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ka660101 (ruka)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中职增赛4/赛季场次增加选手也需多
时间Wed Jun 24 13:28:18 2026
中职增赛4/赛季场次增加选手也需多 国家队更难徵召?曾总有不同看法
2026年6月24日周三 上午8:08
记者黄耿谊、戴以柔/综合报导
今年中华职棒的领队会议上,有关增加场次的意见被提出讨论,对此包含乐天桃猿总教练
曾豪驹和统一狮总教练林岳平都认为,场次若要增加,选手人数势必需要提升,而2人也
都提出不同的实质建议。此外,若单季增加20场赛事,是否会影响国家队的徵召?曾豪驹
则是提出看法,认为随着选手增加,可用之兵也随之增加。
赛季场次增加20场 选手人数势必要提升
曾豪驹认为增加场次可行,但是选手数量也需要提升,更提出设立下限人数的想法,「赛
季要增加场次对球队、球员都是好事,整个环境会增加竞争力,不过人员需求够不够?一
、二军的人要设定下限,现在是上限,但要增加人员培养,可能一周就会用到3个以上土
投。」
此外,曾豪驹也认为二军场次可以随之增加,更提出和业余球队进行交流赛的想法,「一
军场次增加二军场次要不要也增加?如果要增加比赛,可以把业余的队伍并入打交流赛,
让业余赛事的前几名,可以来跟二军打交流赛,以前有过但场次比较少,或许二军增加场
次可以用这样的方式。」
在选手增加方面,林岳平也有类似概念,提出各队增加10位育成选手的想法,「增加场次
是可行,但要增加人。如果不增加是现在的60个人也行,但就要强迫每队收10个自培选手
,60个打一军是足够,不过现在我们60个选手里面,会有10个是类似育成选手的。」
场次增加影响国家队徵召? 曾豪驹有不同看法
增加场次是否会影响选手参加国家队的意愿?「台湾队长」陈杰宪就提出自己的看法,认
为以自己的角度看此事,国家队并不是考量之一,「不会特别去影响(国家队徵召意愿)
,国际赛就是身体状况OK去打。如果多20场让我身体疲劳,那可能我要婉拒国家队,但国
家队不会在考量范围,毕竟我领的是中职的薪水,当然是为中职打。」
过去曾任国家队总教练的曾豪驹就认为虽然选手负担增加,但在人数提升的前提下,国家
队选材的范围也随之扩大,「(增加场次)会是一个负担,(徵召)难度也会增加,因为
疲劳加上国家队。国家一定会组织最好的队伍,在场次增加、人员增加的状况下,国家队
的选择也势必会变多,组队上可能不会有那麽大的问题。」
目前场次增加的议题仍在初步讨论,领队会议上已经有讨论过方向以及细项事宜,包含赛
程安排、场地规划、人员增加与否等议题,目前都还没有达成共识,对此多位领队和中华
职棒联盟都没有给予更多回应,仅表示一切都还在讨论阶段。
https://tw.sports.yahoo.com/share/a53b9cef-2f99-3741-9a75-8c150c12c16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2.49.19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278900.A.C1C.html
2F:推 pttverygood: 投手会被打爆坏掉 06/24 17:42
3F:→ Arodz: 都在讨论阶段 嗯 我看增队会先发生哦‼ 06/25 01:38