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Zhai017 (肥宅零壹柒)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讨论] 要怎麽养出优良能吃局数的好土投
时间Wed Jun 24 17:14:33 2026
先说结论
稳定产出好土投 不太可能 几年一个就烧好香了
台湾球界现在的共识就是门户洞开政策
不阻拦好球员旅外 回中职只要愿意选秀就好
失去的人才就靠洋将补
不能说这种政策一定不好
毕竟几年前中职也没本钱和前景留住人才
让好选手去国外体验最新的棒球趋势也是一种曲线忠诚
用国外挑剩的边角料
要每年都有人才撑着中职实在太要求
洋将都是一些在小联盟淘选过的人才
每年三个洋投抽不够 有的球团四五个在抽
还有越来越难抽的趋势
台湾这些挑剩的池子 靠训练大概也就这样
古林和若熙目前也不能说旅外就顺遂站稳日职
多数土投都是不上不下 或是用一年躺一年轮回
一昧希望球团提高签约金也不现实
球员控制期太短 没玩够就给海外签走 性价比不够高
不如每年开洋将福袋 没有长期投资赔本的风险
现在中职的玩法
已经很难挑剔什麽了
人才流失就去挖别人成熟的来补
以後日职社会人应该会是新的蓝海
现在中职待遇已经比以前好太多
虽然不比NPB但至少是在确实运转的联盟
来台湾打会逐渐变成日本职棒外溢人才的可选项
(不用自备冷气和洗衣机)
只是中职目前没有固定体系在找日本投手的管道
阿部靠人介绍 林桑去看训练设施偶然签回来的
证明中职以後要讲究CP值的话
日本社会人使劲挖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2.167.18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292475.A.DBF.html
1F:推 mookiesfan: 让林维恩跑掉真的太可恶ㄌ 06/24 17:16
2F:推 mookiesfan: 应该对林维恩 孙易磊有一定的代价 不然旅外都成为 06/24 17:18
3F:→ mookiesfan: 掏空台湾棒球的凶手 06/24 17:18
4F:→ FatZhai017: 这里禁止反串 06/24 17:21
5F:推 sshwann: 有个好处就是国际赛有高阶旅外投手助阵.. 06/24 17:22
6F:推 astacio: 国外都能有稳定的本土投手也是洗出来的 06/24 17:24
7F:→ astacio: 我们就没那麽多人可以洗 06/24 17:24
8F:→ sshwann: 当时WBC韩媒还报导讨论台湾旅外政策开放好棒棒 06/24 17:25
9F:推 arexne: 以球员整体实力提升来说 确实旅外宽松比较好阿 只是对联盟 06/24 17:28
10F:→ arexne: 发展不好而已 06/24 17:28
11F:推 Atkins13: 联盟也没多吃亏 因为那些大物在国内能否兑现根本问号 06/24 17:30
12F:推 kmkr122719: 除非中职也开放亚外,不然挖日本社会人球员应该用处不 06/24 17:34
13F:→ kmkr122719: 大,因为他们的竞争对手是3A洋将,是比谁强而不是比谁CP 06/24 17:35
14F:→ kmkr122719: 值高,不然就只能烧香拜拜看能否签到实力等同於3A洋将 06/24 17:36
15F:→ kmkr122719: 等级的日本社会人球员,这应该难度颇高 06/24 17:36
16F:→ WasJohnWall: 中职的投手人才库来说,已经不是养成追上国外就可 06/24 17:52
17F:→ WasJohnWall: 以解决的吧 天份才是鸿沟最大的 06/24 17:52
18F:推 m82: 讲孙易磊有想过我们的球团给得起他那样的养成吗 06/24 17:56
19F:→ stacy99love: 社会人很稳定,会来台吗? 06/24 18:00
20F:→ i4303348: 独盟的比较好挖 社会人不好挖 06/24 18:02
21F:→ amos30627: 日职能慢慢养很大原因是人材够厚 不急着用 06/24 18:04
22F:→ amos30627: 你人材都跑光了 哪有时间一直练先发 恶性循环 06/24 18:05
23F:→ amos30627: 现在是靠风火轮练先发 洋投够强不急着去当胜利牛棚组 06/24 18:06
24F:→ amos30627: 中职目前这政策没创造正向循环才是最大问题 06/24 18:08
25F:推 jeromeshih: 楼上,韩国人没跑,一样没这麽好养成 06/24 18:45
26F:→ jeromeshih: 就算只养出1.5军或2.5A,回中职也都能用 06/24 18:47
27F:推 trnet433: 真的,肯定是需要球监,旅外回归这些都是雷包 06/24 18:49
28F:推 ultratimes: 多养一些外国人不会想挖的投手类型 像老虎 左江 06/24 19:06
29F:→ pass9487: 每年让100位美日国中生来台读高中三年,应该可以洗牛棚 06/24 19:26
30F:→ pass9487: 吧 06/24 19:26
31F:推 humaisme: 旅美烙赛的一狗票 然後只怪中职不会养 06/24 20:00
32F:推 wearood: 一楼终於说出心里话了 XD 06/24 20:02
33F:推 mookiesfan: 我就算不反串也是有人讲一样的东西啊 06/24 20:36
34F:推 estceque: 不排除旅外,但中职不能变成有旅外过、喝过洋墨水,会中 06/24 21:18
35F:→ estceque: 职後一律给高薪,否则只会更留不住边角料 06/24 21:18
36F:→ zeroiori: 旅外很多都乔回来的关系吧 你不拿钱砸 人家干嘛不继续拼 06/25 00:22
37F:推 linginwife: 标题很奇怪?有天赋的都旅外,因此首先要先养出能稳定 06/25 01:05
38F:→ linginwife: 吃局数的,然後才是进而看看有没有优良 06/25 01:05
39F:→ strikeman: 日本社会人你挖不动啦,人家生活有保障,薪水也不低, 06/25 06:32
40F:→ strikeman: 连台湾的业余你都挖不动还挖日本的。 06/25 06:33
41F:→ strikeman: 有球监也没用,在日美高薪且完善的培养体系前,这种保 06/25 06:40
42F:→ strikeman: 守的做法完全不堪一击,借问日本管的不严吗,他们一堆 06/25 06:42
43F:→ strikeman: 人还不是拼命喊入札,回来雷还是一样高薪,也是忍痛去 06/25 06:43
44F:→ strikeman: 赌,我就不举那些例子了,重点是国内培养环境真的还输 06/25 06:44
45F:→ strikeman: 人一大截,日本环境能把育成养成大联盟的,中职恐怕连 06/25 06:46
46F:→ strikeman: 天赋异禀养的不赖的都少。 06/25 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