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补赛周大爆炸累得人仰马翻 曾豪驹提出中肯建议 2026/06/26 17:42 〔记者罗志朋/新北报导〕由於天雨延赛的关系,今年中职上半季补赛周大塞车,其中, 乐天桃猿今起展开3连战,下礼拜三、四打完补赛,紧接着礼拜五就要展开下半季赛程, 也让乐天桃猿总教练曾豪驹直呼真的好辛苦,他呼吁联盟和各球团可以坐下来讨论,未来 上半季补赛周排不下的比赛,可以放在下半季例行赛结束後再补赛。 曾豪驹表示,最近天候不稳定,补赛对球队来讲是消耗,虽然赛制就是这样子,乐天所在 属地桃园比较容易下雨,但希望有更好的规范,例如现行的上、下半季制,在上半季冠军 球队出来後,後面场次不能说是「消化试合」,毕竟攸关全年度胜率也很重要,若补赛周 都没办法补了,就把比赛放到一整季例行赛都结束後再进行。 这样做的好处,曾豪驹强调,对比赛品质会更好,因为下半季後面剩余比赛,每一场都攸 关季後赛门票,因为年度胜率很重要,可看性也比较高,不然最近真的有点辛苦,对先发 投手和选手体能都是一大挑战。 今年上、下半季比赛「无缝接轨」进行,曾豪驹说,现在补赛周都排满了,下半季赛程接 着打,不只乐天会遇到,未来其他球队也会遇到,大家应该可以坐下来去讨论出比较完整 的规范,现在没有明确的规范,所以很多东西都是模糊的,这是领队会议可以讨论的环节 。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8525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217.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467644.A.6F2.html
1F:推 GTstudio: 可以 06/26 17:56
2F:→ keane9112: 下半季赛事结束後 上半季赛事还没结束 06/26 17:56
3F:→ yarnt: 飘雨了 06/26 17:57
4F:推 nsk: 把上半季的消化试合 变成全年外卡的争夺战XXD 06/26 17:57
5F:推 Yjizz: 下半季力赛後再补?! 06/26 17:57
6F:→ Yjizz: 认真吗= = 06/26 17:57
7F:推 Roy34: 取消全年制就好 06/26 17:58
8F:→ Yjizz: 丢到下半季 这还叫上下两季制= = 06/26 17:58
9F:推 fuyu1112: 有什麽不可以 季冠都出来了 06/26 17:58
10F:推 wubai1119: 总冠军赛要等多久? 06/26 17:58
11F:推 kidd085: 丢到下半季补感觉比较好也可以避开梅雨季 06/26 17:59
12F:→ ecojerez: 星期四正常打两场就可以了吧(?) 06/26 17:59
13F:推 pcypcy: 消化试合秒变生死战XD 06/26 18:00
14F:推 citi: 不是不可以啦,但如果上半季冠军都没分出来,就真的很搞笑 06/26 18:00
15F:→ ecojerez: 如果上半季冠没出来..丢到下半季不就超刺激XDD 06/26 18:01
16F:→ xephon: 南部球队其实不会遇到 06/26 18:01
17F:推 sshwann: 我们龙神扛不住赛程 开始LUB了?? 06/26 18:01
18F:→ keane9112: 这种排法 久了感觉会出事~ 06/26 18:02
19F:→ ANCEE: 希望第二颗蛋快孵出来 06/26 18:02
20F:→ pcypcy: 前提当然是上半冠军已确定,若没确定,哪来的消化试合? 06/26 18:02
21F:推 ddreamer: 讲这麽多就是不周四打 06/26 18:03
22F:→ caca13140405: 乐天蛮衰的 一直延 06/26 18:03
23F:→ xephon: 2050年才有北部蛋,你各位敬老票 06/26 18:03
24F:推 sayauser: 所以礼拜四打到底有什麽困难 06/26 18:03
25F:推 zxc213827: 就说有空档就先排了 硬要排补赛周 06/26 18:05
26F:推 sasadog: 也行吧 季冠都出来了 但说到底排星期四不就解决了 06/26 18:05
27F:推 zzs12334455: 也可以吧 这也是一个方法 看领队会议同不同意罗 06/26 18:05
28F:推 cowardooooo: 其实可以 06/26 18:05
29F:→ Gardenia0603: 走这套的话 如果明天邦邦又延就变成开幕战主题日打 06/26 18:08
30F:→ Gardenia0603: 到闭幕战XD 06/26 18:08
31F:→ CannonLake: 平常赛事空成哪样 也不加减补 只想屎到临头才找马桶 06/26 18:09
32F:推 asd11523: 乐天就一直延 而且还是客场 06/26 18:10
33F:推 sshwann: 以今年乐天举例 不管延去哪 都是消化战 哪有保证品质更好 06/26 18:10
34F:→ CannonLake: 根本骂到烂了 每次都塞爆才靠腰 06/26 18:10
35F:推 bunbunbun: 下半季再打不完排明年好了 06/26 18:11
36F:推 Yjizz: 这麽说好了 上半季你消化适合队伍可能没差 06/26 18:11
37F:→ TaiTY2021: 租大巨蛋午晚场消化 06/26 18:11
38F:推 kenkennnnnnn: 图片熊熊一看还以为在比莲花指 06/26 18:11
39F:→ Yjizz: 但丢去下半季 如果下半季是有竞争力的排名 06/26 18:11
40F:→ Yjizz: 你还会觉得这样搞合理吗 06/26 18:12
41F:推 larry227079: 那直接把半季制改全年制不是更好 06/26 18:12
42F:→ Yjizz: 消化"适合">试合 06/26 18:12
43F:推 csjh960023: 不如 06/26 18:12
44F:→ csjh960023: 如果 龙 邦 鹰 打 挑战+季後赛 06/26 18:12
45F:→ csjh960023: 另一边被淘汰的 那3队 06/26 18:12
46F:→ csjh960023: 一口气延到那时再打消化试合吧 06/26 18:12
47F:推 maybelie: 乐天上半季补赛根本没差吧,全年差这麽多 06/26 18:12
48F:→ d06: 这几天的总仔都没提到 单一赛季 说明不在优先考虑范围 06/26 18:13
49F:推 laihom0808: 如果下半季各队都咬很紧怎麽办 06/26 18:14
50F:→ larry227079: 确实如果下半季咬很紧这时还要安排战力给上半季补赛 06/26 18:15
51F:→ larry227079: 就准备开趴了 06/26 18:15
52F:推 iverson909: 赛程比日韩职都轻松了 还在喊累 06/26 18:15
53F:推 aalittle: 要改的东西太多了,就改天吧 06/26 18:16
54F:推 kafing86: 弹性一点是好事啊,现在就是因为补赛周踩很死才一堆比 06/26 18:16
55F:→ kafing86: 赛补不完,不管是塞到下半季还是季中礼拜一四排比赛 06/26 18:16
56F:→ keane9112: 他会这样讲就是不想 上半季打完休不到就要打下半季 06/26 18:18
57F:推 lizwww: 不支持 平常加减补比较好 06/26 18:19
58F:→ keane9112: 感觉下半季一开季就弱势的状态去跟人打~ 06/26 18:19
59F:推 sshwann: 龙神战绩带烂开始LUB阿.. 去年5.6名有在喊补赛太满太累吗 06/26 18:20
60F:推 sadmonkey: 星期一不排比赛真的是莫名其妙 06/26 18:20
61F:推 aimee51126: 那个单一赛季 我看早就被六队蛋雕了 好像没人在提了 06/26 18:21
62F:→ baobao18: 如果上半季冠军已经出来了,的确直接摆季後赛前是可行 06/26 18:21
63F:→ baobao18: 的 06/26 18:21
64F:→ baobao18: 说不定还会变成攸关谁拿外卡的关键场 06/26 18:22
65F:推 sincere77: 想增加到140场就应该配合单一赛季啊 06/26 18:23
66F:→ GOJJ: 一周六战 基本上就可以cover了 06/26 18:23
67F:→ GOJJ: 什麽原来是想周休二日?? 06/26 18:23
68F:→ baobao18: 但桃园已经算下很少了吧,如果是4-10月的话 06/26 18:23
69F:嘘 baobao18: 根源就是草创联盟赛程排太松,一队周休二日+补赛周只有 06/26 18:25
70F:→ baobao18: 一周,这几年很明显越来越塞车 06/26 18:25
71F:推 q16941153: 取消分上下半季就好啊~~ 06/26 18:28
72F:推 gamao: 那问题来了,丢到下半季的话,选秀的即战力能不能出赛,毕 06/26 18:28
73F:→ gamao: 竟名义上还是上半季的比赛 06/26 18:28
74F:→ petergold: 日职也是丢在最後面 06/26 18:29
75F:→ Yjizz: 日职丢最後? 哪个时空 06/26 18:31
76F:→ Yjizz: NPB平常也会补 补不完才後面补上 但他们不是上下半 06/26 18:33
77F:推 ltlai: 欸那到时候下半季先补还是上半季先补 06/26 18:34
78F:→ Yjizz: 如果是单一丢到後面还比较合理 拆上下两季蛮怪的 06/26 18:35
79F:推 yankees733: 其实排礼拜一补就好 只是联盟人员要休息 06/26 18:36
80F:推 YiMaple: 但如果补赛会影响排名怎麽办 06/26 18:37
81F:→ baobao18: 其实不太懂所谓「联盟人员」要休周一的意思,疑惑是人 06/26 18:41
82F:→ baobao18: 太少没办法轮排休吗? 06/26 18:41
83F:→ hk129900: 以前都有一天双重赛 现在好像很少看到了 为何? 06/26 18:41
84F:→ shifa: 因为球员表示不喜翻 06/26 18:42
85F:推 paracase: 到底为什麽星期四不排比赛 06/26 18:44
86F:→ baobao18: 最简单就是能先塞周一四+双重赛就塞,补赛周从一周变两 06/26 18:44
87F:→ baobao18: 周,甚至4-5月初可以单周六连战 06/26 18:44
88F:→ hk129900: 强制休周一很好理解 法规就是7休1 但是双重赛没差 06/26 18:45
89F:嘘 philosobin: 先有下半季的季冠军,再等待上半季冠军 06/26 18:45
90F:→ philosobin: 下半 06/26 18:45
91F:推 solothurn: 宿醉还没醒 06/26 18:45
92F:→ baobao18: 最没争议的方法,就是改为单一赛季,但一定有甚至过半球 06/26 18:46
93F:→ baobao18: 团反对 06/26 18:46
94F:→ philosobin: 已经有下半季冠军队伍,上半季补赛会认真打吗? 06/26 18:47
95F:推 meatmm: 然後发现要打季後赛前补赛连战打到死会不会又再哭不公平? 06/26 18:47
96F:推 zxcv100: 需要桃园巨蛋 06/26 18:53
97F:推 CCptt: 去年好像没延赛成这样 06/26 18:53
98F:推 abc22753939: 丢个周四打 很难吗? 06/26 18:58
99F:推 elve7878: 这样排超刺激的啊 打完下半季 还要拼挑战赛 全年的例行 06/26 18:59
100F:→ elve7878: 赛都没冷场 06/26 18:59
101F:推 cano0022: 可以啊 06/26 18:59
102F:→ mayokonami: 除非取消半季制 不然光想就一堆问题 06/26 19:00
103F:推 jkokpcu: 不如放到巨蛋场去补 06/26 19:00
104F:→ Minihil: 那时候补谁想要看?看二队秋训吗 06/26 19:06
105F:推 Arodz: 明年赛程真的要考虑常态排雨备日啦‼ 06/26 19:07
106F:→ Minihil: 明明每周赛程多排1-2场场就好 平时赛程这麽宽松再搭配洋 06/26 19:07
107F:→ Minihil: 将风火轮 洋将联盟也是球团自己弄出来的 06/26 19:07
108F:→ Arodz: 排雨备日 即时补掉2-3场 就没那麽多问题了 06/26 19:08
109F:→ Minihil: *洋投 06/26 19:08
110F:推 ArthurLee: 比较支持分散补赛 06/26 19:08
111F:嘘 joeduck: 下半季还有台风东北季风,更容易下雨 06/26 19:09
112F:→ tommyl: 我觉得比较好的方法是每天都排比赛, 排不下的考虑双重赛, 06/26 19:10
113F:→ tommyl: 你们中华职棒大联盟是有娇贵到不能每天比喔 06/26 19:10
114F:嘘 h760108: 一堆礼拜四不排比赛 06/26 19:10
115F:推 joeduck: 我们要巨蛋!! 06/26 19:17
116F:→ greengrapes: 不想单一球季了对吧 06/26 19:20
117F:推 hsustan: 改全年制吧 06/26 19:21
118F:嘘 kinve1014: 抽签定输赢不是更好 06/26 19:23
119F:→ k33536: 会不会出现一军主力选手已经在国外旅行的事情 06/26 19:31
120F:推 wrvuxci: 恰恰百轰就是发生在2007年10月一场上季半的比赛XD 06/26 19:36
121F:→ wrvuxci: 上半季 06/26 19:37
122F:推 hsiangsho: 盖了大巨蛋 雨季都无法打 06/26 19:56
123F:推 chuegou: 这样我宁可双重赛或塞周一 06/26 19:57
124F:→ nolimits: 有啥好累的,都消化试合了不会派二军 06/26 20:04
125F:推 ericlin5230: 消化试合变生死战喔 06/26 20:05
126F:推 yesno41: 还是冠军赛打完再来补好了 06/26 20:15
127F:推 orangel: 再说一次 好几个星期四都没比赛 根本松散 06/26 20:15
128F:推 roger871004: 很累还要打140场? 06/26 20:24
129F:→ JoeGibsonJr: 就双重赛吧 不然未来国际赛要双重赛有办法吗 06/26 20:26
130F:推 iamspy: 也许变成一军打二军喔 06/26 20:38
131F:→ iamspy: 早早登出的继续练,争门票的继续操 06/26 20:39
132F:推 zephyr105: 天才欸 06/26 20:41
133F:推 lin821: 取消上下半季是时候了 06/26 20:49
134F:推 Arodz: 排雨备日就可以解决 单一球季迷 不用趁机来乱‼ 06/26 20:59
135F:推 shazna: 上半季桃园主场其实才延了两场,就倒霉去客场时也狂延赛 06/26 21:40
136F:嘘 ioioioaoaoao: 听这发言 真的没料 06/26 21:51
137F:→ JKjohnwick: 取消上下半季比较实在 06/26 22:17
138F:推 bemily32: 真的没办法就双重赛啊 职棒本来就要比深度 06/26 22:33
139F:→ jpecho: 上半季没封王下半季最後补,是不是可以连两天抛彩带XD 06/26 23:23
140F:推 terry1043: 这样乾脆单一球季制 06/26 23:23
141F:嘘 since8675: 这咖会这样建议真的不太意外www 06/26 23:23
142F:嘘 since8675: 乐天现在那什麽成绩...还在年度胜率很重要,难怪还在 06/26 23:27
143F:→ since8675: 场场拼...这脑子还是快下台吧,不要再荼毒乐天、浪费球 06/26 23:27
144F:→ since8675: 员的生涯了... 06/26 23:27
145F:推 society: 星期四是犯天条吗,不就大家想赚钱 06/26 23:41
146F:推 starchiang: 最好不要,如果上半季冠军还没出炉,就好笑了 06/26 23:54
147F:推 accock: 礼拜四为啥不排~~ 06/26 23:56
148F:推 iwinlottery: 不是已经可以放到下半季後补赛了吗 06/26 23:59
149F:→ iwinlottery: 搞不好丢到下半季末消化比赛变天王山票房up up 06/27 00:01
150F:→ wrvuxci: 他说的是「如果上半季冠军已经确定的话」 06/27 00:03
151F:→ wrvuxci: 不是的话就可能要像2022那样,直接把原订的下半季赛程延 06/27 00:04
152F:→ wrvuxci: 赛 06/27 00:04
153F:→ Puye: 其实赛程是很松散的 如果延赛可以2周就排进去 比较不会吃紧 06/27 00:07
154F:推 syuanren: 补赛周包大巨蛋几天接着打很难? 06/27 00:23
155F:推 ASMMILK: 不如礼拜四有空档就打一下如何 06/27 00:31
156F:→ kerokrq: 有三颗巨蛋就没这个问题了 06/27 00:38
157F:推 york30609: 单一赛季 06/27 00:43
158F:推 hsiung9: 这样都打不完 还想要打140场? 06/27 01:45
159F:推 ericinttu: 那以後就会有下半季冠军比上半季冠军先出来的例子 中 06/27 02:56
160F:→ ericinttu: 职又领先 06/27 02:56
161F:推 cobras638: CannonLake说的没错 06/27 03:30
162F:推 beefw: 这周平日打不了的就延到下周平日就好 干嘛硬要塞到 06/27 04:05
163F:→ beefw: 最後一直补 去年还有9天8战的 06/27 04:05
164F:推 iwinlottery: 前提是味全封王啊 06/27 08:2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