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新闻] 中职增赛1/例行赛加至140场!领队会议
时间Wed Jun 24 14:56:07 2026
不知道中职加码到140场
哪来这麽多的理由
以前是没有大巨蛋完全是户外球场
还有补赛补不完的理由
现在是1/6的赛事是安排在几乎不可能延赛的大巨蛋
(除了政府公告停班课)
同样是只有一座室内球场的韩国职棒
人家高尺蛋还没有像大巨蛋这样当成联盟公共财大家用
也是144场排好排满
美日韩还会下雪连硬打都不行
台湾顶多下雨而已还有补不完的问题喔...
我其实很好奇台湾还没有日本九州岛大
固定星期四要排移动日的理由是什麽
美国日本坐飞机都要连战了
坐高铁移动2-3小时就到球场
还可以在饭店睡一晚也太爽
星期四拿出来用不就可以增加一堆场次了
为什麽中职赛程这麽松还会有人觉得补不完
以台湾的气候就算打圣诞大战也不可能下雪啊...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17.10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284169.A.D8C.html
1F:推 LoliCar: 因为会有迷迷说球员很累 好辛苦 06/24 14:57
2F:→ weshu: 1/5?? 06/24 14:58
3F:→ vini770803: 春 夏天看比赛热得要死,还有盖巨蛋超商也没人要标 06/24 14:58
4F:→ vini770803: 厂商 06/24 14:58
※ 编辑: CrossroadMEI (42.79.17.101 台湾), 06/24/2026 14:58:57
5F:推 smallweek: 自己去问你的地理老师台湾的气候和美日韩差在哪,降雨 06/24 15:00
6F:→ smallweek: 强度还有气温都是天差地远 06/24 15:00
7F:→ d06: 58/360 一成六而已 ,就算算成1/5 也很少 06/24 15:00
8F:推 youare: 韩职有双重赛吧 而且好像一周休一天而已 06/24 15:01
9F:推 smallweek: 双重赛中职之前有过但午场实在太热球员、球迷都受不了 06/24 15:02
10F:→ smallweek: 就取消了,美日韩可以下午一点打你觉得台湾可以吗?四 06/24 15:02
11F:→ smallweek: 点就一堆人受不了了 06/24 15:02
12F:→ murmur38: 四点西晒其实没比一两点日正当中好到哪 都是晒爆 06/24 15:03
13F:→ vini770803: 不说什麽4点开赛就有人在靠北 06/24 15:03
14F:→ vini770803: 室内蛋都盖不出来...又不能花钱募资自盖 06/24 15:04
15F:推 smallweek: 台湾气候有下雨天数长的春雨、梅雨季,还有午後雷阵雨 06/24 15:08
16F:→ smallweek: 和台风这种强降雨,中南部冬季适合打棒球但北部冬季又 06/24 15:08
17F:→ smallweek: 不行 06/24 15:08
18F:→ leo589726: 热度也要考量好吗...日韩和台湾的热差很多= = 06/24 15:08
19F:推 garry79618: 亚太那种西晒4点都能打了..... 06/24 15:09
20F:→ garry79618: 晒成那样也不改...双重赛一定也是没问题啦 06/24 15:09
21F:推 yukiss: NPB 130场打了28年丶135场打了4年 06/24 15:09
22F:→ garry79618: 通通晒起来 06/24 15:09
23F:推 smallweek: 双重赛是一天要打两场中间可能只休息一个小时,而且中 06/24 15:11
24F:→ smallweek: 午一点和四点还是有差 06/24 15:11
25F:推 A80211ab: 现在外面37度捏 供参 06/24 15:12
26F:→ strayzz: 12 强拿冠军时会说其实我们球员实力不输国外;讨论增加 06/24 15:15
27F:→ strayzz: 赛程的时候就变成球员体力、天气等因素不适合 06/24 15:15
28F:推 ocean1008: 其他不用讲 星期四排下去就够了 06/24 15:17
29F:推 zxcv82214: 还有一个现实考量是美国很多早场的观众还是很多人 06/24 15:17
30F:→ zxcv82214: 但中职可能怕没人吧 06/24 15:17
31F:→ shifa: 谁说棒球迷没有同理心 这篇推文满满的 06/24 15:18
32F:推 AisinGioro: 日本夏天也很热 也开始没下午一点打了 06/24 15:19
33F:嘘 deeping774: 一星期休一天很难吗 上下半季间一定要休五天吗? 06/24 15:22
34F:推 Hocity: 延赛问题的话,其实把礼拜四跟一都排进去就解决了 06/24 15:22
35F:→ deeping774: 然後周三又常常只排一场 到底什麽意思 06/24 15:22
36F:→ deeping774: 一堆脑瘫的在中职里 很难改善问题 06/24 15:23
37F:→ shifa: 排星期四就没办法赚周末三连战了 #要不然你不要赚啊 06/24 15:25
38F:→ CrossroadMEI: 职棒草创期也是都派假日 所以中职一开始才会像扮家 06/24 15:25
39F:→ CrossroadMEI: 家酒一样只打90场 06/24 15:25
40F:推 abcde2048: 加到140场 二军裁判应该比较有机会多升一军支援了吧 06/24 15:25
41F:→ CrossroadMEI: 後来因为剩四队 不增加比赛 转播金会被砍 才会加码 06/24 15:26
42F:→ CrossroadMEI: 到120场 06/24 15:26
43F:→ PartinG: 把双重赛改回来就行 06/24 15:31
44F:嘘 henryeech: 魔鹰都反对了你有魔鹰懂棒球? 06/24 15:32
45F:推 littleMad: 顶多下雨而已XDD 这问题很大吧 06/24 15:33
46F:推 totoro152: 东西供不应求才会加卖 平日要票房7成都难了 不然多卖20 06/24 15:33
47F:→ totoro152: 场老板哪会不要 06/24 15:33
48F:→ walter741225: 可以加阿 土投被打烂掉再想办法罗 06/24 15:34
49F:推 vini770803: 台湾湿热,跟日韩夏天天气不一样 06/24 15:35
50F:嘘 jocabyu: 看你讲"顶多下雨"就知道这篇文质量多低下XD 06/24 15:37
51F:→ shifa: 这篇文的质量… 06/24 15:38
52F:→ jocabyu: 极度湿热的气候对一个球员的负担都没想到XD 06/24 15:39
53F:推 gn00324893: 补赛补不完不就是自己活该吗?前面一堆时间可以补 06/24 15:39
54F:→ gn00324893: 都留到补赛周 这不是活该不然是啥 开季也比别人慢 06/24 15:39
55F:推 vini770803: 而且千万不要相信盖基础建设的能力速度很慢很慢XD 06/24 15:44
56F:→ CrossroadMEI: 下雨本来就是顶多啊 多的是毛毛雨或中等雨势继续比 06/24 15:44
57F:→ CrossroadMEI: 的比赛 下雪你还打试试看 06/24 15:44
58F:推 totoro152: 台湾最多曾经一个月3次台风进来 06/24 15:44
59F:嘘 henryeech: 顶多下雨而已顶多太阳太大而已 06/24 15:48
60F:嘘 raychen0322: 你怎麽不比一下棒球人口基数,人家球员是台湾的几倍 06/24 15:48
61F:→ cowardooooo: 怎麽拿台湾和日本韩国的雨天数来对比 06/24 15:49
62F:→ angel902037: 双重赛现在考量的应该是球迷进不进场XDDDDD 06/24 15:49
63F:→ angel902037: 球团想要加赛是为了赚钱 06/24 15:50
65F:推 cowardooooo: 不过我是支持140啦 06/24 15:51
66F:→ raychen0322: 有AI都不会用 06/24 15:51
67F:→ cowardooooo: 不支持原PO拿韩日雨天对比台湾啦!但140场支持 06/24 15:53
68F:嘘 m82: 韩国雪季是甚麽时候? 06/24 15:54
69F:→ cowardooooo: 不能跟美国162场一样,但觉得跟亚洲日韩140场切齐比 06/24 15:55
70F:→ cowardooooo: 较好,当然有些问题要配套解决 06/24 15:55
71F:推 wpd: 下雪天数呢 用嘴巴讲就好?? 06/24 15:56
72F:推 smallweek: 所以我才说不懂美日韩和台湾气候差别的地理课可能都在 06/24 15:57
73F:→ smallweek: 吃便当 06/24 15:57
74F:推 wpd: GPT查 :2025 MLB下雪延赛 1场 06/24 16:00
75F:→ nakayamayyt: 下雪可以打好吗 跟下雨打一样 不要太大都可以打 06/24 16:23
76F:→ nakayamayyt: 中职不要周休二日就不会补赛周挤一堆 06/24 16:25
77F:→ triomphateur: 140场不是不行啊,但是对战组合会看得很腻,日职是 06/24 18:20
78F:→ triomphateur: 因为还有18场交流战 ,不然他们也是同联盟125场而 06/24 18:20
79F:→ triomphateur: 已 06/24 18:20
80F:嘘 sincere77: 台湾跟日韩相比就是最常下雨的地理环境啊 06/24 18:26
81F:嘘 Arodz: 不宜贸然增场 06/25 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