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hely0913 (ASHELY)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中职增加到140场,该做的努力.
时间Wed Jun 24 14:32:06 2026
中职如果赛季长度不变
要改成140场那势必就是一周六战
每周都要六场 自然是可以140场
补赛周维持现在的状态也没问题
但必须要接受周一也能补赛
还有几点也是一定要跟进的
主要是跟日职学习
1.一军登录人数要增加到30-32人
2.60人名单要改变,增加到70人以上
3.洋将制度也要重新建立,每队三投两野是个选项,不然最少也要三投一野
4.ABS要快速导入,减少一些因为误判导致的四坏球
5.风火轮制度要加以规范,15天的CD可以改成20-30天
其实140场真的是适合中职的场次数量
但如果要增加到140,其实增队到八队会是不错的方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39.77.238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282728.A.7F7.html
1F:推 swordmr20: 四洋将必备吧 06/24 14:33
2F:推 johnson1997: 八队太早了,没那麽多职业等级的球员 06/24 14:33
3F:→ zxc906383: 加场次 CD时间还更长不太好吧 06/24 14:33
4F:→ hansvonboltz: 看到增队下意识看id 06/24 14:33
5F:→ duct: 增加场次同时还缩减风火轮 你要确欸 06/24 14:33
6F:嘘 ILoveKMT: 没人看 还140? 06/24 14:34
7F:推 larry227079: 如果要6战的话洋将CD时间反而要缩短才对 06/24 14:34
8F:→ duct: 想看廖任磊先发是不是 06/24 14:34
9F:→ a0912574942: 8队的比赛能看吗?现在土投上的了台面没那麽多 06/24 14:34
10F:推 garry79618: 就逼你要用土投阿..现在升降还是太少了 06/24 14:36
11F:→ wer85841: 单周六战 风火轮CD延长 你想看几个本土投手手臂爆掉? 06/24 14:36
12F:→ garry79618: 日职投完马上下去是常态了 06/24 14:36
13F:→ duct: 你各位二军土投有几个能上来一军吃5局先发的 06/24 14:37
14F:→ larry227079: 在日职洋将CD时间是跟本土一样的 06/24 14:37
15F:推 youare: 投手都不够了还增加洋炮干嘛 野手很累顶多0比0 投手不行连 06/24 14:37
16F:→ youare: 比赛都结束不了 06/24 14:37
17F:推 citi: 6. 本土VS本土,每周末限制一天,本土投手先发或接 06/24 14:38
18F:→ citi: 力,必须满五局。 06/24 14:38
19F:→ youare: 增加亚援洗日投才是该做的 06/24 14:38
20F:推 kmkr122719: 连二军都能缺球员缺到取消比赛了,谈八队你不觉得太早? 06/24 14:38
21F:推 zxcv100: 先盖好更多的蛋 可以大幅减少延赛问题 06/24 14:38
22F:推 BraveCattle: 登录人数加、60人名单也加,二军又要维持比赛品质, 06/24 14:40
23F:→ BraveCattle: 等於会有一波用人潮,反而应该延後增队的脚步吧 06/24 14:40
24F:推 garry79618: 这麽怕土投坏掉...活该你养不出土投 06/24 14:40
25F:→ BraveCattle: 虽然目前联盟应该会朝8队前进,但人材库就那样 06/24 14:40
26F:→ tinghsi: 土投永远不练 永远就是起不来 增加场次逼各队练土投也好 06/24 14:41
27F:→ a86851247: 今年出生率情况 7队都不太可能了 还要有八队? 06/24 14:42
28F:推 access: 登录30人还不是一样人上场?每天可升降根本不需要那麽多 06/24 14:42
29F:→ access: 野手 06/24 14:42
30F:推 eupa1973: 洪会长加油了 06/24 14:43
31F:→ access: 中职现有人数,都有用不到的,何必30-32人 06/24 14:43
32F:→ hans7192: 真的很好奇 强制增加洋野手是能干嘛? 06/24 14:43
33F:推 edwin11017: 洋将不要再增加了啦 比赛难看死了 06/24 14:44
34F:→ edwin11017: 已经是全亚洲洋投使用比例最高的职棒联盟了 还要再增 06/24 14:45
35F:→ edwin11017: 加 ? 06/24 14:45
36F:→ d06: 减一洋将名额就好,增场次再议 搞不好这样就很难熬了 06/24 14:46
37F:推 aaalagon: 看一个不管在国内外都被打爆的投手上去爆炸也没啥好看的 06/24 14:47
38F:推 amos30627: 八队哪来那麽多投手 要不要开放六洋投? 06/24 14:49
39F:推 believefate: 看看一堆连跑垒都不会的一军 怎麽凑八队 很难看 06/24 14:49
40F:推 A80211ab: 增加的是平日场 诱因不大 06/24 14:49
41F:推 edwin11017: 我宁愿看本土上去被打爆 也不想看到名字都叫不出来的 06/24 14:50
42F:→ edwin11017: 洋将在场上投球 要看洋将干嘛不看大联盟就好? 06/24 14:50
43F:→ A80211ab: 何况你六队工作人员联盟人员都得增加 不然违反劳基法 06/24 14:50
44F:→ amos30627: 不是把土投丢到轮值内就练得起来 现在四五号先发都能投 06/24 14:50
45F:→ amos30627: 啊 投的好有几个? 06/24 14:50
46F:→ A80211ab: 球员人数也高机率增加 为了增加一周一平日场 不会买单 06/24 14:51
47F:推 sniperex168: 多一名洋炮不错阿,但多数球团一定不想花钱XD 06/24 14:51
48F:→ amos30627: 以为上去爆个三场就会练起来? 06/24 14:51
49F:→ akizut: 你要不要回想一下台湾有两联盟11队的时候比赛有多难看, 06/24 14:52
50F:→ akizut: 如果太年轻,请看一下隔壁棚篮球的落差 06/24 14:52
51F:→ amos30627: 把风火轮ban了就能逼球队一定要有一两个好的先发土投了 06/24 14:53
52F:→ amos30627: 看会不会逼球团突破600万去养高天赋投手 06/24 14:53
53F:推 vini770803: 笑死人,比赛都打不完还要增加场次,你看推文有人就反 06/24 14:55
54F:→ vini770803: 对开放洋将 06/24 14:55
55F:→ amos30627: 像是有古林这种材料 球团会不练吗 不练早被球迷骂死了 06/24 14:55
56F:→ vini770803: 我们高中生都想要旅外看不上中职的 06/24 14:56
57F:→ vini770803: 台篮那麽多联盟也是洋将很多来打比赛 06/24 14:57
58F:推 yaieki: 去哪加到八队啊 别说球场市场 人才都不够了要多少幻神 06/24 14:58
59F:推 lion3210: 看看韩国 就算投手超烂也要养 06/24 15:00
60F:推 catpig: 之後少子化球员的量可能都会慢慢不够了 06/24 15:00
61F:→ lion3210: 这才是正确方向 06/24 15:00
62F:推 lsb021107: 常常延赛的问题要先解决吧,不然是要打到冬季喔 06/24 15:02
63F:→ vini770803: 台湾少子化很成功..没人要生,韩国政府给的生育奖励台 06/24 15:02
64F:→ vini770803: 湾做不到啊 06/24 15:02
65F:→ youare: 韩国养出哪个王牌投手了?国际赛还要靠40岁老人笑死 06/24 15:02
66F:推 CrossroadMEI: 土投不给他上场轮值的机会 是用意象训练喔 牛棚跟 06/24 15:02
67F:→ CrossroadMEI: 先发的配球模式可完全不同 06/24 15:02
68F:→ CrossroadMEI: 牛棚就无脑催速球+1个强的变化球就好 先发投手这 06/24 15:03
69F:→ CrossroadMEI: 样肯定没办法 06/24 15:03
70F:推 jordom148: 再来一个洋炮制度 三洋投一洋炮ㄧ亚援 06/24 15:03
71F:推 BraveCattle: 以後的事很难说,不然AI可能也会取代一些人的工作, 06/24 15:04
72F:→ BraveCattle: 但联盟应该是朝8队前进(目前是第7,但一定会想凑偶数 06/24 15:04
73F:→ BraveCattle: 队吧) 06/24 15:04
74F:推 taric888: 风火轮 06/24 15:12
75F:推 littleMad: 光是一军六队就有一堆低级失误,你增加到八队让更多良 06/24 15:20
76F:→ littleMad: 莠不齐的选手上一军只会降低观赛品质而已 06/24 15:20
77F:→ shifa: 不对喔 #要看洋将那看NBA就好了 这才是正确的用法 06/24 15:22
78F:推 lookers: 140场都那麽痛苦了就不要想八队了 除非真的超有心的进来 06/24 15:22
79F:→ shifa: 你现在鼓吹改变洋将名额就是要当 #红中同路人 06/24 15:23
80F:→ shifa: 要让 #台钢得利 发言之前想一下 才能符合棒球板主流风向 06/24 15:23
81F:→ surelose: 真的很像惯老板 只负责提目标 其他都不考虑;我三天内要 06/24 15:27
82F:→ surelose: 攻下那座山头 军夫後勤人仰马翻 06/24 15:27
83F:→ rony98: 短时间内别想八队了 现在六队的板凳就有些人不配称职业了 06/24 15:30
84F:→ surelose: 好像6变成8,120变成140 是在打电动算数学 06/24 15:31
85F:推 allen0981: 洋投车轮战 嘻嘻 06/24 15:31
86F:嘘 hans7192: 八队八队 现在中职45号工作马都难产了还敢想增队喔 06/24 15:32
87F:嘘 pcfox: 嗯!说的很好 还有什麽要说的吗? 06/24 15:33
88F:→ rony98: 你又增队又增人 到时动不动就发球机或煮粥也不好看 06/24 15:40
89F:推 j63190: 加场次就要让洋将多投,那不如不要加 06/24 15:40
90F:→ shifa: 真的要说就是怕比赛打不完而已 但其实也不用怕 打到一定分 06/24 15:41
91F:→ shifa: 差就叫野手上来丢球快乐一下就结束了 06/24 15:41
92F:推 lawenwen: 不需要,补赛都补不完了 06/24 15:44
93F:推 coox: 我们选手池有这麽深吗? 能先发的土投根本少之又少 06/24 15:44
94F:→ shifa: 球员池深度一直都是球迷忍受度的问题 06/24 15:49
95F:→ shifa: 如果乡民一直那麽严格 球员池就浅 06/24 15:49
96F:→ shifa: 但如果没那麽严格 可用之兵就多了 06/24 15:49
97F:→ shifa: 觉得投手ERA爆炸是因为看惯洋投的宰制力 但牛棚ERA6 只丢 06/24 15:49
98F:→ shifa: 一局大概也不会掉一分 但球迷可能就觉得不堪用 06/24 15:49
99F:→ shifa: 例如喵喵血郭 多上几次球迷就疯了 但他也不是真的不能用 06/24 15:49
100F:→ shifa: 只是撞洋投不利 现在又是个三洋投带风火轮的meta… 06/24 15:49
101F:推 edwin11017: 能先发的土投少 不就是因为位置都被洋投卡死了吗!不 06/24 15:49
102F:→ edwin11017: 缩减洋投的数量 能用的土投永远都是这麽少 06/24 15:49
103F:→ edwin11017: 不是球迷忍受度 是“酸迷”的忍受度 一般球迷都很愿 06/24 15:51
104F:→ edwin11017: 意给本土投手机会跟鼓励的 老是在那边骂人酸人的大都 06/24 15:51
105F:→ edwin11017: 是酸迷 06/24 15:51
106F:推 Klauhal: 该做的努力是弄个屋顶减少补赛,再谈增场次 06/24 15:57
107F:推 surelose: 世界水准在那边 现代资讯传播快速 球迷视野也上升了 如 06/24 15:59
108F:→ surelose: 果放一些不够水准的 是要让我们职棒水准後退吗?平均水 06/24 15:59
109F:→ surelose: 平走向日本二军? 06/24 15:59
110F:→ surelose: 这样是不是会步入台篮薪水通膨後麈 06/24 16:01
111F:→ shifa: 人就是那麽多 这种程度 不会因为你严格就变强 06/24 16:02
112F:→ shifa: 是内部竞争拉高要抢出赛才也会变强 三洋投风火轮某方面来 06/24 16:02
113F:→ shifa: 说也是降低土投抢先发位置的诱因 06/24 16:02
114F:→ surelose: 那要不要限制各队洋投水准不得有三A以上资历 06/24 16:04
115F:→ surelose: 梦回职棒草创 洋投月薪几K镁 06/24 16:05
116F:→ surelose: 给球迷降阶的球员 球迷也会拒绝入场 06/24 16:08
117F:→ hans7192: 风火轮是降低诱因 那亚外在实施下去不就完全无诱因 06/24 16:09
118F:推 edwin11017: 什麽叫放上一些不够水准的?你台湾选手的水准是怎样 06/24 16:20
119F:→ edwin11017: 就是怎样 拿洋投充场面? 这也能算是台湾的水准?那 06/24 16:20
120F:→ edwin11017: 你全联盟都放洋将不设限好了 这样水准不就更强?? 06/24 16:20
121F:推 Amiel01: 场次跟亚洲职棒同步是好事 配套一定比较慢 06/24 16:23
122F:→ Amiel01: 现在的选手确实也需要更多的出赛场次 06/24 16:23
123F:→ edwin11017: 中职吸引球迷的地方 本来就是因为这些球员是本土选手 06/24 16:24
124F:→ edwin11017: 谁是因为中职比赛水准非常高所以看中职的???这个 06/24 16:24
125F:→ edwin11017: 地球上水准比中职高的联盟至少10个起跳 要看世界级的 06/24 16:24
126F:→ edwin11017: 高水准比赛 干嘛选中职? 06/24 16:24
127F:→ surelose: 你不可能用一堆本土选手然後让球迷已经看过更高水准的比 06/24 16:26
128F:→ surelose: 赛内容 然後又整体性的退步 这样不是跟之前的兴农八勇士 06/24 16:26
129F:→ surelose: 差不多吗?曾经沧海难为水 06/24 16:26
130F:→ edwin11017: 像王彦程在韩职 若熙 古林在日职 多少球迷是只看他们 06/24 16:28
131F:→ edwin11017: 出场的比赛?然後他们一下场就没看了的?韩职日职水 06/24 16:28
132F:→ edwin11017: 准不都比中职高吗?但大家爱看的还是不是我们自己台 06/24 16:28
133F:→ edwin11017: 湾选手上场的时候!真的纯粹只看日韩职棒的高水准比 06/24 16:28
134F:→ edwin11017: 赛而不是看台湾人的我不能说没有 但是极少极少啦! 06/24 16:28
135F:→ surelose: 简直是世界排名前10的台棒去学世界八十几的台篮 好的不 06/24 16:28
136F:→ surelose: 学学坏的 06/24 16:28
137F:推 edwin11017: 笑死我 台篮跟中职怎麽比?台篮的问题不是队伍数量多 06/24 16:33
138F:→ edwin11017: 是台篮整体实力就是弱 跟球队数量多少无关啊 你台篮 06/24 16:33
139F:→ edwin11017: 就算缩减成四队 全部都是菁英中的精英 他一样是世界8 06/24 16:33
140F:→ edwin11017: 0几名的实力 有差吗?? 06/24 16:33
141F:推 trnet433: ABS减少BB,这不好说… 06/24 16:34
142F:推 surelose: 有正确方向不走 去走自我阉割盖什麽? 06/24 16:35
143F:→ surelose: 兴农八勇士复古风 06/24 16:35
144F:→ edwin11017: 缩减洋将跟兴农八勇士有什麽关系?缩减是全部球队公 06/24 16:36
145F:→ edwin11017: 平一起减少 大家都条件一样 兴农是当年球队自我阉割 06/24 16:36
146F:→ edwin11017: 怎麽能混为一谈? 06/24 16:36
147F:→ surelose: 会造成退步就是一样 06/24 16:37
148F:→ surelose: 降低竞争强度根本是错误的方向 06/24 16:38
149F:推 edwin11017: 竞争的前提是要有位置 连位置都被卡死了是要竞争个屁 06/24 16:42
150F:→ edwin11017: 啊? 06/24 16:42
151F:→ surelose: 要练去二军练 兄弟不是也要成立三军吗? 06/24 16:46
152F:→ surelose: 水准不够,降阶来凑? 06/24 16:46
153F:→ surelose: 有实力 教练巴不得用好用满 正途不走 靠一些放宽降低标 06/24 16:52
154F:→ surelose: 准 二军打ops+200 投era+200 自然有位置 06/24 16:52
155F:推 BigSnowgray: 球场积水跟下雨延赛是大问题 06/24 17:02
156F:推 shigeno24: 以为上去多投就练得出来喔? 06/24 17:24
157F:→ shigeno24: 日职有三千多间高校提供手臂 06/24 17:24
158F:→ shigeno24: 台湾有几间?还要先被国外挑走好的 06/24 17:24
159F:→ shigeno24: 日职不是我们能借镜的体质上完全不一样 06/24 17:25
160F:推 nealchen: 二军加到一百场以上 不要动不动取消 06/24 17:31
161F:推 Nobita: 增场的初期可以增加洋将数额 06/24 17:47
162F:嘘 A791027A: 看明星赛投票结果你认为8队有赚头吗 06/24 18:04
163F:嘘 QBRoboT: 先把登录上限改成最低登录下限吧 06/24 18:11
164F:嘘 mimchu: 出生人口越来越少了,还想增队 06/24 18:26
165F:→ h1y2c3y2h1: 年经 06/24 18:36
166F:→ maxgopon: 二军先増到100场先吧 06/24 20:18
167F:推 bedb0624: 先搞定工作人员劳基法休假问题啊.....不是只有联盟工作 06/24 21:58
168F:→ bedb0624: 人员,还有转播单位的 06/24 21:58
169F:推 Arodz: 增到8队 每队打126场 最完美‼ 06/25 01:35
170F:→ Arodz: 然後一军4洋将(不可全投全野) 06/25 01:36
171F:嘘 strikeman: 没那个屁股就不要硬吃那个泻药,140场???表面上看起来 06/25 05:58
172F:→ strikeman: 中职人数是有增加,但就算是人气爪,平均进场人数也不 06/25 05:59
173F:→ strikeman: 过是美日职一半以下还少,别被小球场挤满就充满幻觉了 06/25 06:01
174F:→ strikeman: 你把球场扩大一点,把经济体弄多一点再来谈吧,连外行 06/25 06:02
175F:→ strikeman: 人都看出来的问题,怎麽一堆人讨论这个不切实际的。 06/25 06:03
176F:推 peterw: 要每队加人又要增加球队,到时候就是每天看幻神对决 06/25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