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ghtmare08 (第八号恶梦)
看板BaseballXXXX
标题Re: [闲聊] 青棒球员:签约金破千万可能就会留中
时间Sat Jun 20 19:12:09 2026
※ 引述《ELF004 (艾尔夫澪澪肆)》之铭言:
:
: 推 frozenmoon: 与其花上千万打水漂 不如给国外先验货 06/20 18:33
: 推 alex8725: 你不如问中职真的有想养成吗 搞半季制这种鬼东西说养成 06/20 18:34
: → alex8725: 我当笑话看看就好了啦! 06/20 18:34
: 严格说起来某种程度就是上下交相贼
: 过往来看中职养成能力就是输国外一截
: (有些人以为只有MLB有差,但跟一些球探还有球员聊过,NPB养成球员也是都觉得差不少)
: 很多人都会说什麽3A野手无假货其实就是养成的差距
: 举例来说
: 球员100分能站稳中职 120分能站稳日职 150分能上大联盟
: 一个地板80,天花板150的球员,去大联盟往往可以养到115
: 一个地板100,天花板160的球员,中职可能却只能养到120
: 去国外回台的从各方面不管是球员或中职球队都不亏
: 导致中职球队也不会一直加钱
: 因为超过一定能力的球员,你加钱也不一定养的比国外好,乾脆就不加了
: 而旅外能有中职当退路,薪水也不错,钱到位就直接出去就好不用纠结
: 要解决这个状况就是从大王开始 到现在若熙 古林 安可
: 这些养成能力要让球员以及国外满意
: 才会从结构上改变这个上下交相贼的状况
主因就还是养成能力,签约金其实其次
重点是对於『台湾棒球』而言,是让有天赋的球员去更好的训练环境比较好
还是留在较差的环境,更别提留在台湾舒适圈还会有人不自爱堕落的
所以想要留下有天赋的球员这点真的是值得深究的问题吗!?
对『中华职棒』而言,首先要先把赛程排满一点吧,二军要再扎实一点
先把养成环境拉上来再说吧,甚至教练也要年轻化增进有现代观念不会再有那种
『一指大物』结果却上来一军意象训练的吊诡现象
然後再捡几个有伤出不去的潜力球员试着输出到日本
这些都做到才更有机会留潜力球员在国内,也对整体棒球实力提升是正向循环
不然你单纯加钱,多加个两百万留人在国内结果二军放牛吃草一军意象训练
这根本纯浪费对台湾棒球也不是好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165.22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XXXX/M.1781953931.A.BEF.html
1F:推 alex8725: 你说的对 可是徐70是旅外的 06/20 19:12
以他那种不自爱的性格若是没有送去国外磨几年
直接待在国内你觉得会坏更快还是会更好
我个人认为会坏得更快
2F:→ zxc906383: 高天赋其实放养可以吧 但要狂喂PA (王念好…) 06/20 19:13
3F:推 cplusplus426: 差最多我觉得是投手的养成 太多没进多久就免洗 06/20 19:14
4F:推 Pinky555: 所以在台湾就太舒适啊 喝酒睡到中午都可以领二十万 06/20 19:14
5F:→ alex8725: 也不行吧 中职不知道但国外也不少畅打到整组坏光的 06/20 19:14
※ 编辑: nightmare08 (223.140.165.228 台湾), 06/20/2026 19:15:27
6F:推 xephon: 去小联盟真的比较好 06/20 19:14
7F:→ xephon: 就算养完上不了MLB回中职也有大约 06/20 19:15
8F:推 frozenmoon: 不自爱的球员 至少国内球团不会浪费签约金在这种身上 06/20 19:16
9F:→ frozenmoon: 签约金花了上千万 结果球员给你搞事自爆就亏爆了 06/20 19:17
10F:→ shifa: 土投就 先发1.5个缺 风火轮搞定 干嘛那麽认真 06/20 19:18
11F:→ amos30627: 投资新秀本来就有赚有赔 06/20 19:18
12F:→ hans7192: 要确定他在国外有磨到? 06/20 19:18
他在国外都没磨到的话,留在国内也更磨不到
从台湾棒球实力提升的角度,那还是送去国外有个磨练机会比较好
13F:→ cplusplus426: 签约金不是分期给吗 太早搞事也领不满吧 06/20 19:18
※ 编辑: nightmare08 (223.140.165.228 台湾), 06/20/2026 19:19:49
14F:推 ssj1988: 沈酒驾 美国还不是要签 跟国外养成有什麽关系? 06/20 19:19
15F:→ shifa: 养一堆五号很猛了吧 对方洋投摆出来一样输多赢少 干嘛那麽 06/20 19:19
16F:→ shifa: 认真养 直接拿去当牛烧就能立竿见影 06/20 19:19
那是另外一个问题 洋投占80%这没问题
但如果双方洋投都找到位,那麽比拚的不就是土投了
不过洋投风火轮这点还是要先取消啦
这有点太over且压缩本土投手空间了
同时这点也比较成功,毕竟现在很明显有低预算的球队
他们一定愿意压缩钞能力发挥的制度
※ 编辑: nightmare08 (223.140.165.228 台湾), 06/20/2026 19:23:02
17F:→ amos30627: 也是有可能中职选来的手臂天花板养起来就是五号 06/20 19:22
18F:→ amos30627: 小联盟挑走的 能养超过中职程度的也只有一半左右 06/20 19:24
19F:→ WasJohnWall: 一个联盟太缺乏天份也不是好事吧 目前中职养国手等 06/20 19:27
20F:→ WasJohnWall: 级的还够就是 06/20 19:27
21F:→ amos30627: 中职就是个没有prospect的A~A+联盟 06/20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