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clee0000 (宁艺卓我老婆)
看板Baseball
标题[情报] 大联盟提出将FA最长合约年限改为 5 年
时间Fri Jun 26 03:05:52 2026
BREAKING: In its next CBA, the league is proposing a max contract length of 5 yr
s for free agent players switching teams, 6 years to retain their own players. N
o deferred contracts. Qualifying offer is gone too. Also, 5 years to free agency
for players 30 or older.
https://x.com/jesserogersespn/status/2070212648570892627?s=61
下份CBA联盟提出将自由球员的最长合约年限改成五年
续约自家球员的话则为六年
禁止延迟支付
合格报价QO也会跟着不见
30岁或更老的球员只要累积五年年资就有自由球员资格
感觉封定了
--
https://imgur.com/Tty2GsY https://imgur.com/K1kv5YS
https://imgur.com/DF9F7uq https://imgur.com/rX8tUlM
https://imur.com/UgO5qmS https://imgur.com/8SmIxiz
https://imgur.com/l4BFMh7 https://imgur.com/mssIiAA
https://imgur.com/N73C0KL https://imgur.com/pPP5fad
https://imgur.com/cZ2uWWG https://imgur.com/rC4TwE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1.118.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414354.A.1A7.html
1F:推 ChrisDavis: 那要不要开始施行2nd Apron 这比较重要吧呵呵06/26 03:06
※ 编辑: jclee0000 (106.1.118.19 台湾), 06/26/2026 03:06:35
2F:推 Laniakea28: 感觉这样会比较好看 06/26 03:08
3F:推 hdotistyle: 支持禁止延迟支付 06/26 03:10
4F:推 joshtrace: 新人的六年控制期没变 06/26 03:10
5F:→ ChrisDavis: 这提出来一定封的啦人家NBA能这样玩除了运动特性以外 06/26 03:11
6F:→ ChrisDavis: 他们还有全世界职业运动分红最佳的50/50 06/26 03:12
7F:→ ChrisDavis: 老板敢拿50%出来分红吗 06/26 03:12
8F:推 hanksadder: 绝对封定了XDD 06/26 03:14
9F:推 lovewhite: 看来明年没MLB看了 06/26 03:16
10F:→ EZ78: 封馆预备备 06/26 03:17
11F:→ Mikufans: 5念球员怎麽可能接受 06/26 03:19
12F:→ Mikufans: 5年 06/26 03:19
13F:推 CPBLlincecum: 其实这个对球员还不错,毕竟能拿延迟的没几个 06/26 03:19
14F:→ Mikufans: 有的晚上大联盟签一张就等於养老了,除非你把前6年控制 06/26 03:20
15F:→ Mikufans: 期缩短啊 06/26 03:20
16F:推 trialmoon: 虎王:干 06/26 03:20
17F:→ Mikufans: 法官FA都几岁了,你要他那个年纪只签5年? 06/26 03:20
18F:推 starchiang: 封馆就是浪费大谷球员生涯,但休息可能又延长生涯 06/26 03:21
19F:→ Mikufans: 尤其30,31签的变35,36更尴尬 06/26 03:21
20F:→ CPBLlincecum: 我看成5年就可以FA,原来合约年限最高五年喔... 06/26 03:21
21F:→ Mikufans: 黄金期用完球团直接丢掉喔 06/26 03:21
22F:→ Mikufans: NBA控制期比MLB少两年 06/26 03:24
23F:推 l5i9hbba: 控制期年不缩短 自由之後最多给5年 笑死 根本就逼人封馆 06/26 03:24
24F:推 shlee: 这绝对封馆的 有得吵罗 06/26 03:26
25F:→ starchiang: 这次谈判手法,就看两边真正要的是什麽 06/26 03:28
26F:→ starchiang: 有些条件严苛,只是压你价而已,主要看两边重点在哪 06/26 03:29
27F:推 jpg31415926: 大谷越不上场 大谷越强的概念 06/26 03:30
28F:推 karta328: 哈哈哈 这怎麽可能接受 除非均薪超高 不然大家都嘛想要 06/26 03:30
29F:→ karta328: 养老长约 06/26 03:30
30F:→ ChrisDavis: NBA最快19岁可以上 22-23可以换约RFA 06/26 03:31
31F:→ ChrisDavis: 我就问MLB有哪几个可以做到这种事 06/26 03:31
32F:推 Eric1751: 封馆是只有浪费大谷生涯吗 其他人会继续打的意思? 06/26 03:32
33F:推 doozia: 到底为啥都要学NBA..... 06/26 03:32
34F:→ starchiang: 我只看大谷阿 06/26 03:32
35F:推 polanco: 我也看错 想说FA资格年限改五年怎麽会导致封馆 XDDD 06/26 03:33
36F:→ NdFe35: 我现在支持罢工了 06/26 03:39
37F:推 shinichi4869: 养老约要迈入历史了吗 06/26 03:40
38F:推 amos30627: 怎麽可能接受5年 笑死 不然你三年内成为自由球员啊 06/26 03:41
39F:推 twtpcsilence: 强投豪打代有人才出 百年内大概看不到第二个二刀流 06/26 03:41
40F:→ twtpcsilence: 封馆就是让地球人少了见证外星人大谷写纪录的机会 06/26 03:42
41F:→ amos30627: 棒球光是爬到大联盟至少就要花4年以上 成为FA再六年 一 06/26 03:44
42F:→ amos30627: 堆都30岁了 06/26 03:44
43F:推 doozia: 而且限制5年,还要跟新球队总薪资绑定 06/26 03:45
44F:→ doozia: 大联盟资方现在是疯了吗 06/26 03:45
45F:推 twtpcsilence: 这条件 以後抢SSR只要1.5亿镁就能到手 真便宜 06/26 03:46
46F:→ twtpcsilence: SSR价值瞬间跟SR差不多了 06/26 03:47
47F:推 CWT55: 正名一下是罢工吧,封官是资方不满才会做的 06/26 03:58
48F:推 PG24DL0: 不能延迟比较公平 06/26 04:06
49F:推 kinve1014: 准备封馆 不要不信 全部都针对道奇来的 06/26 04:07
50F:→ EZ78: 罢工才是乱讲 劳资协议没谈妥不能开赛本来就是封馆 06/26 04:10
51F:推 Eric1751: 限制5年爽到道奇吧 哪有针对道奇 06/26 04:10
52F:推 sorrry30000: 问就是封 06/26 04:13
53F:推 rappig: 都要封了的话 至少让我看个道奇三连霸吧 06/26 04:21
54F:推 warriors30: 5年根本发疯了 06/26 04:25
55F:推 Ke1even: 撑到FA都快30了 结果5年是在搞笑 06/26 04:28
56F:嘘 jay57: 好的不学学坏的 学那破烂NBA的制度是三小? 棒球是能跟篮球 06/26 04:40
57F:→ jay57: 一样? 要不要只要上大联盟,该季结束直接自动获得FA资格? 06/26 04:40
58F:→ jay57: 笑死 06/26 04:40
59F:推 MK47: 五年想多了吧 肯定翻桌的XD 06/26 04:49
60F:推 gn00324893: 一定封延迟支付的啦 大谷那玩法太超过太扯了 活该 06/26 04:50
61F:推 WasJohnWall: 养老约要进入历史了? 06/26 04:58
62F:推 YoGlolz: 球员怎麽可能会接受 06/26 05:16
63F:推 abc12812: 直接抄NBA制度? 06/26 05:37
64F:→ amos30627: NBA那套超烂 球星各种抱团怪声吹密 06/26 05:49
65F:推 a94037501: nba24 25就进自由市场了 06/26 05:51
66F:推 sergiorossi: 好难看的规则 06/26 05:52
67F:→ coyoteY: 延迟支付一定砍,上限下限也要设,限制5年就太少了 06/26 06:09
68F:推 sharkmew: 有点Mlb的特色好吗 06/26 06:23
69F:推 andy70612: 大谷条款 06/26 06:25
70F:→ liaon98: 看到那些一次就签10年 後面烂掉 然後还是继续有10年约 06/26 06:37
71F:→ liaon98: 就想说这些老板心脏真大颗 还每次都敢签这麽长 06/26 06:37
72F:推 JacqueJones: 近年超过8年合约不在少数,何况是10或以上,要走回过 06/26 06:37
73F:→ JacqueJones: 去的五到六年的类NBA模式,老板是头撞到了吗? 06/26 06:37
74F:→ liaon98: 果然老板内心也是不爽的 要调成6年XDD 06/26 06:38
75F:推 warchiefdodo: 延迟支付一定封阿 06/26 06:38
76F:推 yankees733: 2026年封馆了 06/26 06:46
77F:→ shifa: 很资方啊 不过现在才那麽资方思考也是意外 06/26 07:04
78F:推 O10lOl01O: 直觉就是大谷条款+1 06/26 07:28
79F:推 ARRO: 不给延迟支付,税金准备缴好缴满 06/26 07:47
80F:推 hanslins: 这个根本完全不可能吞,全部都对劳方不利 06/26 07:50
81F:推 playball: 说是大谷条款可是大谷木已成舟都用不到了XD 06/26 07:56
82F:→ idtvgame: 5年球团超爽的吧 等於都不包养老 最後就看一堆大球星 06/26 07:56
83F:→ idtvgame: 晚年全变可怜打工浪人 06/26 07:56
84F:→ jurickson: 砍上面的补下面?还是自己要吞? 06/26 07:57
85F:推 f40075566: 延迟支付禁止乾脆不要玩 06/26 08:00
86F:推 hanslins: 下面也没有补到,自由身份延後,自由後也没大约,等於 06/26 08:07
87F:→ hanslins: 球员全部不利 06/26 08:07
88F:推 Yjizz: 棒球养成跟控制跟篮球差那麽多 根本乱搞= = 06/26 08:08
89F:→ hanslins: mlb自由球员十年是有理由的,因为之前的球员薪资上不去 06/26 08:08
90F:→ hanslins: 才拉长年限 06/26 08:08
91F:→ Yjizz: 延迟有人搞不懂 禁止对那些愿意花钱的中间靠上球队较有影响 06/26 08:08
92F:→ hanslins: 现在是年限跟薪资一起砍,砍出来的也没有给其他人 06/26 08:08
93F:→ hanslins: 篮球员18岁就能上场,22-23就可能是受限自由球员也可能 06/26 08:10
94F:→ hanslins: 是一哥 06/26 08:10
95F:→ hanslins: 棒球几乎都是27-28才能拿大约 06/26 08:10
96F:→ hanslins: 年龄就延後五岁 06/26 08:11
97F:推 hanslins: 你设上限禁止延迟支付都有道理,但连球员薪水一起砍了 06/26 08:13
98F:推 mithralin: 这不就比照职业足球了吗 06/26 08:15
99F:推 adwn: GG看来封馆定了 06/26 08:33
100F:推 Feeng: 要不要砍延迟支付根本不重要 5年上限不改不可能过 06/26 08:39
101F:→ BaRanKa: 22-29这段年纪签长合理 买精华期不能期待剧烈运动竞赛 06/26 09:07
102F:→ BaRanKa: 30以後都没伤来拖或是平安到40的天生神力 在商言商 06/26 09:08
103F:→ vvnbear: 球员工会不可能同意的啦! 06/26 09:22
104F:推 crayon1988: 这个会过才有鬼 06/26 09:32
105F:推 beneton33: MLB是嫌观众太多? 06/26 10:02
106F:→ gg710735: 有什麽问题在那边学隔壁棚… 06/26 10:10
107F:推 Wells033: 这封定了吧 06/26 10:17
108F:推 Romulus: 这个是不是拿来当不给薪资上限那就最长签5年的退让用啊 06/26 10:17
109F:→ Romulus: 毕竟工会之前放话的底线是上限 5年影响也很大但至少不是 06/26 10:18
110F:→ Romulus: 被明言呛过的底线 06/26 10:18
111F:推 larry227079: 烂死,这下真封定了 06/26 11:17
112F:推 kevinlook: 封馆了啦,MLB刚崛起又要下去罗 哈哈 06/26 11:57
113F:推 cobras638: 怎麽可能会接受? 06/26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