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F004 (艾尔夫澪澪肆)
看板BaseballXXXX
标题Re: [闲聊] 青棒球员:签约金破千万可能就会留中
时间Sat Jun 20 18:51:47 2026
1F:推 frozenmoon: 与其花上千万打水漂 不如给国外先验货 06/20 18:33
2F:推 alex8725: 你不如问中职真的有想养成吗 搞半季制这种鬼东西说养成 06/20 18:34
3F:→ alex8725: 我当笑话看看就好了啦! 06/20 18:34
严格说起来某种程度就是上下交相贼
过往来看中职养成能力就是输国外一截
(有些人以为只有MLB有差,但跟一些球探还有球员聊过,NPB养成球员也是都觉得差不少)
很多人都会说什麽3A野手无假货其实就是养成的差距
举例来说
球员100分能站稳中职 120分能站稳日职 150分能上大联盟
一个地板80,天花板150的球员,去大联盟往往可以养到115
一个地板100,天花板160的球员,中职可能却只能养到120
去国外回台的从各方面不管是球员或中职球队都不亏
导致中职球队也不会一直加钱
因为超过一定能力的球员,你加钱也不一定养的比国外好,乾脆就不加了
而旅外能有中职当退路,薪水也不错,钱到位就直接出去就好不用纠结
要解决这个状况就是从大王开始 到现在若熙 古林 安可
这些养成能力要让球员以及国外满意
才会从结构上改变这个上下交相贼的状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6.149.8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XXXX/M.1781952709.A.415.html
4F:推 frozenmoon: 中职能养好林佳纬或王念好这级别球员已经是阿弥陀佛了 06/20 18:53
5F:推 cplusplus426: 我是觉得明年大年要是也跑到变小年 可能就会再有这 06/20 18:54
6F:→ cplusplus426: 个议题 06/20 18:54
7F:推 angeleva: 球员自律性我觉的才是关键 06/20 18:54
8F:→ cplusplus426: 现在是怕 林佳纬 王念好等级的也跑啊 06/20 18:54
9F:→ alex8725: 整个联盟都在鼓励炒短线是要养什麽? 06/20 18:55
10F:→ alex8725: 王念好跑了有差吗 我等他回来当即战力冲下半季啊 反正 06/20 18:56
11F:→ alex8725: 中职这种搞笑制度我下半季凹洋投就有机会季冠军了 06/20 18:56
12F:→ alex8725: 要解决先把半季制这种搞笑制度改掉啦 不然说养成我都先 06/20 18:56
13F:→ alex8725: 当笑话笑笑就好 06/20 18:56
14F:推 swps40309: 但今年有留住陈柏凯 06/20 18:57
15F:推 trnet433: 季冠军有额外的营收,这就很现实的问题 06/20 18:58
16F:→ shifa: 对中职球队来说 边角料养成没有诱因啊 养好了逆输出结果选 06/20 18:59
17F:→ shifa: 秀签AIR 队伍王牌出走队形破洞没得补 拿一堆现金没地方花 06/20 18:59
18F:推 alex8725: 上半季封王战票房还不如爪主题日 半季制对票房真的很有 06/20 18:59
19F:→ alex8725: 帮助吗 06/20 18:59
20F:→ angel902037: 我邦先把保罗 阿好养出来吧..不然年轻的没信心 06/20 18:59
21F:推 wearood: 对阿不然 以前的邦邦或今年的瓜瓜 五月底就可以开始放推 06/20 19:00
22F:→ angel902037: 不相信中职养成也是正常... 06/20 19:00
23F:推 nightmare08: 上下半季不太可能改啦 事关票房 你看昨天桃园跟今天 06/20 19:00
24F:→ hans7192: "留"住陈柏凯? 他的旅美报价是多少? 06/20 19:00
25F:→ wearood: 就是要让大家觉得下半季还有机会 才会愿意进场 06/20 19:00
26F:→ nightmare08: 澄清湖多进场多少了龙迷 06/20 19:00
27F:推 ck6a83: 封王不只拿票房啊 06/20 19:00
28F:→ alex8725: 讲得好像半季制就没人会放推一样 照这样讲培证一开季就 06/20 19:00
29F:→ alex8725: 陪打韩国怎麽不用半季制 06/20 19:00
30F:→ shifa: 所以才说 有逆输出的队伍可以给两年的洋将+1优惠 而且可以 06/20 19:01
31F:→ shifa: 拿来交易 这样逆输出对球队的冲击会比较小 优惠洋将还可以 06/20 19:01
32F:→ shifa: 补队形破口 06/20 19:01
33F:→ hans7192: 照你提的制度 味全今年可用的是风火轮+不占缺+逆输出 06/20 19:02
34F:→ shifa: 现在看逆输出都是做面子把球员送出去然後破洞自己扛 06/20 19:03
35F:→ shifa: 收边角料的诱因就不够啊 06/20 19:03
36F:→ xephon: 中职真的不会养 06/20 19:03
37F:→ shifa: 洋将优惠跟不占缺洋将只能择一啊 所以才说可以把洋将优惠 06/20 19:03
38F:→ shifa: 拿来交易 这样才会有操作空间 06/20 19:03
39F:推 alecgood: 不是 你有1千万身价 球团出没问题啊! 但留下的大部分都 06/20 19:04
40F:推 swps40309: 应该说啦 06/20 19:04
41F:→ swps40309: 你目前看到旅外的都是中职没办法报价的 06/20 19:04
42F:→ swps40309: 去年会开始出现签约金议题主要是出现了中职可以报价的 06/20 19:04
43F:→ swps40309: 球员跑出去的情况 06/20 19:04
44F:→ swps40309: 如果连两年都是这个状况 06/20 19:04
45F:→ swps40309: 中职可能就要紧张一些 06/20 19:04
46F:推 wearood: 培证真的很屌 这样搞 就算球迷少 他还是赚钱 XD 06/20 19:05
47F:→ wearood: 饭店象的最终型态吗 06/20 19:05
48F:→ alecgood: 没有...旅外的早早就被国外锁定了...要竞价无从竞价起.. 06/20 19:05
49F:→ hans7192: 王念好当年传有30万美金报价 06/20 19:06
50F:→ hans7192: 我要表达的是你所谓的留住陈柏凯 06/20 19:07
51F:→ hans7192: 目前没有传出中职球团做了哪些努力让他放弃了多少美金 06/20 19:08
52F:→ alecgood: 说炒短线根本是假议题...没那个身价要怎麽出到那个价位? 06/20 19:08
53F:→ ELF004: 价钱差不多的时候症结点就是养成啊 所以600可能就是目前 06/20 19:08
54F:→ ELF004: 球团跟球员算过的临界点 超过就出国XD 06/20 19:08
55F:推 markwu123: 拿到入札金真的没意义啊。除非是像lamigo 那种真的比 06/20 19:09
56F:→ markwu123: 较像独立於母球队的球团 06/20 19:09
57F:推 alex8725: 你中职这个制度就是鼓励炒短线 谁要慢慢等啦 都马是要 06/20 19:09
58F:→ alex8725: 即战力旅外来拼半季 06/20 19:09
59F:→ hans7192: 中职现在的逆输出还是带有证明顶尖选手水准的意图 06/20 19:10
60F:→ hans7192: 并不是完全的商业买卖 06/20 19:10
61F:→ wearood: 强洋投风火轮 最佳解 06/20 19:10
62F:→ markwu123: 中职可以报价跑出去一直都有,环境变好。还是会有。因 06/20 19:13
63F:→ markwu123: 为中职的竞技水准跟薪资有其上限 06/20 19:13
64F:→ amos30627: 留人下来还能最简单的增加互相竞争 而不是练到中午回宿 06/20 19:13
65F:→ markwu123: 而且中职往外跑是跑三个美日韩的 06/20 19:13
66F:→ amos30627: 土投安逸成这样 投再烂还是有工作 06/20 19:14
67F:→ sstandc: 自己养一只可能3+年&2000+万才正要能一军贡献。 06/20 19:14
68F:→ sstandc: 但买25岁现成旅外仔,溢价一些就能现成使用10年。 06/20 19:14
69F:推 wearood: EX: 陈圣平? 06/20 19:17
70F:→ amos30627: 25岁打者有可能用 25岁以下回来的投手多半低阶的 06/20 19:19
71F:→ amos30627: 不会多好用 06/20 19:20
72F:→ sstandc: 25岁回来的旅外投手便宜啊。不用溢价到50+万。 06/20 19:21
73F:→ ELF004: 打者平均24-25就能站稳他的层级 投手要27没错 06/20 19:21
74F:→ sstandc: 25岁投手至少3年约直接拼战力兑现。18岁养5年都难兑现。 06/20 19:21
75F:→ WasJohnWall: 我是希望那种边缘料不要跑,毕竟去国外天份有差也高 06/20 19:23
76F:→ WasJohnWall: 机率混不好 06/20 19:23
77F:→ sstandc: 一样要花2000万养本土或溢价旅外。至少旅外兑现机率高。 06/20 19:23
78F:→ WasJohnWall: 天份不到的话,养成更好最好的情况就是帮你养好再送 06/20 19:24
79F:→ WasJohnWall: 回来当即战力 06/20 19:24
80F:→ hans7192: 不要跑?明明没地方去 球团还是把签约金灌给你溢价签 06/20 19:26
81F:→ hans7192: 干嘛不跑? 06/20 19:26
82F:→ amos30627: 养边缘料算是测试中职养成能到什麽地步 06/20 19:27
83F:→ WasJohnWall: 养成跟国外比一定有差,但那个被养的天分差距其实差 06/20 19:30
84F:→ WasJohnWall: 更多吧 06/20 19:30
85F:推 sstandc: 终归机率问题,自己养成功率低又花钱,没必要加码硬养。 06/20 19:33
86F:→ sstandc: 倒不如捡美/日养好的次级旅外,现成堪用即可。 06/20 19:33
87F:→ amos30627: 我也觉得天赋差距才是无法弥补的那个鸿沟 06/20 19:36
88F:→ angel902037: 这种感觉就像职场 外商 VS 本土 N+几的问题 06/20 19:57
89F:→ angel902037: 国外有升迁,但公司砍人时也不会手软 06/20 19:58
90F:→ angel902037: 国内有升迁但比较慢,钱也比较少 06/20 19:58
91F:→ angel902037: 就算 N一样 没道理先选国内吧,除非有特定因素 06/20 19:59
92F:→ amos30627: 中职钱没比较少好吗 除非你上大联盟 06/20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