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我提一个看法 中职乾脆仿造mlb的名单限制 (先说,假设我们看不见签约金和养成系统的大改) MLB的名单模式是 26人 40人 规则五前的新秀保护名单 优点,可以屯人,养成时间也明确 对中职的缺点,成本问题 但我认为成本应该不会比想像的增加很多 首先,球团主要养人还是选秀进来的 再来季末总名单其实有一个问题 到底要丢谁? 现在中职除了签约金外,尴尬的点是 60人大名单是投野都要共用 但投手养成是要屯人 你总不能说 (假设范例,季末二择一) A野手现在看起来就是比较有价值具备即战力 B选手投手需要养成时间更长 但可能可以相对便宜取得未来更多红利下 季末你丢A 也有 比如有3-4个曾经有一军战力 目前今年需要养伤 你丢成熟度但是开骨刺或微创的 留下7-8轮比较raw的年轻人 这样做也很尴尬 但60人大名单逼迫所有球团季末都要丢人 这也是我们会时不时看见 球团季末有时丢人会有点意外 真不给某些投手再一点时间吗? 再来 可以有效解决 每个投手进来的周期还进度不一样 投手进来,资深球迷都理解 马上开始投球反而不是最重要 但每年1.2军的局数就在那 不管是洋将还是本土 都要吃完 然後中职二军偶发性投手不够无法打比赛 都再再显示其实人不够 接着其实近年中职名单已经呈现自然微膨胀了 所以是实际上 中职自己就在扩编 但仿造规则5与mlb的名单优势是 选进来,选手球团都有足够的预期时间养成 也不会被说资敌什麽的 给你4-5年 还不能在原球团在一军大名单保障 那也没有绑死意义 反正中职一军出赛名单也是26-28在跳 40人名单变成35缩一点(35人可以限缩纯本土) 加上新秀保护 也几乎确定球团可以绑死自己的主要蓝图 新秀年资到 仿造规则5按中职规模缩减买断金即可 至於新秀养成保护期间 我认为不太需要仿造mlb的上下次数限制 用下放之後的天数多久才能上来平衡即可 因为中职没有那麽多有能力上一军的投手可以洗 就算这样开放有增加投手可上下分担 那对养成投手也是好事 就我想像 仿造mlb制度 每只球团大概多屯5-10个投手就很有意义 也不太可能膨胀到多30个投手囤积 毕竟还有野手薪水要付 中职目前的容量问题也不会额外屯到那麽多人 各位觉得?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167.19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316842.A.1EC.html
1F:推 Arodz: 增队比较好 06/25 00:04
2F:→ zeroiori: 如果是为了对应140场比赛扩编应该能应急一下 06/25 00:37
3F:→ zeroiori: 如果是要求至少5号工作马的话应该效果不大 06/25 00:39
4F:→ zeroiori: 因为你人才库还是没变 06/25 00:39
5F:→ angel902037: 60人名单可以拉到65-70 06/25 00:40
6F:→ zeroiori: 理论上球团被迫丢出好料的话 其他球团也会捡去养的 06/25 00:40
7F:→ jo4ck6ul4id: 但单纯扩编大名单还是有季末被迫丢人的问题 06/25 00:50
8F:→ jo4ck6ul4id: 不过应付140场加2军比赛 06/25 00:50
9F:→ jo4ck6ul4id: 单纯扩编是有效,但弹性我认为不如mlb模式 06/25 00:50
10F:→ jo4ck6ul4id: 另外有规则五 06/25 00:50
11F:→ jo4ck6ul4id: 是能稍稍刺激联盟整体球员进步渴望 06/25 00:50
12F:推 Currice6677: 看现在中职 日系球队都会刻意培养土先发啊 检讨整天 06/25 00:57
13F:→ Currice6677: 洋投的那些就好 06/25 00:57
14F:推 a0937480360: 规则五这个制度我觉得可以参考 让有能力的球员不会 06/25 01:02
15F:→ a0937480360: 因为被卡位的关系而没有机会 06/25 01:02
16F:→ zeroiori: 要走MLB模式跟规则五 首先球团规模就要扩大很多吧 06/25 01:10
17F:→ zeroiori: 规则五是40人以外的符合年限才有资格 06/25 01:12
18F:推 starchiang: 同意楼上 06/25 01:15
19F:→ starchiang: 现行的年底60人名单,其实就是类规则五 06/25 01:15
20F:→ starchiang: 各球团应该觉得60人+自由球员资格,就让一二军很硬了 06/25 01:16
21F:→ zeroiori: mlb是人才太多 中职现在应该还跑不起规则五 06/25 01:17
22F:→ jo4ck6ul4id: 我是认为中职仿造美职也不可能有3个a 06/25 01:23
23F:→ jo4ck6ul4id: 不太可能屯到那麽多人 06/25 01:23
24F:→ jo4ck6ul4id: 但用mlb制度会对球团球员双方灵活很多 06/25 01:24
25F:→ jo4ck6ul4id: 纯扩大名单有点僵硬 06/25 01:24
26F:→ zeroiori: 确实球员流动应该好得多 06/25 01:27
27F:→ zeroiori: 一军底薪7万 二军5万 40人名单外可能在压一万或两万 06/25 01:33
28F:→ zeroiori: 资方有利的话领队会议应该是比较好过 06/25 01:33
29F:→ zeroiori: 至少应该愿意拿多压的钱去多屯几个人 06/25 01:35
30F:→ zeroiori: 不压价前面的往上涨也行 但领队会议应该就偏难了 06/25 01:44
31F:→ zeroiori: 可能就更愿意用扩编的方式来玩 06/25 01:45
32F:推 surelose: 反对增队 支持农场制度完;有些人打着要练土投的名义 却 06/25 04:03
33F:→ surelose: 只想速成 既然要练为什麽不利用农场?一军是拿来练习的 06/25 04:03
34F:→ surelose: 吗?用现在商业模式的票价 让一些不适格的投手上去练习 06/25 04:03
35F:→ surelose: 狂投保送 这是什麽奇怪的模式?增队根本是求速成求新奇 06/25 04:03
36F:→ surelose: 却不顾品质 等新鲜感一过 整个市场又是由好选手跟不够格 06/25 04:03
37F:→ surelose: 的选手一起承担;赶快完善农场制度才是练本土投手的正途 06/25 04:03
38F:→ surelose: 拉高一军待遇提高更多人投身棒运 06/25 04:03
39F:→ surelose: 台湾现在太多决策都是求速成 他行我也要;我还是建议一 06/25 04:06
40F:→ surelose: 切稳定脚步 把既有的做好 好的薪资去循环 本土投手自然 06/25 04:06
41F:→ surelose: 可以水到渠成 06/25 04:06
42F:→ surelose: 棒球发展也才能长久 如果用增队让一堆不适格的选手直接 06/25 04:10
43F:→ surelose: 进入一军 这样是超短线图热闹 06/25 04:10
44F:推 Arodz: 很多选手没啥机会去一军比赛好吗...还不适格咧 ☁ 06/25 04:47
45F:→ Arodz: 增2队 直接多了 9+9=18位先发野手位置 土投也会增加机会 06/25 04:49
46F:→ Arodz: 想办法吸引投入基数 才是台职现在最应该要去做的‼ 06/25 04:50
47F:推 Arodz: 增队 投入的选手增加 才是超长线的培养 06/25 04:52
48F:推 surelose: 一军比赛是每个人都有资格拿来练习的吗?你有没有看到一 06/25 05:09
49F:→ surelose: 堆人?一上来就狂投保送? 06/25 05:09
50F:→ surelose: 整天只想靠增加队伍?增加队伍那麽有效,美日棒球人口基 06/25 05:11
51F:→ surelose: 数这麽大加海外人才有频频增加队伍吗? 06/25 05:11
52F:→ surelose: 不要再走滥竽充数那套 06/25 05:11
53F:→ surelose: 还超长线哩 06/25 05:11
54F:→ surelose: 别国考量这一些比台湾严谨得多 台湾浅碟式的一县一大学 06/25 05:17
55F:→ surelose: 七八都升格直辖市那套少拿来棒球玩 06/25 05:17
56F:→ surelose: 增队那麽有用日本赶快废二军 美国去掉一A二A三A 通通变M 06/25 05:23
57F:→ surelose: LB新球队 06/25 05:23
58F:→ surelose: 别人要增加球队评估酝酿期都超级长 台湾自己浅碟 06/25 05:24
59F:→ surelose: 不要丑不自知 06/25 05:24
60F:→ chdc: MLB的小联盟也有名额上限啊 06/25 08:03
61F:推 linginwife: 增队并不是炒短线,想要配养土投,就必须有上场空间, 06/25 09:54
62F:→ linginwife: 加上又想要兼顾战绩,增队是最理想的,而且重点是:首 06/25 09:54
63F:→ linginwife: 先要先陪养能稳定吃局数的 06/25 09:54
64F:推 Amiel01: 增加场次跟增队是两个问题 06/25 10:28
65F:→ Amiel01: 不增加土投薪资和场次 永远练不出先发 06/25 10:2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