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ftavoid (火警综合盘)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WCY-没想过会来台湾!月薪不到2万的榊原
时间Wed Jun 24 17:54:01 2026
2026年06月24日 17:39
没想过会来台湾!月薪不到2万的榊原元稀因一封IG私讯圆梦职棒
记者王真鱼/桃园报导
从日本独立联盟一路拚进中职一军,乐天桃猿26岁日籍投手榊原元稀23日迎来一军初登板
,缴出6局失1分好投。回顾这一路走来,他笑说,当初甚至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出国打
球,是球团透过Instagram私讯找上门,才开启这段台湾旅程,「有球队找我,我只有『
去挑战』这个念头。」
一封IG私讯 开启台湾旅程
榊原透露,最初是乐天球探部门透过Instagram 传讯联系,询问是否有意来台发展。面对
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他没有太多犹豫。
「难得有这个机会,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去。」他坦言,在收到联络之前,完全没想过
自己会到国外打球,「真的没想过。」
突然上一军 第一反应是吓一跳
身为育成洋将,榊原原本以二军磨练为主,没想到等待约半年後,突然接到一军通知。
「第一个感想就是很惊讶。」他表示,既然被叫上一军,就只能全力以赴,「都已经有机
会了,只能把自己准备好。」
23日一军初登板,他主投6局仅失1分,但回忆起第一局,榊原坦言其实相当紧张。
「第一个打者就先投出3坏球,直到投进第一颗好球之後,才慢慢找回自己的节奏。」他
说。
最大武器不是球速 而是攻击好球带
榊原认为自己并非速球派,也不特别追求三振。
「
我的特点是不投保送。」他表示,球速不快、也不是很会制造空振,因此就是不断把球
投进好球带,与打者正面对决。
对於中职打者的印象,他观察,与日本打者最大的不同,在於两好球後依旧积极挥击。
「他们不太会刻意去碰球,都是大棒挥击。」不过榊原认为,自己不会因此改变投球策略
,「我只想着把球投进好球带。」
独立联盟月薪10万日圆 休季靠打工追梦
在来台之前,榊原效力日本独立联盟群马钻石飞马队。2025年他拿下10胜、防御率2.18,
获得联盟年度最佳投手,但背後的生活并不轻松。
他透露,独立联盟底薪每月仅10万日圆(约合台币1.96万元),搭配激励奖金,多的时候
约30万日圆(约合台币5.88万元),少则15万日圆(约合台币2.94万元),而且只有球季
半年有薪水。
「休赛季就一边练球、一边打工。」榊原曾做过仓库搬货、配送员等工作,只为延续棒球
梦。
大学毕业时,他曾面临社会人球队邀约,但最终选择收入不稳定的独立联盟。
「因为我有一颗想要进入 NPB(日本职棒)的心。如果进了社会人球队,会有两年时间不
能参加选秀(职棒指名)。嗯嗯,如果是独立联盟的话,第一年开始就能进职棒,考虑到
这一点,我就决定去独立联盟了。」
最感动的是球衣有人洗!
谈到台湾与日本独立联盟最大的差异,榊原的答案让全场惊讶。
「
最棒的是球衣有人帮忙洗!」他笑说,在独立联盟不但没有宿舍、伙食也得自己想办法
,来到桃猿二军後,光是球衣有人送洗,就让他感受到很大的幸福。
此外,日本夏季独立联盟多半安排夜间比赛,台湾二军则是白天出赛,也让他印象深刻。
卤肉饭、小笼包收服味蕾 臭豆腐还不敢挑战
来台之前,榊原曾向前台钢雄鹰日籍投手小野寺贤人请益,得到一句简单建议:「不用改
变,做自己就好。」
如今他已逐渐适应台湾生活,还爱上台湾美食,「卤肉饭很好吃,小笼包也很好吃。」
至於臭豆腐?榊原露出腼腆笑容,「很想试试看,但感觉有点可怕。」
从独立联盟月薪10万日圆、休季靠打工维生,到如今站上一军舞台,榊原元稀一步步朝着
职棒梦前进。而看到铃木骏辅在台湾发光,让他更加确信,自己选择来台挑战的决定没有
错。
两人过去曾在独立联盟时期有过交集,看到富邦悍将铃木骏辅日前在台湾投出完投胜,榊
原元稀直言,「他真的是很厉害的投手。」身为同样来自日本的选手,看到前辈在异乡站
稳脚步,让他燃起斗志,「我也不想输给他,希望自己也能好好表现。」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8917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41.198.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294844.A.FE2.html
1F:推 CavendishJr: 蛤独盟那麽惨喔 06/24 17:57
2F:推 FatZhai017: 日本来的真的便宜好用 06/24 17:58
3F:推 ghostl40809: 对棒球真的有爱 06/24 17:58
4F:→ FatZhai017: 独盟大概就二十几年前中职待遇 06/24 17:58
5F:推 jganet: 站稳加油 06/24 17:59
6F:推 DaikanYoh: 月薪10万? 比0签三万还猛。 06/24 17:59
7F:推 tylerdurdenn: 有人洗衣服就很幸福了你各位 06/24 18:00
8F:推 panzerbug: 真是会说话 06/24 18:01
9F:推 Din192837465: 他如果体验到去年的伙食和住宿会不会改想法 06/24 18:01
10F:推 baddaddy: 乐天:很知足不错 06/24 18:02
11F:推 starchiang: 日本人只要有控球,就能在中职生存 06/24 18:02
12F:推 weshu: 现在的桃园真的是最可能站稳的了…. 06/24 18:02
13F:推 dd1115dd1115: 榊原萌可爱 06/24 18:02
14F:推 Atkins13: 独盟都是靠圆梦心态在撑的 之前还有人说CPBL二军待遇不 06/24 18:02
15F:→ Atkins13: 好 殊不知在等价程度下 我们二军根本养老院 06/24 18:02
16F:推 cobras638: 榊原元稀 06/24 18:03
17F:推 panzerbug: 独盟薪水如果算成月薪是追梦,比打工仔还少 06/24 18:04
18F:推 timiyuki: 因为两好球会碰球的只有你那队阿 06/24 18:05
19F:推 nakayamayyt: 独盟很惨啊 泰山去打独盟就讲过 06/24 18:05
20F:推 Atkins13: 所以平常他们几乎都有工作来支应开销 06/24 18:05
21F:→ panzerbug: 月均抓23万˙,只给半年,一个月不到12万 06/24 18:05
22F:推 girafa: 小野寺已经变成可以给後辈建议的可靠前辈了吗?(笑) 06/24 18:06
23F:推 GOJJ: 现在日本投手福袋价月薪应该有一万镁起跳吧? 06/24 18:06
24F:→ GOJJ: 来台湾还是比在独盟好 就算打业余月薪还是比在独盟高 06/24 18:06
25F:→ nakayamayyt: 茶泡饭吃一餐 06/24 18:06
26F:→ panzerbug: 如过日币汇率继续1字头,对於吸引日人来台应该有诱因 06/24 18:07
27F:→ panzerbug: ? 06/24 18:07
28F:→ zxc906383: 独联就职棒 社会人都进不去的啊 06/24 18:08
29F:→ zxc906383: 薪水要多高 06/24 18:08
30F:推 asdhahaha: 独联在台湾都能生存中职水准到底有多差 06/24 18:08
31F:推 Monetelliz: 比烂的干麻 环境当然要越来越好 06/24 18:09
32F:推 liaon98: 照理说独盟应该要比社会人强的 独盟本质的精神也是职棒 06/24 18:10
33F:推 xephon: 笑死,因为打最烂的就在你身後 06/24 18:10
34F:推 kenny719: 日本社会人士不是都比独联好 06/24 18:10
35F:→ kenny719: 是 06/24 18:10
36F:推 Atkins13: 社会人跟独联上下限都很大且有交叉 单论个案意义不大 06/24 18:11
37F:→ winda6627: 键总就一群井.当然一直哭中职二军多不爽,有真的关注棒 06/24 18:12
38F:→ winda6627: 球常跑国外就知道1A程度联盟的二军根本爽翻天。 06/24 18:12
39F:推 Klauhal: 谁比较优看社会人和独盟的条件吧 06/24 18:14
40F:推 yomuntph: 真的觉得洋投与其挖什麽2A 3A 不如去独盟洗福袋 06/24 18:14
41F:推 amos30627: 榊原萌 06/24 18:15
42F:推 caseywvt: 连乐天的环境都能满足 06/24 18:15
43F:推 Atkins13: 因为独联没在包你吃穿啊 穷的还有打完就下班的 06/24 18:16
44F:推 arexne: 独联那时候泰山去还一直请学弟吃东西 学弟都没钱吃饭 06/24 18:18
45F:推 tue678: 半年有薪水 有上班才有钱 06/24 18:19
46F:→ tue678: 球衣要自己洗 06/24 18:19
47F:推 instill8: 在台湾 吃住应该就省很多了 06/24 18:19
48F:推 alexhsu0909: 中职二军就很爽啊 06/24 18:19
49F:推 starchiang: 独联你去找150的给我看? 06/24 18:19
50F:推 Adlem: 衣服不用自己洗! 前红袜球星大吃一惊 06/24 18:20
51F:→ instill8: 台湾夏天 冷气25小提给它催下去 06/24 18:20
52F:→ instill8: 24 06/24 18:20
53F:→ amos30627: 二军还有人喊要底薪十万 06/24 18:20
54F:→ starchiang: 他只是能在中职生存,但能投多好就看造化,球团找到 06/24 18:20
55F:→ starchiang: 更强的洋将,一定被取代 06/24 18:20
56F:推 chjimmy: 不知道小野寺贤人过得还好吗? 06/24 18:21
57F:→ amos30627: 中职这种程度的联盟薪水已经是最高了吧 去哪里找1A可以 06/24 18:21
58F:→ starchiang: 中职目前洋将标准很高,先发没球速能待多久我是很怀 06/24 18:21
59F:→ starchiang: 疑 06/24 18:21
60F:→ amos30627: 领那麽多钱的 06/24 18:21
61F:推 caseywvt: 应该很难 他不像阿部铃木是在二军屠杀上来的 06/24 18:21
62F:推 Atkins13: 独盟一定有150的 问题是就没有3A仔那样稳 不然早就挑战 06/24 18:22
63F:→ Atkins13: NPB成功了 06/24 18:22
64F:→ caseywvt: 第一场可能就陌生红利 06/24 18:22
65F:推 liaon98: 你只有1A 是来不了中职当洋将的 06/24 18:22
66F:→ starchiang: 均速150喔 06/24 18:22
67F:→ starchiang: 那种偶尔一两球,不要拿来说 06/24 18:23
68F:推 chairk: 又IG私讯 06/24 18:23
69F:→ Atkins13: 对啊 我是认同你的质问 均速那就更不可能有了XD 06/24 18:24
70F:推 huaiken: 其实汇率这样 日本社会人来台湾打工 倒不失为一个选择 06/24 18:25
71F:推 Jintsu: 15万缴完税跟房租还能生活? 06/24 18:27
72F:推 Hoshan: 10万日圆 会饿死吧 06/24 18:27
73F:→ nakayamayyt: 10万是老人靠年金过活的水准 06/24 18:29
74F:推 jcll: 小野寺回日本後 现在在干嘛?还打球吗? 06/24 18:29
75F:推 arexne: 所以独联除掉家里本来就有钱支援的 很多都要去打工 06/24 18:30
76F:推 Atkins13: 保守算他来台湾月薪1.5万镁就好 也比NPB一军底薪1600万 06/24 18:30
77F:→ Atkins13: 羊高多了 而且CPBL又比较容易生存 作为过渡是不错的去 06/24 18:30
78F:→ Atkins13: 处 06/24 18:30
79F:推 jcll: 这种开福袋的 怎麽可能有1.5w美刀 06/24 18:32
80F:→ darvish072: 幸好不是去年来 06/24 18:32
81F:推 nsk: 和兄弟象的榊原良行教练有关系吗? 06/24 18:32
82F:推 Adlem: 小野寺还在台湾吧 不难查吧 也有新闻 06/24 18:34
83F:推 Bystander21: 回74楼 他还在台湾业余 看拼个五年就能像高塩那样变 06/24 18:36
84F:→ Bystander21: 成本土投手选秀 06/24 18:36
85F:推 weshu: 现在的桃园真的是最可能站稳的了 06/24 18:37
86F:推 jerry41512: 独联还有社会人能来的 短期能力应该不差 只怕体力条 06/24 18:38
87F:→ jerry41512: 撑不住职棒赛季而已 06/24 18:38
88F:推 Atkins13: 小野寺在台寿 台湾的甲组待遇都不会太差 06/24 18:38
89F:推 CHIYAO1000: 像左江差不多成绩就赚到了 06/24 18:43
90F:推 snocia: 所以独联的平均年龄很低,因为薪水和自费打球几乎只是一 06/24 18:44
91F:推 OneSeam: 他不是说了吗,实力是可以去社会人球队的,但是为了参与 06/24 18:45
92F:→ snocia: 线之差,而且他这个待遇已经是营运良好的独联状况 06/24 18:45
93F:→ OneSeam: 选秀的机会就没去 06/24 18:45
94F:推 king9122: 前面几篇讨论140场怕投手不够,其实可以考虑开放亚洲外 06/24 18:50
95F:→ king9122: 援名额,虽然不讳言几乎就是冲着这些日本投手来的,但至 06/24 18:51
96F:→ king9122: 少是个方向 06/24 18:51
97F:推 tryit0902: 小野寺不是还在台湾拼吗?期待他回顾! 06/24 18:57
98F:→ tryit0902: 回归! 06/24 18:57
99F:→ vvnbear: 那是你运气好,二军原本要用投币洗衣机的,嘻嘻 06/24 18:57
100F:推 ric3: 底薪不到两万,不是月薪,故意下这种标题,现在的记者令人 06/24 18:59
101F:→ ric3: 感叹 06/24 18:59
102F:推 dbdudsorj: 140场的话 每队找2-3个亚外 应该有搞头 06/24 18:59
103F:→ nono322: 好险是今年才来 如果是去年的话.... 06/24 19:00
104F:推 Gazza555: 如果是去年来www 06/24 19:03
105F:→ amos30627: 当你需要补两三个亚外的时候就代表你根本投手不足... 06/24 19:06
106F:→ amos30627: 何必为此增加场次呢 06/24 19:06
107F:推 KEITTLY: 乐天二军现在住市中心的旅馆 06/24 19:08
108F:→ amos30627: 一队6.7个外籍投手 你在看隔壁棚台篮吗 06/24 19:08
109F:推 jenchieh5: 去年来的话.... 06/24 19:10
110F:推 ke0434: 台湾给多少钱? 06/24 19:18
111F:推 henryeech: 明年场次增加真的要开放亚外名额 06/24 19:19
112F:推 wuman0716: 榊原萌 笑死 06/24 19:19
113F:推 YukiYuna: 少一分 06/24 19:37
114F:推 hungurlea: 呜呜呜 看看哪些不懂得珍惜的球员,例如酒驾。人家 06/24 19:39
115F:→ hungurlea: 光是有人洗衣服就感动涕零。 06/24 19:39
116F:推 clausewitz: 二军应该要充实球员的营养、训练和休息,薪资可以生活 06/24 19:44
117F:→ clausewitz: 就好。像洗衣服,球团应该直接外包给洗衣店,定时进宿 06/24 19:44
118F:→ clausewitz: 舍收送,而不是叫球员自己排队用洗衣机。球团也不需要 06/24 19:44
119F:→ clausewitz: 帮球员负担洗衣店,可以从薪水中扣洗衣费。这是有没有 06/24 19:44
120F:→ clausewitz: 心的问题。 06/24 19:44
121F:推 maxgopon: 如果是去年的乐天二军就不是这样了,不过恭喜圆了职棒 06/24 19:47
122F:→ maxgopon: 梦 06/24 19:47
123F:推 knml: 目前看起来日投存活率比较高一些 06/24 19:56
124F:→ knml: 找亚外真的必要就是,厌烦了一堆不珍惜机会的人 06/24 19:57
125F:推 meetav: 开个亚援名额,多点竞争 06/24 20:01
126F:推 Willdododo: 台湾球员真的很幸福 要再更努力呀 06/24 20:25
127F:嘘 DM16: 基本工资? 06/24 20:29
128F:推 WongTakashi: 中职优越迷最讨厌来圆梦的日本人了 06/24 20:32
129F:推 CaminoI: 好险是今年来 去年连二军宿舍都坑人 要投50元洗衣机 06/24 21:07
130F:→ CaminoI: 支持亚外名额 在日本的高物价那样生活真的很辛苦 06/24 21:08
131F:→ CaminoI: 也更珍惜机会吧 06/24 21:08
132F:推 josephxg: 还好是今年来不用吃去年的伙食 06/24 21:19
133F:推 iamgoodboy: 看看人家独盟追梦人,真的反观我们那些练到中午的zzzz 06/24 22:17
134F:→ cowardooooo: 4楼大大,中职草创期还没那麽惨,0签3万只是极少数 06/24 22:24
135F:推 cowardooooo: 记得大部分6、7万,一军也是十几、二十万。职棒元年 06/24 22:28
136F:→ cowardooooo: 最高薪8万,最差也都有3、4万,而且不像独联只有球季 06/24 22:28
137F:→ cowardooooo: 时才领 06/24 22:28
138F:推 wwewcwwwf: 不用洗球衣 应该是高津慎吾捐洗衣机开始的吧? 06/24 22:36
139F:→ Fitzwilliam: 独盟均150的选秀就会被12球团挑走了,正式或育成都 06/24 22:43
140F:→ Fitzwilliam: 有机会 06/24 22:43
141F:→ Fitzwilliam: 独盟跟12球团三军打交流战的时候,要是有好表现的话 06/24 22:46
142F:→ Fitzwilliam: 比较会被注意到 06/24 22:46
143F:推 jerry41512: 独联150怎麽会没有 知念啊XDD 06/24 22:53
144F:推 GGininThe: 不是国际部长找的吗 怎麽变球探 06/25 01:05
145F:推 boj10131013: 看看我们二军本土竞争力实在不够,独联都能屌打了 06/25 01:30
146F:推 yang1265: 18楼坏! 06/25 02:00
147F:推 raytheon694: 变相来说台湾真弱但不直说 06/25 03:20
148F:推 js93046: 阳建福之前也有分享独联生活 06/25 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