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ncicInPTT (东七七)
看板BaseballXXXX
标题[闲聊] 汶汶这个字怎麽发音?
时间Sun Jun 21 14:01:19 2026
看汶汶的新闻觉得有点沉重 ,希望早日康复
轻松一点的小闲聊
汶汶怎麽发音?
有些新闻台发音「文文~」也有新闻台发音「问问」
通常她会怎麽称呼自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242.1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XXXX/M.1782021681.A.298.html
1F:推 Biden: 问阿 06/21 14:01
2F:推 doozia: 那个东南亚国家你平时怎麽发音 06/21 14:02
3F:推 heaventrain: 问来 06/21 14:02
4F:推 coffeedemon: 你可以去听Podcast应援正传 她自己也念文文06/21 14:02
感谢,我就是想知道这个
我也觉得应该是「问」
但新闻台转下来发现发「文」音的比较多才好奇~~
如果她自己发「文」音就以个人为主~~
5F:→ condition0: 打字是四声 但是叫他叫两声06/21 14:03
6F:推 huangjyuan: 二声 四声都打的出来06/21 14:03
7F:→ angel902037: 萧任汶 你怎麽念06/21 14:03
8F:→ condition0: 他说过二声比较不凶06/21 14:03
9F:→ huangjyuan: 汶川大地震是四声06/21 14:03
10F:推 ePaper: 字有辞典的念法 但本人要怎麽叫也是她的自由06/21 14:04
没错~~~
11F:推 dogkorea5566: Ask Ask06/21 14:04
12F:推 Bystander21: 我讲汶莱也是二声 昨天因为注音出不来这个字体才知06/21 14:04
13F:→ Bystander21: 道是四声06/21 14:04
※ 编辑: DoncicInPTT (114.136.242.133 台湾), 06/21/2026 14:05:06
14F:推 snoopy5566: 四声吧 06/21 14:04
15F:→ snoopy5566: 其实山君的正式发音是ㄑㄩㄣ 但我看大家都念ㄐㄩㄣ 06/21 14:05
16F:推 eunhailoveu: 四声 06/21 14:05
17F:推 Lorazin: 这板真free 这也能问 好好笑 06/21 14:05
18F:推 nolimits: Ven Ven 06/21 14:05
19F:→ snoopy5566: 为啥不能问 笑死 你也可以发一篇来问 06/21 14:06
20F:推 condition0: 你要问早餐吃啥也行 会不会被嘘是另一回事XD 06/21 14:06
21F:推 BigFly5566: 没吧 峮峮的念法哪会念错 06/21 14:07
22F:推 tihs104: 山君除了歌刚红那阵子,什麽时候大家叫君了 06/21 14:07
23F:推 Jaspercool: 问阿 06/21 14:07
24F:推 doozia: 有吗?峮现在都改念起的音了啊 06/21 14:07
25F:→ snoopy5566: 他当饥饿主持人时 很多来宾会念君 06/21 14:07
26F:→ snoopy5566: 但主持群都念的很标准 06/21 14:08
27F:推 EEengineer: 问就是问就是问问问 06/21 14:10
28F:→ brian455461: 没读书才念君 06/21 14:11
29F:推 jeffbear79: 我都念ikea 06/21 14:12
30F:→ agantw: 苗栗有汶水老街呀 06/21 14:13
31F:推 pcypcy: 我就ven 06/21 14:13
32F:推 Kelsier27: 欸真的很多人念君 我都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怎样 06/21 14:13
33F:→ agantw: 讨论林靖凯出身的时候,就会知道汶水这个地方了 06/21 14:13
34F:推 Lawschool: 问就是汶 06/21 14:14
35F:推 condition0: 还有栀栀还叫栀栀的时候 一堆人叫她ㄏㄨˋㄏㄨˋ 06/21 14:14
36F:→ agantw: 小知识 汶水老街在狮潭乡,不在公馆乡,也不在大湖乡,更 06/21 14:15
37F:→ agantw: 不在泰安乡 06/21 14:15
38F:推 nigatsuki: 是看成槴了吗XD 06/21 14:15
39F:推 lookers: 问问 06/21 14:16
40F:→ Feriohan: 萧任汶我都念肉萧 06/21 14:16
41F:推 nsk: FTV有个女星叫文汶丶年轻时拍过内衣广告 演FTV的校园剧 後来 06/21 14:17
42F:推 TsukimiyaAyu: 你没有看过邱若男那片吗 印象中是同一个字? 06/21 14:17
43F:→ nsk: 拍民八和廉政英雄 这几年结婚生子後 淡出演艺圈 06/21 14:17
44F:推 coffeedemon: 珠珠宝贝: 06/21 14:17
45F:推 colin79813: 问问 06/21 14:17
46F:推 JWrld4L: 你想怎麽念就怎麽念 有个人叫熊汶铵你也可以叫他丑狗 06/21 14:18
47F:推 TsukimiyaAyu: 好像不同字 回去复习了 抱歉 06/21 14:19
48F:推 vltw5v: 问吧 06/21 14:27
49F:→ vltw5v: 汶莱 萧任汶 06/21 14:27
50F:推 carwho: 那个丑狗我都叫他文案 06/21 14:36
51F:推 cobras638: 问 06/21 14:40
52F:→ kakashi1006: 其实是四声 06/21 14:42
53F:推 chiki428: 汶汶 06/21 14:47
54F:推 a510247: 熊汶安 06/21 15:03
55F:推 winnie4dc: 吴汶芳的ㄨㄣˋ 06/21 15:04
56F:推 KEITTLY: 读书的重要性就差在这里 06/21 15:12
57F:→ KEITTLY: 连自己的名字都念错 06/21 15:12
58F:推 tony900735: 汶水老街 06/21 15:14
59F:推 f59952: 峮 很多人都念对吧 都常驻综艺节目了 06/21 15:44
60F:推 Dubufan0528: 就是汶啊 06/21 15:50
61F:推 hyc0725zz: 汶莱这个国家你认识吧? 06/21 16:09
62F:推 doozia: 某楼连这种都能嘴,自己的名字怎麽念,也能扯念书 06/21 16:40
63F:→ wearood: 李珠恩~~~ 06/21 17:16
64F:推 netNT: 名从主人 本来就是看本人怎麽念 06/22 11:15
65F:→ netNT: 就像粿粿有人是念「国果」,但也有人念「果国」 06/22 11:16
66F:→ netNT: 但她本人是念第一个字二声、第二个字三声,那就这样念 06/22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