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sim65 (阿六)
看板Baseball
标题[问题] 例行赛增加到140场的话要怎补赛?
时间Thu Jun 25 20:54:42 2026
现行的赛制120场要是遇到雨天较多或是台风多的话
都有可能会碰到补赛补不完的情况
台湾目前的室内球场就一个大巨蛋
但大巨蛋又会被其他档期卡到
导致雨季时反而没室内球场可用
前几天领队会议讨论的增加140场的话
每一队都一次增加了20场比赛
到时候要怎麽进行补赛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7.208.2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392084.A.3EF.html
1F:→ ccris: 大巨蛋租来打双重赛 06/25 20:55
2F:→ angel902037: 打到11月 06/25 20:56
3F:→ choobii: 吉力吉捞不知道有没有看到这雨 还喊加赛 笑死 06/25 20:57
4F:推 yeeNeko: 大巨蛋 06/25 20:57
5F:推 Vincent0415: 直接变冬盟 06/25 20:57
确实有可能变冬盟..
6F:推 p111232: 这样平常星期一跟四要多排一点吧 06/25 20:57
星期一联盟有说工作人员休息日 不太可能排
7F:→ larry227079: 你有没有想过问题在赛程排太松跟上下半季制 06/25 20:57
上下半季 各领队也不一定想改吧?
※ 编辑: kasim65 (114.47.208.247 台湾), 06/25/2026 21:00:15
8F:→ jumperman: 新北,中坜,台中,台南和高雄大巨蛋快盖.. 06/25 20:59
9F:推 gaea0127: 周休一日可接受,周休二日无法理解 06/25 21:01
10F:推 aulx8x8: 希望大巨蛋排多一点 06/25 21:01
11F:推 smallweek: 你打太晚会遇到12强和亚冠赛,太早打会有wbc的问题还 06/25 21:01
12F:→ smallweek: 有奥运的问题,只能打双重赛但午场又太热 06/25 21:01
13F:推 CrossroadMEI: 星期四本来就该比赛 06/25 21:01
14F:→ larry227079: 休周一还好问题是出在二跟四 06/25 21:02
15F:推 weelchair: 单周六战 06/25 21:02
16F:推 scatman: 先改成单一赛季跟球团多排大巨蛋吧 06/25 21:03
17F:推 junhai: 以後就固定休周一 然後周二到周日都三地开赛 06/25 21:03
18F:推 Ke1even: 不要周休二日不就好了 06/25 21:03
19F:推 smallweek: 好给你一星期打六场你延赛也会更多,问题就台湾雨太多 06/25 21:04
20F:→ smallweek: 又炎热无法打双重赛 06/25 21:04
21F:→ cccmn: 问就是要求大巨蛋把所有商演取消给中职排比赛 06/25 21:04
22F:推 rickas0507: 大巨蛋双重赛 06/25 21:04
23F:推 totoro152: 140场要改的配套一大串 06/25 21:05
24F:推 eee60109: 一周至少打6场 跟韩职一样补赛周放到9月 06/25 21:05
25F:推 aimee51126: 增场的配套需要一堆 包含单一赛季 洋将人数等 06/25 21:05
26F:→ aimee51126: 没有想得那麽容易 06/25 21:06
27F:推 sabathia0: 大巨蛋也可以打双重赛阿 06/25 21:06
28F:→ kasim65: 但台湾的天气 跟日韩差距很大 台湾雨季比起日韩偏长 06/25 21:06
29F:→ kasim65: 台湾雨季+台风季3-10月 都有可能 日韩就6-8月会有雨季 06/25 21:07
30F:推 newgigi7672: 大巨蛋双重赛 一次看两场比较爽 06/25 21:07
31F:推 muching: 双重赛+恢复星期一补赛 06/25 21:08
32F:推 smallweek: 昨天就有天贴资讯了,台湾的雨不是日韩可以比的,台湾 06/25 21:08
33F:→ smallweek: 下雨天数多又强 06/25 21:08
34F:→ d06: 需要更多工作人员 有休周一是否说明工作人员并非轮休? 06/25 21:09
35F:推 smallweek: 除了大巨蛋不可能双重赛,中职以前有过双重赛但太热了 06/25 21:10
36F:→ smallweek: 後来就取消 06/25 21:10
37F:→ chdc: 周间 双重赛 甚至比照明星赛提早租大巨蛋集中补赛 06/25 21:10
38F:→ jk2233: 确定实施前就得备好相对应的配套了 06/25 21:12
39F:推 muching: 补赛大巨蛋双重赛 如果相同对手不同主场还可以对拆票房 06/25 21:12
40F:→ chdc: 拿现在规则套当然觉得怎样都做不到 可是可以改规则阿 06/25 21:12
41F:→ muching: 这样票房搞不好还会不错 一票看两场 06/25 21:13
42F:推 WAYNE978: 提早开季,雨季来前多打几场 06/25 21:14
43F:→ tctv2002: 大巨蛋看能不能临时加个场之类的 06/25 21:14
44F:推 jacky647873: 先周四多排一点啦 比赛比别人少然後都比别人晚结束 06/25 21:15
45F:→ jacky647873: 赛季 06/25 21:15
46F:嘘 DaikanYoh: 没办法补 就不要打啊 06/25 21:15
47F:推 Klauhal: 先多几个屋顶球场再谈140场= = 06/25 21:15
48F:推 totoro152: 光场次要问到巨蛋 基本就无解了 06/25 21:15
49F:推 Din192837465: 大巨蛋没棒球优先 市府不重视 球迷软了不像以前会围 06/25 21:15
50F:推 svel: 多盖几颗大巨蛋不就好惹!!!! 06/25 21:17
51F:推 wpd: 前面先排六连战 後面排五连战的 有补赛就六连战 06/25 21:17
52F:推 QQ101: 单一赛季打一打就好 06/25 21:17
53F:→ wpd: 一天来回拉车也是得打 06/25 21:18
54F:→ wpd: 拉车然後又遇雨延赛 也是得拉车 想赚就不要想过太爽 06/25 21:19
55F:→ jk2233: 有开会讨论就表示有可能实施啊,就看细节怎麽处理 06/25 21:20
56F:→ muching: 联盟别把场务组人力都抓在自己身上吧 多分散给各球团主导 06/25 21:20
57F:→ muching: 从入场票务 举牌看管飞球受伤 场边支援拉布 这些都能转移 06/25 21:21
58F:推 LoliCar: 就隔日补 周中补啊 赛程少 移动距离短 就中职毛病一堆 怎 06/25 21:22
59F:→ LoliCar: 麽其他国家就没这些鸟毛 06/25 21:22
60F:→ muching: 因为都已经各球团主场自负盈亏了 联盟还要编这些人力很怪 06/25 21:22
61F:推 FannWong: 双重赛阿 一天打2场很难?? 以前没打过?? 06/25 21:23
62F:推 totoro152: 增场但巨蛋不增场 下雨问题都一样 今年58场去年66场 06/25 21:23
63F:→ totoro152: 明年可能剩50场 06/25 21:23
64F:嘘 zainu: 大巨蛋双重赛我就问人进场跟出场重叠是要怎麽疏散 06/25 21:24
65F:→ kidd085: 巨蛋还是太贵了 不觉得球团会想增场 06/25 21:24
66F:推 hengfreecss: 单周六战 周一拿来补赛 06/25 21:25
67F:推 jasoncheng: 一周六场 周一移动日不就解决了? 06/25 21:25
68F:→ larry227079: 常态单周6战能打就早点打完不要拖到补赛炸开 06/25 21:25
69F:推 muching: 补赛双重赛就一票两看不清场啊 因为在一般球场x2也比不上 06/25 21:27
70F:推 Obligations: 日本移动距离更长也是打六场 06/25 21:27
71F:→ Obligations: 不过台湾天气真的太难搞 06/25 21:28
72F:推 cake10414: 周一补赛? 假日场除非真的没办法 球团会想假日变平日? 06/25 21:28
73F:推 mutombohero: 先改成单一球季,可是没人想要 06/25 21:28
74F:推 jiaanhan: 取消热身赛跟冬盟,2月开打到12月 06/25 21:29
75F:推 wearood: 跟SBL一样卖套票 一张票看一整天的比赛 06/25 21:30
76F:→ cake10414: 讲的都很简单 光是补赛场地如果换到蛋成本就上升 06/25 21:30
77F:→ cake10414: 更别提补赛时当下的战绩如果差那票房更会影响到 06/25 21:31
78F:推 kurotuna: 打早上9点 06/25 21:33
79F:→ d06: 每年一开始就公布巨蛋总场次,各球团也都排满,那打一半补赛 06/25 21:33
80F:推 wekl: 讲得韩国都不会下雨 韩国愿意排假日双重赛啊 06/25 21:33
81F:→ d06: 想增加巨蛋怎麽弄?额外生出额度? 06/25 21:34
82F:推 ssmr392: 一周打6场 提早开季 06/25 21:38
83F:→ ssmr392: 还要有双重赛 06/25 21:38
84F:→ larry227079: 喔还有开幕战请直接三地开打然後不要抽後面赛程了 06/25 21:41
85F:推 Sandoval: 取消明星赛 06/25 21:45
86F:推 sjpro: 问题在二跟四 一本来就不需要排 06/25 21:46
87F:推 Nobita: 140场一周六战 跟120场一样是24周赛程 顶多补赛周多一周 06/25 21:47
88F:推 s002266: 排周1跟周4阿 联盟人员的1例1休调整成排休就可以解决了 06/25 21:48
89F:→ suleyman: 现行其实是周休二日啊 你如果要加到140一定要更密 06/25 21:50
90F:推 smallweek: 现在是讨论补赛问题你140场一周六战补赛可能更多,补 06/25 21:51
91F:→ smallweek: 赛多寡完全看老天爷 06/25 21:51
92F:→ larry227079: 所以上下半季制的另一个问题就出现了 06/25 21:52
93F:→ showdoggy: 棒球季从农历过完年开始打到11月中 06/25 21:53
94F:→ jk2233: 前几天的新闻说联盟有讨论到细项了,就看会有哪些方案 06/25 21:53
95F:推 Nobita: 联盟包巨蛋一周来补赛阿 票房大家分看怎麽拆 可以双重战 06/25 21:53
96F:→ rotusea: 顺势取消上下半季就没这个问题 06/25 21:54
97F:推 smallweek: 台湾天气问题在大巨蛋更多前无解,你还要考虑国际赛问 06/25 21:55
98F:→ smallweek: 题不是中职可以自己想提早或晚结束赛季 06/25 21:55
99F:→ dbdudsorj: 远雄:什麽?讯号不清楚我听不到 06/25 21:55
100F:推 tutowuu: 周一 06/25 21:57
101F:→ jk2233: 比较难的应该是要不要做而已 06/25 21:57
102F:推 clausewitz: 以目前正常单周二连战+三连战的排法,补赛应优先使用 06/25 22:10
103F:→ clausewitz: 两队下次对战的前後空白日。如果同组合已经有补赛,就 06/25 22:10
104F:→ clausewitz: 排再下一个对战的前後空白日。实在都排不下了,再使用 06/25 22:10
105F:→ clausewitz: 补赛周。不然季初延赛就塞补赛周,季末延赛补赛周大概 06/25 22:10
106F:→ clausewitz: 都满了,没时间补赛了。 06/25 22:10
107F:推 p111232: 打错了0.0二跟四 06/25 22:13
108F:推 lsj049: 单一赛季 单周六场 假日双重赛 06/25 22:15
109F:推 Y225: 单一赛季+一个星期6场 06/25 22:22
110F:推 hunng5: 支持台北大巨蛋增加比赛,演唱会仔又会不爽 06/25 22:23
111F:推 Puye: 台湾这天气真的困扰 06/25 22:24
112F:推 saffron27: 应该会改赛程 不会跟现在一样还有没比赛的日子 06/25 22:28
113F:推 straggler7: 大巨蛋假日 早 午 晚 一天3场 06/25 22:30
114F:推 same60710: 单一赛季啊 06/25 22:36
115F:嘘 deeping774: 一周最多休一天就好 美职都能连打20场了 中职保护这 06/25 22:41
116F:→ deeping774: 麽久 伤势也没比较少 该脱离舒适圈了 玻璃人们 06/25 22:41
117F:→ deeping774: 还有上下半季间为什麽周一到周四 都不排 是在休息啥 06/25 22:42
118F:推 dinosaurjr: 拜托单周六场 这样少无聊一天 06/25 22:42
119F:推 GBDog: 星期一为什麽不排?说联盟工作人员要休息?是不能排班轮休 06/25 22:45
120F:→ GBDog: ?就大家只能挤在星期一休? 06/25 22:45
121F:推 Y225: 而且美日韩移动距离等比我们长 06/25 22:46
122F:嘘 fanny0825: 中职球员很娇贵哦 06/25 22:47
123F:推 Chung1206: 就舒适圈待太久 投手这麽不耐操 06/25 22:50
124F:推 hunng5: 台湾有一例一休吧!球场工作人员也要休息 06/25 23:00
125F:→ hunng5: 要排班就要更多的人力 06/25 23:01
126F:推 kenny719: 大巨蛋真的可以考虑梅雨季跟夏天 一日两战但不同组合 06/25 23:11
127F:推 JKjohnwick: 补赛周一天两场啊 06/25 23:11
128F:→ kenny719: 中午打 晚上换另外两队 06/25 23:11
129F:→ JKjohnwick: 土投那麽脆还敢排140场喔 06/25 23:11
130F:→ JKjohnwick: 补赛周消化试合的平日还要排巨蛋,我看球队赔死 06/25 23:13
131F:推 bxxl: 参考韩职啊,单周六场,补赛集中在9月 06/25 23:15
132F:→ bxxl: 韩职也是周一不排的. 06/25 23:15
133F:→ bxxl: 中职就低层级联盟,体力比较差不是正常的吗? 06/25 23:16
134F:→ bxxl: 老是要求到高层级联盟的耐战度是什麽意思? 06/25 23:17
135F:推 Seikan: 台湾大赛改成12月打就可以了 06/25 23:26
136F:推 f99999993: 6都6颗蛋 06/25 23:26
137F:→ Sciarra: 市长去限制大巨蛋只能打棒球啊 办什麽演唱会 06/25 23:32
138F:推 ballgame162: 取消半季制,不分平假日排双重赛补完比赛 06/25 23:32
139F:推 TPdidilong: 单周六场不就解决了 06/25 23:44
140F:→ Arodz: 真心认为不会增场…搞不好先增队哦‼ 06/25 23:54
141F:推 ZILY123: 祈祷台中跟新北巨蛋赶紧盖好罗 但估计要等个十年 06/25 23:55
142F:推 york30609: 单一球季 就是有双重赛 就先补 补不完丢去後面打 06/26 00:28
143F:推 lupinlin: 拜托,日本什麽时候开始打130场的?只打120场根本就... 06/26 01:13
144F:→ lupinlin: 什麽补赛补不完,讲得好像古早时代日本天气都多好一样... 06/26 01:14
145F:推 righter: 6月整个月要把巨蛋都订下来 06/26 01:37
146F:→ baobao18: 联盟是只有一组人马腻?大家都只能休周一吗? 06/26 01:46
147F:→ baobao18: 说一例一休更不通吧?周四都常态排一场啊 06/26 01:46
148F:推 nsk: 日本打130场打了28年 135场打4年 06/26 02:12
149F:推 starchiang: 140场就是要排双重赛,不然是给自己找麻烦 06/26 02:33
150F:推 mmmmmmmmmmmm: 联盟跟大巨蛋租一个礼拜,一天补打四场 06/26 08:40
151F:推 iamfreefrog: 为何周一一定要休?现场工作人员可以采时薪轮班制, 06/26 09:10
152F:→ iamfreefrog: 都增加场次了,人员本来就要增加不是吗 06/26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