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2026年06月24日 17:39 没想过会来台湾!月薪不到2万的榊原元稀因一封IG私讯圆梦职棒 记者王真鱼/桃园报导 从日本独立联盟一路拚进中职一军,乐天桃猿26岁日籍投手榊原元稀23日迎来一军初登板 ,缴出6局失1分好投。回顾这一路走来,他笑说,当初甚至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出国打 球,是球团透过Instagram私讯找上门,才开启这段台湾旅程,「有球队找我,我只有『 去挑战』这个念头。」 一封IG私讯 开启台湾旅程 榊原透露,最初是乐天球探部门透过Instagram 传讯联系,询问是否有意来台发展。面对 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他没有太多犹豫。 「难得有这个机会,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去。」他坦言,在收到联络之前,完全没想过 自己会到国外打球,「真的没想过。」 突然上一军 第一反应是吓一跳 身为育成洋将,榊原原本以二军磨练为主,没想到等待约半年後,突然接到一军通知。 「第一个感想就是很惊讶。」他表示,既然被叫上一军,就只能全力以赴,「都已经有机 会了,只能把自己准备好。」 23日一军初登板,他主投6局仅失1分,但回忆起第一局,榊原坦言其实相当紧张。 「第一个打者就先投出3坏球,直到投进第一颗好球之後,才慢慢找回自己的节奏。」他 说。 最大武器不是球速 而是攻击好球带 榊原认为自己并非速球派,也不特别追求三振。 「我的特点是不投保送。」他表示,球速不快、也不是很会制造空振,因此就是不断把球 投进好球带,与打者正面对决。 对於中职打者的印象,他观察,与日本打者最大的不同,在於两好球後依旧积极挥击。 「他们不太会刻意去碰球,都是大棒挥击。」不过榊原认为,自己不会因此改变投球策略 ,「我只想着把球投进好球带。」 独立联盟月薪10万日圆 休季靠打工追梦 在来台之前,榊原效力日本独立联盟群马钻石飞马队。2025年他拿下10胜、防御率2.18, 获得联盟年度最佳投手,但背後的生活并不轻松。 他透露,独立联盟底薪每月仅10万日圆(约合台币1.96万元),搭配激励奖金,多的时候 约30万日圆(约合台币5.88万元),少则15万日圆(约合台币2.94万元),而且只有球季 半年有薪水。 「休赛季就一边练球、一边打工。」榊原曾做过仓库搬货、配送员等工作,只为延续棒球 。 大学毕业时,他曾面临社会人球队邀约,但最终选择收入不稳定的独立联盟。 「因为我有一颗想要进入 NPB(日本职棒)的心。如果进了社会人球队,会有两年时间不 能参加选秀(职棒指名)。嗯嗯,如果是独立联盟的话,第一年开始就能进职棒,考虑到 这一点,我就决定去独立联盟了。」 最感动的是球衣有人洗! 谈到台湾与日本独立联盟最大的差异,榊原的答案让全场惊讶。 「最棒的是球衣有人帮忙洗!」他笑说,在独立联盟不但没有宿舍、伙食也得自己想办法 ,来到桃猿二军後,光是球衣有人送洗,就让他感受到很大的幸福。 此外,日本夏季独立联盟多半安排夜间比赛,台湾二军则是白天出赛,也让他印象深刻。 卤肉饭、小笼包收服味蕾 臭豆腐还不敢挑战 来台之前,榊原曾向前台钢雄鹰日籍投手小野寺贤人请益,得到一句简单建议:「不用改 变,做自己就好。」 如今他已逐渐适应台湾生活,还爱上台湾美食,「卤肉饭很好吃,小笼包也很好吃。」 至於臭豆腐?榊原露出腼腆笑容,「很想试试看,但感觉有点可怕。」 从独立联盟月薪10万日圆、休季靠打工维生,到如今站上一军舞台,榊原元稀一步步朝着 职棒梦前进。而看到铃木骏辅在台湾发光,让他更加确信,自己选择来台挑战的决定没有 错。 两人过去曾在独立联盟时期有过交集,看到富邦悍将铃木骏辅日前在台湾投出完投胜,榊 原元稀直言,「他真的是很厉害的投手。」身为同样来自日本的选手,看到前辈在异乡站 稳脚步,让他燃起斗志,「我也不想输给他,希望自己也能好好表现。」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8917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41.198.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294844.A.FE2.html
1F:推 CavendishJr: 蛤独盟那麽惨喔 06/24 17:57
2F:推 FatZhai017: 日本来的真的便宜好用 06/24 17:58
3F:推 ghostl40809: 对棒球真的有爱 06/24 17:58
4F:→ FatZhai017: 独盟大概就二十几年前中职待遇 06/24 17:58
5F:推 jganet: 站稳加油 06/24 17:59
6F:推 DaikanYoh: 月薪10万? 比0签三万还猛。 06/24 17:59
7F:推 tylerdurdenn: 有人洗衣服就很幸福了你各位 06/24 18:00
8F:推 panzerbug: 真是会说话 06/24 18:01
9F:推 Din192837465: 他如果体验到去年的伙食和住宿会不会改想法 06/24 18:01
10F:推 baddaddy: 乐天:很知足不错 06/24 18:02
11F:推 starchiang: 日本人只要有控球,就能在中职生存 06/24 18:02
12F:推 weshu: 现在的桃园真的是最可能站稳的了…. 06/24 18:02
13F:推 dd1115dd1115: 榊原萌可爱 06/24 18:02
14F:推 Atkins13: 独盟都是靠圆梦心态在撑的 之前还有人说CPBL二军待遇不 06/24 18:02
15F:→ Atkins13: 好 殊不知在等价程度下 我们二军根本养老院 06/24 18:02
16F:推 cobras638: 榊原元稀 06/24 18:03
17F:推 panzerbug: 独盟薪水如果算成月薪是追梦,比打工仔还少 06/24 18:04
18F:推 timiyuki: 因为两好球会碰球的只有你那队阿 06/24 18:05
19F:推 nakayamayyt: 独盟很惨啊 泰山去打独盟就讲过 06/24 18:05
20F:推 Atkins13: 所以平常他们几乎都有工作来支应开销 06/24 18:05
21F:→ panzerbug: 月均抓23万˙,只给半年,一个月不到12万 06/24 18:05
22F:推 girafa: 小野寺已经变成可以给後辈建议的可靠前辈了吗?(笑) 06/24 18:06
23F:推 GOJJ: 现在日本投手福袋价月薪应该有一万镁起跳吧? 06/24 18:06
24F:→ GOJJ: 来台湾还是比在独盟好 就算打业余月薪还是比在独盟高 06/24 18:06
25F:→ nakayamayyt: 茶泡饭吃一餐 06/24 18:06
26F:→ panzerbug: 如过日币汇率继续1字头,对於吸引日人来台应该有诱因 06/24 18:07
27F:→ panzerbug: ? 06/24 18:07
28F:→ zxc906383: 独联就职棒 社会人都进不去的啊 06/24 18:08
29F:→ zxc906383: 薪水要多高 06/24 18:08
30F:推 asdhahaha: 独联在台湾都能生存中职水准到底有多差 06/24 18:08
31F:推 Monetelliz: 比烂的干麻 环境当然要越来越好 06/24 18:09
32F:推 liaon98: 照理说独盟应该要比社会人强的 独盟本质的精神也是职棒 06/24 18:10
33F:推 xephon: 笑死,因为打最烂的就在你身後 06/24 18:10
34F:推 kenny719: 日本社会人士不是都比独联好 06/24 18:10
35F:→ kenny719: 是 06/24 18:10
36F:推 Atkins13: 社会人跟独联上下限都很大且有交叉 单论个案意义不大 06/24 18:11
37F:→ winda6627: 键总就一群井.当然一直哭中职二军多不爽,有真的关注棒 06/24 18:12
38F:→ winda6627: 球常跑国外就知道1A程度联盟的二军根本爽翻天。 06/24 18:12
39F:推 Klauhal: 谁比较优看社会人和独盟的条件吧 06/24 18:14
40F:推 yomuntph: 真的觉得洋投与其挖什麽2A 3A 不如去独盟洗福袋 06/24 18:14
41F:推 amos30627: 榊原萌 06/24 18:15
42F:推 caseywvt: 连乐天的环境都能满足 06/24 18:15
43F:推 Atkins13: 因为独联没在包你吃穿啊 穷的还有打完就下班的 06/24 18:16
44F:推 arexne: 独联那时候泰山去还一直请学弟吃东西 学弟都没钱吃饭 06/24 18:18
45F:推 tue678: 半年有薪水 有上班才有钱 06/24 18:19
46F:→ tue678: 球衣要自己洗 06/24 18:19
47F:推 instill8: 在台湾 吃住应该就省很多了 06/24 18:19
48F:推 alexhsu0909: 中职二军就很爽啊 06/24 18:19
49F:推 starchiang: 独联你去找150的给我看? 06/24 18:19
50F:推 Adlem: 衣服不用自己洗! 前红袜球星大吃一惊 06/24 18:20
51F:→ instill8: 台湾夏天 冷气25小提给它催下去 06/24 18:20
52F:→ instill8: 24 06/24 18:20
53F:→ amos30627: 二军还有人喊要底薪十万 06/24 18:20
54F:→ starchiang: 他只是能在中职生存,但能投多好就看造化,球团找到 06/24 18:20
55F:→ starchiang: 更强的洋将,一定被取代 06/24 18:20
56F:推 chjimmy: 不知道小野寺贤人过得还好吗? 06/24 18:21
57F:→ amos30627: 中职这种程度的联盟薪水已经是最高了吧 去哪里找1A可以 06/24 18:21
58F:→ starchiang: 中职目前洋将标准很高,先发没球速能待多久我是很怀 06/24 18:21
59F:→ starchiang: 疑 06/24 18:21
60F:→ amos30627: 领那麽多钱的 06/24 18:21
61F:推 caseywvt: 应该很难 他不像阿部铃木是在二军屠杀上来的 06/24 18:21
62F:推 Atkins13: 独盟一定有150的 问题是就没有3A仔那样稳 不然早就挑战 06/24 18:22
63F:→ Atkins13: NPB成功了 06/24 18:22
64F:→ caseywvt: 第一场可能就陌生红利 06/24 18:22
65F:推 liaon98: 你只有1A 是来不了中职当洋将的 06/24 18:22
66F:→ starchiang: 均速150喔 06/24 18:22
67F:→ starchiang: 那种偶尔一两球,不要拿来说 06/24 18:23
68F:推 chairk: 又IG私讯 06/24 18:23
69F:→ Atkins13: 对啊 我是认同你的质问 均速那就更不可能有了XD 06/24 18:24
70F:推 huaiken: 其实汇率这样 日本社会人来台湾打工 倒不失为一个选择 06/24 18:25
71F:推 Jintsu: 15万缴完税跟房租还能生活? 06/24 18:27
72F:推 Hoshan: 10万日圆 会饿死吧 06/24 18:27
73F:→ nakayamayyt: 10万是老人靠年金过活的水准 06/24 18:29
74F:推 jcll: 小野寺回日本後 现在在干嘛?还打球吗? 06/24 18:29
75F:推 arexne: 所以独联除掉家里本来就有钱支援的 很多都要去打工 06/24 18:30
76F:推 Atkins13: 保守算他来台湾月薪1.5万镁就好 也比NPB一军底薪1600万 06/24 18:30
77F:→ Atkins13: 羊高多了 而且CPBL又比较容易生存 作为过渡是不错的去 06/24 18:30
78F:→ Atkins13: 处 06/24 18:30
79F:推 jcll: 这种开福袋的 怎麽可能有1.5w美刀 06/24 18:32
80F:→ darvish072: 幸好不是去年来 06/24 18:32
81F:推 nsk: 和兄弟象的榊原良行教练有关系吗? 06/24 18:32
82F:推 Adlem: 小野寺还在台湾吧 不难查吧 也有新闻 06/24 18:34
83F:推 Bystander21: 回74楼 他还在台湾业余 看拼个五年就能像高塩那样变 06/24 18:36
84F:→ Bystander21: 成本土投手选秀 06/24 18:36
85F:推 weshu: 现在的桃园真的是最可能站稳的了 06/24 18:37
86F:推 jerry41512: 独联还有社会人能来的 短期能力应该不差 只怕体力条 06/24 18:38
87F:→ jerry41512: 撑不住职棒赛季而已 06/24 18:38
88F:推 Atkins13: 小野寺在台寿 台湾的甲组待遇都不会太差 06/24 18:38
89F:推 CHIYAO1000: 像左江差不多成绩就赚到了 06/24 18:43
90F:推 snocia: 所以独联的平均年龄很低,因为薪水和自费打球几乎只是一 06/24 18:44
91F:推 OneSeam: 他不是说了吗,实力是可以去社会人球队的,但是为了参与 06/24 18:45
92F:→ snocia: 线之差,而且他这个待遇已经是营运良好的独联状况 06/24 18:45
93F:→ OneSeam: 选秀的机会就没去 06/24 18:45
94F:推 king9122: 前面几篇讨论140场怕投手不够,其实可以考虑开放亚洲外 06/24 18:50
95F:→ king9122: 援名额,虽然不讳言几乎就是冲着这些日本投手来的,但至 06/24 18:51
96F:→ king9122: 少是个方向 06/24 18:51
97F:推 tryit0902: 小野寺不是还在台湾拼吗?期待他回顾! 06/24 18:57
98F:→ tryit0902: 回归! 06/24 18:57
99F:→ vvnbear: 那是你运气好,二军原本要用投币洗衣机的,嘻嘻 06/24 18:57
100F:推 ric3: 底薪不到两万,不是月薪,故意下这种标题,现在的记者令人 06/24 18:59
101F:→ ric3: 感叹 06/24 18:59
102F:推 dbdudsorj: 140场的话 每队找2-3个亚外 应该有搞头 06/24 18:59
103F:→ nono322: 好险是今年才来 如果是去年的话.... 06/24 19:00
104F:推 Gazza555: 如果是去年来www 06/24 19:03
105F:→ amos30627: 当你需要补两三个亚外的时候就代表你根本投手不足... 06/24 19:06
106F:→ amos30627: 何必为此增加场次呢 06/24 19:06
107F:推 KEITTLY: 乐天二军现在住市中心的旅馆 06/24 19:08
108F:→ amos30627: 一队6.7个外籍投手 你在看隔壁棚台篮吗 06/24 19:08
109F:推 jenchieh5: 去年来的话.... 06/24 19:10
110F:推 ke0434: 台湾给多少钱? 06/24 19:18
111F:推 henryeech: 明年场次增加真的要开放亚外名额 06/24 19:19
112F:推 wuman0716: 榊原萌 笑死 06/24 19:19
113F:推 YukiYuna: 少一分 06/24 19:37
114F:推 hungurlea: 呜呜呜 看看哪些不懂得珍惜的球员,例如酒驾。人家 06/24 19:39
115F:→ hungurlea: 光是有人洗衣服就感动涕零。 06/24 19:39
116F:推 clausewitz: 二军应该要充实球员的营养、训练和休息,薪资可以生活 06/24 19:44
117F:→ clausewitz: 就好。像洗衣服,球团应该直接外包给洗衣店,定时进宿 06/24 19:44
118F:→ clausewitz: 舍收送,而不是叫球员自己排队用洗衣机。球团也不需要 06/24 19:44
119F:→ clausewitz: 帮球员负担洗衣店,可以从薪水中扣洗衣费。这是有没有 06/24 19:44
120F:→ clausewitz: 心的问题。 06/24 19:44
121F:推 maxgopon: 如果是去年的乐天二军就不是这样了,不过恭喜圆了职棒 06/24 19:47
122F:→ maxgopon: 梦 06/24 19:47
123F:推 knml: 目前看起来日投存活率比较高一些 06/24 19:56
124F:→ knml: 找亚外真的必要就是,厌烦了一堆不珍惜机会的人 06/24 19:57
125F:推 meetav: 开个亚援名额,多点竞争 06/24 20:01
126F:推 Willdododo: 台湾球员真的很幸福 要再更努力呀 06/24 20:25
127F:嘘 DM16: 基本工资? 06/24 20:29
128F:推 WongTakashi: 中职优越迷最讨厌来圆梦的日本人了 06/24 20:32
129F:推 CaminoI: 好险是今年来 去年连二军宿舍都坑人 要投50元洗衣机 06/24 21:07
130F:→ CaminoI: 支持亚外名额 在日本的高物价那样生活真的很辛苦 06/24 21:08
131F:→ CaminoI: 也更珍惜机会吧 06/24 21:08
132F:推 josephxg: 还好是今年来不用吃去年的伙食 06/24 21:19
133F:推 iamgoodboy: 看看人家独盟追梦人,真的反观我们那些练到中午的zzzz 06/24 22:17
134F:→ cowardooooo: 4楼大大,中职草创期还没那麽惨,0签3万只是极少数 06/24 22:24
135F:推 cowardooooo: 记得大部分6、7万,一军也是十几、二十万。职棒元年 06/24 22:28
136F:→ cowardooooo: 最高薪8万,最差也都有3、4万,而且不像独联只有球季 06/24 22:28
137F:→ cowardooooo: 时才领 06/24 22:28
138F:推 wwewcwwwf: 不用洗球衣 应该是高津慎吾捐洗衣机开始的吧? 06/24 22:36
139F:→ Fitzwilliam: 独盟均150的选秀就会被12球团挑走了,正式或育成都 06/24 22:43
140F:→ Fitzwilliam: 有机会 06/24 22:43
141F:→ Fitzwilliam: 独盟跟12球团三军打交流战的时候,要是有好表现的话 06/24 22:46
142F:→ Fitzwilliam: 比较会被注意到 06/24 22:46
143F:推 jerry41512: 独联150怎麽会没有 知念啊XDD 06/24 22:53
144F:推 GGininThe: 不是国际部长找的吗 怎麽变球探 06/25 01:05
145F:推 boj10131013: 看看我们二军本土竞争力实在不够,独联都能屌打了 06/25 01:30
146F:推 yang1265: 18楼坏! 06/25 02:00
147F:推 raytheon694: 变相来说台湾真弱但不直说 06/25 03:20
148F:推 js93046: 阳建福之前也有分享独联生活 06/25 07:3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