢
蓝牙有六个功率等级,讲class1,2,3是看最大功率
Class 1是最大功率要<20dBm,一般都是做在10dBm左右
绝大部份的蓝牙device都是做在class 2,功率要<4dBm,一般都是做在2dBm左右
最小功率在这个状况下就只有-18dBm左右
你说的一般电信如果是2G是GSM,功率要看频段
如果是900MHz的频段的话,手机端最大会打到33dBm,最小也有5dBm
如果是1800MHz的话,手机端最大会打到30dBm,最小也有0dBm
如果是3G是WCDMA,最大功率会打到24dBm
如果是PHS的话,会打在19dBm
差3dB功率会小一半,
所以你可以看到蓝牙的功率比起手机的其它通讯标准来说是低很多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32.6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