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njiro (炭治郎)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不参加选秀就国家队封杀 可解决问题吗?
时间Sat Jun 27 12:20:20 2026
中职选秀开始挑不到应届大物
中职就算用球监
大物搞不好生涯也不打中职
那如果封杀国家队呢?
一来拿不到补充役资格,二来没办法穿上国家荣誉战袍
可折兵役的国际赛事也禁止从未服役高中生或大学生挑
这样能不能增加大物参加中职选秀意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2.234.20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534022.A.97F.html
1F:推 split1000: 大学无限转生之术不就好了! 06/27 12:21
2F:→ split1000: 很难吗? 06/27 12:21
3F:→ zxc906383: 亚锦 亚运要问棒协吧 06/27 12:21
4F:→ split1000: 等拖过当打之年後再去补兵役不就好? 06/27 12:21
5F:推 u06u83fu6: 亚运 亚锦赛 中职哪管的到 06/27 12:22
6F:→ axi: 封杀以後 人家在国外打出来後 想要徵招需要下跪吗? 06/27 12:22
7F:推 AdagakiAki: 出不到20万美金还想封杀,现在出去30 40万美金起跳的 06/27 12:22
8F:→ AdagakiAki: 好几个,待遇差这麽多 06/27 12:22
9F:→ Fitzwilliam: 肯定会被骂侵害宪法保障的就业自由之类 06/27 12:22
10F:推 polanco: 就不要国际赛成绩爆炸的时候这群想搞旅外的人又跑出来哭 06/27 12:23
11F:推 choobii: 不踏出那步那些人永远都不怕 的确不用徵召 06/27 12:23
12F:推 julian42: 国家队又不是中职选的 06/27 12:23
13F:→ choobii: 直接用兵役封杀 06/27 12:23
14F:→ sky1542: 像韩国就容易解套的亚运不选旅外的 06/27 12:23
15F:嘘 evil4422: 你是希望国际赛几连败 06/27 12:24
16F:推 seacall: 问郭泓志,棒协之前就说要封杀他 06/27 12:24
17F:推 as50229: 挑不到大物也有挑不到大物的好处 这样就有机会让目前更 06/27 12:24
18F:→ as50229: 後段的进中职养 职棒基数更大不是更好吗 06/27 12:24
19F:推 KGarnett05: 台湾就没几个能真的旅外取得巨大成功赚到大钱的,太多 06/27 12:24
20F:→ ludwickfan: 现在旅外的都会去乔回来打中华队了,这规定是要干嘛 06/27 12:25
21F:推 AdagakiAki: 再次证明当年刘基鸿硬卡不给 06/27 12:25
22F:→ AdagakiAki: 破600万就是影响深远的决定,真大物就是拿不到20万美 06/27 12:25
23F:→ AdagakiAki: 金,有机会当然出国 06/27 12:25
24F:→ lrh18: 中职虽然是组训 但徵召程序是棒协在做的 06/27 12:25
25F:→ KGarnett05: 规则可以用,基本上就照韩国模式调整一下哪来那麽多不 06/27 12:25
26F:推 Fitzwilliam: 但各种名目实领的不是早就高於600万了吗? 06/27 12:25
27F:→ KGarnett05: 行 06/27 12:25
28F:→ snh: 球监就够了吧 要去哪上班是人的自由 要不要录取是公司自由 06/27 12:26
29F:推 yankees733: 国际赛迷这麽多 到时候肯定会狂骂为什麽要封杀旅外 06/27 12:26
30F:嘘 hy654: 真的够强的你就封杀看看啊 看国际赛成绩会怎样 06/27 12:26
31F:→ Tanjiro: 台湾如果有像河贤胜这种选手跳出来拒绝洋基 相信600万门 06/27 12:26
32F:→ Tanjiro: 槛一定会破吧 06/27 12:26
33F:嘘 litommy0521: 多思考两下再发文 问GPT也可以 没这麽难 06/27 12:26
34F:→ snh: 你不来我公司我以後也不录取你 你没话讲吧 06/27 12:27
35F:→ KGarnett05: 就算一切都不改,光是现在我就想不透干嘛太认旅外资历 06/27 12:27
36F:→ Tanjiro: 光是话题跟与论就让老板愿意掏钱了 06/27 12:27
37F:→ jumperman: 目前为止不需要靠中职的也只有王陈阳三个人而已... 06/27 12:27
38F:→ KGarnett05: ,尤其是一眼就无处可去的,不管用不用规则都可以叫他 06/27 12:27
39F:→ KGarnett05: 从底薪爬起 06/27 12:27
40F:推 u06u83fu6: 有本事经典赛别挑旅外啊 球迷不准骂这些人不来啊 06/27 12:27
41F:→ jumperman: 什麽百万大物的曹曾罗林子伟等人也都还需要中职给饭吃 06/27 12:28
42F:→ doozia: 真的这麽做有够流氓 06/27 12:28
43F:→ KGarnett05: 要不要打国际赛是从兵役列管改起,完全可以做到不用强 06/27 12:29
44F:→ KGarnett05: 求自己必须积极争取参与的,台湾有兵役和绝大多数旅外 06/27 12:29
45F:→ snh: 旅外能影响票房的一只手都太多混不下去回来是球员需要中职 06/27 12:29
46F:推 xc091832: 球团就没签约金成本当然敢出钱 06/27 12:29
47F:→ Fitzwilliam: 不过话说回来,全斗焕没有耍流氓从蓝鸟手上把崔东原 06/27 12:30
48F:→ Fitzwilliam: 抢下来硬留在国内的话,KBO还能发展起来吗? 06/27 12:30
49F:→ Currice6677: 封杀政策对面很擅长 跟对面多学习 06/27 12:30
50F:→ Fitzwilliam: 有时也会想到这个问题 06/27 12:30
51F:→ KGarnett05: 赚钱要靠中职,要玩规则根本简单 06/27 12:31
52F:嘘 eunhailoveu: 福利说完了 惩罚呢? 06/27 12:31
53F:→ snh: 职棒就是商业老有人喜欢情勒 06/27 12:31
54F:→ minihyde: ??? 被封杀国家队反而可能对职业有利吧?? 06/27 12:32
55F:→ eunhailoveu: 你真的觉得打国家队跟拚梦想 比较多人会选打国家队 06/27 12:32
56F:→ eunhailoveu: ???? 06/27 12:32
57F:→ eunhailoveu: 打国家队还要冒着被一堆一日球迷酸的风险 06/27 12:32
58F:→ KGarnett05: 真的要玩商业才更该硬,绝大多数旅外会失败要赚钱还是 06/27 12:32
59F:→ polanco: 简单为什麽没人做 是中职太傻没想到还是太好心 06/27 12:33
60F:→ KGarnett05: 要回来,这点在商业上不会拿来用?海龟根本没人要的不 06/27 12:33
61F:→ snh: 目前就是旅外太爽 当然能去就去 06/27 12:33
62F:→ KGarnett05: 能压低怕他被哪个联盟抢走? 06/27 12:33
63F:嘘 Atkins13: 郭泓志:啊不是要封杀我 怎麽又叫我回来打? 06/27 12:36
64F:推 Moukoko: 事实球监加严格兵役最有用 300万美元人家都不走 06/27 12:37
65F:嘘 timchen0111: 把你的文封杀可以减少废文 06/27 12:37
66F:→ sky419012: 人家就是有本事拿那麽多钱出去 为什麽要挡人家? 凭什 06/27 12:38
67F:→ sky419012: 麽硬要人家要拿更少钱还要冒被养坏的风险? 06/27 12:38
68F:嘘 kim: 你脑袋在想什麽?这群旅外球员对我们最大的价值就 06/27 12:38
69F:→ kim: 是帮忙打国际赛,还禁止咧! 06/27 12:38
70F:→ Atkins13: 现在棒球板菜逼巴多到不知道郭泓志事件了吗 06/27 12:38
71F:→ evil4422: 台湾人才已经够少了 你要吸引更多人进来就是要让人出去 06/27 12:38
72F:推 chyx741021: 没旅外球员帮打,中职想靠自己打高阶国际赛喔? 06/27 12:39
73F:推 nahoshin: 当然可以啊,等人家打出来就不要情绪勒索要人家回 06/27 12:39
74F:→ nahoshin: 来打 06/27 12:39
75F:→ Atkins13: 至於提球监更是bullshit 球员输 球团也没赢 球迷大输 06/27 12:39
76F:→ Atkins13: 我以为韩国在检讨球监已经是常识了 06/27 12:39
77F:嘘 kim: 就算很年轻不知道郭泓志的事情,稍微思考一下逻辑 06/27 12:39
78F:→ kim: ,也不会提出禁打国际赛这麽荒唐的建议。 06/27 12:39
79F:→ evil4422: 台湾现在的玩法就是最适合的 干嘛一定要学韩国? 06/27 12:40
80F:→ vance1120: 为何国家队要替中职选不到人背书?中职是商业联盟 想 06/27 12:40
81F:→ vance1120: 要大物就不要只出得起香蕉 06/27 12:40
82F:→ sky419012: 这届没靠旅外还能赢韩国? 06/27 12:40
83F:→ evil4422: 没有这些优秀的球员去国外接受更好的训练 根本赢不了国 06/27 12:41
84F:→ evil4422: 际赛 06/27 12:41
85F:嘘 KyleBoros: 这个问题再问之前去查一下郭泓志打国家队出过什麽事 06/27 12:42
86F:→ KyleBoros: 很精彩 06/27 12:42
87F:嘘 johnney: 06/27 12:42
88F:→ KyleBoros: 23/26 wbc怎麽赢球的现在就忘了吗 06/27 12:42
89F:→ Minihil: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是旅外需要中职 不只帮抬签约金地板 06/27 12:43
90F:→ Minihil: 还让你失败後还有地方可以打球赚钱 06/27 12:44
91F:→ Atkins13: 郭泓志事件带来的影响是台湾球迷开始有人醒了 看穿棒协 06/27 12:45
92F:→ Atkins13: 的嘴脸 也看透球员是这样被当工具糟蹋的 不然那个时代 06/27 12:45
93F:→ Atkins13: 喊着"相忍为国"才是政治正确 06/27 12:45
94F:→ Minihil: 直接从球员评估下手比较实在 闯失败回来的给什麽高薪 06/27 12:45
95F:→ MACOTOBANK: 封杀旅外靠中职那几只小猫打国际赛,成绩烂掉棒斜补 06/27 12:45
96F:→ MACOTOBANK: 助被砍,你要帮忙补钱吗? 06/27 12:45
97F:→ Atkins13: 我常说 CPBL没有义务为国际赛服务 但反过来说 台湾的好 06/27 12:46
98F:→ Atkins13: 手也不是CPBL的禁脔 这是互相的 06/27 12:46
99F:→ chyx741021: 不要说WBC,十二强冠军赛有上场的投手全部都有旅外资 06/27 12:47
100F:→ chyx741021: 历 06/27 12:47
101F:→ Fitzwilliam: 或许可以理解成後进联盟对高阶联盟的自保措施? 06/27 12:50
102F:→ Fitzwilliam: 防止人才外流之类 06/27 12:51
103F:→ lyt5566: 小小郭: 06/27 12:54
104F:嘘 Atkins13: 是要理解什麽ww 今天你是大物 你就会靠北为什麽惩罚我 06/27 12:54
105F:→ Atkins13: 出国打球了啦 乡民就是只会出嘴不用承担代价 才会讲出 06/27 12:54
106F:→ Atkins13: 国中生都知道一些常识炸裂的干话 06/27 12:54
107F:嘘 joha008: 我先代表国外球团感谢你的提案 06/27 12:58
108F:推 wolffast: 以前小小郭出国 全国人人喊打被封杀啊 後来斜贿希 06/27 12:58
109F:→ wolffast: 望他打 就改口当初是封杀青棒 成棒没封杀 06/27 12:58
110F:→ evil4422: 人才流失又没差 台湾人的最大公约数就是国际赛 中职自 06/27 13:01
111F:→ evil4422: 己要想办法提高待遇 06/27 13:01
112F:嘘 vfgb35: 或者说 台棒人才不是中职的专属品 我只能说有些人明明处在 06/27 13:03
113F:→ vfgb35: 21世纪 脑袋却跟当年谩骂台湾大联盟的基本教义派没两样 06/27 13:04
114F:→ vfgb35: 两联盟时期由於中职跟棒协同个鼻孔出气 加上媒体占优势 便 06/27 13:06
115F:嘘 tf310244: 大家人真好 06/27 13:06
116F:→ jumperman: 小小郭那个就特定机关操弄媒体搞黑他.但也不得不讲那时 06/27 13:06
117F:→ vfgb35: 用一副理所当然的口气主张自己是正统 去TML的都是叛徒 06/27 13:06
118F:→ jumperman: 後都还是民智未开的时候,接受资讯管道还是太少,随便媒 06/27 13:06
119F:→ jumperman: 体胡乱带风向,集体人民就直接被愚弄像至障一样... 06/27 13:07
120F:→ vfgb35: 然後联手去断TML的根 合并後要回来打球的还要缴赎金 06/27 13:07
121F:→ vfgb35: 这篇的思路根本也跟当年99趴像 06/27 13:07
122F:嘘 goury: 现在体育补充兵制度,就是为了跪求那些提前跑出去的,希望 06/27 13:08
123F:→ goury: 他们可以回来打国家队才搞出来的东西,当年甚至被戏称为“ 06/27 13:08
124F:→ goury: 曹锦辉条款“,这议题实际上就是个政治议题,你确定在政治 06/27 13:08
125F:→ goury: 上,大多数国民希望看到的是更多逃出去一辈子不打国家队的 06/27 13:08
126F:→ goury: 郭泓志?还是回来帮台湾拿个亚运金牌+在世界最高殿堂上发光 06/27 13:08
127F:→ goury: 发热的郭泓志?这东西未来是否会有任何调整看到就是政治风 06/27 13:08
128F:→ goury: 向,而且是否打国家队不会只是棒球一个项目的问题,要调整 06/27 13:08
129F:→ goury: 就必须适用全体体育一致,例如你今天如果有人强到不参加台 06/27 13:08
130F:→ goury: 湾职篮选秀直接跑去NBA 选秀,然後你觉得台湾人民会希望“ 06/27 13:08
131F:→ goury: 国家队封杀”一个NBA球员吗? 06/27 13:08
132F:→ jumperman: 篮球那边最着名因为被爱国情操这顶大帽套住的就陈信安. 06/27 13:10
133F:推 yuran: 旅外有什麽问题 06/27 13:10
134F:推 ccpz: 姚明:对啊,打国家队损失超大的 06/27 13:20
135F:→ trnet433: 笑死,这种共生结构最好会这样搞,先问球迷能接受国际 06/27 13:24
136F:→ trnet433: 赛烂掉吗 06/27 13:24
137F:推 Akira1124: 中职有能力保证高天花板高卒,5年後让他入札海外职棒 06/27 13:28
138F:→ Akira1124: 嘛?如果做不到就闭嘴吧 06/27 13:28
139F:推 mookiesfan: 勇支 超想看仕朋丢韩国 全中职组队打经典赛 潮水腿 06/27 13:30
140F:→ mookiesfan: 乐看有没有穿裤子 06/27 13:30
141F:嘘 vfgb35: 中职跟旅外其实就是非零和赛局 现在的规则两边都能得利 06/27 13:41
142F:→ vfgb35: 就偏有原PO大聪明可以想出两边都输的方案 06/27 13:41
143F:推 Ronwill955: 奖励说完了 惩罚是什麽 06/27 13:44
144F:推 wishmax: 有实力的旅外没问题啊为什要挡人家 06/27 13:45
145F:→ hans7192: 就问中职经得起输几次国际赛? 06/27 13:47
146F:→ evanzhou: 原po真是天才 06/27 13:53
147F:→ evanzhou: 我已经可以想像到中职跪舔别人回来打国家队的画面了 06/27 13:54
148F:嘘 dropdropshit: 我比较想封你嘴 06/27 14:09
149F:→ CrossroadMEI: 应该封杀亚锦赛/亚运这种爽赛 要嘛就参加12强奥运 06/27 14:13
150F:→ CrossroadMEI: 经典赛这种 06/27 14:13
151F:推 joshtrace: 不可能的球迷巴不得棒球员全部免疫哩 06/27 14:14
152F:嘘 dropdropshit: 那你是不是也要封杀直接去美国念大学的博士回台任教 06/27 14:16
153F:→ dropdropshit: ? 06/27 14:16
154F:推 newstyle: 台湾队有比留在大联盟重要吗?! 06/27 14:18
155F:推 weijinsusu: 中职是商业联盟,而且国家队也靠旅外撑场面,为何要 06/27 14:19
156F:→ weijinsusu: 把中职跟国家队挂勾 06/27 14:19
157F:推 CrossroadMEI: 亚锦赛/亚运拿大炮打小鸟本来很奇怪 06/27 14:24
158F:→ spadenet: 中职要留人自己想办法,干国家队跟兵役什麽事? 06/27 14:27
159F:嘘 ji31g42go61: 怎麽杀?到时候是谁求谁你有把握? 06/27 15:06
160F:推 ZaneTrout: 打出来 一级赛事就别求人家打 06/27 15:06
161F:→ mookiesfan: 版上都说旅外难用 旅外是米虫 好啊 大家各玩各的 06/27 15:23
162F:→ mookiesfan: 我是支持的喔 06/27 15:23
163F:嘘 xc2v: 结果大物都不参加国家队 06/27 16:01
164F:→ zxcc79: 你去看一下郭泓志条款好吗?不要到时後是协会自己解决 06/27 16:10
165F:推 OrniG: 体育部真的这样干部长还不被黑死 06/27 16:38
166F:嘘 zx9975230: 所以有好心人帮忙整理郭泓志事件的始末吗 详细希望 06/27 16:47
167F:→ aaa31205: 人家如果打出成绩就知道是谁封杀谁 06/27 17:25
168F:嘘 seabook0808: 讲得好像中职自己就能夺冠 06/27 17:46
169F:嘘 mookiesfan: 就你们这种吃里扒外的 林维恩都受伤了 你在论坛发 06/27 21:14
170F:→ mookiesfan: 风凉话洗地 恶心 旅外没有欠中职欸 06/27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