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Davis (工业电风扇)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情报] 大联盟提出将FA最长合约年限改为 5 年
时间Fri Jun 26 03:43:10 2026
MLB's latest proposal mimics other sports with strict contract limits.
Free agents would be limited to five-year, $202 million contracts. (That is
15% of the proposed cap number and would rise.)
Juan Soto's deal with the New York Mets was for 3x the years and 3.8x the
dollars.
最关键的是这条吧
顶薪学NBA用薪资空间的%数下去算
差不多也就只能领到5年202M,直接把你天花板封死
然後还跟你说只能签五年,母队有优惠可以多给一年到六年
棒球熬到30岁变成自由球员准备大捞一笔结果现在一刀砍死
以後也没有竞价空间,因为数字摆在那边
豪门跟大市场球队根本躺着买大物 笑死
小市场球队除了多一年的诱因根本没办法去跟人家竞价
MLBPA不太可能连都吞得下去
--
Yes I know Syndergaard is throwing 90 mph change ups.
Don't @ me please.
by
ithrow8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1.226.2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416593.A.472.html
1F:推 doozia: 看来要大约,只能新人年签那种9-11年卖身契才有机会了 06/26 03:48
※ 编辑: ChrisDavis (61.231.226.205 台湾), 06/26/2026 03:51:11
2F:→ NdFe35: 如果进自由球员只能签到200m 那球团也没必较提前续长约了 06/26 03:51
3F:推 amos30627: 过了以後就是35.36岁退休 06/26 03:55
4F:推 starchiang: 小市场球队全部吃屎 06/26 05:15
5F:→ abc12812: 学NBA顶薪制度阿 母队可以签supermax 06/26 05:39
6F:→ a94037501: nba新秀合约四年就自由了 06/26 05:48
7F:推 mtbigzan: NBA虽然每队都有30% 35%签约,但是堪称球星的没几个。 06/26 06:45
8F:推 Sechslee: 豪门也没什麽好买的吧 上限15%你能签几个 4个就打死了 06/26 07:05
9F:→ Sechslee: 吧 5个会极限到不行 06/26 07:05
10F:→ shifa: 小市场就蹭转播金啊 真的没球星也没差 06/26 07:13
11F:→ shifa: 看起来就是拿巨额合约上夺冠列车的做法被限制 06/26 07:13
12F:→ shifa: 每一队都有机会组不错的图 因为空间的问题 06/26 07:13
13F:→ amos30627: 不就NBA 到时候还是降薪抱团什麽的 抱团失败就吹密 06/26 08:00
14F:→ BaRanKa: 大概是使用年限 30岁起就不划算了 ? 06/26 09:09
15F:→ gundam01: 真的学NBA就是蹲母队才能拿好拿满 06/26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